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的年份是不是和黃酒一樣越老越好

2022-11-07 13:20:17 字數 5660 閱讀 6074

1樓:可喵丶

黃酒和紅酒同屬發酵酒,紅酒是用葡萄發酵而成的,黃酒是用糯米發酵而成的.這兩種酒都是低度酒,都非常有營養,適量飲用有益身體.從基因角度講,應當是黃酒更適合於中國人的體質.

黃酒價效比來說,更高一點.

葡萄酒當然講年份,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葡萄酒越陳越好。葡萄是一種農作物,它的成長與當地的氣候,葡萄樹的採光情況,整個地區的土質、空氣、水份基至是小氣候都有影響。這就是世界上緯度差不多的地方大把,為什麼只有幾個地方的葡萄釀的酒好的原因。

由於葡萄的這種特性,靠天吃飯的可能性越來越大,雨水太充足的年份,葡萄水份太多,可能釀出的葡萄酒色彩不夠,香味不夠,水份太多而影響葡萄酒的品質,而過於乾旱的年份,則葡萄顆粒小,生長慢,水份不足,釀出的葡萄酒也不好。如果出現病蟲害,那對於葡萄更是災難性的。

所以,葡萄酒的好年份主要是指這一年氣候,溫差,水份等綜合性氣候最適合葡萄生長,並能釀出最好的葡萄酒來。

挑葡萄酒年份雖然重要,但不是關鍵,關鍵是看自己個人的喜好。葡萄酒是種變化豐富的飲料,你常喝它,便能喝出它各種味道,非常有趣。

黃酒時間越久只要妥善儲存,不僅口感好,其營養及功效更好.

2樓:

lz:紅酒的年份主要看當地那年的年份好不好,如波爾多(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都不錯,珍藏會有更多的價值)

紅葡萄酒的無論是名莊酒都有一個適飲期,過了這個期限都會使酒的酒味降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句話問反了 黃酒的保質期沒有紅酒長 紅酒越長越好

紅酒年份越久越好嗎?

4樓:蒼懌

受到白酒越陳越香的觀念影響,許多剛接觸葡萄酒的朋友也喜歡年份久的葡萄酒,其實葡萄酒並不都是越陳越好。

換句話說年份為什麼重要呢?因為葡萄酒講究三分工藝七分原料。工藝主要受到葡萄酒廠裝置,釀酒師的釀造技術等因素的影響,這些因素一般比較容易控制。

而葡萄酒的原料,就是葡萄。葡萄***,酒相對就好。而葡萄受到日照和雨量等氣候因素影響,天氣狀況不佳的年份必然影響該年的葡萄酒的量與質。

對種植葡萄來說,所謂天氣不佳是指成長期缺水分,採收期日照不足或者降雨過多等因素。如果該年氣候條件好,那麼收成的葡萄就好,釀成葡萄酒也就好。

因此大家應該明白,年份不是越久酒就越好,舉個詳細的例子:波爾多的葡萄酒82年和90年是10分,但是80年才4分,81年也才6分,因此82年的要比80和81的好。同理,90年的也要比89,88,87等年份好。

另外同樣是得到10分的好年份,82年的會比90年的貴,因為**不僅僅是由質量決定,還受供求關係、品牌知名度等因素影響。

另外對於年份,我們要注意以下幾點:

1、大賣場裡銷售的葡萄酒大部分都是普通的葡萄酒,這些都是上市後幾年內喝掉就好了,經得起陳年的酒比例是不大的。

2、乾白、乾紅對氣候的要求不相同:高溫有利於紅葡萄的成熟,但太高溫卻會使白葡萄的果酸流失,使乾白葡萄酒失去鮮度和果香。

3、專家對某國家或區域年份好壞的評分只能作為參考,而非絕對標準。因為在同一國家或區域內也存在不同小區的區域微型氣候。大氣候不好,並不能代表所有大區內的小區都差。

就算是同一小區,不同酒莊的葡萄品種也可能對氣候有不同的要求。另外有些酒莊在不好的年份採取了對葡萄的深度精選,以量制質,或採取一些人工補救法,所以酒的品質也未必比好年份差太多。

4、產地。影響氣候狀況的因素有可能只會發生在區域性某個地區,所以年份好壞全因產區而不同,特別是緯度偏北的種植區常見此種情形,如德國、奧地利、法國北部等地。相反的,澳洲和美國加州因為天候穩定,葡萄年年盛產,年份好壞的問題並不突出。

請教一下葡萄酒的年份是不是越老越好?

5樓:北京佳沛紅酒

要看葡萄酒本身的品質,有的品質好的葡萄酒就很適合陳釀,比如拉菲些列的,有的就不適合了,陳釀時間久了酒品質會變。就像一個美女和醜女,美女老了的時候也會風韻猶存,而醜女這一點就望塵莫及了。

6樓:jenny的竹窩

通常濃厚的酒適合陳年,如赤霞珠,陳年之後的單寧更柔和,口感更加。這些酒一般也經過橡木桶陳釀過,陳年會使得橡木味和酒本身發生更奇妙的變化。但是,過分的陳年也會讓酒變質。

一般買酒的時候酒商會說明適合飲用的年份。

7樓:韋篇三絕

並不是這樣的,因為葡萄酒品種有很多,釀製工藝、葡萄產區不一樣,受市場供求關係影響等原因,並非越老越好。

葡萄酒的年份是像黃酒一樣,越陳越香嗎?還是有什麼特殊的含義?為什麼有些人要指定某一年份的酒?

8樓:匿名使用者

「酒是陳的香」這句話並不完全對,世界上絕大部分的葡萄酒都應該在上市後兩到三年內喝掉,而真正陳年十年以上的好酒並不多見,就算是富人也不可能天天都去喝這上好的陳釀。葡萄酒是有生命的。

它跟人一樣要經歷出生、幼年、青年、中年、老年和死亡的必然過程,果實成熟就啟動了葡萄酒的生命旅程。

只不過每種葡萄酒的生命週期都是不同的,短的到半年,長的則有數十年以上,上好的甚至能到百年。例如雲南紅的鮮酒和法國勃艮地的薄酒來新酒(beaujolais nouveau)也就半年,而法國名莊的拉圖(latour)、奧比昂(haut-brion)、木桐(mouton)的正牌酒一般都需要十年才能成熟,2023年的瑪歌莊(margaux)的酒,100年了還沒大熟呢!

我們在市面上見到的普通葡萄酒(一般稱為日常餐酒),上市的時候喝就好了,這些酒的生命週期都在2~3年。當然,不同品種的葡萄釀造的酒壽命也不一樣,主要取決於葡萄本身的素質,素質好的葡萄釀成的酒壽命要長。

至於年份酒,一般只有舊世界才有這個要求,特別是法國酒。

這個是由於地貌,小氣候,大氣候對葡萄品質的影響而造成的,偉大的自然是千變萬化的,霜凍、大風、冰雹和降雨的多寡、時宜都會影響到當年的葡萄品質。

由於同一個酒莊的釀造技術差別不大,那麼葡萄品質對於葡萄酒的印象就幾乎是決定性的,某一年風調雨順,葡萄上佳,出來的葡萄酒自然要比打過一場冰雹出的要好些,量也要大一些(箇中的原因很複雜,其實有的時候被冰雹打了的,反而賣的貴,因為溫度、數量及特殊的手法)

這就是年份酒的原因。品質和數量直接影響到他們的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葡萄酒是有生命期的。在這個期間內,酒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從新酒慢慢變成熟,但到一定時間後品質到達定點,然後它的品質就開始下降。過了這個期間,酒也就變質了,比如喝起來像醋一樣的,就是變質了。

一般來說,***的紅葡萄酒能儲存10年左右,當然也有更長的。但白葡萄酒一般都是喝當年的新酒的,長期儲存的較少。

某一特定年份是因為這些年份出產的葡萄好,釀的酒也好。

10樓:小奇司

葡萄酒分為很多類,不全是越陳越香

好的葡萄酒年份越久,就越醇厚。

11樓:邢程邢程邢程

因為葡萄酒的儲存是密封無菌儲存,所以儲存年份可以長久。

酒的年份越老 酒就越好是嗎?

12樓:

所謂酒沒有保質期是一種誤傳。酒在酒窯裡或橡木桶裡,是時間越長越好,但是出廠之後,儲存條件和在酒窯裡或橡木桶裡都不一樣了,實際上都有保持期的。

啤酒保質期是3個月,開瓶之後,當天必須喝完;紅酒、葡萄酒等保質期較長,有的乾紅葡萄酒可以放置10年左右;對於白酒,要看酒精度與廠家,品牌廠家所生產的40度以上的白酒時間放長點問題不大。如果是小酒廠生產的白酒,有的摻有香料、香精與酒精,本身就不能喝,更談不上保質期了。對於「越陳越香」的說法,是指在密封的酒桶中釀造存放的酒,裝瓶的酒時間長了味道可能會變淡。

不是所有的酒都可以無限期地存放,如黃酒、葡萄酒、紅酒、果酒等都有保質期,過了保質期還是不喝為好。另外,真正的「陳年酒」是指在密封的酒桶中釀造存放的酒,而不是家裡用瓶密封的酒,裝瓶後的酒最好在三年內喝完,存放時間過長即使不變質,也會產生酒精度降低、酒味變淡等品質下降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說道年份,你應該說的是白酒的問題吧?

我想說明你對於酒的年份是有誤解的。酒是陳的香,這句話大家應該都聽過,但是對於白酒來說,這說的應該是指原酒,微量成分含量高,所以較長的儲存期有利於酯(酒香氣成分的主要**)的形成,根據相似相容原理,高的酒精含量有利於溶解酯。

勾兌好的酒,度數沒有那麼高,貯存越長,酯的分解越厲害。所以---p.s.

我是酒廠的,我們這邊過年過節都發以前擠壓下來的酒,呵呵也都是一級的,有年份的,但是門口有人收的,兩箱12瓶給75塊錢,雖然有點坐地起價,但是也大致可以說明一些它的價值吧。

補充,平時所說的年份酒是指用來勾兌的原酒才儲存時間,而不是拿到你手裡的酒的儲存時間。

14樓:紅酒世界

葡萄酒年份越老越好嗎?

15樓:暴孝不詞

話說只有醬香酒才稱得上年份酒,別的香型的就算了,推薦茅臺鎮的訫酒,和飛天53度一個意思,好酒。

紅酒知識:是否年份越老的葡萄酒就越好

16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年份越老的葡萄酒就越好這一說法是不對的。

任何葡萄酒都有一定的壽命,隨著時間的流逝,葡萄酒的酒質會達到一個頂峰的最佳適飲期,之後就慢慢的走向衰退直至死亡。

一般,葡萄酒過了頂峰期的**就不會比新酒值錢了,但對於一些有陳年潛力頂級葡萄酒,酒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得到發展和提升,即使過了頂峰期很長時間,還是**依然很高,但已經不是因為它的品質,而是因為它的名氣加上稀有,使其具有一定的收藏和紀念價值。在這樣的情況下,一瓶老酒的**必定是高過新酒的,比如法國波爾多的那些頂級酒就是典型的代表。

是不是所有的酒都是年份越久就越好?(除了啤酒)

17樓:疾風

不是所有的酒都可以無限期地存放,如黃酒、葡萄酒、紅酒、果酒等都有保質期,過了保質期還是不喝為好。另外,真正的「陳年酒」是指在密封的酒桶中釀造存放的酒,而不是家裡用瓶密封的酒,裝瓶後的酒最好在三年內喝完,存放時間過長即使不變質,也會產生酒精度降低、酒味變淡等品質下降的問題。

為什麼葡萄酒不是越老越好喝

18樓:溥訪邇

葡萄酒都是有儲存年限的,當葡萄酒已過了最佳飲用期,進入衰老期,葡萄酒就沒有那麼好喝了。

葡萄酒是有生命的,這聽起來很傳奇,但也確實告訴我們葡萄酒不是越老越好喝。

葡萄酒從葡萄發酵成葡萄酒,裡面含有大量的單寧、原花青素、有機酸、維生素、礦物質、酒精及豐富的風味物質。

葡萄酒裡的單寧、原花青素具有很高的抗氧化作用,再加上酒精、有機酸具有很好的殺菌作用,所以葡萄酒可以存放很長時間,最棒的紅葡萄酒可以儲存上百年。

雖然單寧、原花青素、酒精、有機酸為葡萄酒的儲存提供了很好的支撐,

但葡萄酒中的風味物質,即酒體中的香氣和香味物質,會隨著歲月的發展,慢慢的被氧化,果香慢慢的消退,陳釀的香氣慢慢的演變,當葡萄酒很老的的時候,風味物質會消退很多,果香幾乎沒有了,陳釀的香氣僅剩下幾種大分子香氣,這時候的葡萄酒就不好喝了。

葡萄酒在陳年中,會有一個發展過程:

對於紅葡萄酒,剛剛發酵結束後,裡面的單寧比較生澀,需要陳釀一段時間才會變得醇和順滑,這時候葡萄酒逐漸進入最佳飲用期,這時候的酒體是豐富最好喝的。隨著歲月的發展,過了最佳飲用期,葡萄酒會逐漸走向衰老,最後就沒有飲用價值了。

對於白葡萄酒,剛剛發酵結束後,果香最為新鮮,酸度最為清爽,這時候是最好喝的,是最佳飲用期。隨著歲月的發展,白葡萄酒的果香會慢慢減少,最後走向衰老,所以大部分的白葡萄酒年輕的時候最好喝。

所以,葡萄酒不是越老越好喝,而是在最佳成熟期的時候最好喝。

選電腦CPU和顯示卡的跑分是不是越一樣越好

這樣是最不好的情況之一 如果是魯大師跑分軟體 說明你顯示卡效能太差,竟然跟cpu一個分!拋開老版魯大師apu跑分bug 新版魯大師i7 7700k 才10w左右,一張700塊顯示卡都跑8.5w 只要能搭配開得起機,顯示卡跑分影響不大,微乎其微。但是但是玩單機3d遊戲時,這時就要cpu和顯示卡同時發力...

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一樣的賤,你越對他好他越放肆

也不全是。首先得看他是否真心愛你。在一起以後,看他是否有責任。有責任心的話,就不會。沒有責任心的男人一般都是賤人。真心愛你的男人只有你對他放肆的份,不愛你的男人即使你包容了他全部的壞脾氣,他也以為理所應當,所以挑男朋友要像挑寶貝一樣貨比三家 是,對他越好越他越會當成理所當然的,要冷淡點,其實說到底這...

英詞詞性和漢語詞性是不是不是一樣

形容詞 1.相同點 在英語中,形容詞的詞性和漢語中是一樣的,都可以修飾名詞,做名詞的定語。2.不同點 在英語中,有些形容詞可以表示伴隨狀態,而漢語中沒有這種用法。副詞 1.相同點 在英語和漢語中,副詞都可以用來修飾動詞。2.不同點 在漢語中,副詞可以連線兩句話,而在英語中,副詞卻不能這樣用。在連線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