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否存在?以何種方式,時間的計量方式有哪些?

2022-11-05 00:05:26 字數 5049 閱讀 3626

1樓:帥才

我個人經過長期的思考,認為時間是不存在。我對相對論幾乎沒什麼瞭解,說的都是按照人們的常識和感覺說的淺顯的對時間的理解。

到底是時間在流逝,還是我們在成長。或者說,是時間在走還是生物在變化。

比如說,一個人從6歲到7歲,我們說是時間過了一年,但是事實上其實是這個小孩兒的身體變化了,比如他長高了,長胖了。假設這個小孩兒這一年間什麼都沒變,可不可以說時間就停止了?不能。

因為他雖然沒變,但是別人變了,別的生物變了,風吹過,雲飄過,空氣運動過,地球在轉,行星都在運動。

假設,時間萬物都停止變化了,宇宙中所有的東西都靜止了,不變化了,那麼,是不是時間就停止了?沒錯!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哆啦a夢,他的道具裡就有使時間停止的東西。他的使時間停止的道具就是讓所有的東西都靜止,沒有任何運動和變化。

所以,我們可以想象,本來沒有時間這個東西,因為有了物體在變化,有了物質在運動,我們要衡量這個變化,衡量變化的長久還是短暫,於是我們用了時間的概念。設想,對於一個死人來講,我們還會說這個死人多少歲嗎?比如,a活了70歲,於2023年去世,我們就會說,a在70歲時去世了。

我們絕不會在2023年說a今年80歲了。因為他已經死了,幾乎沒有什麼變化了(除了微生物的分解作用,暫且忽略),時間對於他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了。

所以,時間是依賴於物質的運動,如果沒有物質,則時間也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我們現在不知道在宇宙形成之前到底是什麼樣的,也不知道宇宙形成之前是否有時間的存在。其實,沒有宇宙就沒有時間,時間依賴於物質。

正是基於此,我們可以換個角度去思考時間旅行的概念。就拿剛才的小孩兒舉例,比如小安今年6歲,然後他被冰凍在冰窖裡了一年,冰凍的一年裡他的身體沒有任何變化,一年後他出來了。此時我們可以說他7歲了,因為我們說時間過了一年,但是對於他自己來說,他仍然是6歲的那個他。

所以,我們可以認為,小安到了一年以後的世界。因為周圍的東西都是一年以後的世界了。

如果一年的例子不明顯的話,假設一個公元2023年的人凍在了冰窖裡,2012由於全球變暖,冰窖化了,那麼這個人算不算是來到了2023年以後的世界進行未來探險?或者,我今年21歲,我在2023年凍起來,到2023年出來,我仍然是21歲,但我周圍已經是2023年了,是不是我就到了未來的世界了?其實,小安也好還是我也好,我們都沒有穿越時間,只不過我們停止了生長,所以時間對於我們來說停止了。

設想,要是世間萬物都停止了變化,是不是時間就停止了,對於所有物質來說,時間都停止了?

所以說,時間並不存在,而只是我們在成長,物質在變化。

剛才所說的時間旅行是單程的,很可惜這個過程不可逆,我們無法到以前的世界。所以我也一直在想,正因為時間旅行無法往過去走,所以沒有未來的人到我們現在的世界。

時間的計量方式有哪些?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從古代起,人們就以太陽高度最高的時刻作為正午。太陽從正午開始向西移動,下山後,經過1個黑夜,又從東方升起來,再到正午,這麼1圈所經過的時間間隔,就叫做1個真太陽日。真太陽日分為24小時,就是真太陽時。

古時用日晷(音:軌)記的時間,就是真太陽時。

後來發現,1年內真太陽日的長度逐日不同,最長與最短時可相差51秒。原因就在於前面所說的兩點:一是太陽視運動速度不均勻,二是黃赤交角。

我們計量時間是以地球自轉為標準的,也可以說是以天赤道為標準的。可是太陽是在黃道上運動,即使太陽視運動是均勻的,但它們在赤道上的投影是不均勻的。因此,黃赤交角的存在,增加了計量時間的複雜性。

既然真太陽走得有快有慢,那麼,要做1個鐘錶機械跟著太陽走,有時快,有時慢,這是做不到的(鐘錶機械只能是做比較均勻的旋轉)。所以,2023年法國科學院會議決定,將1年內各個真太陽日的平均值,作為1個「平均太陽日」或「平太陽日」,以平太陽日來定的時間就叫做「平太陽時」或「平時」。後來世界各國都採用這種計時辦法。

現在,我們鐘錶上的時間都是按平太陽時來計算的。

為了測量時間,人們就設想天上有1個「平太陽」,它在天赤道上走,並且每天走的速度都一樣;也是1年走1圈。這樣,平太陽時也可以跟真太陽時一樣來定義了。比如,當平太陽在南方最高位置時是正午。

平太陽由正午到下一次正午所經歷的時間間隔就是1個平太陽日。1個平太陽日分為24小時,1小時分為印分,1分分為60秒。這樣,一秒的長度就是平太陽日的1/86400。

1個迴歸年長為365日5時48分46秒,或365.2422平太陽日。習慣上省去「平太陽」,也就是365.2422日。但應理解,這「日」就是平太陽日。

上面講過,真太陽在黃道上1年走1周,平太陽在赤道上1年走1周;真太陽的執行速度是不均勻的,平太陽運動的速度是均勻的。所以在任何一天,平太陽與真太陽並不會在同一個方向上,或者說;平太陽正午時,真太陽不一定是正午。因而兩者所表示的時刻就會不一致。

也就是說,真太陽時與平太陽時不一致,它們的差別就叫做「時差」。用公式表示就是:

真太陽時-平太陽時=時差。

或:視時-平時=時差。

時差的數值已按天體力學的方法預先計算出來了,它刊登在「中國天文年曆」中。1年當中,每天的時差都是不相同的,最大的時差可達16分,最小的是零。1年有4次為零,約在4月15日,6月14日,9月1日,12月24日。

每年同一天的時差值並不完全相同,而有微小的變化。

如果我們應用經緯儀或其他儀器觀測了太陽,定出真太陽時,然後查出時差值,就知道當時的平太陽時了。

請問宇宙外面(時間空間未到達的地方)又是什麼樣,以什麼形式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我們的空間之外是思維空間,就是說在同一定有四條直線可以互相垂直。時間也同樣有可能是更高維度的時間,也許我們生活的時間就是一維時間。也許時間和空間是相互獨立的,空間內物質都是靜止的,沒有運動;時間內只有運動沒有物質。

另外或者有時間和空間以外的還存在著其它的我們未知集合。

再之外就是你的心了,如果你敢想你的心就可以包容下一切,這個宇宙都很渺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猜測是:根據現有知識,行星繞著恆星轉,太陽系緩慢繞著銀河系中心轉。相對論描述質量改變空間扭曲程度。

宇宙中心有兩個極端:一個是質量無窮大,那就會是個無底洞。所有東西都會向它,塌陷。那麼另一端在哪。

二是質量無窮小,會是什麼,一定是一個出口。這就有點像現在的宇宙膨脹說了。

根據上面的兩個極端,我判斷,宇宙中心像個隧道,一端吸納,另一端膨脹,有點像磁場,發散狀。成弧線,到達另一端。

5樓:華沙公約

你去看看《霍金眼中的宇宙》 pps裡有

這種問題其實根本無解,沒有人能確定,

6樓:康馨月婧妍

宇宙外面是另一個宇宙,人類只是把自己能感覺和顯影的部分稱為宇宙!就像是n多個宇宙相互交錯。比如說一種物質吧,每一個原子都是一個宇宙,然後n多個原子組成了物質。

而我們目前所能感知到的宇宙,只是n多外宇宙中的一個原子而已。(個人看法,歡迎交流:))

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我們現在認知的宇宙,即這個膨脹的宇宙, 是一個大氣泡,是氣體的,由一層「膜」來保護這個氣泡。個人認為宇宙之外就是「液體」,密度比宇宙大的一種物質,而且我們也不知道那種物質的組成。宇宙的膨脹力不斷的在「液體」中擴張自己的體積,氣泡的「膜」將在某一天拉伸的太薄而無法支撐來自「液體」的壓力,「膜」破碎了, 宇宙就消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首先是有物質組成的,宇宙的膨脹實際上是物質之間距離的不斷拉遠而已。

河南商丘建設「國家授時中心低頻時碼連續發播臺」是從**以何種方式獲得的標準時間(是不是從法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國家授時中心自己組建的! 是有原子鐘的產生的頻率, 在用發射裝置發出去產生的時間頻率訊號, 它主要用於電波表, 電波表裡都有個接收裝置,接收低頻臺的訊號 進行自動校正時間的!它的發射頻率是68.

5khz。

申請證人出庭,需要在什麼時間以何種形式提出?

10樓:易書科技

周某一日收到法院的送達通知書,原因是他前幾天與人發生口角,罵了對方,使對方暈倒,現對方起訴周某,周某現在只收到法院的起訴書副本,法院再無其他證據給周某看。那麼,如果對方起訴又提交了證據,周某是否只會收到起訴書副本,對於證據如何才能看到,請律師可以看到嗎?若申請證人出庭,需要在什麼時間以何種形式提出?

依法分析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人民法院在接受原告的起訴後,應當在立案之日起5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這裡傳送給被告的只是起訴狀副本,不包括案件的證據性材料,如果周某希望看到對方提交給法院的證據,他或者他委託的訴訟**人(當然可以是律師)可以到法院,依據《民事訴訟法》第50、61條的規定,進行查閱或複製證據性材料的工作。

周某如果想申請證人出庭作證,他可以根據《證據規定》第54條的規定,在舉證期限屆滿10日前提出申請,在人民法院許可後,證人就可以在**審理時出庭作證了。

本案所依據的法律規定如下,《民事訴訟法》第113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第50條:「當事人有權委託**人,提出迴避申請,收集、提供證據,進行辯論,請求調解,提起上訴,申請執行。當事人可以查閱本案有關材料,並可以複製本案有關材料和法律文書。

查閱、複製本案有關材料的範圍和辦法由最高人民法院規定。當事人必須依法行使訴訟權利,遵守訴訟秩序,履行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書、裁定書和調解書。」

第61條:「**訴訟的律師和其他訴訟**人有權調查收集證據,可以查閱本案有關材料。查閱本案有關材料的範圍和辦法由最高人民法院規定。」

《證據規定》第54條,「當事人申請證人出庭作證,應當在舉證期限屆滿十日前提出,並經人民法院許可。人民法院對當事人的申請予以准許的,應當在**審理前通知證人出庭作證,並告知其應當如實作證及作偽證的法律後果。」

技巧提示

證人出庭費用由誰承擔?

根據《證據規定》第54條的規定:「當事人申請證人出庭作證,應當在舉證期限屆滿10日前提出,並經法院許可。法院對當事人的申請予以准許的,應當在**審理前通知證人出庭作證,並告知其應當如實作證及作偽證的法律後果。

證人因出庭作證而支出的合理費用由提供證人的一方當事人先行支付,由敗訴一方當事「承擔。」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法律高手》

時間是不是客觀存在的,「時間」到底是客觀存在,還是隻是人類定義

這是一個哲學問題,因為你的提法明顯是哲學問題。在物理學中,時間是客觀存在的。在哲學中,這有不同的看法,康德認為時間是意識的投影,而有的人認為時間是存在的。heyoufeng1983根本沒有思考就否定了康德的觀點,然後用來否定康德的 時間是主觀的 的觀點竟然是 時間客觀存在著,無論是否被意識到 話說這...

菠菜如何種植菠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1 菠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秋菠菜能在秋天的八到九月份之間播種,在播種40天左右,植株就能長到15釐米左右,可以分批採收。而越冬菠菜則適合在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之間播種,在春節前後就能分批採收。是越冬菠菜,在種植時需要選擇那些抗寒性強,晚熟的品種,像圓葉菠與遲圓葉菠等就都是不錯的選擇。2 春播...

時間真的是人類的假象嗎,時間根本不存在

時間不是假象它是真實的存在,如果你不好好珍惜時間,那麼將來就會後悔莫及。時間還真的不是存在的,只是暗能量的這種推動作用。讓人誤以為時間存在,其實只是自己的一個假設吧,按照這個去做事情。當然是存在的,畢竟我們人在一天天的老去,時間絕對不是一種假象,而是一種現象 時間是一個維度,它可以衡量事物變化的在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