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的中性點接地扁鐵可以由2根並列嗎

2022-10-30 03:10:38 字數 1764 閱讀 98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臺大容量變壓器的中心點接地連線線。之所以用1條100x5的扁鋼,是因為發生單相短路時,該接地線應當能夠承受單相短路電流在保護動作並切斷故障之前產生的熱量,而不會燒斷。如果用2根50x5的扁鋼並聯,從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必須將這兩根扁鋼隔一段距離就焊接在一起一次。

這是因為:2根扁鋼無論如何一定存在電阻及內感抗不同值,在流過短路電流時,電流將按照阻抗值反分配,有一條扁鋼上的電流將大於另一根扁鋼,從而這根扁鋼發熱,而發熱就會造成這根扁鋼區域性過熱而燒斷,從而引起另一根扁鋼也隨即發熱燒斷,因此要求隔一段距離就焊接一次,以保證電流可以在兩根扁鋼之間自動分配.

除非這是一臺很大容量的變壓器,否則採用1根100x5的扁鋼做中心點連線線有點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工作時,接線端兩點間沒有電壓的,就可以連線。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點用一根細銅線接地就可以

4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2臺110kv變壓器平時分開執行時,其中性點是都接地的。但當2臺變壓器並列執行時,要求只能一臺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另一臺變壓器中性點不接地。這是因為變壓器並列執行時其零序阻抗也會減半,線路的保護可能會誤動或拒動。

一個站上的兩臺主變中性點不同時接地,主要考慮的是零序電流、零序電壓保護的配合問題。多臺變壓器並聯執行的變電站,通常採用一部分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執行,而另一部分變壓器中性點不接地執行的方式。這樣可以將接地故障電流水平限制在合理範圍內,同時也使整個電網零序電流的大小和分步情況儘量不受執行方式變化的影響,提高系統零序電流保護的靈敏度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屬於什麼接地?

5樓:明白婆婆

接地bai分為工作接地和保護du接地

工作接地:為使裝置達到zhi執行要求而dao進行的接地回。

保護接地:為防

答止執行的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杆塔等帶電危及人身和裝置的安全而進行的接地。

所以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屬於工作接地。

6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分為工作接地和保護接地

工作接地:為使裝置達到執行要求而進行的接地回。

保護接地:為防止答執行的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杆塔等帶電危及人身和裝置的安全而進行的接地。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扁鋼要用多大

7樓:氣叉

按照d146標準圖集,一般的單臺變壓器接地扁鋼截面積,不小於40*4.

多臺變壓器、開閉所,高低壓配電室集中安裝的場所,接地扁鐵截面積不小於5*50,

並形成環狀佈置。

發電廠、變電站、開關站等大型中樞場合,接地系統要求更高。常見的硬性要求就是接地電阻值不大於1歐姆的多個系統並聯連線。

8樓:士運駿

扁鋼 角鋼均可,橫截面積應該大於48平方毫米。並且應該保持4mm以上的厚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要求是相線截面的1/2。按這個比例選用即可。

乾式變壓器的中性接地點在什麼部位?和接地扁鐵如何連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乾式變壓器如果有中心點引出的話,一般在其底座上設定接地螺栓,接地扁鋼鑽眼後於該螺栓螺接。

11樓:大鵬和小鳥

應該是在環氧樹脂絕緣內部與鐵芯及安裝螺絲連線出一體。可以在輸出端子和安裝螺絲測量一下便可知。

變壓器接地和接零,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屬於()。 (A)工作接地 (B)保護接地 (C)保護接零 (D)故障接地。

建築工程供電使用的基本供電系統有三相三線制三相四線制等,但這些名詞術語內涵不是十分嚴格。國際電工委員會 iec 對此作了統一規定,稱為 tt 系統 tn 系統 it 系統。其中 tn 系統又分為 tn c tn s tn c s 系統。下面內容就是對各種供電系統做一個扼要的介紹。tt 系統 tn c...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方式值指得是高壓側還是低壓側中性點

變壓器中心點接地是一個不完全的說法,應當是 變壓器低壓繞組中心點不接地 或者 變壓器高壓繞組中心點不接地 對於民用電來講,由於其高壓側一般都66kv及以下的電壓等級,根據我國的規定,3 66kv電壓等級都是中心點不接地系統,所以如果是指民用配電變壓器的話,一般就是指低壓側中心點接地。變壓器中性點是什...

井下配電變壓器低壓側為什麼嚴禁採用中性點直接接地

1 在中性點直接接地時,人觸及一相帶電體時,通過人身的觸電電流遠遠大於通過人身的安全電流 30ma 是非常危險的。2 在中性點直接接地時,變壓器一相接地即為單相短路,必將產生接地短路電流和電弧,如果接地周圍瓦斯濃度在 的濃度範圍內,則會引起瓦斯 造成更為嚴重的惡性事故。綜上所述,井下配電變壓器及向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