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真的是圓的嗎,地球真的是圓形的嗎?

2022-11-05 16:40:15 字數 5203 閱讀 4436

1樓:奇葩冷知識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

38公里。

2樓:龍焀酚

不是,地球是兩極略扁的橢圓的球體 地球在自轉的時候,就會產生向心力和離心力,離地心越遠,向心力越小,離心力越大,各物質憑藉外有引力就形成一層層的沿地球繞起來,各物質受的力整體平衡,因此能不變為止,乖乖的呆著。 地球繞著地軸轉,兩極因為在地軸上,所需的向心力比較小,比較靠近地心。 對不起,我都忘得差不多了,在紙上好說些,這樣我更忘了。

1、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似乎和物體的張力有關係,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狀態下會呈現出球形一樣……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液態物質將自動形成球形。

宇航員在太空環境中用水、果汁和液態金屬等物質做的實驗已證明了這一點。地球是與太陽有相當遙遠距離的巨大的液態球體,它在太空執行過程中逐漸形成了圓形。小行星以及諸如火星的衛星等小型星體由於自身的引力非常弱,一旦在它們形成固態星體以後無法使自己形成圓形。

地球由於體積大,它的引力足以使自己形成圓形。如果沒有**板塊運動使山峰增高,引力作用會使地球變得越來越圓。 當宇宙形成之初.

許多重金屬類聚集.而形成了地核.進而吸引灰塵等非重金屬物質 但地球位什麼是`橢`圓形就跟圓的特性及自轉有關.

當地球的核心達一定的重量時.引力便會對外表造成雕碩力.因為凹陷處.

接近質量較重的金屬地心. 而凸起處的引力.因為有地殼的厚度.

而引力較弱.(較凹陷處的引力之下.吸引不了岩漿) 而且因為地心的金屬物質在初期幾乎都會放射出核能.

巨大熱量使地球變為液態.此種作用力更強烈.使得岩漿由凸起處填向凹處.

也使得各處地殼距地心的距離大致相同.(圓表面上任意一點到圓心的距離.相同) 而當地球有質心時.

便已經會自轉.離心力的作用使得地球的赤道略粗於經圈.也就是使地球非完整的圓形.

而是橢圓

3樓:醜秋華

不是, 地球圍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是橢圓形的曲線,其長度為9.34億千米

4樓:紗季丶

物理學家牛頓發現,所有物質都有相互的吸引力,叫作萬有引力或重力。這吸引力和物質的質量及距離有簡單的關係﹕愈多物質,吸引力就愈大,而物質之間的距離愈近,引力亦愈大。即使是兩個人之間,也有引力。

兩個大肥佬的引力就比同樣距離的兩位小朋友大。萬有引力支配著宇宙內各星體的運動。比如說月球圍繞著地球轉,就是月球和地球之間的萬有引力做成。

一個行星包含很多物質。例如地球,把它的質量以公斤寫出來,就要在6之後加上廿四個零!而地球只是一顆比較小的行星呢。

有那麼多的物質,引力就很大了。這也是我們站在地面不會飛出太空的原因。既然地面上的所有物質都被地球的引力吸著,地面就很難「起角」了。

例如山不可以太高,因為地球的引力要把山峰的物質拉向地心。所以地球就很圓了。月球的質量只有地球的八十份之一,所以月球的引力比地球小很多,月球上的山就比地球的高很多了(圖一)。

依照以上的理論,一顆星質量愈大便愈圓了。相反若質量很小,引力也小,星體便未必是圓的。事實上,太陽系內有很多小行星,質量都很小,形狀也不規則,就如一塊大石的模樣(圖二)。

而即使最大的行星-木星(圖三),也不是完全圓的。這是因為星球的自轉,造成離心力,在星球赤道附近離心力最大,令到整個星球扁了少許。這就要很小心才觀察到了。

5樓:是高貴丄

不是,地球是個赤道略鼓,兩極略扁的橢圓形球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並不是真正的球體~好像是腰圍比較長~呈橙狀才對~

7樓:as奇聞異事

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照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

8樓:木爺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

地球真的是圓形的嗎?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我們看來的地球都是圓的,但經過科學家的精密測量,發現地球並不是一個規則的球體,它是一個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球體。

10樓:奇葩冷知識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

38公里。

11樓:九色鹿生活

地球到底是什麼形狀?其實我們被騙了許多年,這才是它真正的樣子

地球真的是圓嗎? - -

12樓:奇葩冷知識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

38公里。

13樓:鄢振華念未

嚴格來講,地球不是圓的。地球的東西直徑比南北直徑大,而且這兩個直徑的差距還會繼續加大。地球上的水、人不會掉下來,系因為地球有引力作用。

14樓:as奇聞異事

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照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

地球是圓的嗎?

15樓:庹逸春祭實

地球不是圓的,是橢圓。

地球的形狀主要是由地球的引力和自轉產生的離心力決定的。人類對地球形狀的認識經歷了很長的時間。初期認為天圓地方,以後逐漸認識到地球是個圓球。

17世紀法國人發現地球不是正圓而是扁的,牛頓等根據力學原理,提出地球是扁球的理論,這一理論直到2023年才為南美和北歐的弧度測量所證實。其實,在此之前中國為編繪《皇輿全圖》,就曾進行了大規模的弧度測量,並發現緯度愈高,經線的弧長愈長的事實。這同地球兩極略扁,赤道隆起的理論相符。

2023年英國的斯托克斯,sir

g.g.提出利用地面重力觀測確定地球形狀的理論。經過

100多年來的努力,特別是人造衛星等先進技術的應用,使地球形狀的測定越來越精確。地球非常接近於一個旋轉橢球,其長半軸為6378136米,扁率為1:298.257。

從科學上,人們都把平均海水面及其延伸到大陸內部所構成的大地水準面作為地球形狀的研究物件,因為大地水準面同地球表面形狀十分接近,又具有明顯的物理意義。但是大地水準面還不是一個簡單的數學曲面,無法在這樣的面上直接進行測量和資料處理。而從力學角度看,如果地球是一個旋轉的均質流體,那麼其平衡形狀應該是一個旋轉橢球體。

於是人們進一步設想用一個合適的旋轉橢球面來逼近大地水準面。要確定這一橢球,只需知道其形狀引數(長半軸alpha

,扁率alpha

)和物理引數(地心引力常數gm

和旋轉角速度w

)即可。同大地水準面最為接近的橢球面稱為平均地球橢球面。如果能確定大地水準面與該橢球面之間的偏差,亦即大地水準面與橢球面之間的差距(大地水準面差距n)和傾斜(垂線偏差θ

),則大地水準面的形狀可完全確定(圖1

大地水準面差距和垂線偏差示意

)。實際測量結果表明,雖然大地水準面很不規則,甚至南北兩半球也不對稱,北極略凸出,南極則偏平,誇張地說近似一梨形。但大地水準面同一個與它最相逼近的旋轉橢球相比,最大偏離n值在100米左右,θ

值一般在10〃之內。因此,可分兩步確定大地水準面的形狀:

1.確定一個同它最逼近的旋轉橢球面,即平均地球橢球;

2.確定大地水準面同這個橢球的偏離。

這是地球形狀學研究中的兩個主要課題。.

16樓:厚雄徐欣懌

解釋一、表面張力

一滴懸在太空中的液體是圓球形的!這是由於表面張力的作用。

地球除薄薄的表面是堅固的固體外幾乎就是液體的而太陽更是流體的。由於同樣的原理而呈現圓球形的。

解釋二、萬有引力。如果不受外力的作用,一切物體在萬有引力的作用下都有向中心聚集的趨勢。最集中的結

果就是圓球形啊!地球雖然表面上是固體的,但是由於固體也是有變形性的,並且固體碎顆粒是可以移動的,這些

都使它向球形轉變成為可能。

地球內部的能量的活動使地球變的形狀不規則。但是,高山的石頭是受地球引力(萬有引力)而從高處向下滾的,河流將泥沙從高初帶到低窪的海洋(河流也是受地球的萬有引力而流動的)......這些都是向中心集中的例子,它們都使地球由不規則變成球形。

如果地球內部停止活動,許多億年後,地球將可能變成一個非常標準的圓球形(離心力和其它天體的引力除外)。

許多小行星,由於自身的質量比較小,導致自身引力比較小,而且星體一般是由比較堅硬的固體岩石構成的,很難在自身引力的作用下完成向中心移動的過程,所以它們的形狀就是奇形怪狀的,有卵形的,有棒形的.

17樓:盛美媛拱君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液態物質將自動形成球形。

宇航員在太空環境中用水、果汁和液態金屬等物質做的實驗已證明了這一點。地球是與太陽有相當遙遠距離的巨大的液態球體,它在太空執行過程中逐漸形成了圓形。小行星以及諸如火星的衛星等小型星體由於自身的引力非常弱,一旦在它們形成固態星體以後無法使自己形成圓形。

地球由於體積大,它的引力足以使自己形成圓形。如果沒有**板塊運動使山峰增高,引力作用會使地球變得越來越圓。

當宇宙形成之初.許多重金屬類聚集.而形成了地核.進而吸引灰塵等非重金屬物質

但地球位什麼是`橢`圓形就跟圓的特性及自轉有關.

當地球的核心達一定的重量時.引力便會對外表造成雕碩力.因為凹陷處.接近質量較重的金屬地心.

而凸起處的引力.因為有地殼的厚度.而引力較弱.(較凹陷處的引力之下.吸引不了岩漿)

而且因為地心的金屬物質在初期幾乎都會放射出核能.巨大熱量使地球變為液態.此種作用力更強烈.

使得岩漿由凸起處填向凹處.也使得各處地殼距地心的距離大致相同.(圓表面上任意一點到圓心的距離.

相同)而當地球有質心時.便已經會自轉.離心力的作用使得地球的赤道略粗於經圈.也就是使地球非完整的圓形.而是橢圓

地球真的是實心的嗎,地球真的是圓的嗎?

更正下 最深的人工井已經開到了5km的深處液態層的理論是根據 波分析得到的結論 因為 波中的橫波成分包含切向形變 只能通過固體傳播縱波可以通過液體層 在驗證的時候可以選擇一片空曠地點 安放好經過計算好的炸藥以及分佈好探測器 引 藥後 收集探測器資料 分析收集到的波形 就可以知道地層下的結構這也是現代...

地球是不是圓的,地球是圓的嗎?

1.如果地球是平的,那即使地球的表面只有一段是弧,那弧上的海平面也應該是平的,不會是弧行的。只有大概地球是個球行,才能使弧上的海平面也是弧行。所以這是可行的 2.月蝕時地球在月亮表面的投影,並不總是地球上一塊固定的地方形成的。但無論何時都是圓的,所以地球表面應該是圓的 3.登高望遠。如果地球是平的,...

為啥地球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街角系列緐 物質之間有吸引引力依附在一起時都有變向球體的趨勢,比如在太空一滴水的形狀是球體是一樣道理,只有球體這種特殊幾何體能夠保持力的平衡,所以在萬有引力的作用下同樣如此,但是由於組成地球的物質不是流體而是固體岩石,固體本身具有支撐力,所以一塊石頭由於岩石支撐力遠遠大於石頭的萬有引力所以可以各種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