付出大量的時間 精力 金錢考教育碩士值得嗎

2022-11-09 02:15:22 字數 3147 閱讀 1475

1樓:魚雁花月

如果你很年輕,自然是一個非常正確的選擇.如果你已經人到中年,意義就不是很大了.

問:什麼是教育碩士專業學位?設定教育碩士專業學位有何意義?

答:到目前為止,全國中小學教師有1400萬人,其中具有碩士學位及研究生學歷的比例較低。教育碩士學位的設定,反映了一種新的具有時代特徵的教育理念,也是世界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教師教育發展的共同趨勢。

2023年4月,***學位委員會通過決議設定教育碩士專業學位(edm),並於2023年開始招生試點工作。在短短几年時間裡,edm教育已得到各級教育行政部門、中小學校領導及廣大中小學校教師的普遍關注。edm教育招生人數逐年增加,2023年全國招生人數為1490人,2023年為3700人,2023年已增加到6970人,累計錄取已達到2萬餘人。

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在我國的設定,為中小學教師獲取研究生學位開闢了渠道。雖然我國早已建有教師進修制度和機構,但是這種進修往往是零星的、不繫統的,開設教育碩士專業學位,教師可以系統地學習新知識,掌握學科的前沿,得到教育研究的培養。

問:教育碩士與教育學碩士這兩種學位有何區別?教育碩士都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答:教育碩士與教育學碩士是兩種不同性質的學位,前者是職業性學位,在我國被稱為專業學位,後者是學術性學位。專業學位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與學術性學位有所不同。

學術性學位的培養方式以研究性為主,學位課程只要求學習三到四門,最後以研究**為主要成果;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則以課程為主,同時也要求撰寫**,一般需要學習十二門必修課和選修課。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兩大部分,公共課為: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現代教育技術、教育科學研究方法、外國語。

專業課依學科教學方向的不同而不同,比如“學科教學——語文”的專業課為:語文教學論、語文教育改革與研究、中國語文教育發展史、漢語言文學研究。

問:報考教育碩士需要什麼條件?

答:報考教育碩士的具體條件是:具有學士學位、3年以上基礎教育第一線教學經歷的在職普通中小學、幼兒園和其他中等學校的文化基礎課的專任教師或管理人員,以及省、市、區、縣教育研究部門或**機關教師系統中有中小學、幼兒園教師職務的教研員或管理人員;只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未獲得學士學位者,除滿足上述條件外,還需具有中學一級(或相當的)教師務。

問:到目前為止,試辦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的高校有哪些?

答:試辦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共有41所院校,名單如下:

北京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大學、西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學、山西師範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瀋陽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曲阜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河南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青海師範大學、新疆師範大學、徐州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學院、寧夏大學、蘇州大學、揚州大學、浙江大學、河南大學、渤海大學。

2樓:

具體不知道我沒考過,你看看這個

但是我想因該還是有一定的含金量的。goodluck

計算機專業的考研有用嗎?

3樓:舒姝麗及鶯

這得看你自己了,如果自己找不到學習方法,拿不好學習範圍的話,我建議你報一個輔導班,因為能報

專一個輔屬導班,能幫你節約到不少的時間和精力.

目前,就我們學校09年來說,報考輔導班已經成了一片風,報海文的是最多的,大家感覺都很好,而且上屆的師哥師姐也說很不錯,口碑很好.

如果基礎差,就報全程,基礎好點就報強化和衝刺.但是,要強調的是,政治一定要報班.因為考研政治的知識點要考的有300多

,試卷上只有30-50個.那範圍太大,不好自己劃分,所以,報個班來說,很有用.所以,你現在可以不用花時間在政治方面.

英語現在給你一個任務就是記單詞,掌握更多的詞彙,多讀,多看,多寫,計算機專業的不考數學,呵呵.

專業課,計算機在09年第一年被例為統考專業課,所以,怎麼說呢?報一個班的話,也有好處,不報的話就看自己啃的專業課知識的程度了.目前好象只有海文才開設有統考專業課的培訓.

祝你將來考研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一所三流的二本大學,

不考研工作難找,

只有考研才能逆襲的!

5樓:尼莫的人生

政治似乎不難,只要跟著班學考個好成績還是有可能的,海天哪個班就不錯,政治尤強,反正是祝你好運了~

6樓:微積分線代

有技術沒有學歷你覺得你的升值空間能有多大?有能力,有技術,有學歷想要基本領導會考慮你的,本科生畢業能賺到多少工資,研究生呢?父母還是對的,畢竟他們身邊經歷的都會現身說法的,考研吧,加油。

7樓:淡去了

如果想對某一方面進行深入的研究並且很感興趣的話,可以考研~~~

不然的話還是不用了,畢竟計算機專業的實際經驗比學歷有用多了~~~

君不見現在招計算機的都是要求工作經驗的~~~

8樓:懂了許多

有用。bai

知識擴充套件du

:計算機專業考

zhi研是很有必要的,因dao為本科期間主要學習理專論知識,對計屬算機學習的深度還不夠深,包括在獨立思考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方面都有所欠缺,在讀研期間這些會提升很多,還有計算機專業近幾年又在廣泛使用,讀研出來就業前景不堪設想,有讀研的想法一定要堅持,付出了肯定會有收穫。

9樓:醉在夢裡闖天涯

學歷,其實就是那麼回事!

你用的時候他是**萬兩,

用不到時候就是廢紙一張!內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容官升一職,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獎金翻翻,回頭一看,自己卻還是高中學歷!!?

所以,有事沒事先把學歷修了,未雨綢繆,才會走的更遠,更穩!

花費大量時間,精力和金錢報考教師資格證值得嗎

10樓:中公教育

如果想從事或者準備從事教師行業 那麼考一個教師資格證是非常必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費大量時間、精力和金錢報考教師資格證,對於計劃今後從事教師職業的人來說,是非常值得的。對於沒有這個計劃的人來說,不必盲目跟風報考。

我為了女友,付出了很多,時間,金錢,精力,有時候覺得很累,愛情不是雙方都平等的嗎?她為什麼那麼少

雖然愛復情是平等的,但付出不是平等制的。這是女生的特權,社會意志就是這樣的。就好比大家都說好男不跟女鬥,女人卻利用這一點挑釁男人。這時候男人就算再生氣也不能打女人,否則會受到道德的譴責,這就是社會意志。當一件事情明明是錯誤的,但整體社會都這樣認為,那它就是正確的。理性的愛是平等的,但你首先要知道一點...

我女朋友說,我的付出 金錢,時間,關心 未能達到她想要的結果,所以她不會對我好

你說這麼長一段話我讓大家怎麼回答你呢?我說下我的觀點 普通人就是普通人,象你說的你女朋友這那的一些想法什麼的。如果換成我 我就直接讓她下班 你改從那來死那去。別在我這裝比,等你什麼時候成副婆了或者 了你讓他講究生活。好日子誰不想過?過好日子是要條件的,說的全是放屁的話 什麼能同呼吸不能能同患難?什麼...

教育學碩士就業問題,考教育學方向的研究生就業前景怎麼樣。與本科生有什麼區別

如果你已經計劃好一定要考教育學碩士,那就要選擇一個知名的學校,最好是帶有教育學博士點的高校 如果你沒有決定要考教育學,建議你考個技術專業的學科或者專門學科,不知道你本科是什麼專業。個人是教育學碩士,就業情況很不樂觀,選擇的時候還是慎重!希望對你有幫助!個人建議你不要報考教育學碩士,最好報考學術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