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cpu效能差別主要有那些方面

2022-11-08 17:00:16 字數 697 閱讀 8284

1樓:正宗牛排豪享來

cpu效能差別有:

1,主頻:也叫時脈頻率,單位是mhz(每秒百萬次),用來表示cpu的運算速度。對於相同的系統而言,主頻越高,表明cpu的運算速度越快,從i+80486dx2開始,主頻%3d外頻*倍頻係數倍頻係數:

指cpu主頻和外頻之間的相對比例關係。

2,外頻:l1+cache%3a整合在cpu內部的一級快取記憶體,容量有32kb、64kb、128kb等。3,cache譯為「快取」,這是一種速度比記憶體更快的儲存裝置,它的功能是用來減少cpu因等待慢速裝置(如記憶體)所導致的延遲,進而改善系統的效能。

4,超頻能力:超頻就是在實際使用時讓cpu工作在高於標準稱時脈頻率上。一般情況下,cpu都能在正常工作電壓下跳高一檔主頻執行。

記憶體匯流排速度:指cpu與二級(l2)快取記憶體和記憶體之、間的通訊速度。

5,擴充套件匯流排速度:指安裝在微機系統上的區域性總(如pci匯流排)介面卡的工作速度。

6,工作電壓:指cpu正常工作所需的電壓。早期cpu的工作電壓一般為5v,隨著cpu主頻的提高,cpu工作電壓有逐步下降的趨勢,以解決發熱過高的問題。

7,地址匯流排寬度:它決定了cpu可以訪問的實體地址空間,對於486以上的計算機系統,一址線的寬度為32位,可以直接訪問4gb的物理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的事

速度、價錢、遊戲電影處理、電耗

膝上型電腦主要有那些特殊效能要求(製圖專業)

你要製圖是要做什麼圖?用什麼軟體?cad?還是solidworks?其實你只是要作圖的話,要求不是很高就行,128的獨顯,1m快取,2g 記憶體 xp 系統1g記憶體就行 cpu要酷睿或者奔騰雙核的,其他的沒什麼大問題啦 製圖專業的話,處理器用intel的,穩定性好,雙核就行,用不著再多的核心。你存...

傑克倫敦主要有那些著作,傑克倫敦主要有那些著作?

代表作品 野性的呼喚 海狼 白牙 馬丁 伊登 短篇 熱愛生命 美國著名的現實主義作家。他一生共創作了約50卷作品。傑克 倫敦的短篇 熱愛生命 列寧給予這部 很高的評價。最為著名的有 野性的呼喚 海狼 白牙 馬丁 伊登 和一系列優秀短篇 熱愛生命 老頭子同盟 北方的奧德賽 馬普希的房子 沉寂的雪原 等...

鋼筋焊接機械主要有那些

1.鋼筋的焊接連線方式有 電弧焊 電渣壓力焊 氣壓焊 對焊 點焊及埋弧壓力焊。2.鋼筋的機械連線方式有 帶肋鋼套筒擠壓連線 鋼筋錐螺紋連線及鋼筋等強度螺紋套筒連線。焊接主要是利用電流使鋼筋接頭處或使焊條融化,從而使母材焊接在一起,日常很常見。主要介紹下鋼筋機械連線,鋼筋機械連線包括 錐螺紋連線 直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