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家庭財產分配問題,再婚家庭遺產分配問題。

2022-10-30 22:10:16 字數 5302 閱讀 8329

1樓:中顧法律網辯護

1、不辦理結婚手續就沒必要籤協議。

2、可以進行婚前財產公證。

3、都可以進行財產公證。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辦理結婚登記同居不受法律保護。2、婚姻法規定婚前財產歸個人所有。3、可作婚前財產協議公證。4、婚後夫妻共同財產共同所有可平等分割。

縱橫法律網 侯健懷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只要是不違法國家法律規定均是雙方當事人真實意思的表示都是有效的。如果樓主需要規避以後的糾紛,建議簽訂一份協議,不管登不登記。

對於不動產和汽車,因為一般都是有登記,可以查到購買的時間和支付人,支付方式,即使有糾紛也是可以查清。對於那些比較貴重的動產,比如奢侈品,古董建議進行公證。

要一起居住不可避免在日常的現金會有互相的交流,這個是難以避免的,在協議裡也對共同購買貴重物品或其他大額支出的方式進行約束,當然也不要太嚴格,什麼都aa那結了也沒意思。

公證其實不一定要去公證處,可以請律師進行公證,手續正規也很有法律效力,能便宜不少,而且可以就協議的內容諮詢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該協議是依法生效的,法律依據是《婚姻法》第十九條規定: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有效.也是一個好的保障機制.

如果有婚姻登記,那麼個人存款則有可能形成共同財產.

6樓:八三老人

對雨你所謂的婚姻沒有太大的意義,雙方沒有信任的基礎。如果不辦理結婚證不存在財產分割的為題,你也完全可將自己名下的財產留下遺囑指定繼承人來繼承。建議將遺囑加以公正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部分重組家庭,多數不辦理結婚登記,就不存在這些問題了。

因為現在沒有非法同居這個詞了,國家也不在說非法同居是違法的了。

8樓:廉禮liao公司治理

其實,這個協議是有法律效力的.

如果有這麼一個協議,辦結婚手續與否都一樣.

所謂夫妻共同財產是指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所得.結婚之前的財產均是個人財產,不存在分配問題.

如果登記結婚,將來回存在一個夫妻之間互相繼承遺產的問題.

現在主要考慮的應該是兩個老人之間的遺產問題怎麼處理,夫妻之間是否互相繼承.

9樓:匿名使用者

1、協議理論上有效的,但是如果不登記,屬於同居行為,理論上沒什麼不良後果,財產都是各規各的,但是如果今後一方死後,雙方的財產繼承權利不能保障。

2、辦理了登記,這個協議是有用的。但是即使辦理了登記,房子也是你婚前的財產,只有你先於女方過世,女方才涉及到繼承問題,對方子女沒有插手可能。為避免這個情況,你可以留個遺囑將房子給你子女。

並將遺囑公證。

3、如果結婚登記,自登記日之後男方的收入算共同財產,女方有一半。如不登記,各自歸各自的。

再婚家庭遺產分配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請問下他的遺產怎麼分配」:

(1)沒有遺囑的,由你媽媽、他老媽共同繼承、一般是均分。你媽媽再婚時如果你未成年、和他們共同生活並形成了撫養和被撫養關係的,你也對他的遺產有繼承權。

(2)他的遺產的範圍:他的婚前財產的全部+他和你媽媽再婚後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

就你說情況看:**是婚前購買的,應是他的婚前個人財產、全部成為遺產;房屋**如果是婚後取得的,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先分出一半歸你媽媽,剩下的一半是他的遺產。

2、「那個男人的姐妹說,必須我媽媽和那個男人的財產全部拿出來.進行分配.我媽媽拿了百分之五十以後,剩下的我媽媽在和奶奶分」:

(1)他和你媽媽再婚後:你媽媽和他取得的財產,按這個辦法分沒錯,即:先分出一半歸你媽媽,剩下的一半算他的遺產,由你媽媽、奶奶共同繼承、一般是平分。

(2)但你媽媽在和他結婚前自己所有的財產:是你媽媽的婚前個人財產,不能做為他的遺產拿出來平分。

3、「我媽媽的財產也必須拿出來?我媽媽有幾萬元財產,和一套房屋《房屋為婚前購買》 」:

(1)你媽媽婚後取得的財產應拿出來:先分一半歸你媽以,剩下的用於繼承。

(2)房子如果是你媽媽的婚前財產:不能拿出來分,仍然歸你媽媽。

(3)那幾萬元也是:屬於你媽媽婚前取得的部分,只能仍然歸你媽媽。

4、「我媽媽在婚前存的幾萬元。《是存給我做嫁妝的》,算婚後嗎?因為婚後也往裡面存了錢」:

(1)你媽媽再婚前存的錢:不算婚後財產,是婚前個人財產。

(2)但你媽媽婚後存入的部分:應是婚後夫妻共同財產,這部分應拿出來,先分一半歸你媽媽、剩下的一半用於繼承。

5、「我媽媽和那個男人結婚六年,那個婚後財產怎麼算啊」:自領取結婚證之日後取得的財產,在沒有特殊約定的情況下,是夫妻共同財產。以財產取得時間、領取結婚證時間為準確定是婚前財產還是婚後財產。

11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婚前財產你媽媽不需要拿出來。至於婚後財產,包括你媽媽的丈夫的財產,應該是和你奶奶平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財產屬於你媽媽的,婚後的財產應該是你和奶奶平均分

13樓:問法網周律師

你好:只有男方的遺產才存在繼承問題,你母親的個人財產不在遺產範圍之內

婚姻期間的財產收入一般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只有其中一半屬於男方遺產,男方婚前的個人財產也在遺產範圍之內

14樓:王元頁

1,再婚家庭中夫妻雙方的個人遺產包括其個人婚前財產,以及婚後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

2,再婚夫妻的個人的婚前財產中,不包括原配偶去世後未分配的遺產部分,原配偶的遺產應按其遺囑分配或者按法定繼承後,繼承的遺產屬於個人婚前財產

3,繼父母與繼子女間形成撫養、贍養關係的,按法定繼承分配遺產時,彼此可以成為對方第一順序繼承中的父母、子女

4,繼父母繼承繼子女遺產的,或者繼子女繼承繼父母的,不影響其繼承親生子女或者親生父母遺產的權利

再婚家庭子女怎麼分配財產

15樓:華律網

二婚是結婚離婚或喪偶以後,再一次結婚。二婚再離婚和第一次離婚時一樣,個人財產不能分割,共同財產可以分割。再婚個人財產,通常是指再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經取得的財產。

對於一方所有的財產,即夫或妻一方的婚前財產,也可稱為法定的夫妻個人財產,在原則上是不需要分割的。再婚共同財產,也可以是夫妻共同財產,通常有:1、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工資、獎金;2、生產、經營的收益等。

《婚姻法》第39條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根據這一法律規定,離婚時對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均等分割,但在司法實踐中,在財產分割時,如一方對夫妻感情上破裂有過錯,負有主要責任,即出現一方有婚外戀或重婚的行為;一方對他方有虐待遺棄的行為;一方好逸惡勞,有封建思想等等。則在分割財產時,適當照顧無過錯的一方,相對多分割一些財產,以體現對無過錯一方的保護和對過錯一方的懲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九條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通常情況下,再婚男女已具有一定的物質基礎,擁有數額不等的財產。在走入婚姻的同時,也將自有財產帶入了婚姻。但由於再婚家庭關係複雜,結婚時雙方對於財產沒有明確約定,導致婚前財產與婚後財產發生混同,再次離婚時會產生很大的麻煩。

17樓:潘增飛

婚姻法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前面有家庭兩個字,後面就講分配財產,前後矛盾。婚姻法第九條的一個特殊情況是再婚夫妻可以重新建立一個與原來家庭沒有關係的家庭,但是嚴格根據實際情況決定,特別是男方原來的家庭沒法繼續進行正常家庭生產生活,就不要這麼做了。一方成為另一方家庭的成員,就繼續原來家庭的生產生活,按照權利和義務相一致原則,對家庭發展做出貢獻對子女進行了養育,以後孩子也能養活這一方

再婚家庭遺產分配問題?

18樓:千里單騎的驛站

你好,對你問題提供參考如下:

1、繼父與你母親再婚後買的房子,屬於他們兩人婚姻共同財產,每人一半產權。

2、繼父與繼母再婚時,繼父的生子女如果已經滿18週歲,與你母親不形成撫養關係;若未滿18週歲,則形成撫養關係。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對你母親有贍養義務,沒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法律未規定一定要承擔贍養繼母義務。

3、你父母離婚時,你判給父親,因此,你與繼父之間不是撫養關係。

4、《繼承法》第二掌第十條規定「法定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包括繼子女、養子女)、父母」。

根據繼承法,繼父與你母親之間可以相互繼承對方的遺產。而 繼父的生子女是他們父親遺產法定繼承人,你是母親遺產的法定繼承人。

19樓:彥柯是我

第一,房子屬於你繼父與母親的共同財產,你繼父過世後,該房產首先應當析出50%的份額給你母親,其次,剩下的屬於你繼父遺產的50%按照法定繼承的順位繼承。繼承人分別是:你母親,你,你繼父的兒子和你繼父的女兒。

第二,根據我國《繼承法》的規定,繼子女與繼父母的贍養義務是基於繼父母對繼子女有撫養的情況下,如你所提供的資訊,你繼父與母親再婚時,你以及你繼父的兒子還在上學,若此時你們均未成年,那便可認定你的繼父和你之間存在撫養關係,不僅你可以繼承你繼父的遺產,你母親百年之後你繼父的兒子也可以繼承你母親的遺產。至於你繼父的女兒,與你母親不具有撫養關係。

若有不明,可追問。

20樓:八三老人

對於你的問題,你是否有繼承權,取決於你與你繼父是否形成撫養和贍養關係,你母親的遺產你繼父的子女是否以繼承權,同樣取決於是否形成撫養和贍養關係。對於你的描述,有遺囑按遺囑繼承,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

21樓:羅長江律師

房產屬於你繼父與你母親的夫妻共同財產(如果他們另有書面約定再婚後財產歸各自所有除外)。

「繼父的兒子還在技校」、「我也是在上學」,你們二人分別與繼父(或繼母)形成有撫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子女關係,與生父母子女關係具有同等權利義務,包括對繼父(或繼母)的贍養義務以及繼承權利。已出嫁的女兒就不與你母親形成上述權利義務關係。如果你繼父先於你母親離世,如無遺囑,你繼父的房產份額由其兒子、女兒、你、你母親共同繼承,原則平分;如果你母親先於你繼父離世,如無遺囑,你母親的房產份額由你、你繼父、你繼父的兒子共同繼承,原則平分。

再婚家庭遺產分配問題,關於再婚家庭遺產分配問題

是這樣的,你媽的婚前財產時不會分的,那部分屬於你媽的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所有財產,所以不參與遺產的分配。其次,你媽媽跟那個人結婚六年,六年間他所得的財產和你媽所得的財產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這份財產裡,你媽要留一半,剩下的一半才參與遺產的分配。也就是說,那個男的的遺產包括他跟你媽結婚之前的婚前財產...

求再婚老人財產分配問題,再婚財產分配的問題

再婚後的財產,屬於再婚夫妻個人或者共有部分,在再婚夫妻沒有死亡之前,子女無權分配和繼承。再婚夫妻一方死亡,首先需要對財產確權,確定那些財產屬於死者個人所有。規定是,再婚前的登記在個人名下的屬於登記人婚前個人財產,再婚後取得共有財產有一半屬於死者個人所有。以上屬於死者的合法財產可以作為遺產,有繼承人辦...

再婚家庭怎樣相處再婚家庭如何相處

都有一顆包容的心!相互體諒 理解 關心!愛是可以改變一切的!加油吧!多找家人談談心!如果在雙方或某一方有兒女的情況下重新組成家庭,會比較困難一些,需要用心一些,尤其要講究技巧和方法.對對方的孩子要視同己出,愛屋及烏,公平,不偏聽偏信,堅持原則,和孩子建立感情,和丈夫或者妻子保持經常的溝通等等是必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