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有考教育碩士學科教學歷史方向的

2021-03-04 09:15:37 字數 2934 閱讀 4935

1樓:熱戀

好吧,同行我來了····專業二快把我弄瘋了···· 檢視原帖》

為什麼沒有考教育碩士學科教學(歷史)方向的?求大神幫助

2樓:小二貨浻

親,你這個考試的時候專業課也考333教育綜合嗎?打算考學科教學(思政),應該跟你這個差不多吧,但是看333教育綜合那麼多,到底應該怎麼複習啊,求指導啊~~ 檢視原帖》

學科教育(歷史)專業碩士考博和工作問題

3樓:浪漫遊泳

別聽樓上胡說八道!誰說專碩不能考博?而且你這個是全日制專業碩士,雙證齊全好不!

只要是碩士哪怕在職讀出來的都可以考博,即使是本科,工作滿六年並能出具碩士同等學力的證明(**、科研成果)都可以報考博士!專碩只是在讀研階段沒有碩博連讀和直博的機會,只能應屆或者畢業考博,而沒有免試機會。現在關鍵問題在於你研究生階段的學習經歷不會被導師認同,畢竟你是偏向學科教育而不是歷史學術!

再加上人家三年,你兩年(專碩還要半年到一年的實踐),你對歷史學術研究的深度和廣度能不能達到人家學碩的造詣,這一點導師肯定要質疑和歧視的!要知道考博就是過導師那關,否則一切免談!不是危言聳聽,可以說調劑了教學專碩,咱們基本就和學術無緣了!

我也是今年考歷史,三戰三跨,目前也調劑無門,實在無奈也只能走專碩了,還怕專碩都沒人收留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專碩好像也可以考博,周邊有這樣的人

5樓:1234567左右

主要是學習歷史結合教育學,因為這個培養方向是中小學歷史老師。

一般大學招聘的時候都是要學術型的

專碩不可以報考博士,目前的政策是這樣的。只有學術型可以考博。

我是應該選擇教育學碩士歷史方向還是歷史學

6樓:別老閒著

選擇這兩個專業的話,其實是主要從這兩方面考慮。

傾向做歷史老師的話,就選學科歷史。畢竟屬於師範類的,

考試英語以及歷史專業課的難易程度,傾向只考歷史的話就學歷史學

學科教學歷史方向考研學校名單。

7樓:伊伊寶寶寶貝

浙江師範大學學科教學(歷史)。

華東師範

大學學科教學(歷史)專業版。

蘇州大權學-學科教學(歷史)(專業學位)。

首先,選擇城市,即根據將來就業的地點取向、生活習慣等選出具體地方,如西安、武漢。

其次,選擇學校的層次和型別,即根據個人志向和偏好選學校層次如985、211、非211和學校的型別如各地的師範大學或綜合大學如西南大學、廣州大學等。

最後,看把握大小,即根據往年分數線等資訊選擇自己認為有把握的學校。

學科教學歷史方向考研學校名單,有哪位大神瞭解一些,求指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師範大學學科教學(歷史)

華東師範大學學科教學(歷史)專業

蘇州大學-學科教學(歷史)(專業學位)

湖南師範大學學科教學(歷史)(專業學位)

華中師範大學學科教學(歷史)(專業學位)

請問教育碩士和教育學碩士哪個比較好考?包括就業方面。

9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1、相對來說教育碩士比教育學碩士好考一些

例如: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碩士專業(學碩)

北京師範大學,(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語文),為教育碩士

以北京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碩士專業(學碩)和(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語文)為例,教育學碩士專業(學碩)需要考英語一,(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語文)所考外語是從俄語,日語和英語二任選其一就可以,英語一相對於英語二要難一些,所以教育學碩士的外語所考察的外語難度要高。

並且就近幾年的學碩和專碩的報名人數上來看,雖然國家在大力推廣專碩,但還是學碩的報名人數多於專碩,學碩的競爭要更大一些。

2、就業方向:

考取教育類的研究生,畢業後一般是會從事教師職業或是考取公務員、事業單位等,如果打算從事教師的職業,建議考教育碩士(專碩),還是以北京師範大學為例:

教育碩士下設的二級學科,一般是主攻某一專業的,如圖中,專業分為思政、語文等專業,專業細分更為明確,這對於畢業後的就業更加有力。

而教育學碩士所學的大多為理論知識,知識面雖然很廣但是更為籠統,此專業更適合畢業後考博、做研究,對於就業的幫助並不大。

綜上所述

教育碩士比教育學碩士考研要更加容易,並且在就業前景來看,教育碩士的前景要更加樂觀。

推薦院校:北京師範大學,相對好考還有:首都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等。

10樓:

如果只是比較教育綜合的話,那麼教育碩士自然要比教育學碩士簡單一些,畢竟它是150分滿分的,教育學綜合是300分滿分的;但是,教育碩士除了要考教育綜合之外,還要考一門專業課,因此,到底哪一個好考,就要看大家的專業課掌握情況了。

如果說就業的話,那麼專碩也就是教育碩士在中小學一線教師中是備受關注的,也就是說,教育碩士最適合最中小學任課教師;在這方面,教育學碩士沒有教育碩士那麼專業;教育學碩士的就業面比教育碩士廣。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就業,我就是教育碩士,感覺還不錯啊,教育學肯定沒有教育碩士好啦,你想想啊,教育碩士是某一科的教師(碩士),教育學主要研究的是理論啊,現在肯定是會一門技術更好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分專業碩士,工程碩士,在職碩士,你這麼分沒有可比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碩士分為專業性教育碩士,學術性教育碩士。你說的有些問題,學碩是3年制,專碩2年是自己拿錢的,當然不同學校的專碩的質量是不一樣的,好考不好考也得分學校了。

本科英語專業,研究生是教育碩士英語學科教學,屬於本碩一致嗎

是一致的,本科是一個大致的方向,到了碩士就會分的很細。不一致的情況是本科英語,碩士變成了金融類的或是說其他學科。沒有規定必須過幾級,不過考研英語的難度雖然大家都說與cet6不太好比較專,但是基本上是比 屬6級難的,研究生畢業的時候規定過了6級才能畢業的,至於博士也沒啥考的了 專業英語可以考專業八級,...

報考華南師範大學學科教學 化學 教育碩士 應該用什麼參考書

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33教育綜合 815無機化學 全日制教育碩士總招生人數為90人,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複試科目 有機化學 筆試 化學教育專業英語及化學教學技能 面試 接收推免生1 2名。045106學科教學 化學 初試參考書 01.教育綜合 科目請參考教育部和教育碩士專業...

有沒有剛剛考完東師學科教學(化,2023年考研東北師範大學學科英語難不難

學科教學 bai課前精心備課,選擇合du適的教學zhi過程。一堂課成功與dao否,與課前準備工作的好回與壞有 直接關係答。教師應做好充分準備。如查閱各類資訊資料 儲備豐富的相關知識,選擇恰當的教學方法 精心設計教學環節,準備合適的教學手段和用具,深化對教學內容的理解,增強應變能力,積累處理學生生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