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學習高中文化課很怕,因為我總是全班的倒數1 2但是我現在工作了還想自學考

2022-10-29 21:20:59 字數 1160 閱讀 7678

1樓:儒蝦

恭喜你,你知道進步,這就是好事。有這個大前提在這裡放著,那點恐懼就不算什麼了。因為人都有大局觀念,關鍵時候是會選擇大局的。

另外,你要認識到,真正讓人恐懼的恰恰就是恐懼本身!而引起你恐懼焦慮的高中文化課只是個引子,真正面對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也不過如此。而正是那種莫名焦慮的恐懼本身讓人們大失方寸。

所以首先你要認清這一點,克服恐懼心理。

真正的解除恐懼那就要建立自己的信心。而信心的逐步增強,是建立在一個又一個的成功的基礎之上的。所以,你要合理規劃自己的自學計劃,先易後難,制定的目標要讓自己踮起腳尖就能夠夠的著。

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目標要低,這樣就較容易完成,這樣也就樹立了信心,克服了恐懼。

最後要注意一定要有一個持續的計劃,這樣才能鞏固自己樹立起來的信心,學習也才能夠獲得長久持續的動力,便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了。當你做到這時,你再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你會發現那已經是一個巨大的進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已盡了力,成績仍不好,說明該給自己樹立信心了。

第一、成績只能說明過去,不能代表明天。

第二、失敗是成功之母,最後的勝利屬於勤奮者第三、失敗的只是成績,真正的失敗是意志的失敗第四、失敗中總結出經驗、給你決心、給你勇氣,給你希望。

如果不相信自己,不相信自己的力量,除了幻想和神話,什麼也創造不出來的。——高爾基

3樓:

你是不是感覺人家都比你學習好你沒有動力了?想當初在初中我倒數第2 高中都沒考上 交的錢上的 高中第一次全年級200人我考了100+第二次考了80 第三次考了20 高考考了校榜眼 全校兩個上本科的一個 我的那些重點的學校的同學沒一個上本科的 咋了 自己要對得起自己的父母 有時候人就是要受點打擊 我現在在上研究生 幾十個人報名考試就我一個考上了 咋了 還有 自考不是你現在考慮的事情 我也在考自考 但是是當第二學位的 你去看看自考的人都是啥人 不是上班很久的 就是第二學位的 人家是沒有機會學習了啊 你有 超越自己 不要氣餒 踏實下來就行 起碼對得起爸媽 對得起自己

4樓:

只要你想,並且肯把心沉下來,沒有做不 成的,要相信自己。一樓的觀點很對

5樓:

學會列大綱,把學過的東西串起來,很有用的

高中文科如何怎麼學習,高中文科如何怎麼學習

高中文科學習,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

高中文科學習方法,高中文科如何怎麼學習

1全部你好啊,我是今年剛剛高考完的學姐 我也是學文的,呵呵 語數外三門課重要性就不多說了,語文注重積累就好,數學必須多做題,把錯題一定要整理下來!這可是經驗,到了高三絕對管用,整理解題思路和方法!英語備些精彩的短語和句子,寫作的時候會幫到你,至於剩下的那些政史地一定要在熟背的基礎上形成框架,背過之後...

高中文科生學習,高中文科生一定要學的高中課本有哪些

有可能的,我有一個閨蜜跟你差不多的成績,最後考了快500分。首先一定要把課本好好吃透,文科背誦很重要,我那個閨蜜每天都要背書1個小時的。一定要做到自己能複述出所有的知識點才可以。其次要大量做題,但最重要的是做完之後要好好對答案,弄明白為什麼錯誤,或者向老師請教。把錯題寫在一個本子上,考試前看一遍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