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可以做哪些菜紅酒可以做什麼菜

2021-03-05 08:34:09 字數 5871 閱讀 6612

1樓:春天梨的熊

1,紅酒燉排骨

紅酒燉排骨是一道美味的菜餚。主要原料有大排骨、紅酒、洋蔥、香葉、薑片、鹽、五香粉、清水、雙茶老抽、糖、胡椒粉。

2,紅酒燒豬蹄

紅酒燒豬蹄是由豬蹄等主要材料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主要原料有豬蹄,鹽,冰糖,白酒,紅葡萄酒,老抽,醋,花椒,八角,桂皮,乾紅椒,薑絲、蒜片。

3,紅酒燉牛排

紅酒燉牛排,是一道大家喜歡的名菜。由紅酒、牛排、土豆、茄子、胡蘿蔔、紅辣椒、醬油、蠔油、姜、蔥、冰糖、香菜等加工而成。

4,紅酒燉羊排

紅酒燉羊排是一道特色美食,主要原料是羊肋排、洋蔥、土豆、胡蘿蔔、蔥、姜。

5,紅酒燉羊肉

紅酒燉羊肉是以羊肉、紅酒為主材的一道菜餚名。口味酒香撲鼻,肉感十足。

6,紅酒燜牛腩

紅酒燜牛腩是一道美食,主要食材為牛腩、紅酒、胡蘿蔔等,調料為番茄沙司、香草粉等,該道菜通過將食材倒入鍋中翻炒燜制而成。

2樓:遠山近水

嗯...主要是適合做紅肉料理.首推就是牛肉了!

像紅酒燉牛肉便十分的美味.

材料:洋蔥 100g

紅蘿蔔 120g

牛腩 300g

紅酒 1/2cup(此指量杯)

月桂葉 2片

百里香 10g

奶油 1t(大匙)

作法:1.洋蔥.紅蘿蔔切滾刀塊

2.牛腩切大小約5**m長塊狀.加入紅酒.月桂葉.百里香.洋蔥醃漬約10分鐘

3.奶油放入炒鍋中小火至融.放如牛腩煎至上色4.洋蔥炒香.放如牛腩及(2)的紅酒汁煮約45分鐘.再加入紅蘿蔔續煮12分中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和肉類,海鮮一起做菜,能解油膩

紅酒香草烤羊小排

材料原料:小羊肋排4根

醃肉料:紅酒2大勺、迷迭香1/4小勺、義大利綜合香草1/2小勺、蒜末1大勺、薑末1大勺、蜂蜜1小勺、烤肉醬1又1/2大勺

配菜:小番茄、土豆適量、鹽、黑胡椒碎少許

做法1、將所有醃肉料混合均勻,把羊小排洗淨瀝乾水分,放入醃肉料中醃製4個小時以上。

2、配菜洗淨切小塊備用;烤盤上事先抹一層橄欖油備用。

3、把醃製好的羊小排平鋪在烤盤上,旁邊的配菜上撒少許鹽和黑胡椒同烤,烤箱200度烤20分鐘左右(中途可取出在羊小排上刷一層醃肉汁繼續烘烤)。烤羊排的時間和熟度按個人喜歡來決定,烤箱的溫度也根據自家烤箱的脾性來調整。

紅酒番茄蝦

材料番茄醬,料酒,虎蝦,白糖,生抽,葡萄酒,蔥薑蒜

做法1、蝦剪淨須腳蝦槍,料酒微微醃製下。

2、蔥薑蒜洗淨切碎末,待用。

3、葡萄酒3勺、番茄醬2勺、生抽1勺、白糖2勺、鹽少許混合調汁(做的多就同比例再來一份醬汁就行)

4、油用小火燒至五成熱,下蝦翻煎。

5、約5分鐘後放入蔥薑蒜末,繼續煎至九分熟。

6、倒入味汁繼續煎翻兩面至熟,出鍋裝盤,撒上蔥末即成。

紅酒烤翅

材料醃料:鹽.麥牙糖.

雞精.蠔油.胡椒粉.

大料.花椒.十三香。

孜然粉.蔥.姜.

蒜.生抽.老抽.

辣椒麵少許.蜂蜜少許備用.紅酒少量。

做法雞翅用竹籤扎數個小孔.加入所有調料拌入味,密封在保鮮袋內醃到24小時。

醃好後取出少量的醃料汁兌入蜂蜜攪拌好刷在雞腿表面上.

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內,上下火中層烤20分鐘.下層放烤盤.烤盤中在放入錫紙.中間要翻面一次再刷一次蜂蜜汁.

火焰紅酒牛尾

材料牛尾1000克。調料紅酒(可選用「長城」乾紅)75克,番茄醬50克,雜菜料(香芹、香菜、香蔥、姜、蒜、青辣椒、番茄等改刀成塊或片)400克,上湯1500克,白糖200克,雞精10克。

做法1、牛尾洗淨斬成5釐米長的段,入沸水中汆2分鐘汆去血水。另起淨鍋入牛尾段,下入雜菜料,加番茄醬,調入紅酒、上湯、白糖、雞精,蓋上蓋小火煲3-4小時至牛尾熟爛(湯剩下約500克)。

2、將鍋中的雜菜料揀出棄用,把牛尾段撈起擺進日本白紙鍋,淋上原汁,帶火上桌即可。

小訣竅特點

造型新穎,酒香味甜。

製作關鍵

湯汁要調到酸甜適口,牛尾至少要煲3-4小時,燉至軟糯酥爛。

紅酒可以做什麼菜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做紅酒

雞翅中做法:翅中用刀劃幾道痕,用紅酒醃半個小時。

5樓:罕智傑佴罡

可以做紅酒雞翅

主料:雞翅

輔料:紅葡萄酒、胡蘿蔔

調料:鹽、料酒、雞

雞精、胡椒粉、醬油、姜、蔥、花椒、高湯、食用油、水澱粉

烹製方法:

1、將雞翅去翅尖,切二節洗淨,用鹽、料酒、醬油、姜、蔥醃製20分鐘待用;

2、將胡蘿蔔洗淨去皮削成"青果形"用沸水焯熟待用;

3、坐鍋點火放入油,油溫至4成熱時,倒入雞翅炒至上色加入紅酒略燒加入高湯、醬油、姜、蔥、花椒、胡蘿蔔、鹽、雞精轉小火燒30分鐘至雞翅軟爛,湯汁鮮美時大火收汁水,再用澱粉勾芡即成,中間放雞翅胡蘿蔔圍邊。紅酒牛肉,這樣的牛肉會很嫩

原料:牛肉(肩部肉)600克,洋蔥1/2個,胡蘿蔔1/2根,土豆1個,荷蘭豆(或甜豆)10莢

輔料:紅葡萄酒1/2瓶,鹽、黑胡椒粉各1小匙,香菜末1小撮

做法:1.牛肉洗淨切塊,氽燙去腥,撈起備用。

2.洋蔥、胡蘿蔔、土豆去皮、膜後,切塊備用。

3.荷蘭豆(或甜豆)撕去蒂絲,洗淨備用。

4.煮鍋內先下牛肉,再加水淹沒,以大火燒沸後,改小火慢燉30分鐘。

5.將作法2的材料加入作法4中,並倒入紅酒煮開後,改小火續燉30分鐘,待牛肉熟透入味。

6.再將荷蘭豆(或甜豆)加入作法5中,並加鹽、黑胡椒粉調味,再煮片刻即可起鍋,撒上香菜末食用。

tips:1.紅酒由紅葡萄釀製發酵而成,適量飲用能保護心臟血管,改善脂蛋白代謝,並有抗氧化的作用,延緩肌膚老化、紅潤氣色,對身心皆有正面效果。

此道食譜中的紅酒因已經過烹調,酒精成分已揮發,如果生飲應適量為佳。

2.牛肉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是一完全蛋白質食品,其補養效果與中藥黃芪齊名。

3.紅酒配牛肉(肩頸肉部分)不但補養脾胃、強健筋骨、保護心臟血管,尤其對連繫頭面與身軀的頸部,包括內在的血管、神經系統,及外在的膚質都有保養作用。

特色:美化顴頰肌膚,防止頸部肌肉老化生皺紋,增添血氣、紅潤臉色。

6樓:漫惜天康顏

嗯...主要是適合做紅肉料理.首推就是牛肉了!

像紅酒燉牛肉便十分的美味.

材料:洋蔥

100g

紅蘿蔔120g

牛腩300g

紅酒1/2cup(此指量杯)

月桂葉2片

百里香10g

奶油1t(大匙)

作法:1.洋蔥.紅蘿蔔切滾刀塊

2.牛腩切大小約5**m長塊狀.加入紅酒.月桂葉.百里香.洋蔥醃漬約10分鐘

3.奶油放入炒鍋中小火至融.放如牛腩煎至上色4.洋蔥炒香.放如牛腩及(2)的紅酒汁煮約45分鐘.再加入紅蘿蔔續煮12分中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焗檀蝦

主  料:泰國檀蝦1只,蒜蓉、蔥花、紅椒粒各1克,生菜盞1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杯雞材料∶2 磅雞肉

20 粒大蒜

1/3 杯米酒

1/3 杯醬油

1/3 杯麻油

3 湯匙

糖1 吋蔥段

20 片薑片 2 杯紅酒

做法∶雞肉切塊,麻油入鍋加熱,及炒香薑片及大蒜粒,及加入雞塊,炒至變色,淋下米酒、醬油,放入糖。燒開後,改小火煮至汁呈濃稠狀,改用大火,將汁燒乾,再加入紅酒及蔥段,即可上盤。

9樓:曉陌の逆襲

原料:雞翅500g左右、紅酒1杯、食用油、薑片、鹽、生抽、水適量。

做法:1、雞翅洗淨,用刀劃幾道斜口,廚房紙吸乾多餘水分;

2、平底鍋倒少許油、放入薑片,小火將雞翅兩面煎至金黃,調入適量鹽;

3、慢慢倒入生抽+水調成的汁,翻炒幾下;

4、倒入紅酒,基本蓋過雞翅表面,大火燒開後小火收汁即可。用葡萄酒燒雞翅,不僅色澤鮮豔而且雞肉裡還透著葡萄酒的香氣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雞翅 紅酒燉羊肉 百里香紅酒雞 紅酒鵝肝 紅酒雪梨 紅酒燉牛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三杯雞

材料∶2 磅雞肉

20 粒大蒜

1/3 杯米酒

1/3 杯醬油

1/3 杯麻油

3 湯匙糖

1 吋蔥段

20 片薑片 2 杯紅酒

做法∶雞肉切塊,麻油入鍋加熱,及炒香薑片及大蒜粒,及加入雞塊,炒至變色,淋下米酒、醬油,放入糖。燒開後,改小火煮至汁呈濃稠狀,改用大火,將汁燒乾,再加入紅酒及蔥段,即可上盤。

12樓:度斯宮秋柔

紅酒雪梨

1,原料:紅酒、生的梨【雪梨、鴨梨、碭山梨】均可。

2,方法:梨去皮切塊,用紅酒浸泡2小時。

3,裝盤:撈出整好,適量淋上原瓶紅酒,點綴一下即可。

可以用葡萄酒做菜麼,都有什麼菜譜,怎麼做法?

13樓:撿心事的兔子

葡萄酒可以燉牛肉,可以燉雞,燒雞翅。下面介紹葡萄酒燉雞的做法:

準備材料:雞翅根500g、葡萄酒250ml、新鮮香菇100g、白胡椒粉3g、生抽15ml、鹽4g、白糖8g、姜30g

製作步驟:

1、香菇洗淨去梗;蔥切段;薑切片

2、雞翅根用鹽和白胡椒粉醃製30分鐘

3、熱鍋注油,燒至6成熱,放入生薑爆香

4、加入雞翅根翻炒

5、待雞肉變色後加入香菇持續翻炒,讓香菇的香味融入雞肉6、待雞翅根收縮露出骨頭時加入葡萄酒,翻炒均勻7、加入適量水,沒過雞翅根,大火燒開,轉中小火8、加入白糖

9、加入生抽,燉煮40分鐘

10、撒上蔥段即可

11、葡萄酒香菇燉雞就做好了

14樓:joy想

乾燒對蝦

·配  料:

對蝦6個(0.5市斤)

調料: 精製油、美極醬油、番茄沙司、葡萄酒、鹽、糖、蔥、姜、大蒜廚具: 平底不沾鍋

·操  作:

1.洗淨對蝦,剪去須、腳,瀝水;

2.蒜、姜、蔥切成末待用;

3.上鍋,雙排小火,油少許,至5成熱,放入對蝦,翻煎兩面,5分鐘後放入蒜末、薑末(注意不要炒焦了),繼續煎至9成熟;

4.(此時雙排小火)倒入葡萄酒...

15樓:雷嬌南門浩邈

教你兩樣哈,很好味的乾燒對蝦·配  料:

對蝦6個(0.5市斤)

調料:精製油、美極醬油、番茄沙司、葡萄酒、鹽、糖、蔥、姜、大蒜

廚具:平底不沾鍋

·操  作:

1.洗淨對蝦,剪去須、腳,瀝水;

2.蒜、姜、蔥切成末待用;

3.上鍋,雙排小火,油少許,至5成熱,放入對蝦,翻煎兩面,5分鐘後放入蒜末、薑末(注意不要炒焦了),繼續煎至9成熟;

4.(此時雙排小火)倒入葡萄酒、美極醬油、番茄沙司、糖、少許鹽,翻煎兩面;

5分鐘後即可起鍋裝盤,撒上蔥末。

葡國雞原料:去骨去皮雞大腿肉、洋蔥、土豆、胡蘿蔔配料:咖哩醬(或咖哩粉+薑黃粉)、椰奶、黃油、白葡萄酒、鹽做法:1.

雞肉洗淨切塊,加少許白葡萄酒和鹽略醃;2.

土豆,胡蘿蔔切小塊;洋蔥切碎;3.

鍋內放少許黃油融化,下洋蔥煸炒出香;下雞塊翻炒至變色,下少許白葡萄酒(或料酒);4.

加咖哩醬翻炒均勻,加椰奶,加土豆,胡蘿蔔塊翻炒;5.

加適量水,煮滾後改小火燜煮15分鐘左右至土豆酥軟;6.

開大火,收稠湯汁,適當加鹽調味即可

很多市售的咖哩醬中帶有澱粉成分會使成品的湯汁濃厚;如果用咖哩粉的話,可以最後加少量水澱粉。

用雞蛋可以做哪些菜,用雞蛋可以做什麼菜?

很多,比如 番茄炒蛋 包菜粉絲炒雞蛋 香椿炒雞蛋 韭菜炒雞蛋 蒸雞蛋 煎雞蛋 黃瓜木耳炒雞蛋 韭黃炒雞蛋 秋葵炒雞蛋 菠菜炒雞蛋 黃瓜炒雞蛋 胡蘿蔔炒雞蛋 豆角炒雞蛋 蒜薹炒雞蛋等等。韭菜炒雞蛋為例 食材準備 雞蛋100克 韭菜200克 鹽適量 食用油適量。1 把雞蛋打進碗裡打發後倒進油鍋裡 2 一...

西紅柿可以做哪些美食,西紅柿可以做什麼菜?

食材明細 西紅柿半個 黑胡椒粉 1克雞蛋 2個橄欖油 5克榨菜 10克鹽 0.5克 吐司片150克 鹹鮮口味烤工藝 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西紅柿多士蛋的做法步驟 西紅柿多士蛋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好材料西紅柿多士蛋的做法步驟 2 2土司片切小塊西紅柿多士蛋的做法步驟 3 3雞蛋加入橄欖油,鹽,黑胡椒...

喝紅酒搭配什麼菜好呢,喝紅酒一般配什麼菜吃更有氣氛?

紅酒配什麼菜取決於紅酒的味道.基本,簡單的是紅酒配紅肉,白葡萄酒配白肉.基本上,配牛扒和羊扒比較普遍.法國皇室氣泡酒。配的菜是橄欖。法國的葡萄酒果香細膩而爽脆,恰到好處的天然酸度使你的口腔保持舒適的清爽與潔淨。橄欖在西餐中通常作為開胃菜端上桌。二者搭配,瞬間喚醒了你的味蕾。智利翠嶺珍藏長相思。配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