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是否存放時間越長越好紅酒是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嗎?

2021-03-05 08:34:09 字數 5175 閱讀 7965

1樓:匿名使用者

年份對於葡萄酒很重要,但葡萄酒並非儲存時間越長越好,釀造好的葡萄酒可以說要講究「天時地利人和」。而我們通常聽說某個年份的葡萄酒是上好的佳品,正是由於這個年份資訊代表了葡萄生長季所蘊含的整體資訊,包括了氣象因素、土壤因素和栽培管理等因素。另外,釀酒商也是決定葡萄酒品質的重要因素。

紅酒的成分相當簡單,是經自然發酵釀造出來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佔80%以上,其次是經葡萄裡面的糖份自然發酵而成的酒精,一般在10%至30%,剩餘的物質超過1000種,比較重要的有300多種,紅酒其他重要的成分有酒石酸,果膠,礦物質和單寧酸等。

雖然這些物質所佔的比例不高,卻是酒質優劣的決定性因素。質優味美的紅酒,是因為它們能呈現一種組織結構的平衡,使人在味覺上有無窮的享受。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葡萄酒都越陳越好,這是一個普遍的誤解。

其實,世界上超過90%的葡萄酒最佳飲用時間是在出產後1年內,只有不到1%的葡萄酒應當陳貯5年以上。葡萄酒的品質隨時間變化,有的越久越佳(例如波爾多的頂級佳釀,在良好的陳貯條件下,可陳放數十年才達到適飲期,但也是有時間限度的,再好的酒,過了最佳適飲期,酒質都會開始走下坡路),大多數並非如此。

對於中低價位、酒質一般的普通葡萄酒,存放時間越長,酒質越衰敗,只適合早飲。

3樓:

不是,葡萄酒是有生命的,它也會老化,而且也跟存放條件息息相關!購買葡萄酒時最好向銷售方瞭解所購酒的存放期及最佳存放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有其生命週期,從淺齡期→發展期→成熟期→高峰期→退化期→垂老期(無法飲用),循序而進,因此葡萄酒如過了高峰期,祗有打入冷宮之一途了。此外;不一樣的葡萄酒其週期也不同,有些葡萄酒的週期或許祗有五年左右,有些酒之週期可能長達五十年,甚至更久。所以葡萄酒貯存時間之長短有賴於葡萄酒本身之特性(單寧酸之多寡是相當大的因素之一)。

例如:赤霞珠的品種就比較耐貯存,而黑品諾則是新酒比老酒更好。

因此,年份長短並非是絕對的考慮因素。

看什麼品種,什麼特性,現在到了那個階段。才好判斷。

葡萄酒貯藏之基本要點

避免溫度劇烈的變動 – 假如葡萄酒沒有搖動,葡萄酒尚可忍受高溫。

避免吹風 – 影響溫度的穩定性。

陽光 – 不可直接照射陽光,經陽光曝晒的葡萄酒會產生褪色,失味。

搖動 – 避免。

溼度 – 溼度過重會引起軟木塞發黴。

以水平方式貯存葡萄酒 – 讓軟木塞保持溼潤專家建議的溫度約10℃/50℉,理論上葡萄酒熟成需要的溫度介於7~18℃,所以在這個界限裡應該都可以接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紅酒也是有保質期的 紅酒的儲存是要在恆定的環境下(恆溫恆溼)

6樓:紅酒維多利奧索

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紅酒其實是紅葡萄酒的一種略稱。9hipi專家認為,世界上大部分紅葡萄酒呢,都是在裝瓶之後2-3年就被喝掉了。這些酒也沒有必要也沒基礎放很久。

像一些法國波爾多的頂級城堡紅葡萄酒,還有法國勃艮第的頂級佳釀,西班牙和義大利的頂級美酒,還有美國納帕谷的一些,都是具有經久耐藏的潛力的,有些葡萄酒都具有投資價值,就是因為它們稀缺和經久耐藏。

但是,葡萄酒就像是具有生命的,它也有生長期-成熟期-衰老期這麼一個生命週期。在生長期,葡萄酒就像是小孩子一樣,什麼美好的特質都是隱藏著的,需要時間來開發。這個時候喝的話,基本上就只能感覺到苦和澀,其他的特點幾乎都被掩蓋到覺察不到了。

然而經過時間的洗禮,葡萄酒慢慢開始進入成熟期,就像一個人慢慢步入成年,也慢慢的成熟起來,優雅起來,也形成了自己的風格,這個時候飲用,就能體會到葡萄酒的一切美好特質,是它最為輝煌的時期。這個時期相對比較長一些。時間能成就葡萄酒,也會讓它衰退。

當過了最巔峰狀態之後,葡萄酒就開始衰老了,就像人慢慢老去,沒有肌肉沒有力氣。到最後,這種酒喝起來也顯得沒有衝擊力,甚至寡淡無味。當然過了巔峰期也不會立即變得寡淡無味。

這也需要一個過程,還需要一段時間。所以一旦葡萄酒進入巔峰期,那就趁早幹掉,免得一不小心,要自己心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1、紅酒需要嚴格的儲存溫度。2、紅酒需要嚴格的溼度。3、紅酒需要嚴格的存放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要看是什麼樣的紅酒中低檔的不宜存放,如果是高檔紅酒還是可以存放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儲存的方法。儲存的方法不對什麼好酒都浪費了,所以買來就儘快享受了吧!一般存放兩三年是沒問題的。

紅酒是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行業的大部分商家幾乎都在強調自己的產品擁有悠久的歷史,把年份放到一個突出的位置來吸引消費者的注意。但是很多人並沒有真正理解「年份」對葡萄酒的價值。「年份」在葡萄酒領域內有著特殊意義,它與當年的天氣狀況、風土特性等自然因素相關,是影響葡萄酒酒質的先決條件。

評判年份好壞的標準與年齡並不相關,而與一系列自然指標相連,如降雨量、日照時間等。正如,2023年份是葡萄酒一個極佳的年份,在酒評家robert parker的評分裡獲得極高分數,這個年份的拉菲甚至比2023年份的拉菲還要昂貴。

另外一個原因,可能與人的認知習慣有關。人會認為時間是檢驗一切的最好標準,能夠長久存活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產品往往是好的產品。這種認識其實忽略了葡萄酒這種產品的特性。

由於洋酒等蒸餾酒的推廣力度比葡萄酒強而有力,蒸餾酒世界對酒齡的推崇往往會讓消費者對葡萄酒的認知產生偏差,認為葡萄酒與蒸餾酒一樣以酒齡長為佳。單純以酒齡來評判葡萄酒是不成立的,影響葡萄酒酒質的因素除了天氣、土壤等先天條件外,還有釀酒師的技術和釀酒工藝的精準程度。因此,葡萄酒並非越老越好,好酒來自於天、地、人的完美結合。

葡萄酒擁有與人類相似的生命歷程,從誕生、成長、成熟、衰退到死亡,無論什麼種類的葡萄酒都有這個過程。葡萄酒又是一種充滿個性的商品,每一個種類的葡萄酒,甚至說每一個釀酒師手下的葡萄酒,其成長時間都是不同的。也就是說,每一葡萄酒適宜飲用的時間都不同,有的可能需要新鮮時飲用,過了這個時間就踏入衰退期;有的(如法國列級名莊酒)則必須存放一定時間,沒到成熟期其特性就不能發揮出來,根本不能體現其價值。

如何劃分葡萄酒?有一個最簡單的標準,就是把葡萄酒分成新世界和舊世界。新世界指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智利和阿根廷等發展葡萄酒釀造行業才兩三百年的國家。

新世界由於氣候潮溼、陽光充足和其獨特的土壤特性,導致其出產的葡萄酒具有新鮮的果味和較高的糖分,所以不適合長期存放。存放時間過長則造成果味流失,它的出眾之處則會消失殆盡。新世界的葡萄酒一般適合在5年內飲用,而且這5年還必須放在溼度為70%、溫度為21℃左右的葡萄酒櫃或地窖裡儲存。

舊世界則是指法國、義大利、德國、西班牙等有著數千年葡萄酒釀造歷史的國家。其葡萄園種植的葡萄樹樹齡偏大,往往數十年樹齡,加上其適宜種植葡萄的土壤特性,釀造出來的葡萄酒丹寧充足,使其先天就具有耐藏的特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紅酒都適合長久存放,葡萄酒有其生命週期,從淺齡期→

發展期→成熟期→高峰期→退化期→垂老期(無法飲用),循序而進,因此葡萄酒如過了高峰期,祗有打入冷宮之一途了。此外;不一樣的葡萄酒其週期也不同,有些葡萄酒的週期或許祗有五年左右,有些酒之週期可能長達五十年,甚至更久。所以葡萄酒貯存時間之長短有賴於葡萄酒本身之特性(單寧酸之多寡是相當大的因素之一)。

例如:義大利瑪威勒阿瑪羅尼就屬於比較耐貯存的酒,具有收藏的價值。

葡萄酒存放時間越長越好?嗎

11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不是葡萄酒講究一個「最佳飲用期」,只有在這個「最佳飲用期」內的葡萄酒喝起來的口感才是最好的。

葡萄酒的發展就像上圖中的拋物線一樣,有一個歷程。所以葡萄酒並不是越久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行業的大部分商家幾乎都在強調自己的產品擁有悠久的歷史,把年份放到一個突出的位置來吸引消費者的注意。但是很多人並沒有真正理解「年份」對葡萄酒的價值。「年份」在葡萄酒領域內有著特殊意義,它與當年的天氣狀況、風土特性等自然因素相關,是影響葡萄酒酒質的先決條件。

評判年份好壞的標準與年齡並不相關,而與一系列自然指標相連,如降雨量、日照時間等。正如,2023年份是葡萄酒一個極佳的年份,在酒評家robert parker的評分裡獲得極高分數,這個年份的拉菲甚至比2023年份的拉菲還要昂貴。

紅酒是放的越久越好,還是再規定時間喝好啊

13樓:傑哥的

紅酒主要是根據酒的品質來確定好壞。

對於紅葡萄酒,一般來講,便宜的酒,結構和成分相對簡單,陳年的潛力有限,比如新世界大多數便宜的酒,適合在年輕的時候引用。

對於高品質的酒,結構和成分複雜,通過漫長的陳年,會使其不斷發展成熟,產生更加豐富的香味、結構等。有一些名莊酒,甚至可以陳年三十年之久,而且越老越值錢。

擴充套件資料

人體自由基會產生氧化作用,使肌膚老化,表皮皺縮產生細紋。而天然的紅酒多酚蘊含多種強效的抗氧化物質,強而有力的抗氧化作用,可有效抵抗自由基的傷害,防止肌膚老化,使**變得更白皙、潤澤而有彈性。

紅酒多酚還可以對抗活性氧的侵犯,維持細胞膜及**構造的完整;抑制膠原蛋白分解酶及其它各類分解酶,其中較為熟悉的為兒茶素,不僅能減少紫外線所造成的傷害與發炎反應,並抑制膠原蛋白分解酶,保護膠原蛋白不受破壞。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儲存條件和紅酒本身的特點了,如果新酒就適合2年內喝掉,因為新酒釀出後就已經是口感非常好的時期,這樣的紅酒不適合長期存放的;如果是適合長時間存放的紅酒,那要看你的具體真實存放環境了,如果是家庭普通存放(包括酒櫃),最長也不過5-6年,所以如果紅酒買完以後,最好還是在2-3年內喝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根據酒的品質來確定。

首先,對於紅葡萄酒,一般來講,便宜的酒,結構和成分相對簡單,陳年的潛力有限,比如新世界大多數便宜的酒,適合在年輕的時候引用。 對於高品質的酒,結構和成分複雜,通過漫長的陳年,會使其不斷發展成熟,產生更加豐富的香味、結構等。有一些名莊酒,甚至可以陳年三十年之久,而且越老越值錢。

其次,對於大多數白葡萄酒,酒的清新、新鮮、果香是重要特點,這些品質都會隨著時間而流逝,一般來講,白葡萄酒還是要趁年輕新鮮喝比較好,對於便宜的白酒更是如此,最好是三年以內。一些高品質的白葡萄,也有一定的陳年能力,可以適當延長。

當然,無論什麼樣的酒,儲存條件都是很重要的。適當溫度、乾爽、避光、少搬運搖晃,都是保證葡萄酒品質的重要條件。

如果你打算長期收藏葡萄酒,恆溫的電子酒櫃還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僅僅是偶爾幾瓶酒,可能沒有必要。一般家用電子酒鬼,儲存20瓶左右的,大概要2000塊錢人民幣。

大蔥生長是否時間越長越好,紅酒是否存放時間越長越好?

第一 營養生長期及管理辦法 營養生長階段具體指的是從播種到花芽分化為止,大蔥葉片從相鄰外葉的出葉孔穿出葉鞘,新老葉片更迭,保持6 8片功能葉片。這個過程可分為發芽期 幼苗期以及蔥白形成期,每個時期都呈現出不同的特徵,需要不同的管理辦法。一 發芽期 發芽期指的是從種子到播種 萌動 胚芽吸水到第一片真葉...

新買的手機,充電是時間越長越好嗎

多人嫌手機電池不經用,待機時間太短了,就在充電時故意延長時間,比如下班回家就開始充,臨睡時看到已經顯示充滿了,還要再繼續充上一夜,第二天早上才拔下。認為 手機充電時間越長,電池就充得越足,就越耐用。您是不是也這樣認為呢?這樣的觀點是不正確的。實驗證明 電池充滿之後繼續充 不但會繼續損耗能量,而且加快...

為什麼酒放的時間越長越好,白酒是否放置的時間越長越好

為什麼酒存放的時間越久味道就越好,而其他飲品卻不會?為什麼陳放的酒比新釀造的酒味道芳香呢?回答這個問題還需瞭解酒的釀造。人類早在幾千年前就懂得制酒了。果類和果汁暴露在大氣中,微生物使果汁中的糖轉化成酒精和其他物質。原始人偶然喝了這種經過發酵的果汁,味道芳香可口,便開始有意識的使果汁發酵,這就是最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