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P的英文全稱是什麼?主要工作原理是怎麼樣的

2022-11-08 13:50:17 字數 2921 閱讀 4636

1樓:匿名使用者

arp(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地址解析協議...

2樓:我辭熱絲

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

地址解析協議

arp的工作過程是怎樣的

3樓:可樂零七

arp(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地址解析協議)是將ip地址解析為乙太網mac地址(或稱實體地址)的協議。

在區域網中,當主機或其它網路裝置有資料要傳送給另一個主機或裝置時,它必須知道對方的網路層地址(即ip地址)。但是僅僅有ip地址是不夠的,因為ip資料包文必須封裝成幀才能通過物理網路傳送,因此傳送站還必須有接收站的實體地址,所以需要一個從ip地址到實體地址的對映。apr就是實現這個功能的協議。

假設主機a和b在同一個網段,主機a要向主機b傳送資訊。具體的地址解析過程如下

(1) 主機a首先檢視自己的arp表,確定其中是否包含有主機b對應的arp表項。如果找到了對應的mac地址,則主機a直接利用arp表中的mac地址,對ip資料包進行幀封裝,並將資料包傳送給主機b。

(2) 如果主機a在arp表中找不到對應的mac地址,則將快取該資料包文,然後以廣播方式傳送一個arp請求報文。arp請求報文中的傳送端ip地址和傳送端mac地址為主機a的ip地址和mac地址,目標ip地址和目標mac地址為主機b的ip地址和全0的mac地址。由於arp請求報文以廣播方式傳送,該網段上的所有主機都可以接收到該請求,但只有被請求的主機(即主機b)會對該請求進行處理。

(3) 主機b比較自己的ip地址和arp請求報文中的目標ip地址,當兩者相同時進行如下處理:將arp請求報文中的傳送端(即主機a)的ip地址和mac地址存入自己的arp表中。之後以單播方式傳送arp響應報文給主機a,其中包含了自己的mac地址。

(4) 主機a收到arp響應報文後,將主機b的mac地址加入到自己的arp表中以用於後續報文的**,同時將ip資料包進行封裝後傳送出去。

當主機a和主機b不在同一網段時,主機a就會先向閘道器發出arp請求,arp請求報文中的目標ip地址為閘道器的ip地址。當主機a從收到的響應報文中獲得閘道器的mac地址後,將報文封裝併發給閘道器。如果閘道器沒有主機b的arp表項,閘道器會廣播arp請求,目標ip地址為主機b的ip地址,當閘道器從收到的響應報文中獲得主機b的mac地址後,就可以將報文發給主機b;如果閘道器已經有主機b的arp表項,閘道器直接把報文發給主機b。

4樓:門鶴漆雕永新

當閘道器從收到的響應報文中獲得主機b的mac地址後,就可以將報文發給主機a;如果閘道器已經有主機b的arp表項,閘道器直接把報文發給主機a。

arp的報文結構是 怎麼樣的呢?攻擊原理是什麼?

5樓:森林中的貓頭鷹

我們公司用免疫牆,都沒有arp攻擊,有的話直接從網絡卡上面攔截,還能在監控當中報警。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說實話對於這個,還真沒有什麼技術能解決,但是現在有了,北京欣全向公司的免疫牆路由器很好用的,聽用過的哥們說很好徹底解決了內網的共計等等

遭受arp攻擊是怎樣造成的?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遭受arp攻擊多是因為區域網內有人中了能傳送arp攻擊的病毒(例如機器狗),其傳送arp攻擊的目的是讓其他電腦也中病毒。建議區域網內的每臺電腦都裝上arp防火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自己的原因,你知道了遭受arp攻擊,說明你的電腦已經被保護,arp被攔截。但最好還是殺一下毒

造成的原因就是別人想通過arp攻擊到你的電腦。

arp就是ip地址和網絡卡mac地址之間的一個緩衝,也可以理解成為它負責ip地址mac地址之間的轉換.

開始-執行 輸入「cmd」 命令提示符狀態下輸入「arp -a」 顯示的ip,就是攻擊源,就是網內的其他電腦發出的arp類的病毒,由ip地址可以找到其電腦進行防毒!

arp是什麼樣子的病毒,他是一什麼方式來傳播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防毒軟體卡巴斯基

小心駛得萬年船

10樓:青春真心很酸甜

您好arp病毒是針對區域網中傳播的木馬,中毒的電腦會不斷髮出arp欺騙廣播,讓區域網內使用者不停的斷網,但該病毒對自己的電腦是沒多大危害的

然後開啟電腦管家——工具箱——arp防火牆開啟,就可以防止電腦遭受到arp欺騙工具的傷害了。

如果您的電腦中懷疑有arp病毒,可以使用電腦管家的防毒功能來全盤查殺檢測,電腦管家擁有基於cpu虛擬執行技術,能夠徹底**各種流行頑固木馬。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和問題,歡迎再次來電腦管家企業平臺進行提問,我們將盡全力為您解答疑難

在同一網段中或不同網段中,arp協議是怎樣工作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址轉換協議(arp)是用來實現 ip 地址與本地網路認知的實體地址(乙太網 mac 地址)之間的對映。例如,在第四版 ip 中, ip 地址長為 32 位。然而在以太區域網絡中,裝置地址長為 48 位。

有一張**,通常稱為 arp 緩衝(arp cache),來維持每個 mac 地址與其相應的 ip 地址之間的對應關係。 arp 提供一種形成該對應關係的規則以及提供雙向地址轉換。

由於每一類區域網協議細節不同,那麼就需要為乙太網、幀中繼、 atm 、光纖分散式資料介面、 hippi 以及其它協議等提供獨立的 arp 規範說明。 inarp 是 arp 的補充協議以支援幀中繼環境下的 arp 。

此外還為不知道自己 ip 地址的主機提供了一種反向地址轉換協議(rarp),從而可以從閘道器的 arp cache 上請求它們的 ip 地址。有關 rarp 的具體細節可參見個別檔案。

美國的全稱是什麼,美國全稱是什麼?

美利堅合眾國bai 是美國國名du的全稱。美國之所以叫 美利zhi堅合眾國dao 原因如下 專 國名釋義 美利堅合眾國 the united states oramerica 簡屬稱美國 u.s.a.美國因洲名而得名。在英語中,亞美利加 和美利堅為同一詞 america 只是漢譯不同,前者指全美洲,...

美國全稱是什麼 美國的全稱是什麼?

美國的全稱是什麼?美國全稱美利堅合眾國 英語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原為英國殖民地,後因種種因素逐漸興起而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北美洲原始居民為印第安人。16 18世紀,正在進行資本原始積累的西歐各國相繼入侵北美洲。到了十八世紀中期,在北美大西洋沿岸建立了十三塊殖民地,殖民...

wow的全稱是什麼,wow的全稱是什麼

world of warcraft 簡稱wow或魔獸 是著名的遊戲公司暴雪娛樂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所 wow 全程是 魔獸世界 也叫做 山口山 應為 wow字母和山口山很像。魔獸世界的英文全稱是.world of warcraft world of warcraft 魔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