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證明丟了,可以補辦嗎?去什麼地方補,還需要什麼手續

2022-11-08 13:35:16 字數 547 閱讀 3101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明是由醫院出據的,如果派出所給丟了,也沒辦法,只要戶口給上了就沒有作用了.但你為了給孩子留個紀念,應該可以讓醫生重新給你開一個.醫院有孩子的出生材料,可以找到完整的證據.

找個認識的大夫按原始資料給開一個.應該沒有問題.不要拖太長時間.

2樓:朗朗清風蕩澈廉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出生證補辦流程如下:

1、由當事人或其監護人持新生兒父母雙方戶口簿、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原簽發機構提出補辦要求。原簽發機構根據原簽發資訊稽核《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書》和《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登記表》。

2、對符合要求、材料齊全的,原簽發機構在《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登記表》上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於7個工作日內,將稽核後的《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登記表》交由申請人到市婦幼保健中心進行補證,並登記在案。對材料不齊全的,應一次告知需要提交的材料。

3、補證機構查驗《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登記表》,核對新生兒父母、子女戶口簿、有效身份證件等相關材料後,對材料齊全的於7個工作日內予以補發

更多2條

出國需要出生證明嗎,出國要出生證明嗎

法律分析 一般不需要。孩子的出生證明僅供申報戶口時使用。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辦理方法 辦理出國出生證明,需要帶上戶口簿,身份證,先去...

出國需要出生證明嗎,出國要出生證明嗎

一 出國需要出生證明嗎。1 出國需要出生證明。由於在出國的時候需要進行公證,如果沒有出生證明,就不好進行公證的,所以需要去當地派出所或者是人事檔案處辦理出生證明,由合法的接生單位簽發。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近期免冠 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2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

出國要出生證明嗎,出國需要出生證明嗎

法律分析 由於在出國的時候需要進行公證,如果沒有出生證明,就不好進行公證的,所以我們需要去當地派出所或者是人事檔案處辦理出生證明。法律依據 出生醫學證明 第一條 出生醫學證明 由合法的接生單位簽發。簽發 出生醫學證明 的單位和個人要設專人分別管理 出生醫學證明 和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第二條 嚴禁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