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網路連線慢,和記憶體有關嗎?還是和其他的硬體有關?還是別的原因

2022-11-08 14:35:17 字數 6102 閱讀 206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後網路連線慢有很多原因,記憶體,cpu,網路的頻寬、網絡卡;等都有關係,但一般的計算機只要配置夠用,例如cpu超過1個g,記憶體大於512,所謂的網路連線快慢並沒有多大感覺,如果網路連線變慢,一般都是軟體上的問題,例如跟系統、一些軟體的相容性有關。

建議:如果網路連線較慢,建議重灌系統,少裝一些沒有必要的軟體,軟體上的衝突或相容性不好很容易影響網路連線的速度,裝完系統後一定要安裝防毒軟體;如果不想重灌系統可以防毒或者進行系統優化加裝補丁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連線慢有幾種可能:1、可能是開機同時啟動的軟體太多,導致快取跟不上;你可以刪去一些軟體,可以在用的時候再啟動,不用開機就啟動。2、可能是記憶體小了,現在的軟體越用越多,以前的記憶體,現在不夠用了;可以再加一條記憶體條。

3、可能太久沒有整理電腦,可以定期整理空間刪除無用的檔案。4、可能被黑客侵入,要定期防毒,查黑客。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網路連線出來的慢,那麼和機器的硬體是沒有關係的。網路連線需要自動獲取ip地址,造成連線速度很慢,所以很多人都是寫成固定的ip地址來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你幹什麼都慢,那麼是機器的原因,硬體和軟體都有可能造成的,寫一下你的機器配置和開機時間,我來看看。

4樓:求知到彼岸

應該是系統原因,優化下

5樓:火燒牛肉乾

先優化一下系統,再看看 應不應該重灌系統

電腦開機快慢跟什麼有關?

6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機重啟,按「f8鍵」,選「安全模式

專」進入系統,點「開始」--「屬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②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③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

④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⑤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⑥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⑦藉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電腦管家」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7樓:毓婕香彭越

開機快慢來,目前電腦最為密切的源

關鍵性硬體就是隨機記憶體的大小,當然也與系統異常有關。在系統正常前提下,記憶體的大小決定開機快慢!目前使用的電腦,大多為雙核、四核以上的處理器,而廠家和裝機的部門不會老老實實給客戶標準的配置,比如雙核處理器和所配置的系統需要8g記憶體,他只給你4g單條,四核處理器需要16g記憶體,他只給你配置8g或4g,所以使用者一開機就因會記憶體不足而開機過慢,還有些前期的電腦,本身只有2g記憶體,使用者升級系統後也是開機過慢,問題就是因為記憶體不足啊!

8樓:束秋酈綺山

電腦開機快慢,主要是硬碟的讀取速度!其次是看你電腦裡安裝的程式多少!

9樓:蒙蘊所陶然

目前來說最影響啟動速度的就是開機啟動項還有硬碟,除非是特別老的電腦,還在使用sata2,、sata1甚至是ide的介面,不然cpu,主機板,記憶體什麼的都不是主導因素,因為它們已經足夠快。

10樓:春忠倪酉

電腦的bai速度與主機裡幾乎所有的硬體du都有關係zhi。cpu決定了一臺計算機對dao資料的處理能力。

顯示卡回決答定了計算機的影象處理能力。

主機板與連線其他硬體都是直接連線,它的好壞更是直接影響了整體效能。

開機自檢的時候都會有cpu的執行速度。或者在windows的控制面板裡的系統看系統資訊。

11樓:巧米樂

電腦的快慢通常與硬體軟體都有關係.

硬體方面:cpu(頻率與快取[同型號比較]),記憶體(型號與大版小),硬碟權(轉速與快取).

軟體方面:系統的優化.(是否載入了許多無用[或暫不用的]服務程序或後臺執行的程式).硬碟上碎片的比例.(登錄檔也有碎片).虛擬記憶體的大小.

一般情況下,硬體不易隨便變換,這時影響速度的主要就是系統的優化.

如果能定時清除垃圾,及碎片,並對系統有效的優化,速度是可以明顯的提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msconfig,在服務裡面點下面的隱藏所有microsoft,然後將其他的全部關了,在啟動裡面只選擇你需要啟動的就可以了

13樓:烏臨靳昆銳

1、電腦硬體配置;2、開機自啟動程式多少;3、硬碟讀取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設定bios的優先啟動盤,開機時自動執行的程式,如果多就會慢的。

執行msconfig.刪除一些自動執行的程式就好了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硬體效能,bai20年前的電腦,du用dos系統,通常啟zhi動時間也在2分鐘左右,而dao現在的i7加固態硬回盤,啟動win7不過答10來秒。

二、軟體環境,如果只是一個純淨的作業系統,遠比安裝了各種硬體驅動和防毒軟體的系統啟動快得多,因此,我們應該禁止不用的軟體隨系統啟動,儘量不安裝無用的軟體,特別說一下一定不要安裝兩個或以上的防毒軟體,否則會嚴重影響系統的啟動和執行速度。

16樓:字亦鄞瑋奇

開機快基本證明電腦的配置好,開機慢表示電腦還是有問題。

17樓:杜來偉慧

記憶體大小

,及開機啟動項的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硬體的速度問題,或是開機載入的程式

看看開始選單裡的啟動,還有執行msconfig

19樓:叔自利秋榮

開機快慢與硬體和系統都有關係、減少開機啟動項及後臺執行程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高手回答得很詳細了,受益非淺啊!

21樓:甘瓃澄莉莉

肯定與硬體有關係了,比如固態硬碟

22樓:度靜遲妙菡

與電腦配置和系統有關

23樓:奈羽續基

跟電腦配置和系統程式有關

24樓:寇秉求瀅瀅

和系統開機時載入的程序數量和系統服務有關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版遲鈍或因接觸不良而無權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臺式電腦,要定時關閉計算機,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定期處理。

二、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電腦開機速度跟系統有關係嗎 ??

26樓:湯曼珠宰岑

這個很多原因的,t4200的cpu比4400的主頻低些,還有就是你是不是裝了其他很多的圖示的在桌面上,裝在c盤裡等等,

27樓:

和系統和啟動項都有關,啟動項就不要說了,眾所周知,啟動項多開機速度必定慢。因為機器要運轉啟動項。系統就有一點不一樣,開機會自動自檢,自檢時間長短,那就看系統的設定。

一個好的系統,會按照步驟,一步一步的去檢查機器,然後登入桌面。有些系統會為了省時間,跑馬觀花粗略的檢測一下就好了,那就快了。其實你現在的系統也可以設定快一點的,那就要到登錄檔去設定,把系統登入的步驟時間都縮短一下也就快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啊.每個系統的設定不一樣,載入項也不一樣啊.相對於系統,美化版的就比普通版的開機時間要長.

29樓:匿名使用者

和電腦的啟動項有關係 系統不一樣 啟動項有些也不一樣了

電腦藍屏是什麼原因? 和硬體有關嗎?

30樓:巴巴拉小白兔

引起電腦藍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原因分析】有:中毒,硬體問題,軟體衝突,溫度高,虛擬記憶體等。

解決方案: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實體記憶體的2-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

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儘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

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地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2、 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有些cpu的超頻效能比較好,如intel的賽揚處理器和amd-k6-2處理器還算較好的,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例如:我曾試過將intel賽揚300a,在超頻到450時,軟碟機在沒有接受命令時,進行讀盤操作)。

intel得低於200的cpu以及amd-k5的超頻能力就不是那麼好。建議高檔的cpu要超頻時,那麼散熱工作一定要做好,最好裝一個大的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至於一些低檔的cpu我建議你就最好不要超頻了,免得超頻達不到預想的效果反而經常出現藍屏影響計算機的正常速度。

3、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

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如果是想新加一條記憶體,建議最好是購買同品牌同頻率的記憶體。如果無法找到同品牌的,最好使用相同頻率的。

4、硬體剩餘空間太小或碎片太多

由於win9x執行時需要用硬碟作虛擬記憶體,這就要求硬碟必須保留一定的自由空間以保證程式的正常執行。一般而言,最低應保證100mb以上的空間,否則出現「藍屏」很可能與硬碟剩餘空間太小有關。

另外,硬碟的碎片太多,也容易導致「藍屏」的出現。因此,每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碎片整理是必要的。

5、系統硬體衝突

這種現象導致「藍屏」也比較常見。實踐中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黃色問號或感嘆號的裝置。

如存在可試著先將其刪除,並重新啟動電腦,由win9x自動調整,一般可以解決問題。若還不行,可手工進行調整或升級相應的驅動程式。

6、軟硬體不相容

新技術、新硬體的發展很快,如果安裝了新的硬體常常出現「藍屏」,那多半與主機板的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有關,以致不能很好支援硬體。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bios升級,應儘快升級到最新版本或安裝最新的裝置驅動程式。

3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的,需要一個個的排除

1、軟體。軟體方面的原因有可能是中了什麼病毒,導致系統執行異常,此種問題解決方法就是徹底查殺病毒,沒什麼特殊捷徑;另外由於硬體的驅動不兼 容導致藍屏,解決方法就是找出不相容的硬體驅動,將其刪除,然後更換原廠的驅動;系統不穩定也可能造成藍屏,意思就是說安裝的系統版本本身存在bug系統原本就不穩定,所以會導致藍屏;不同軟體之間的不相容也可能導致藍屏。軟體方面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病毒和驅動不相容這2種。

2、硬體。主機板、記憶體、電源、硬碟的硬體故障都可能導致藍屏。

硬體方面的藍屏比較難排除,只能根據經驗判斷,一個一個硬體排除,最終確定是哪個部件出了問題,藍屏的解決步驟就是首先重新安裝系統,安裝完成後,不要開啟任何硬碟分割槽,安裝防毒軟體升級至最新版本,徹底查殺硬碟看看有沒有病毒,看看有沒有貌似病毒等的異常檔案。安裝系統之後儘量安裝原廠的驅動,以上步驟完成後如果還是有藍屏故障,那麼很可能是硬體原因了,建議去找專業維修的地方做個檢測,叫他們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 另外灰塵等因素,以及主機板的各個介面鬆動也是可能造成藍屏的原因。

可以檢視cpu的矽膠是否太少了,把主機板上的各個部件插嚴了。一般藍屏是和記憶體和硬碟的關係大的,重點檢測這兩個

電腦反應慢是不是跟虛擬記憶體有關呀

絕對有關 不信的話把你的記憶體提升到2g試試你就知道了 很多人對記憶體都有一個疑問,就是它在整個計算機系統中的地位和作用是怎樣的呢?我們可以做這樣一個形象的比喻 一臺電腦就像我們每個人天天工作的辦公室,而正在工作的人就是cpu,有許多有待處理的資訊都儲存在檔案櫃裡,計算機硬碟 或者是軟盤和cd ro...

怎樣使電腦開機後網路連線更快,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後網路連線開啟很慢。

啟動dma方式,提高硬碟速度 具體方法是 開啟 控制面板 系統 裝置管理器 視窗,磁碟驅動器 分支,雙擊udma硬碟的圖示,進入 屬性 設定 選項 在 dma 項前面 然後按確定,關閉所有對話方塊,重啟電腦即可。去掉windows的開機標誌 首先你要開啟 開始 設定 活頁夾選項 從 檢視 標籤裡的 ...

電腦開機後寬頻連線慢,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後寬頻連線很慢呢?

寬頻連線慢的原因分析 1.病毒問題 2。你所在的上網線路有關,例如網路線路可能老化,路由器或者asdl貓損壞。3.開機後寬頻連線慢,開機啟動項過多導致寬頻連線很慢 4.寬頻連線設定的問題,windows xp的dhcp client服務在電腦開機的時候會為網絡卡分配ip地址,所以導致連線慢。開機後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