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把牛奶拿出來解凍後牛奶包裝盒上會出現水滴

2022-11-05 11:45:26 字數 3260 閱讀 3650

1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因為空氣中有水蒸氣.而剛拿出的飲料卻溫度很低.這樣遇到空氣中的水蒸汽.水蒸氣遇冷液化產生了水珠.

一瓶冰過的牛奶拿到常溫中,瓶子周圍的空氣中的水汽遇冷會形成小水滴。與其它的水沒有關係。

-空氣中水汽含量跟大氣溫度有直接的關係,氣溫越高,水汽溶解度越大,其含量也越高。所以瓶子表面的水珠的多少與空氣中水氣含量及溫度有關係。因為乾旱的原因而導致水珠減少,這種表現不會太明顯。

主要取決於溫度。

-至於排列的規律,除非在特別刻意,特別理想的條件下,可能會排列的有規律,通常我們看到的是沒有規律的。他們都是凝成小露珠的。這與液體的表面張力有關,液體表面相鄰部分之間的相互引力,能使不受外力作用的液體形成圓形。

對於一定體積的物體,球面的表面積最小。水滴分子總是儘量靠攏,從而使表面積縮小,這就形成了你看到的瓶子表面的露珠。

2樓:淡綠的傘

因為從冰箱裡拿出來的牛奶盒比外界的氣溫低,當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冷的牛奶盒,所以從氣態液化成水滴,附在牛奶盒上。

3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盒從冰箱剛拿出來時,溫度比環境溫度低,遇到潮溼空氣,便會有冷凝水凝結,這是正常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熱空氣遇冷會液化成小水珠,空氣的溫度比牛奶包裝袋表面的溫度要高,所以會出現水滴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沒有學過物理嗎?

剛拿出來的牛奶很冷,外界空氣相對牛奶來說,是熱的溫熱的空氣,遇冷,水化

都是可以吃的,放心吧,不管你從冰箱裡拿什麼出來放一下,都是會出水的,難道都不能吃嗎?

不可能不出現水珠,這種規律的事情,可能在其他星球會實現地球上不大可能

拜託樓主,該補習物理了,9年義務的物理有教的~

6樓:柚見羽生

因為他從冰箱裡拿出來是冷,外面溫度是熱的,它在冰箱裡本來就有水,所以一拿出來就會有水

7樓:

因為空氣中本身就帶有很多水分,這些水分遇到冷的牛奶盒包裝後就凝結成的液體水。

8樓:堯堯更健康

物理現象··空氣中有氣態的水分子、遇到溫度低的牛奶包裝盒會「液化」成水·所以會有小水珠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蒸發出來的水滴。正常。

純牛奶解凍後 還能喝嗎?

10樓:精彩百曉生

雖然還是能喝, 但是牛奶冷凍後,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質分離,味道明顯變淡,營養成分也不易被吸收。 而經冷凍的牛奶解凍後,可出現凝固狀沉澱物,上浮的脂肪團味道明顯淡薄,並出現異常氣味,液汁呈水樣,營養價值降低。

補充:牛奶,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脫脂牛奶。

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新增物也相當多,如高鈣低脂牛奶,就強調其中增添了鈣質。

11樓:羊肚菌光光

不能,蛋白質會變質。

牛奶中含有3種不同性質的水。其中游離水含量最多,它不會與其他物質結合,只想溶劑作用。結合水是與蛋白質、乳糖、鹽類結合在一起的一種水,不再溶解其他物質,在任何情況下不發生凍結。

第三種是結晶水,是與乳糖結晶體一起存在的水。當牛奶凍結時,遊離水先結冰,牛奶由外及裡逐漸凍結,裡面包著的幹物質有蛋白質、脂肪、鈣等,幹物質不結冰,隨著冰凍時間延長,裡面幹物質含量相應增多。當牛奶解凍後,奶中蛋白質易沉澱、凝固而變質。

因此,牛奶忌冰凍儲存。

12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不過保質期,當可以喝,最好加熱一下以免太寒對胃不好,純牛奶解凍後口味也會淡就這個要注意的

盒裝牛奶無意間凍了 請問如何解凍

13樓:零食物語

最好是常溫自然解凍,解凍後立即喝完。

牛奶不宜冰凍或放入熱水瓶中保藏。冰凍後,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質等物質都發生變化,解凍後又會出現凝固沉澱和上浮脂澱粒,營養價值隨之下降。所以,解凍後的牛奶即使沒有開包,儲存時間也會減少,建議存放牛奶以3℃左右為宜,解凍的牛奶儘快飲用完或者不喝。

14樓:啼血之皇

放到溫水裡,切記是溫水.

15樓:第2幸福的人

牛奶凍後就最好不要喝了,很多成分都已經變質,對身體不好哦。

16樓:鄞秋英尉冬

你好!放到溫水裡,切記是溫水.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牛奶到底能不能凍成冰塊呢?

17樓:夢逐漸遠去

牛奶能不能凍成冰塊,只要溫度足夠低,是可以凍成冰塊的。

四招選購安全牛奶飲品:

喝牛奶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在發達國家,早、晚喝牛奶已是家常便飯。但由於現代人工的新增管理還存在漏洞,牛奶食品也出現了一些安全事件,因此,人們在購買牛奶食品的的時候一定要認真鑑別。

鼻嗅新鮮優質牛奶應有鮮美的乳香味,不應該有酸味、魚腥味、酸敗臭味等異常氣味。

口味正常鮮美的牛奶滋味是由微微甜味、酸味、鹹味和苦味4種滋味融合而成的渾然一體,但不應該嚐出酸味、鹹味、苦味、澀味等異味。

眼觀先觀察包裝是否有脹包,奶液是否是均勻的乳濁液。如發現奶瓶上部出現清液,下層呈豆腐腦沉澱在瓶底,說明奶已經變酸、變質了。

攪拌用攪拌棒將奶汁攪勻,觀察奶液是否帶有紅色、深黃色,有無明顯的不溶雜質,有無發粘或者凝塊現象,如果有以上現象,說明奶中摻入澱粉等物質。

18樓:胖胖的鬆獅

當然可以的,牛奶為了延長保質期,經常被超低溫冷凍,然後再解凍到常溫後再灌裝。這就跟冰箱一樣的道理,冷凍能夠保持生物活性,延長食物保鮮期。

而且無論是冷凍牛奶,還是液態牛奶,營養物質都不變,冷凍牛奶非常好吃。如果你吃過100%純牛奶製作的高階冰淇淋,你就知道冷凍牛奶有多麼好好吃!

19樓:

牛奶是能凍成冰塊的。把袋裝的牛奶放到冰箱的冷凍室,冷凍一段時間後,在把牛奶拿出來看,牛奶就被凍成冰塊了。不過冷凍會使牛奶蛋白質變性,脂肪分層,解凍後的牛奶營養價值就降低了。

喝牛奶的好處有:

牛奶中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風險。

牛奶可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毒的金屬鉛和鎘。

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耐疲勞。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是不介意冰凍後食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試試不就知道了

把牛奶或者蘋果放在冰箱,然後再拿出來,放了幾天後,可以再吃嗎

不能吃了。食物24h房冰箱後建議不要再吃了,會產生一些細菌,特別不要給小孩吃。注意 1 熱的食物肯定不能放入運轉著的電冰箱內。2 寄存食物不宜過滿 過緊,要留有空位,以利冷空氣對流,減輕機組負荷,延伸運用壽命,節省電量。3 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同,以堅持清洗。按食物寄存時刻 溫度需要,合理運用箱內空...

冷凍肉放入冷藏解凍可以24小時後再拿出來煮嗎?

當然可以的,隨時可以取出來煮的。把凍肉放在鹽水裡解凍,能大大縮短解凍時間,並且還可以保持肉質的鮮嫩 凍肉快速解凍法 1 凍肉莫用開水解凍。放在冰箱冷凍室的肉類 魚類,食用時不少人的做法是 取出後即置於室溫下解凍 有的人心急則用熱水浸泡,立即烹調。這是錯誤的做法。當肉類快速解凍後,常會生成一種稱做丙醛...

冰棒拿出來後突然漲袋為什麼,吃了漲袋的雪糕會不會有什麼事啊

如果是封閉口的話,1.有可能是發酵了,但是這種可能很小。2.拿出來的時候袋子裡的空氣遇熱膨脹吧可能是物理原因!冰棒拿出來後突然漲袋是因為熱空氣與冷空氣相遇的蒸發 冰棒漲袋標準熱脹冷縮原理 那是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這個道理很簡單,這是熱脹冷縮的道理 沒有見過這樣的物理現象,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