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明的律師朋友指點 工地發生工傷治療期滿。沒辦理保險,腰椎

2022-11-08 19:10:16 字數 2383 閱讀 3918

1樓:趙耀榮律師

申請鑑定有1年的時效限制的,公司不給鑑定可以個人申請。

鑑定必須要做,而且儘快,是理賠的關鍵證據。

單位沒有交工傷保險的話,由單位獨自承擔工傷賠償。

2樓:

一 大概可以評到7-8級,這需要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評出,個人申請工傷認定時交是(一年內),需要提借如下材料.

1\傷者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2\證人證言(社保局取表)

3\工傷認定申請表(社保局取表)

4\勞動關係證明(勞動合同)

5\病歷本原件及影印件(首頁和次頁)

以上材料只作參考,您到社保局工傷認定視窗諮詢,那裡會詳細說明像所需提供的資料.

二 暫時不要離開工地,這樣等於你主動放棄了自身的權利.在離開之前先把工傷認定這個程式辦理妥當了再離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腰椎l1l2右側橫突骨折,常陣發腰痛,屬於九級傷殘.

九級傷殘條件21)二個以上橫突骨折後遺腰痛;

二九級傷殘賠償: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向當地相關部門查詢。

三沒有辦理保險,由企業承擔賠償;

四 如果證據充分,離開工地對以後走法律程式影響不大,但在工地協商處理工作會方便,儘可能在離開工地前把相關工傷事務處置完畢.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以上橫突骨折後遺腰痛為九級傷殘。

有證人證言即能認定事實勞動關係成立,建議你們先行到當地社保局申請工傷認定,再做勞動能力鑑定,之後可向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離開工地對你們走法律程式沒有不利因素。

我一朋友在工廠出了工傷,保險公司評了七級,老闆一直拖著不理,請問什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受傷起一年內可到受傷地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如果傷治結束了,再次向勞動局申請評定傷殘等級。等級出來後,任工傷認定和傷殘等級向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裁決出來後憑裁決書直接向老闆要賠償,老闆不給的話就通過法院強制執行。

在這些過程中,隨時都可以協商和解。如果和解成功,隨時可以中止上述過程 。切記是在受傷起一年內申請認定工傷,法律過時不候。

保險公司評的七級不能代替勞動局的工傷認定和傷殘等級鑑定,只能作為私下和解時談多少錢的一個參考依據。

請內行的朋友告知:工傷腰椎l1l2右橫突骨折伴有陣發性腰痛,可評為工傷傷殘幾級?萬分感激!!

6樓:

去申請得到結果就清楚了。

工傷認定雖然有一定的明細對照來核定級別,但實際上的評定是人為的,所以每個地方的標準還是會有一定的區別。

7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需要經過鑑定才能確定等級。

嗎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儘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儘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工傷腰椎l1l2橫突骨折能評殘嗎

8樓:芥末留學

職工工傷致腰椎l1右側橫突骨折,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5.10十級」「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之規定,應評定為十級傷殘。建議傷者儘快到勞動局工傷科申請工傷認定,傷情相對穩定後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 16180-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請懂醫的朋友指點一下

肥胖人怕熱 但是不能象你那樣 要不然還不把所有肥胖的人都熱死了!你應該還拌有腰痠腿軟 性生活質量不好 或者遺精 尿黃 晚上盜汗 顴骨潮紅 手心發熱 睡覺時愛摸涼的地方!睡眠多夢!要是大多數狀況是這樣,我可以告訴你 你是陰虛火旺!還是容易解決的!熟地40 山藥20 山茱萸20 茯苓15 丹皮15 澤瀉...

請行家指點!汽車發生撞車後,要怎麼辦?上全險的新車

途虎話養車 第一步 開啟車輛危險警告燈,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雙閃。並在車後方放置三角警示牌,放置距離城市道路50 100米,高速公路150 200米。做好這些之後,就能很好的防止二次事故的發生。第二步 對事故現場進行拍照,拍照的時候一定要從多個角度進行拍攝,雙方的車牌也一定要拍攝清楚,路面分道線也一定要...

勞動糾紛請律師朋友解答,勞動糾紛!!!請有經驗的律師朋友幫忙解答一下!!!

郵件傳達的,它可以被用來作為證據,他和公司之間存在勞動關係。2,這可以用來作為證據的工資數額的證據。3,9個月超過一個月,該公司並沒有與他簽訂勞動合同,根據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六條要求賠償 超過一個月的用人單位就業之日起不滿一年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按照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以及與員工書面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