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以告訴我一些 生物入侵 的事例呀我國優先,最好是湖南嶽陽的

2022-11-09 01:35:15 字數 2133 閱讀 4246

1樓:專注勞動十五年

張家港截獲二類檢疫性有害生物——芒果果核象甲

中新江蘇網張家港11月28日電:(陳正橋 侍曉寧)近日,張家港檢驗檢疫局在進境船舶中截獲我國禁止進境的二類檢疫性有害生物——芒果果核象甲(sternochetes mangiferae)。這是該局今年第三次截獲此危險性害蟲。

張家港檢疫人員對來自印度的「寶珊瑚」船舶實施檢疫時,在蔬菜水果冷庫中發現有來自印度的芒果。檢疫人員取樣後回實驗室進行剖果檢疫,果皮果肉未見異常,其中一隻芒果果核已被蛀食,發現大量蟲糞,並截獲1頭象甲成蟲。經實驗室鑑定並送江蘇檢驗檢疫局技術中心植檢室鑑定複核,該象甲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植物檢疫危險性病、蟲、雜草名錄》中規定的二類危險性害蟲——芒果果核象甲。

芒果果核象甲可隨芒果的種子和成熟的果實傳播,成蟲在幼嫩果及成熟果果皮下產卵,幼蟲孵化後鑽蛀進入果核,並在其中發育化蛹,致使芒果失去使用和食用價值。

張家港檢驗檢疫局提醒,對進口水果要加強檢驗檢疫並進行剖果檢查,檢查果肉果核內是否有蟲體和蟲糞。因為受害果實的外觀果皮被害狀一般並不顯現,不進行剖檢很容易發生漏檢。

據悉,為防止疫情傳播,張家港檢驗檢疫局對水果包裝實施了封存處理。

2樓:幻翼天狼

上海有蠻多的例子,像前幾年的亞馬遜河流的食人魚流入上海市場,水葫蘆等等事件

誰可以告訴我正數加負數、負數加正數、正數減負數、負數減正數的規則是什麼? 最好再舉個例子.

3樓:學盛信偉兆

給個我自己想的口訣給你吧!

這個是說加減法運算的

正負得負

負正得負

正正得正

負負得負

乘除的是

正負得負

負正得負

正正得正

負負得正

這些都是算術運算哈~

湖南衛視的幸運九六,幸運九七那裡有看的?誰能告訴我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早就不在那了,我好象是去幫助災區去了,

我前幾天在那看見了,

你關注一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吳鳴和孫明傑啊 我記得 那時候我都好小哦 每次看到他們都好高興的 不過那時候我覺得仇曉比吳鳴好看

七年級下冊的歷史第九課的內容好複雜啊,誰能把主要內容概括告訴我有哪些主要事例?

6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目標

一、知識目標

掌握少數民族政權遼、西夏、金的先後興起。掌握陳橋兵變及北宋的建立,遼宋戰爭和澶淵之盟,宋夏和戰,宋金戰爭。掌握南宋的建立,郾城大捷和岳飛抗金,宋金議和及對峙局面的形成。

通過學習,把握民族政權並立這一特殊時代的基本脈絡。

二、能力目標

通過學習和思考本課所敘述的各民族政權的並立與和戰關係,一方面正確認識契丹、党項、女真等少數民族對我國北部和西北部邊疆地區的開發所作出的貢獻。另一方面,認識到民族友好、民族融合始終是我國多民族國家發展的主流,正確認識澶淵之盟、宋金議和對民族和平與發展所起的作用,培養學生辯證地認識和思考問題的能力。

三、情感、態度、價值觀

1.通過學習和思考本課所敘述的各民族政權的並立與和戰關係,正確認識契丹、党項、女真等少數民族對我國北部和西北部邊疆地區的開發所作出的貢獻。

2.通過學習民族戰爭,對戰爭性質形成正確的認識,不能用異族、侵略的說法,只能從正義和非正義的角度來分析,樹立正確的民族觀,即中國歷史上所出現的任何民族都屬於中華民族的組成部分,從而更正確地看待歷史上的民族關係。

●教學重點

1.契丹的興起和與北宋的關係

2.女真建立金和岳飛抗金

●教學難點

1.正確評價澶淵之盟

2.正確評價岳飛抗金

●教學方法

1.總括法。對於本單元的內容,由於其結構的特殊性,可以用總括法讓學生有一個大概的瞭解。

2.講述法。對於一些不常見的史實,可由教師講述,使學生把思路搞清。

3.**示意法。對於契丹的興起,可以用該民族生活習俗的**和文字的**演示,讓學生對契丹的興起有一個感性的認識。

4.分析講解法。對於本課的兩個重點內容,需要教師分析講解。

5.引導評價法。對於岳飛抗金和岳飛被害等內容,可以通過增加一些材料,由教師引導學生進行正確評價。

誰可以告訴我一些關於十二生肖的小故事

幸運的牛 戰國時代,各國的君主唯利是圖,並且互相攻伐,使人民生活過的非常痛苦。有一次,齊宣王坐在大廳上,看見有一個僕人牽著一頭牛走過廳前的長廊,齊宣王就問僕人 你要把牛牽到那裡去啊?回稟大王,我要牽這一頭祭祀的牛去宰殺,然後將它的血塗在鐘上。僕人恭敬地回答。齊宣王聽了,看了看那頭牛,就說 將它放了吧...

請告訴我一些鬼故事,請告訴我一些鬼故事

四零六醫院最近突然成為全國 關注的焦點。1,星期五晚上修剪指甲就會失戀.2,據說,如果注視著裂開的鏡子,就會被吸到鏡子裡去.如果在合併的鏡子裡,看到的第十三張臉的眼睛是閉著的話,那這個人不久就會魂歸西天了.3,半夜兩點不可以照鏡子,否則會看到自己以外的人.4,聽說准考證的號碼要是可以被七或三整除,那...

幫我找些動漫術語,,要解釋,誰可以告訴我一些動漫的專業術語?

papa 怕怕。例 papaya 怕怕呀 pc personal puter 個人電腦 的縮寫。pf 佩服。pk person killing,單挑,要出虛擬人命的網上決鬥。plmm 漂亮美眉。pmp 拍馬屁。也有 pmpmp 拼命拍馬屁 pm private message,私人訊息,就是論壇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