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協議要籤嗎

2022-11-07 11:20:14 字數 702 閱讀 4999

1樓:數字愛茜茜

(其中權利保證方面,該專有資訊是花錢買的,這是和員工簽訂的保密合同,是否可以與員工約定一個高額的違約金?約定違約金有效嗎?甲方:

乙方:為了保護甲乙雙方在商業和技術合作中涉及的專有資訊(如本協議第一款所定義的內容),經友好協商,甲乙雙方簽訂如下協議:定義:

專有資訊的定義:

2樓:黃思君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麻煩稍等一下。

在併購過程中,目標企業需要向併購企業提交一系列資料,這些資料中一般會包括企業的財務賬簿、客戶名單、貨源資訊、技術資訊等等商業祕密,尤其是對有競爭關係的企業實施的併購,一旦遇到惡意併購或併購失敗情況,其所遭受的損失往往無法挽回。

因此,在併購實施前,目標企業應要求併購方簽訂保密協議,約定明確的違約責任,這樣,可以增加對方違約成本,預防與減少洩密風險,並且有利於目標企業通過法律手段保護其有價值的商業祕密。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三條

保密義務和競業限制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祕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更多4條

保密協議的保密的時間一般為多久,保密協議的保密期限是多久

關於保密期限,許多企業認為員工在任職期間對企業有保密義務,而員工離職之後,便不再負有保密義務,實際上這些認識是不全面的。保密協議中的商業祕密無論是在任職期間還是離職後,知悉企業商業祕密的員工都負有保密的義務,這是法定義務。員工在離職之後,若擅自公開或使用,則構成侵權,嚴重的構成侵犯商業祕密罪。而對於...

律師做盡職調查需要籤保密協議麼,什麼是律師盡職調查保密協議

需要簽訂保密協議,保密協議對需要保密內容和以及保密的範圍予以界定,同時對違反保密協議的違約責任予以明確,由協議各方簽章確認 什麼是律師盡職調查保密協議 律師盡職調查保密協議,是指協議當事人之間就一方告知另一方的書面或口頭資訊,約定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披露該等資訊的協議。負有保密義務的當事人違反協議約定,...

保密協議有保密津貼被辭退還有津貼補嗎

可以獲得的,但是公司給不給你發就不知道了。同時按照勞動法你還應該獲得竟業津貼。如果不發放的話你隨時可以找個同行業公司,但如果發放給你了,你就不能找同行業的公司了。這些都是勞動法裡面的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 約定了競業限制的,被辭退保密協議未解除有補償金。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三條 二十四條規定,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