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鴨大棚溫度不夠,死的太多怎麼辦

2022-10-29 21:00:51 字數 6641 閱讀 3086

1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旱鴨大棚溫度不夠,死的太多的解決方法是:晚上加溫, 白天通風. 通過增溫的方式來提高旱鴨大棚溫度,可以通過在塑料大棚內套小拱棚,覆蓋地膜,燃放沼氣等方法來增加大棚的溫度,然後保持棚膜清潔,注重大棚內的為衛生,定時給旱鴨消毒,及時觀察情況,請教這方面比較懂得人來整治一下,這樣就既能給旱鴨大棚增溫,也能減少旱鴨的損失。

旱鴨是雁形目鴨科(anatidae)鴨亞科(anatinae)水禽的統稱,或稱真鴨。鴨的體型相對較小,頸短,一些屬的嘴要大些。腿位於身體後方(如同天鵝一樣),因而步態蹣跚。

大多數真鴨(包括由於個體大小和體形原因而被不正確地稱為雁的幾種鳥)與天鵝、雁不同,具有下列特徵:雄鳥每年換羽兩次,雌鳥每窩產卵數亦較多,卵殼光滑;腿上覆蓋著相搭的鱗片;叫聲和顯示出某種程度的性別差異。

大棚原是蔬菜生產的專用裝置,隨著生產的發展大棚的應用越加廣泛。當前大棚已用於盆花及切花栽培;果樹生產用於栽培葡萄、草莓、西瓜、甜瓜、桃及柑桔等;林業生產用於林木育苗、觀賞樹木的培養等;養殖業用於養蠶、養雞、養牛、養豬、魚及魚苗等。

大棚的效能特點:

溫度條件

塑料薄膜具有保溫性。覆蓋薄膜後,大棚內的濁度將隨著外界氣溫的升高而升高,隨著外界氣溫下降而下降。並存在著明顯的季節變化和較大的晝夜溫差。

越是低溫期溫差越大。一般在寒季大棚內日增溫可達3-6℃,陰天或夜間增溫能力僅1-2℃。春暖時節棚內和露地的溫差逐漸加大,增溫可達6-15℃。

外界氣溫升高時,棚肉增溫相對加大,最高可達20℃以上,因此大棚記憶體在著高溫及冰凍危害,需進行人工調整。在高溫季節棚內可產生50℃以上的高溫。進行全棚通風,棚外覆蓋草簾或搭成"涼棚",可比露地氣溫低1-2℃。

冬季晴天時,夜間最低溫度可比露地高1-3℃,陰天時幾科與露地相同。因此大棚的主要生產季節為春、夏、秋季。通過保溫及通風降溫可使棚溫保持在15-30℃的生長適溫。

旱鴨大棚溫度不夠,死的太多的解決方法是:晚上加溫, 白天通風. 通過增溫的方式來提高旱鴨大棚溫度,可以通過在塑料大棚內套小拱棚,覆蓋地膜,燃放沼氣等方法來增加大棚的溫度,然後保持棚膜清潔,注重大棚內的為衛生,定時給旱鴨消毒,及時觀察情況,請教這方面比較懂得人來整治一下,及時維護大棚衛生,這樣就既能給旱鴨大棚增溫,也能減少旱鴨的損失。

2樓:鄺

晚上加溫, 白天通風. 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症狀,讓獸醫來家裡看看,現場解決問題.

有誰能告訴我花鳥蟲魚這四個種類的四字成語

3樓:乳酸菌和酵母菌

花:百花齊放,花閉月羞

鳥:鳥焚魚爛,驚弓之鳥,一石二鳥,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崑山之下,以玉抵鳥

蟲:雕蟲小技、夏蟲朝菌、蟲沙猿鶴、蟲臂拒轍、鼠齧蟲穿、蓼蟲忘辛、夏蟲語冰、

魚:得魚忘筌、魚目混珠,臨淵羨魚、渾水摸魚、涸澤而漁、為淵驅魚、白龍魚服、魚貫而入、遍體鱗傷、魚傳尺素、混水摸魚、鮑魚之肆

4樓:匿名使用者

花:花前月下、借花獻佛、柳暗花明、錦上添花;

鳥:鳥語花香、笨鳥先飛、蟲書鳥篆、驚弓之鳥;

蟲:蟲魚之學、雕蟲小技、物腐蟲生、百足之蟲;

魚:魚目混珠、沉魚落雁、葬身魚腹、混水摸魚。

5樓:匿名使用者

花:五花八門 百花

齊放 鳥語花香 走馬觀花 春暖花開 落花流水 錦上添花 雪花飛舞 霧裡看花 百花爭豔 繁花似錦 妙筆生花 心花怒放 拈花惹草 借花獻佛 花裡胡哨 六出冰花 披紅戴花 曇花一現 移花接木 柳暗花明 花花綠綠 黃花女兒 尋花問柳

鳥:鳥語花香 驚弓之鳥 小鳥依人 一石二鳥 笨鳥先飛 鳥焚魚爛 青鳥殷勤 百鳥爭鳴 百鳥朝鳳

獸聚鳥散 鳥啼花落 龜文鳥跡 池魚籠鳥

魚:臨淵羨魚 魚貫而入 緣木求魚 魚龍混雜 魚肉百姓 沉魚落雁 渾水摸魚 魚目混珠 魚死網破 如魚得水 漏網之魚 鳥焚魚爛 魚躍龍門 大魚弱智 窮池之魚 河魚天雁 得魚忘筌 殃及池魚 水大魚多 魯魚亥豕 白魚赤烏 城門魚殃 以魚驅蠅 吞舟之魚

蟲:雕蟲小技 雕蟲篆刻 鼠肝蟲臂 沒毛大蟲 蛛絲蟲跡 蟲書鳥篆 蟲齕鼠傷 百足之蟲 蟲魚之學

鳥跡蟲絲 肚裡蛔蟲 蟲鳴螽躍 雞蟲得失 物腐蟲生 鼠齧蟲穿 夏蟲朝菌 蟲葉成字 夏蟲語冰 蟲沙猿鶴

6樓:口口羊羽

花鳥蟲魚四個種類的成語

花:花團錦簇,繁花似錦

鳥:展翅高飛,鳥盡弓藏

蟲:夏蟲凝冰,雕蟲小技

魚:蟲魚之學,漏網之魚

這四個種類的太多了,而且結構都是abcd結構

7樓:橢圓的圓圓圓

花:春暖花開,走馬觀花,落花流水,鳥語花香,百花齊放,五花八門,霧裡看花,錦上添花,

百花爭豔,繁花似錦,妙筆生花,人面桃花。

鳥:鳥語花香,一石二鳥,小鳥依人,鳥槍換炮,鳥窮則啄,鳥盡弓藏,百鳥朝鳳,鳥倦知返,

池魚籠鳥,青鳥使者,笨鳥先飛,驚弓之鳥。

魚:臨淵羨魚,魚貫而入,緣木求魚,魚龍混雜,魚肉百姓,水至清則無魚,鯉魚跳龍門,

魚目混珠,魚米之鄉,渾水摸魚,魚死網破。

蟲:雕蟲小技,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狼蟲虎豹,夏蟲不可以語冰,夏蟲語冰,百足之蟲,

夏蟲朝菌,雞蟲得失,蓼蟲忘辛,蟲書鳥篆,

鼠肝蟲臂,雕蟲篆刻。

8樓:一問時代

花,花好月圓

鳥,鳥語花香

蟲,雕蟲小技

魚,魚躍龍門

9樓:紫珊遙

鳥語花香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花枝招展

貌美如花

百鳥朝鳳

如魚得水

魚目混珠

魚躍龍門

10樓:琉璃

花香鳥語

[解釋]:鳥語:鳥鳴如同講話一般。形容春天動人的景象。

[發音]:huā xiāng niǎo yǔ[出處]:宋·呂本中《紫薇·庵居》:「鳥語花香變夕陰,稍閒復恐病相尋。」

11樓:劍王牙

詞目鳥語花香

發音 niǎo yǔ huā xiāng釋義 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出處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九十八回:「雲霧漸淡,日色微明,四面也有人煙來往,各處花香鳥語,頗可盤桓。」

示例 春天一到,公園裡鳥語花香,充滿了生機。

反義詞 窮鄉僻壤

12樓:匿名使用者

吊譽沽名、落雁沉魚、以魚驅蠅、

魚沉雁靜、

臨河羨魚、魚游釜中、

河魚天雁、淵魚叢雀、枯魚之肆、

殃及池魚、涸澤而漁、雁逝魚沉、

魚箋雁書、魚貫而行、指天射魚、

炊鮮漉清、食魚遇鯖、白魚登舟、

焚林而田,竭澤而漁、魚瞵鶚睨、

鯰魚上竹、魚爛土崩、魚書雁帖、

目斷鱗鴻、魚米之鄉、魚遊沸釜、

池魚林木、混水撈魚

13樓:ding少瑜

萬紫千紅、花紅柳綠、百花齊放、花香鳥語

小鳥依人、一石二鳥、鳥語花香、驚弓之鳥

蟲書鳥篆、蟲魚之學、雕蟲小技、百足之蟲

魚米之鄉、池魚之殃、混水摸魚、落雁沉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朝月夕,

鳥語花香,

蟲飛蝶舞,

魚目混珠。

15樓:happy陌上花開

亭臺樓閣,筆墨紙硯,琴棋書畫

16樓:匿名使用者

繁花似錦,草長鶯飛。

17樓:匿名使用者

花香鳥語,一石二鳥,百足之蟲,鳶飛魚躍。

花鳥魚蟲的問題,這是哪種梧桐樹呀?請教了

18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楸葉泡桐(paulownia catalpifolia gong tong),別名長葛桐、膠東桐、楸葉桐、山東泡桐、山東桐、無籽泡桐。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幹皮淡灰褐色,幼時光滑老時淺縱裂,側枝斜上生長,樹冠呈廣卵形。楸葉泡桐是要用、觀賞、綠化的好手,所以中國多地區均有種植。

經營花鳥魚蟲在工商註冊時屬於哪個行業類目?

19樓:香林菸酒

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時就寫花鳥魚蟲

就可以,或填寫資料

時問一下工商局的人

20樓:咕咕狗

花鳥魚蟲行業經營範圍參考:1、觀賞魚的養殖,花鳥、魚蟲的銷售,苗木的種植及銷售。水族器材、魚缸、飼料;貨物及技術進出口。

2、花、鳥、魚、蟲、寵物(貓、狗)、工藝品、飾品、日用百貨批發零售。

3、為本市場內花、魚、蟲類(不含國家禁止上市的野生動物)及花、鳥、魚、蟲類、魚飼料及相關器具商品經營者提供市場管理服務

芳村花鳥魚蟲市場有多少種龜

順義花鳥魚蟲市場搬到**去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網:   盛世鑫毅植物園  經營日本小葉迎春,對節白臘,水臘,黃楊等盆景,**合理,多精心栽培。土植肥料,假山配件(動物人物房屋橋樑等),多肉擺件,園藝器皿等配套齊全。

全場滿26元包郵,滿50元贈送小禮品。一景一世界,一石定乾坤。

經過多年深加工修剪栽培的盆景,容易長期存活,且具有藝術價值。盛世鑫毅植物園的盆景師傅具有30多年以上的栽培種植修剪經驗,精心養護的每一棵盆栽,都具備一定藝術功底。

各種造型,獨具一格(直杆式,斜杆式,懸崖式,石夾樹附石型,山水盆景,假山群峰,應有盡有)

花肥(水培王,大肥王,餅肥,複合肥,矮壯素等品種齊全)

菜花什麼時候種植(露天種植) 怎麼種或育苗

22樓:桃花島黃楊

菜花品種不同種植時間不同

1、採用保護性設施育苗。冬春季節栽培的青花菜,為避免過低的溫度造成凍害和先期抽薹,應採用大棚冷床育苗,必要時需採用多層覆蓋保溫或溫床育苗。有條件的要提倡採用直接播種在營養缽中或穴盤中的育苗方法,無需假植分苗,且定植時可縮短緩苗期。

2、加強管理。冬春季溫度低,幼苗易受凍害或冷害,為避免淋水引起土溫急劇下降,苗期應注意控制澆水次數和澆水量,防止因棚內溼度過大而引起猝倒病等多種病害的發生。

3、合理控制苗齡。冬春季節溫度低,秧苗生長慢,苗齡一般在45天~60天,具4片~5片真葉即可定植。採用棚內育苗露地定植的,宜根據露地定植的適宜時期,調節育苗棚內的溫溼度,確保秧苗能按期移栽。

4、定植。青花菜適宜選擇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栽培。土壤翻耕後施足基肥,畝施有機肥1000公斤,複合肥50公斤,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 25公斤,尿素10公斤,硼酸1公斤。

按連溝1.5米整地作畦,深溝高畦,整地後噴除草劑禾耐斯或丁草胺封閉防草害。有條件的要採用地膜覆蓋栽培,不但可提高土壤溫度,保墒防澇,減輕雜草危害,海塗地還可延緩返鹽,減輕鹽害,明顯增加植株長勢和增強植株抗病性,增產效果明顯。

定植前7天~10天進行煉苗,可在晴天中午通風降溫,使幼苗逐漸適應室外的低溫環境,以提高移栽成活率。每天進行的煉苗時間應逐漸延長。一般株距35 釐米~40釐米,依品種不同每畝栽2500株~3000株。

大棚等設施內栽培的,密度則應該稍稀些,每畝栽2000株~2500株。定植後及時澆定根水,促活棵。活棵後因氣溫低,蒸發量較小,一般不需澆水,如土壤過幹,可在中午溫度較高時澆稀薄人糞尿。

5、田間管理。溫度管理上,春季花菜栽培生長前期處於低溫季節,生長量小,而青花菜的植株大小與花球產量關係密切,且生長後期溫度升高快,對青花菜的花芽花蕾分化和花球形成不利。因此,在田間管理上,生長前期要求做好保溫工作,防止受凍。

大棚栽培的要及時閉棚保溫,露地栽培的要儘早開溝排水防凍,遇突發性大霜或冰凍天氣應採取遮陽網浮面覆蓋的補救方法。生長後期,4月氣溫升高以後,設施栽培的要及時做好通風降溫工作,花球成熟後要及時採收。

肥水管理上要注意施足基肥,促進早緩苗,緩苗後稍為控肥水,提高抗逆性。2月下旬天氣轉暖後,要及時追肥,以促為主,一促到底,特別是花球膨大期要重視肥水,結合中耕除草,一般每畝用複合肥1公斤加尿素8公斤,促進花球膨大。為防治花莖空心,現蕾前15天~20天用16%的液體硼肥1000倍噴施2次~3次進行葉面追肥。

青花菜生長前期氣溫低,一般無需灌水,為避免澆水引起土溫急劇下降,澆水宜在中午進行,澆水量也不宜過多。氣溫回升後,要保持土壤一定的溼度,特別是結球期切勿乾旱,以免抑制花球的形成,導致產量下降。露地栽培的大雨後要及時排水,切勿積水,並及時噴殺菌劑,以防病害的發生與蔓延。

6、病蟲害防治。苗期主要病害有猝倒病、立枯病,防治方法要求在做好種子處理和苗床管理的基礎上,猝倒病發病初期用72%普力克或64%防毒礬或60%滅克500倍~600倍噴霧;立枯病發病初期用10%世高1500倍噴霧。

生長期病害有霜黴病、菌核病、黑腐病、軟腐病等,除搞好農業防治技術外,化學防治方法為:霜黴病發病初用60%滅克或64%防毒礬或58%雷多米爾或 72%克露500倍~600倍噴霧。菌核病在發病初及多雨天用50%撲海因1000倍或50%速克靈1500倍噴霧。

黑腐病、軟腐病在移栽成活後用80%必備500倍或77%可殺得500倍或47%加瑞農800倍噴霧。

蟲害主要有育苗前期及生長後期溫度回升後發生的蚜蟲,防治方法為10%的吡蟲靈2500倍液或20%康福多5000倍防治。

病蟲害防治的農藥要注意輪換使用,一般隔7天~10天防治1次,連續2次~3次,最後一次用藥要嚴格遵守安全間隔期。

大棚葡萄燒芽後怎麼辦,大棚葡萄發芽後芽又死掉了怎麼會事呢

葡萄大棚栽培管理技術 一 定植後管理 1 樹下管理 由於先扣棚後栽植,要求栽後迅速提高地溫,澆水後應覆蓋地膜。2 樹體管理 栽植後對萌發的冬芽本著 留下不留上,留壯不留弱 的原則及早選留主蔓,採用雙主蔓或多主蔓扇形或1主蔓雙臂水平形整枝。3 立架 採用雙籬壁架式南北栽樁扦拉,每40釐米拉一道鐵絲,高...

吊蘭吊的太多怎麼辦,吊蘭長得太多了怎麼辦

剪掉送人吧 吊蘭槐液巨集 學名 chlorophytum osum thunb.baker.吊蘭又稱 垂盆草 掛蘭埋孝 釣蘭 蘭草 折鶴蘭 空氣衛士,1 西歐又鉛冊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剪下來栽植或送給朋友吧。如何養吊蘭,我的吊蘭老是不長怎麼辦?光照 吊蘭喜半陰環境,春 秋季應避開強烈陽光直...

店裡太多的蟑螂,怎麼辦,家裡蟑螂太多,怎麼辦呀?

去除家裡的蟑螂用這個方法就好了,趕緊來學學 晚上關門來 後在店裡的角落源裡先放幾個飲料瓶蓋,裡面放上劇毒的糖水可能會有效的除去一些,或者買一些強力貼紙把黏黏的那面安置在蟑螂愛出沒的地方,粘住它們,弄死,蟑螂是流動性的昆蟲要經常除,一般我自己發現個規律蟑螂出沒的附近一定有一個有縫隙的地方是他們的棲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