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蟑螂身上到底髒不髒,蟑螂到底髒還是不髒啊?

2022-11-06 12:05:17 字數 2244 閱讀 4738

1樓:小魚教育

蟑螂尚可人工感染導致亞洲霍亂、肺炎、白喉、鼻疽、炭疽以及結核等病的細菌。

它們大多數長相都差不多,但是仔細觀察還是能看到有所不同。當前的分類學者將蟑螂分成6000種左右,其中約有50種是害蟲,例如大家所常見的亞洲蟑螂。

此外美洲蟑螂(美洲大蠊)、德國蟑螂(德國小蠊)、棕色蟑螂和澳洲蟑螂的分佈也十分廣泛。我國約有200餘種,常見的室內蟑螂有10種左右,各地有所不同。常見的有德國小蠊、美洲大蠊 和黑胸大蠊。

形態特徵:

曾經有生物學家根據蟑螂的生態習性下了一個定論: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發生了全球核子大戰,在影響區內的所有生物包括人類和甚至魚類等都會消失殆盡,只有蟑螂會繼續它們的生活!這是因為通常情況下人類身體所能忍受的放射量為5rems,一旦總輻射量超過800rems則必死無疑。

而德國小蠊可以忍受9000~105000rems,美洲大蠊則達到967500rem!(表示輻射劑量。rem劑量當量雷姆(rem) 希[沃特](sv) 1sv=100rem)所以即使有核子**,蟑螂也可以倖存下來。

美國**用來消滅蟑螂一年的費用就達到15億美元,大約是用在防治艾滋病預算的兩倍。

2樓:匿名使用者

髒啊,蟑螂進食時有個壞習慣:邊吃、邊吐、邊排洩,因此汙染食物,傳播多種疾病,如痢疾、副霍亂、肝炎、結核病、白喉、猩紅熱、蛔蟲病等。無論是什麼品種的蟑螂,其所傳播的病原生物有傷寒桿菌、痢疾桿菌、大腸桿菌、肺結核菌、炭疽桿菌、癩病菌等及絛蟲類、蛔蟲類、血吸蟲類的卵等等。

蟑螂還分泌和排洩出有異臭的物質,使人聞到後感覺噁心甚至嘔吐。此外,蟑螂尚可人工感染導致亞洲霍亂、肺炎、白喉、鼻疽、炭疽以及結核等病的細菌。 蟑螂可攜帶蛔蟲、十二指腸鉤口線蟲、牛肉絛蟲、繞蟲、鞭蟲等多種的蠕蟲卵。

它們還可以作為念珠棘蟲、短膜殼絛蟲、瘤筒等多種線蟲的中間寄主。蟑螂也可以攜帶多種原蟲,其中有4種對人或動物有致病性,如痢疾阿米馬、腸賈第蟲等。實驗研究已確證,蟑螂能攜帶,保持並排出病毒,包括柯薩奇病毒、脊髓灰質炎病毒等。

蟑螂也可攜帶真菌。我國在江蘇南京和南通,也曾在室內捕獲的蟑螂體內分離出多種真菌,包括大量黃黴曲病菌。

3樓:

它們從生下來到死就沒用乾淨水洗過澡,你說髒嗎?

4樓:

科學家研究蟑螂比人類還乾淨。自己搜尋新聞。

蟑螂到底髒還是不髒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螂可攜帶致病的細菌、病毒、原蟲、真菌以及寄生蠕蟲的卵,並且可作為多種蠕蟲的中間宿主。 蟑螂已被證明攜帶約 40 種對脊椎動物致病的細菌,其中重要的如傳染麻風的麻風分支桿菌、傳染腺鼠疫的鼠桿菌、傳染痢疾的志賀氏痢疾桿菌和小兒腹瀉的志賀氏副痢疾桿菌、引起瘡癤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尿道感染的綠膿桿菌、引起泌尿生殖道和腸道感染的大腸桿菌以及傳播腸道病和胃炎的多種沙門氏菌,如乙型傷寒沙門氏菌、傷寒沙門氏菌等等。蟑螂也可攜帶引起食物中毒的多種致病菌,除了上述的綠膿桿菌、大腸桿菌等外,尚有如產氣莢膜梭狀芽胞桿菌、糞鏈球菌等。

此外,蟑螂還可人工感染導致亞洲霍亂、肺炎、白喉、鼻疽、炭疽以及非典結核等病的細菌。 蟑螂可攜帶蛔蟲、十二指腸鉤口線蟲、牛肉絛蟲、繞蟲、鞭蟲等多種的蠕蟲卵。它們還可以作為念珠棘蟲、短膜殼絛蟲、瘤筒線蟲等多種線蟲的中間寄主。

蟑螂也可以攜帶多種原蟲,其中有 4 種對人或動物有致病性,如痢疾阿米馬、腸賈第蟲等。 實驗研究已確證,蟑螂能攜帶,保持並排出病毒,包括柯薩奇病毒、脊髓灰質炎病毒等。 蟑螂也可攜帶真菌。

我國在江蘇南京和南通,也曾在室內捕獲的蟑螂體內分離出多種真菌,包括大量黃麴黴素。 雖然蟑螂攜帶多種病原體,但一般認為病原體在它們體內不能繁殖,屬於機械性傳播媒介。然而由於它們的侵害面廣、食性雜,即可在垃圾、廁所、盥洗室等場所活動,又可在食品上取食,因而它們引起腸道病和寄生蟲卵的傳播不容忽視。

此外蟑螂體液和糞便引起過敏的事例,也有過很多報道。

6樓:

蟑螂肯定髒因為中文讀音,蟑螂的第一個字有類似髒的拼音讀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不髒,但身上的味道就讓人受不了。

8樓:貓鼬彡夢想

.....蟑螂哪都爬,連**(你應該懂是什麼)都吃....你說髒不髒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實驗室中的蟑螂,在絕對的環境下的蟑螂,可以不髒。

但是日常生活中的蟑螂,那絕對不會乾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蟑螂帶有很多病菌

蟑螂到底愛吃什麼,蟑螂吃什麼?

蟑螂是雜食性昆蟲,取食廣泛。除了人類吃的食物外,還會啃食各種毛製品,皮鞋製品,紙張,書籍,肥皂,電線等。還有一些室外垃圾堆,陰溝和廁所一些場所,還有腐敗的有機物為食,甚至還有可能會啃咬動物屍體。巧克力,以前我家買了一個蟑螂藥 是巧克力味,聞著我都想吃,結果用完以後蟑螂全秒了。之前上路邊市場買的那種蟑...

晚上睡覺蟑螂爬到身上怎麼辦,晚上睡覺蟑螂爬到身上怎麼辦

床上弄乾淨先。然後到處都有藥,就你床上能活,它會怎麼選擇呢?徹底打掃寢室才是王道。蟑螂是一種成蟲後一次受孕終身產出受精卵的蟲類,只要有一隻雌性 尾部沒有3條短鬚的 不久就會蟑螂成災了。徹底打掃後在視窗,門口撒播蟑螂藥,室內保持清潔,蟑螂就無處遁形拉。在普通居民家特別是當有人搬家時,他家的蟑螂就會成為...

蟑螂本身有什麼病感染細菌,蟑螂身上有多少種細菌

蟑螂可攜帶致病的細菌 病毒 原蟲 真菌以及寄生蠕蟲的卵,並且可作為多種蠕蟲的中間宿主。此外,蟑螂尚可人工感染導致亞洲霍亂 肺炎 白喉 鼻疽 炭疽以及結核等病的細菌。蟑螂可攜帶蛔蟲 十二指腸鉤口線蟲 牛肉絛蟲 繞蟲 鞭蟲等多種的蠕蟲卵。它們還可以作為念珠棘蟲 短膜殼絛蟲 瘤筒等多種線蟲的中間寄主。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