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的日期加時間格式統一替換為日期格式的問題

2022-10-29 05:25:19 字數 4082 閱讀 8251

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你要改的單元格,右鍵選設定單元格格式-日期裡面有你要的選項啊。

2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日期格式 :2001-3-14這樣的形式

2:可以用公式=text(a1,"yyyy-m-d")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文字格式,試試這個

1,選單欄,資料,分列,下一步,下一步,日期,選「ymd」

2,選中該列或該單元格,滑鼠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日期」,選個喜歡的樣式

如果是日期格式,直接第2步

4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使用「資料」,分列,分隔符為空格

5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列——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格式型別為yyyy-mm-dd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定義單元格格式為 yyyy-mm-dd

關於excel日期轉換成統一格式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寫入公式

=text(if(count(--if(count(a1),if(int(a1)

下拉填充公式

如果不是因為你圖中最後一個單元格少一個"日",公式可以更短一些如=text(if(count(a1),if(int(a1)

8樓: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9樓:太極健

查詢與替換,把號替換為日

設定那列為日期格式即可

excel**裡大量替換時 某些資料會自動變為日期格式,怎麼改?

10樓:一條酸菜魚

不能使用ctrl+h進行替換,格式會亂,要用公式進行替換。

1、開啟excel**。

2、輸入公式=substitute(substitute(a1,"棟","-"),"單元","-")。

3、輸入公式後,按回車鍵即可把棟和單元進行替換成「-」。

4、雙擊填充柄,自動填充公式即可。

11樓:陽光上的橋

不能替換,按替換格式就亂了,要用公式:

=substitute(substitute(a1,"棟","-"),"單元","-")如圖:

12樓:怎樣會是怎樣

替換成2個「-" 試試

數字加一個 「-」是excel預設的日期格式,再加一個「-」應該就沒問題了

13樓:

選擇該列,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把單元格格式改為「文字」即可。

記住,要先設定單元格格式,然後再進行替換或輸入操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在替換之前 要把 所有單元格格式先設定一下 設定成文字的就行 然後再替換

15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

excel中日期的格式混亂,如何改成統一格式?可能需要程式設計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寫公式:

=if(a1<12,text(substitute(a1+2000,".","-"),"yyyy.mm"),text(substitute(a1,".

","-"),"yyyy.mm"))

下拖複製!!!

然後選中b列,複製!選中c1,選擇性貼上,數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單元格 右擊單元格格式 選擇日期和時間選項 那裡面調

18樓:打醬油的安子

其實在excel中,把混亂的日期格式改成統一的是比較簡單的吧!

按左上角的按鍵,選中整個**的單元格;

點右鍵,設定單元格的日期格式;

點確定,回到**會發現,所有的日期格式已經ok。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a2=mid(a1,1,6),完全規則的,明天再

20樓:

=text(substitute(if(a1<10,200&a1,if(a1<

excel中如何統一日期格式

21樓: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日期格式統一?

22樓:緣來是我

excel中統一無規則的日期格式,可以先使用分列功能將文字統一為同一格式的日期資料,再通過型別設定,統一成相同樣式的日期形式顯示。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選中相關單元格,在資料工具欄找到並點選「分列」。

2、進入分列嚮導1,可直接點選「下一步」使用預設設定進入嚮導2。

3、嚮導2的設定也不重要,直接點選「下一步」,進入嚮導3把文字內容設定為日期格式。

4、在嚮導3中,列資料格式下面選項中點選選擇「日期」,並選擇樣式為「ymd」,然後點選右下角「完成」按鈕,完成分列操作。

5、回到**中,再選中單元格的狀態下通過鍵盤「ctrl+1」開啟「設定單元格格式」,並在數字標籤頁中點選「自定義」,然後在型別輸入框輸入「yyyy-mm-dd」,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6、返回excel**,可發現已成功將無規則的日期文字統一設定為「yyyy-mm-dd」格式。

23樓:李蘋辦公軟體

辦公技巧:excel統一調整日期格式。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其中有的資料excel並沒有當做日期來處理,你可以試試複製貼上到word中,然後修改excel空單元格的格式為日期yyyy-mm-dd,再從word中貼上回來,注意貼上回來的時候使用選擇匹配目標格式。

25樓:天澤化工

選中編輯的**,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日期--yyyy-mm-dd---確定

26樓:山桑弓

選中日期所在單元格區域,資料,分列,下一步,下一步,勾選日期,確定。

就可以將日期變成電腦可以設別的格式了,再設定單元格格式就行了。

27樓:真的使用者

先把點(.)都替換成減號(-),然後在格式化

28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替換

查詢 .

替換為 -

全部替換。

單元格格式自定義為 yyyy-mm-dd

29樓:萊昂納德_尤拉

30樓:靜聽鳥語聲

插入一列,=text(substitute(a2,".","/"),"yyyy-mm-dd")

向下複製即可。

在excel中如何設定工作表的日期

在工作表中,選擇要填寫日期的單元格,如下圖所示 選中單元格後,右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右鍵選單選項中,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在彈出的 單元格格式 視窗中,依序選擇 日期 2001年3月7日 單元格格式設定好後,再次將該單元格選中,然後選擇函式命令,在彈出的 插入函式 視窗,將函式的類別選擇為 日期函式...

excle中這種格式的日期時間模式11 2019 13 32 20如何自動生成不固定間隔的序

1 使用隨機函式即可 2 由於日期格式的本質還是數值,可根據需要,將隨機函式與一個基礎資料相加,即可獲得自動生成不固定間隔的序 3 由於該資料整數部分是日期,小數部分是時間,因此,具體使用時,還需注意間隔的要求,對隨機數做必要的修正,以滿足實際需要。4 隨機函式有隨機指定區間整數函式 隨機函式 0 ...

富怡怎樣把Excel格式的尺寸表導進去

通過另存為網頁檔案可以較完美的解決 1 將excel檔案另存為網頁檔案 2 用word開啟該網頁檔案 3 在word中將該檔案設定為頁面檢視 4 對word中轉換好的 微調 越寬越大的excel 這樣轉換操作越便捷 用富怡cad存了plt格式的檔案,再匯入cdr後就變成如圖被裁剪過的這樣,急!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