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遊法,游泳都有哪幾種遊法

2022-11-05 21:10:17 字數 3864 閱讀 8524

1樓:

國際比賽裡,游泳姿勢是四種,蛙泳,仰泳,自由泳,蝶泳

四種姿勢裡,除了蛙泳是一種技術比較落後的姿勢,主要前進力是下肢,其他三種姿勢的前進力都是上肢。

但是,現在隨著蛙泳技術的改進,比賽中運動員一般採取「波浪式蛙泳」,這種新姿勢是上肢,下肢一起發力。

四種姿勢裡,自由泳速度最快,也最剩力。

蝶泳速度第二,但是比較費力氣,而且需要一定的身體素質。

蛙泳的速度第三,但是波浪式蛙泳在四種姿勢裡最費力氣。

仰泳是速度最慢的一種姿勢,但是因為呼吸方便,非常剩力。

自由泳和仰泳的運動原理相近,但是,那並不說名會自由泳,就會仰泳,因為這兩個專案的世界冠軍不是一個人嘛。

蝶泳是從蛙泳中分離出來的一種姿勢,但是,後來的蛙泳技術又吸取了一些蝶泳的內涵。

自由泳主要鍛鍊肩部肌肉,上臂肌肉和胸大肌

仰泳主要鍛鍊肩部肌肉,背部肌肉

蛙泳主要鍛鍊腿部肌肉,腹部肌肉和上肢肌肉

蝶泳主要鍛鍊腰腹肌肉,上肢肌肉

如果像要完美的身材,或者鍛鍊全身肌肉,就要每種姿勢都遊~

2樓:

游泳競技比賽中,共有四種泳姿。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其中自由泳專案允許使用者這四種泳姿中任意一種,但因為爬行泳姿(就是狹義的自由泳姿)的速度最快,所以在競技水平較高的比賽中,參賽選手都用這種。

3樓:

游泳的遊法太多了,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是國際比賽標準游泳姿勢,蝶泳是最美麗的一種,又叫海豚泳,但比較費力。樓上的說不好看是因為沒掌握方法。另外還有一些實用游泳法,如側泳、反蛙泳等。

4樓:

說真的,、水喝的多了自然就會了……我先會的仰泳省力,其他的在此基礎上其他的就差不多拉,至於蝶泳我看就算了吧

5樓:神的風格

自由泳 蝶泳 仰泳 蛙泳 潛泳都很好

游泳都有哪幾種遊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仰泳,蛙泳,蝶泳,自由泳

游泳遊法有哪些?

7樓:赴青山

1.自由泳:自由泳不受任何姿勢限制,爬泳速度最快,爬泳也就成為自由泳的唯一姿勢。

爬泳動作像爬行,即雙臂輪流划水和兩腿上下交替打水。這種姿勢結構合理,阻力小,速度均勻,是目前世界上最快、最省力的一種游泳姿勢。

2.蛙泳 :蛙泳是一種古老的泳式。是划水動作結束後兩臂不再從水中前移,改為由空中移臂但仍採用蛙泳蹬夾腿的動作。

3.蝶泳:近10餘年來蝶泳技術都是兩臂同時劃一次,打水兩次。蝶泳時,身體俯臥在水中,依靠兩臂強有力的划水和腿的波浪形打水動作推動身體前進,沒有固定的身體姿勢。

4.仰泳:動作近似蛙泳,而身體姿勢相反。

即人體仰臥水面,兩臂從頭後經體側向後划水。最初幾屆奧運會上的仰泳比賽都是採用反蛙泳姿勢。兩臂輪流划水、兩腿上下打水的仰泳技術,顯示了爬式仰泳技術的優越性。

游泳怎麼遊

8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1,蹲在水裡,用手捏住鼻子,把全身及頭全部沒入水下,堅持一會兒,再站起來露出水面,換氣,如此反覆直到不怕頭部及全身沒入水中。

2,雙手扶住岸邊泳池或把手,不要捏住鼻子了,下蹲,全身及頭部沒入水中,堅持一會兒,如此反覆,直到熟練,消除恐懼感。

3,雙手抓住游泳漂浮板,千萬不要用游泳圈,把頭埋在水裡,雙腳上下打水,如此反覆聯絡,直到熟練自如。

4,慢慢找到可以手上不用力,可以抬起頭來,注意雙腳要不停地上下打水。

5,一隻手扶住漂浮板,另一隻手划水,雙腳不停上下打水。

6,需要漂浮板,自己埋頭向前遊。

7,不時抬頭,向前遊。

8,頭完全露出水面遊。

以上步驟一定要先學潛水,次練腳打水,再練手上功夫,切忌求好心切,妄求速成,一切學習都是循序漸進的,基礎動作做得愈好,學習愈確實,成就也愈高,而達到目標也就愈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游泳初學者,建議先學蛙泳,比較簡單,膽子大一點,一定能學會的,我是在第六天摘掉浮板的,現在學得差不多了,呵呵,不過現在腿好疼,游泳對身體真的很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個教練,因為講是講不清楚的,我就是旱鴨子,怎麼學都學不會,但是遇到好教練一下子就學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就是被扔在水裡,然後自救,當然要有水性好的在旁邊啦。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學會的,呵呵

12樓:

最先學會狗刨,再學花式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別人怎麼遊,你就怎麼遊

14樓:儲清皖

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問

我喜歡游泳,但就是不會游泳,誰知道游泳有幾種?分別的遊法是怎麼樣的?

游泳應該怎麼遊?隨便給我教一種遊法最簡單的那種

15樓:翻騰的小野貓

游泳的方法(帶好泳衣泳褲 游泳鏡一定不能省 水傷眼睛)1.要學游泳首先頭能下水,且浮在水面上

2.學會游泳姿勢,最好先學蛙泳,以頭下水的方式遊3.學會換氣,游泳就學會了

換氣是所有裡面最難學的,現在有些人游泳頭不下水的,這不是真的會了,因為這樣只要嗆水就會慌張,一慌張就會出事。

學游泳要活用肺,而肺活量越大的人游泳越輕鬆,肺在水裡面就是人自身的一個氣囊,能不能輕鬆浮在水面上全靠肺,首先下水前一定要大吸一口氣,把肺部吸滿,再下水會很快的浮起來,再輕輕的踩水,就能把頭浮出水面,而換氣就在你頭浮出來以後快速的吐出小半年的氣,再快速的吸滿,這就是換氣的過程,需要長時間的練習,剛開始掌握不好節奏會慌張,肯定會嗆水的,但是隻要習慣了,在水裡就輕鬆自在了。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寫得不好,但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聽涯客

狗刨…應該是最簡單的了,把你家狗放水裡,學就行了

游泳一般有哪幾種遊法?

17樓:

標準泳姿有4種: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

18樓:豪森食品機械

蛙泳,蝶泳,仰泳,自由泳----踩水---鑽猛子----狗刨

19樓:原來你在這裡吶

自由泳和蛙泳,蝶泳最常見了。

四種泳式遊法 速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正確。蛙泳要領(順序):先腳外轉90度,橫蹬45度,再用力夾腿,讓身體快速前行。

然後,兩手並掌前伸,掌心向下,頭在水裡吐盡氣;當手向下30度、向後划水時,抬頭用口吸足氣,提手肘曲,同時收腿。再進行下一個迴圈。可以進行啞鈴擴胸和長跑等輔助練習。

學自由泳:1、擺腿:手扶淺水池邊,肚子裡有氣,大腿帶動小腿,膝不能彎,腳直,在水面上下襬動。

2、行進擺腿:用口深吸一口氣,兩手前伸、擺腿,讓身體慢慢在水面前行。3、划水:

水上:手彎曲(大於90度)肘高於手,掌心向外,插入水,同時,頭在水下開始吐盡氣。水下:

用力胸前橫劃和向後劃,(兩個動作)當手向後劃出水渦時,側頭快速吸足氣,手劃一次,腳擺兩次。4、反覆練習,熟能生巧。學習仰泳:

1、仰臥,手劃一次,腳擺兩次。2、擺腿同自由泳。3、單手弧形,外轉,插入水中,用力向後划水,上體微側。

4、手划水時,吐氣;手上擺時,吸氣。學習蝶泳:1、腿擺兩次,雙手劃一次。

2、身體像海豚扭動。3、雙手插入水中時,吐氣;手划水從後面提起(肘曲)時,抬頭吸氣。手臂、腿部、腰腹力量跟上,可進行引體向上、長跑、腰腹肌專項訓練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修正游泳時的動作,呼吸,還要多練才行哦!

櫥櫃都有哪幾種常用色?求,櫥櫃都有哪幾種常用色?求推薦

咸陽裝修知識 在家裝設計中,色彩的搭配是非常重要,直接關係到整個家居的品味。若想要打造高品質生活,就要提前先掌握配色技巧才行。特別櫥櫃作為廚房的重要的一部分,那麼選擇什麼顏色比較好看呢?下面我為櫥櫃門顏色效果圖推薦,看看有沒有您中意的哦!櫥櫃門顏色效果圖推薦 1 大紅色櫥櫃門 紅色給人的感覺簡約大氣...

印刷可以分為哪幾種,印刷的種類都有哪幾種?

印刷的四大種類 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印刷術不斷更新換代,印刷的種類也越來越複雜,而分類的方法也不盡相同。一些印刷廠家往往根據自己的印刷業務性質,將印刷種類分為 書刊印刷 圖版印刷 包裝印刷 商標印刷 零件印刷等。也有的根據印刷板材或印刷裝置的不同,分為 鉛印 即活字印刷 彩印 即銅鋅版套色印刷 膠印...

石雕材料常用的有哪幾種,雕塑都有哪幾種材質

除了那些人造石,天然石材製作的石雕,其所用的石材大致可以分為三種 花崗岩 大理石 砂岩。這三種石材的具體種類也有成百種,常用到的有芝麻白 芝麻黑 青石 鏽石 漢白玉 黃砂岩等。雕塑都有哪幾種材質 我是專業做雕塑的,如果按照雕塑的材質分類的話,金屬類雕塑可以有不鏽鋼雕塑 鑄銅雕塑 鍛銅雕塑 浮雕 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