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好的黃豆水是否可以噴再花葉上

2022-11-07 01:10:17 字數 4310 閱讀 9168

1樓:檸檬茶

發酵好的黃豆水應該屬於肥料,它不是單純的水,如果直接把它噴在花的葉子上,很容易把葉子燒掉,因為營養太好,最好加點水澆在土壤裡面,這樣能夠增加土壤的養分,花兒就能開的更豔了。

2樓:

回答答案:發酵的黃豆水屬於液肥,富含氮,不能單純代替水使用.這種(黃豆)液肥適合以觀賞葉片為主的花卉,主要作用是為植物的肉質生長提供養分.

在日常花卉使用中,要綜合考慮施用,比如:高溫炎熱、悶不透風的天氣盡量不施肥,避免肥效劇增傷害花卉;在花卉的生長期要薄肥勤施,儘量選擇晚間施肥(吸收好)

3樓:你的丁當初是

發酵好的黃豆水可以直接噴到花上當肥料。這樣花長得更帥鮮豔。發的枝葉長得更好,更濃厚。是特別好的肥料。

4樓:

發酵好的黃豆水,不能直接噴灑到葉子上,會把葉子燒壞,

5樓:來自雲蒙山利落的駿馬

發酵的黃豆水屬於液肥,富含氮,不能單純代替水使用。這種(黃豆)液肥適合以觀賞葉片為主的花卉,主要作用是為植物的肉質生長提供養分。在日常花卉使用中,要綜合考慮施用,比如:

高溫炎熱、悶不透風的天氣盡量不施肥,避免肥效劇增傷害花卉;在花卉的生長期要薄肥勤施,儘量選擇晚間施肥(吸收好)。發酵的黃豆水適當放些橘子皮,這樣既能改善氣味又能增加肥養。

6樓:鄉村養花

黃豆水這樣製作,可以縮短髮酵時間,效果還更加好,養什麼花都旺

7樓:雙鳳園藝

用黃豆水加點「它」,長壽花長勢好,開花多

嘔黃豆水能噴蘭花葉嗎?

用哪些水澆花可以根系壯,花葉美,比肥料還管用?

8樓:晴天在哈佛

淘米用的水,洗菜用的水,還有平常洗手用膳的水之類的,都可以來澆花水,而且它裡面含有一些維生素c啊,還有豐富的一個營養肥料。

9樓:彩彩說社會

可以選擇淘米水,淘米水是公認的澆花澆水最好的材料,富含磷元素、氮元素和其他的微量元素,可以幫助植株生長。還可以選擇養魚後的廢水,裡面富含有機物,可以幫助根系壯,花葉美。

10樓:小李飛凌

自來水,雨水,淘米水這些水澆花會讓其增長很快。剛接的自來水有漂白劑不能澆花,需要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雨水是弱酸性,淘米水富含礦物質,但是澆花也是有條件的,最好提前查閱資料不可盲目。

用楊樹皮 蘆薈葉 黃豆加水發酵可以用來澆藤本月季花嗎?

大豆開花期間能否噴施葉面肥,比如尿素加磷酸二氫鉀加氨基酸葉面肥等。也就是盛花期間能否噴施葉面肥

11樓:記憶蛋餃

大豆開花期間可以噴施葉面肥。大豆開花結莢期是大豆需肥高峰期,此時需要吸收大量的養分,單靠根系吸收養分有限,而大豆葉片吸收養分的能力很強,通過葉面噴施可快速補充營養。

讓大豆多開花,開壯花。此時要注意補充氨基酸、磷、鉀、硼、鋅、鉬等大、微量元素,對促花授粉、保花保莢有非常好的作用。常見的大豆葉面肥有尿素、磷酸二氫鉀、三料磷等。

12樓:農醫生

大豆在開花一盛花是需營養最多時期(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並進時期)噴施葉面肥(優質)有增產、促早熟等作用。噴施尿素要看大豆長勢,旺盛時不能加、否則會徒長,倒伏,晚熟。別外不能用量過多、否則產生肥害,一般每垧不能超過十斤。

豆漿是否可以澆花?

1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豆漿可以澆花,不過豆漿不能直接澆花,否則會影響花卉植物的正常生長。豆漿需要發酵,再兌水進行稀釋。稀釋後的豆漿水可以用來澆花,適合澆灌喜酸性土的花卉植物,有利於花卉植物花葉的生長。

若是沒有發酵,容易使土壤結塊,也不容易供花卉植物吸收。適量的澆灌花卉植物,有利於進花卉植物莖幹和枝葉的生長。

注意事項

豆漿營養豐富,屬於優良的肥水,不過要適量的使用。花卉植物在生長期間,一般15~30天之間可給其澆1次豆漿水。在養護期間,不要頻繁的使用豆漿水,也不要過量使用,否則肥水濃度過高,會燒傷花卉植物的根系,影響花卉的生長。

用豆漿水澆花要注意,豆漿的酸性較大,只適合喜酸性的花卉植物。在養護期間,像茶花、茉莉花和梔子花等花卉,可以用豆漿水澆灌。定期用豆漿水澆花,不僅能夠為花卉提供營養供其生長,還能避免土壤鹼化,有利於根系的生長。

14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可以用滷水點成豆腐。

把它放酸了,之後用它點出酸漿豆腐(但要再磨一些豆漿,這壞豆漿是用來充當滷水的),但工藝比較複雜。

還有種就是它能洗一般的抹布,比洗衣粉要好用。

或者你可以用來和麵,充當發酵粉,第二天能蒸包子或者饅頭,或烙發麵餅。味道很清香。

不過我覺得中午煮的,晚上壞不了啊。再加熱飲用都沒有問題啊。

希望你能把你的最後結果告訴大家

豆漿1.大家都知道豆漿,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熟悉的飲品。

2.它是將大豆(黃豆)用水泡後,通過磨碎、過濾、煮沸而製成的。

3.它的色澤是乳白色、微黃色的,味道香濃。

4.它的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

5. 適用於各種人群,包括老人、小孩等

6.能夠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疾病。

總之,豆漿廣受人們喜愛,現在絕大多數家庭也都會擁有一臺豆漿機,自己打豆漿喝。

豆汁1.是北京的一種小吃,可能很多人對它並不瞭解。

2.它是用綠豆做原料,經過燙豆,磨豆,澱粉分離,發酵而成。

3.它的色澤灰綠,味酸,略苦,有算臭味。

4.可能北京人比較喜歡,但外地人未必喝得來。

以上就是我對豆汁、豆漿二者區別的總結啦!主要是原料,加工方法,色澤方面的差別。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剛發酵時的豆漿(包括其他植物體),酸性較大,如過量地放入盆花內,會刺傷花木根系,對花木生長不利。因此應發酵一週以上,並摻入較多的水,這對喜酸性的花卉如茉莉、梔子花等,是很好的肥料。如把吃剩的豆漿殘汁,摻水幾十倍,作為氮肥來使用,這對多數花卉的生長均是有利無害的。

16樓:岑辰陽藺芮

可以。因為豆子發酵後是全能肥料,氮磷鉀都有。所以豆漿、豆渣只要發酵腐熟,還是好肥料,可以喂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空花盆把底放一層土,豆渣倒進去,在上面在放一層土漚,我就是這樣漚的,漚好後拌均勻了,可以用手捏一把撒在需要加肥的花盆裡,澆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也能啊,神奇,之前聽說過,用剩下的菜葉,魚的內臟,包括養魚的水,都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家裡都要磨豆漿的,渣渣都扔了的,看來得好好利用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很多都不明白的,非常感謝。我就是怕有味道,影響家人和鄰居,呵呵,據說是好東西

蛋殼粉、魚內臟、水果爛菜葉,放壞了的黃豆花生能一起放塑料桶加水漚肥不?如可以,嘔出的是有機肥吧?

21樓:巴特兒狗

可以一起漚肥的,..黃豆花生要煮熟..|把它們一起放進塑料桶裡加上水,蓋好蓋子,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他就會自己發酵,就是最好的有機肥了

豆子花葉病毒病識別和防治?

2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大豆花葉病毒病的症狀主要有花葉和壞死兩大類,花葉類表現為病毒感染初期,嫩葉葉脈透明,中後期出現黃綠相間的花葉、嚴重的出現葉片起皰、皺縮、增厚發脆、向下反捲,植株矮化、產生無茸毛光莢等症狀;壞死型別感染,初期葉片上出現褐色枯斑或葉脈壞死,隨後壞死連成一片,最終導致葉片脫落。個別品種感染後,頂部褐色壞死,俗稱「頂枯」。感染病毒的大豆結出的籽粒上出現多種形狀的褐色或黑色斑紋。

種子所帶病毒是來年發病的病源,蚜蟲的傳播造成病毒的擴散,清除帶毒種子較困難,但在大豆苗期及時拔除田間帶毒種子長出的病苗,並及時消滅蚜蟲在一定程度上可減少病毒擴散和危害。推廣抗花葉病毒品種是最經濟有效的防治方法。

23樓:雲種養

晚上好花葉病毒病是黑豆為數不多的病害,是病毒性病害此病毒感染植株後,主要危害葉莢和豆粒,使植株生長變形,豆粒沒有光澤,葉片有淡黃色的病斑,病重時植株捲曲枯死。

選擇無病害種田種植,選擇顆粒飽滿、表皮無褐色斑點、抗病力強的種子種植種植時加強肥水管理,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抗病力培育健壯苗。

發病用1.5%植病靈乳油1000倍液,或者5%菌毒清400倍液噴灑防治。

供您參考

24樓:匿名使用者

治這病毒病早多少年前都不算個事兒了。

發酵好的淘米水加啤酒可以澆君子蘭嗎

不可以,特別是夏天,淘米水自己發酵易燒根。發酵一段時間後適量兌水澆花很好。淘米水可以用來去汙 1.用淘米水刷洗碗碟,不僅去汙力強,還不含任何有害的化學物質,勝過洗潔劑。2.淘米水中含有生物鹼,是良好的洗滌劑,用淘米水擦洗門窗 搪瓷器具 竹木傢俱等不僅容易擦洗乾淨,而且無任何汙染。3.用淘米水清洗痰盂...

發酵的麵糰能放一天後再製作嗎,發酵好的麵糰冷藏一夜,第二天還能做包子麼

不可以,發酵好的麵糰如果放時間過長,酵母就會不起作用了,當然,如果是想過夜再蒸,最好的做法是頭天晚上發到八成,放到冰箱冷藏,第二天先小火蒸幾分鐘 再發一下 再開大火蒸,就ok了。下面介紹一種做法 雞蛋灌餅 車伕山小吃。把雞蛋液灌進烙至半熟的餅內,繼續煎烙而成。餅皮酥脆蛋鮮香,是洛陽地區的風味食品之一...

淘米水可以澆君子蘭嗎,發酵的淘米水可以澆君子蘭嗎

因為淘米水中含有大量的氮磷鉀元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可以為君子蘭提供營養,也因為淘米水呈酸性,可以酸化土壤,讓土壤更適合君子蘭生長,所以我們可以用淘米水來澆君子蘭。發酵的淘米水可以澆君子蘭嗎 其實淘米水不僅可以澆君子蘭,其他的花卉也是同樣的道理,家裡的月季 吊蘭什麼的可以喂點發酵的淘米水,保準長得快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