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是真皮座椅好,還是織物座椅好

2022-11-08 17:00:15 字數 5430 閱讀 7956

1樓:西子

各有千秋吧。前者價高,需保養,但舒適,後者耐用,價低。

天然皮革是以動物皮為原料加工而成的,它有非常特殊的纖維組織結構,有優良的透氣性和透水汽性。而合成革是由基本化工原料合成的產品,近年來隨著生產技術的進步,合成革外觀與天然皮革極為相近,再加上移膜皮革的大量應用,使得區分天然皮革和合成革有了一定的難度。

天然皮革的形狀是不規則的,厚薄也不十分均勻。由於動物原料皮的原因,天然皮革或多或少、或輕或重地存在一些傷殘,包括蟲傷、虻傷、蝨傷、磨刮傷等,其表面光滑細緻程度、纖維鬆緊程度、厚度都會存在不同。比如脊背部位纖維緊密,而邊肷部位(腹部)比較鬆弛。

正面革有清晰的毛孔和花紋,有些部位還會存在肥紋和血筋。皮革橫斷面纖維有其獨特的特點,各層纖維粗細有很大變化。合成革從外觀上看,表面非常均一,質地很均勻,表面層由微細孔結構的聚氨酯層組成。

其表面壓制的毛孔和花紋也很一致。合成革纖維非常均勻,部分合成革沒有纖維結構。另外,用火燒試驗,根據不同的味道可以將天然皮革和合成革區分開來,一般有塑料(合成材料)燃燒味的為合成革,有焦毛味道的為天然皮革。

2樓:賽雷話車

貴的就一定是好的?這還真不一定

汽車的真皮座椅和織物座椅到底哪個好?為什麼?

3樓:教育達人班主任範老師

汽車的真皮座椅和織物座椅,我認為真皮座椅更好,因為真皮座椅更加耐髒,而且使用時間可以更久一些,摸著的感覺也更好。

4樓:千紙鸖

汽車的真皮座椅和織物座椅相比,汽車的真皮座椅更好,因為真皮座椅看起來更加有檔次,而且真皮座椅更好清理,坐起來也更舒服。

5樓:惠華小知識

我認為真皮座椅比較好。因為真皮座椅能抗磨損抗耐髒,比織物座椅好一些。

6樓:賽雷話車

貴的就一定是好的?這還真不一定

織物座椅和皮座椅哪個舒適性好,選了織物有

7樓:y神級第六人

真皮座椅的優點

1、 凸顯高檔和舒適

加裝真皮椅套是提升愛車檔次及舒適性最直接的方法之一,並且真皮在環保、健康及舒適性方面均比絨布座椅有明顯的優勢。

高檔真皮座椅讓汽車能夠在視覺上、觸覺上,甚至在味覺上都有一個好的心理感覺,而且可使汽車增色不少。

2、 散熱快

真皮座椅還有另外一個在炎熱夏季顯示得淋漓盡致的優點,就是它的散熱性比絨布座椅要好。尤其是像史耐德這樣的高檔真皮,散熱效果就更好,吸收熱量也快,在炎熱的夏日,真皮座椅只需要被輕拍幾下,熱氣就會很快消散。即使長時間坐在皮椅上,也能夠很好地將體熱散去,而不像絨布座椅那麼吸熱。

3、 易於清理

真皮座椅還有其它的吸引人之處。真皮座椅不象絨布座椅那麼容易藏汙納垢,頂多只是灰塵落在座椅的表面,不會堆積在座椅的較深處而不易清理。

皮座椅上如有油汙,可用專門為清理真皮汙漬而製造的清潔劑進行清理,既可去汙,又不傷皮。但要記住的是,千萬不可隨意找一般的清潔劑去擦真皮座椅,否則後果難測。

真皮座椅缺點:

1、 使用起來必須儘量小心,以免碰到尖銳的物品,使真皮表面損傷。

2、 真皮座椅受熱後會出現老化現象,如果不理會,易過早失去光澤。

3、 真皮座椅在乘坐上要比絨布座椅滑,雖然廠家在座椅表面做皺褶或反皮處理,以降低滑感,但與絨布比,同一椅型真皮座椅的乘坐感還是要滑一些。

4、 真假難辨,最為舒適的真皮座椅應當為整牛皮製作,但是現在很多廠家出於成本的考慮,往往用碎皮或豬皮代替整張牛皮,使真皮座椅的透氣性與壽命大為下降。甚至有些「真皮」為仿製皮革,這會使座椅的壽命大為減少。

織物座椅的優點:

1、 不易滑動

包覆性好是織物座椅最大的優點,乘客與駕駛員坐在上面輕易不會滑動,也相對減輕了乘坐的疲勞感。

2、 容易打理

織物座椅的清理不用專門的護理液,對於尖利器具的抵禦能力也更強。

織物座椅的缺點:

真皮座椅的優點對應的就織物座椅的缺點,首先是在有些人眼裡不夠豪華,其次,清理起來也不如真皮座椅方便簡單。

8樓:

買車選真皮座椅好還是織物座椅好?

汽車的真皮座椅和布藝座椅到底哪一個更好?

9樓:小阮

但你如果是這種面料為基礎的這種織物座椅,那它就滲透進去了,你擦不掉了,這個咖啡漬就沉澱在這個座椅上面了,非常的難看,也是搞也搞不乾淨,這個很頭疼。

2、顯得高檔

真皮座椅看起來呢,就是整個車子的內飾會顯得比較高檔,看起來呢更值錢一點,而且大多數也是高配才會配真皮座椅。

怎麼講,你要搞搞衛生比較清爽,你要那個看起來比較值錢,選真皮座椅還的確是比較不錯的。

3、散熱性快

夏日正午被陽光灼熱的車輛,用手拍幾下就可以散去熱氣,或者坐上去一段時間就不會感覺那麼燙了。

真皮座椅的缺點

1、固定性不好

較滑、怕刮傷是其缺點,座椅摩擦力不夠高,坐上去比較滑,激烈駕駛時對人體的固定沒那麼好。

2、易劃傷、腐蝕

而且皮質座椅的保養也是非常講究的,這類座椅往往怕熱,怕晒,易受堅硬物體劃傷,易受化學物質腐蝕,更容易出現乾裂、褪色。

3、需要專門的護理

皮質差的座椅,往往兩年左右就有裂紋了,需要用專門的噴劑進行護理。此外,劣質的皮質座椅,是車內有害氣體的主要**之一,對健康是個巨大威脅。

織物座椅的優點

1、**低

**低、摩擦力大,對溫度不敏感是織物座椅的特點。相反,織物座椅雖然比較廉價,但並不代表其很差勁。

2、不易打滑

絨布座椅摩擦力更強,坐上去感覺更穩,不會有打滑的感覺。

織物座椅的缺點

1、不容易清洗

織物座椅我們前面講了,它這個不好的地方呢就是說,你一杯咖啡灑在這個座椅上呢,基本上就是犧牲了,要麼扒掉重新來,要麼就是忍著就繼續用,這是它一個非常大的一個缺點。

2、視覺上較為廉價

但是織物隨著科技的進步,它不斷地在改善它的材料和它的編織方法,透氣舒適相對都會做的很好的,唯一的一個東西現在還沒解決掉的,就是看起來想要值錢。這個布座椅看起來就相對來說比較廉價一點。 3、散熱性不好 其次,散熱性不好。

由於織物座椅的吸熱性比較強,因此我們在夏天開啟車門馬上坐下去的話,會感覺很不舒服,有種「悶」的感覺。

10樓:六味帝皇丸兒

汽車的坐墊要選真皮坐墊還是布藝坐墊,對於我個人而已,我還是比較喜歡布藝坐墊,畢竟每個人的愛好品味都是不同的,但是還是先對比兩種坐墊各自的優缺點,以供選擇。

2.容易清洗。因為是皮質物,很多地方髒了什麼汙漬,只要用稍微溼的布擦一擦就能擦乾淨。不過這僅限於深色的皮質坐墊。

3.散熱較快。因為皮質坐墊吸熱速度會比較慢一些,太陽晒久了而發燙主要稍微過一會就會散熱。

缺點:1.這也是真皮坐墊矛盾的地方,就是不耐髒。

如果是白色的坐墊,稍微髒一點,肉眼就能很容易的看出來,且這種汙漬會難洗的多。

2.冬天很冰夏天很燙。雖說散熱效果還不錯,但是夏天天氣熱,坐久了很容易發熱,而冬天天氣寒冷,坐墊又難免冰涼。

布藝坐墊:優點:1.

比較便宜。與真皮坐墊相比,布藝坐墊真的算是便宜多了,因此髒了什麼洗不掉的東西也不會十分心疼。2.

不會打滑。和真皮坐墊相比,布藝坐墊的摩擦力更大,開車的時候會更加的穩一些。

缺點:1.不耐髒。布藝坐墊稍微一點點髒水都會顯漬。2.不易清洗。髒了只能整個脫下清洗。3.不夠大氣奢華。

11樓:滿紙荒唐論

對於家用車來說,座椅主要分為布藝座椅和真皮座椅兩大類,而這兩者各有優點和缺點,現在我們來看一下,兩者的優缺點。

首先布藝座椅的透氣性比較好,在夏天愛出汗的季節,長時間乘坐也不會感到悶,其次,布藝座椅耐劃,不易破損,還不易老化壽命長,家裡有小孩或者寵物的怎麼劃也不會留下痕跡,再者,布藝座椅的摩擦力較強,乘坐時不會打滑。纖維材質,能保持乘車穩定性。

布藝沙發的缺點也很明顯,首先布藝座椅不夠上檔次,不能滿足一些人的虛榮心,其次布藝座椅非常不打理,容易髒而且不容易清理,乘車時的飲料牛奶等液體,會深入座椅深層,清潔起來非常麻煩,布藝座椅的吸熱性很強,夏天會感到很熱。

真皮座椅的優點有:上檔次,可以滿足人的虛榮心。質感好,非常舒適,尤其適合長途乘坐,非常容易打理。只要一塊抹布就能輕鬆搞定,散熱性比較好,中午被烈日炙烤只需拍幾下就能散去熱氣。

真皮座椅的缺點:非常容易劃壞,尤其是尖銳物品,非常容易留下痕跡,價效比不高,還容易造假,**高。摩擦力小,容易打滑,還可能發生燙傷的現象,畢竟夏天暴晒之後表面溫度可達60攝氏度以上,所以現在的皮座椅都安裝迴圈風,這就又造成了**高的問題。

12樓:橘子說愛

兩者各有千秋。

先說一說真皮座椅。真皮座椅很上檔次,而且基本是屬於豪車的配置。但是市場上的真皮座椅,可能就是用皮革進行包裹的座椅,而且皮革還要分很多種,當然最常見的就是人造皮革,而那些豪車裡面的配置,才是真正的動物皮革。

但是,真皮座椅的優點還是蠻多的,最起碼的能在外觀上看出來,就是比紡織座椅養眼一些,並且還由於材質的影響,清洗的時候不至於那麼麻煩。

接著再來講織物座椅,這種座椅的**肯定比真皮座椅要低,所以對於經濟型的車主來說,這一款肯定是首選。它是用化學纖維做成的,所以這種座椅給我們的感覺就是摩擦力比較大,不怕打滑。還有就是因為是纖維材料,所以它不會受到溫度的影響。

夏天不會太熱,冬天也不會太冷。

但是缺點也很讓人厭煩,那就是因為纖維材料具有很強的吸附性,所以很容易著灰,時間一長,就會帶來清洗麻煩的尷尬局面。

13樓:瘋狂評車人

這個還是看個人的經濟水平來選擇的,就**而言肯定是真皮座椅椅套的要貴很多,而布藝座椅則會便宜一些。而且也看自家愛車的內飾來說話,如果是高檔車肯定買一個真皮座椅椅套更好,這樣一來既坐著舒服又顯檔次。而布藝座椅則走平價時尚路線,普通家用轎車裝布藝座椅在擺上幾個擺飾和布藝玩具,車內溫馨舒適,乘坐也舒心。

另外這兩種座椅之間也有各自的優勢和劣勢

真皮座椅優勢:首先就是手感方面,真皮座椅的手感柔韌而又細膩,坐著很舒服。而且它的透氣性很好,無論任何季節都能帶給人很舒適的乘坐感。

另外就是真皮座椅非常容易打理,有個油漬印記,蘸點水用抹布輕輕一擦就乾淨了打理非常省心。另外還有就是真皮座椅的皮革光亮細膩,逼格十足,看上去就高檔有面子。

真皮座椅劣勢:氣味大,現在很多廠商以次充好,用pu皮革代替真皮材料,pu皮革一般都會散發難聞的臭味,特別是新買的座椅椅套所散發的味道更是銷魂。而且就算是真材實料的真皮座椅在夏天陽光的曝晒下也會散發難聞的氣味。

此外真皮座椅的壽命比較短,皮質柔軟細膩的真皮椅套不耐磨耐刮,有個刮痕劃痕就格外顯眼,而且還容易被鑰匙等尖銳物品劃傷,真皮座椅屬於嬌嫩貴重的物品,太需要車主好好愛護。

布藝座椅優勢:**便宜,布藝座椅比起真皮的來說**不止便宜了一點半點,親民的**也容易讓大多數人接受。另外就是耐磨耐刮,布藝座椅都比較耐用不會像真皮的那樣嬌貴,隨便使用幾年都沒問題。

而且布藝座椅也沒有真皮那麼大味道,即使是新買的,多晾晒幾次就能把味道除盡。

悶熱不透氣,布藝座椅的厚度相當於一件厚實的秋衣,在夏天它能吸收大量的熱度,讓車內氣溫更高,而且散熱也慢帶給人悶熱不透氣的難受感。

大家覺得狐狸好還是狼好,大家覺得狐狸好還是狼好

狼好,因為狼也懂人性,是自然鏈中一個不可缺少的部分,是自然的青道夫,狼儘管看起來不怎麼和善,其實像狗一樣,多相處就好,而狐狸太狡詐,又臭,不好,僅個人意見 我個人認為是狼好一些吧,雖然它一直是 的象徵,可是它也是很有感情的動物,最起碼是知恩圖報,因為偶看過一篇關於狼報恩的文章,太感人啦 樓上的見過狐...

大家覺得是新東方好還是學大教育好

學大教育老師多為專職教師,每位教師都有國家頒發的教師資格證書,學大老師是通過層層選撥出來的,並且為了保證教學質量,學大制定了嚴格的教師考核制度,篩選突出的老師。新東方,學大教育沒上過,反正我覺得新東方挺好的,當然成績能不能提高還得看孩子,光是寄託於老師是沒有用的,而且新東方還挺出名的,學大教育沒聽過...

大家覺得留學去澳洲好還是紐西蘭好

紐西蘭相當於澳洲的弱化版,體制什麼的都差不多。以前上學的時候一個老教授還笑稱紐西蘭是澳大利亞的一個州。學校質量澳洲的更好,但學費也比紐西蘭貴,城市規模也是澳大利亞更強,而且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和悉尼是人類最宜居城市前10,墨爾本是多次被評為世界最宜居城市,原因就是悉尼和墨爾本沒任何天災,空氣 綠化面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