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的作文有沒有,母愛的作文1字有沒有

2022-10-27 21:05:16 字數 5826 閱讀 7082

1樓:萬寵小老虎

母愛是一根棒棒糖,讓你在甜蜜中感受到快樂;母愛是一本厚厚的書,讓你懂得許許多多的人生道理。母愛是一把鑰匙,在你遇到困難時幫助你解決;母愛是一片海洋,滋潤著你的心靈快樂成長。下面就有兩件事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因為我的閱讀理解非常薄弱,做得既慢又差,一篇裡要錯好幾道題。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為了提高我的閱讀水平,媽媽讓我每天晚上做一篇閱讀理解,不會的媽媽會耐心地一一講解。

我覺得媽媽每天上班非常辛苦,晚上回家還要幫我輔導作業。我心想,「我一定要認真地做好每天的作業,努力掌握各種知識,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經過媽媽一天一天的指導,我懂得了每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慢慢地,我還可以獨自做閱讀理解,基本做到不錯,而且通過閱讀還懂得了很多的道理。這對我的作文幫助也非常大。

媽媽不但關心我的學習,還關心我的健康。記得四年級的時候,我的眼睛得了結膜炎,每天都很癢。媽媽告訴我,寫作業和看書一小時後,要做眼保健操,還要看看外面的綠色風景。

如果感到眼睛不舒服,要滴眼藥水或把眼睛閉起來。我每天都按照媽媽說的那樣做,慢慢地眼睛裡的炎症沒有了,而且眼睛越來越漂亮了。

在我眼裡,母愛如一棵大樹,那麼無私,那麼偉大;母愛如一滴滴春雨,滋潤我的心田,奉獻出一絲絲溫暖。

母愛的作文要10000字的

2樓:隱半戎博耘

母親的愛像一把傘,為我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像一本書,需要我們用心的品讀。母親的愛像水一樣,不含任何雜質。

母親的愛是無處不在的,愛絲毫不因為細小而顯得卑微。

記得有一次,天下了大雨。我忘記的帶傘,只能在下課後在英傑著急的等

著雨停。那雨像斷了線的珍珠,嘩嘩的下著。絲毫不見有停的意思。我十分的焦急,怎麼回家呢?我的淚水佈滿了

眼眶,這時,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在雨中打著傘向我走來。那個人越走越近,我終於看清楚了,那個熟悉的身影真的是我的媽媽!

我一下子撲到

媽媽的懷裡,眼淚

終於落了下來。我頓時覺得一股

暖流湧上心頭,心中溫暖極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績來回報我的母親。

母愛的作文1億字 5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人,她最偉大。有一個人,她最神奇。有一個人,她最勤勞。有一個人,她最細心。她是誰?她就是——我的母親。

所有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在我們還是小樹苗的時候,她們會像辛勤的園丁,認真仔細的修剪著我們、精心的呵護著我們。為了讓我們成為參天大樹,不管多麼艱難的事,只選擇前進,而不是退縮。

我的母親就是這些母親中的一位。平凡的長相下面卻有一顆不平凡的心,她是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能缺少的一個人,她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她使我明白了面對困難時要相信自己,她使我明白了為人處事,她使我明白了在**跌倒就在那裡爬起來······總之使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在喧囂的城市裡,她顯得那麼渺小。為了不讓我們上學遲到,她每天必須早起給我們做早飯,還要做家務。歲月的流逝,使她那曾經白皙的臉上也爬上了皺紋,烏黑的頭髮裡也藏有幾根刺眼的白頭髮,但在我眼裡,那是一道最美的風景線。

我的母親在我的眼裡是一個很要強的女人,可能是因為性格,所以決定了她的命運。她可以吃其他女人吃不了的苦,做其他女人做不了的事。

這就是我的母親,不平凡的母親,總之還是那句話:「她是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能缺少的一個人。」

關於母愛的作文600字記敘文一定要是小事能發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範文(1)

成長是一座高峰,母愛是助我攀登的力量。

—題記時光流轉,韶華似水,媽媽已陪伴我走過十五個春夏秋冬,我就這樣長大了。

臨近考試,學習負擔加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只能夜夜挑燈奮戰。晚自習回家,我一頭鑽進屋裡繼續苦讀。時鐘滴滴答答地響著,突然傳來了敲門聲。

「小言,休息一下,喝杯牛奶。」媽媽的聲音從門的那邊傳來。看了看鐘,才10點半,我說:

「不要!還那麼早,我沒時間喝,作業沒做完!」隨即,門的那邊一片寂靜。

11點鐘,又傳來了敲門聲。「小言,很晚了,出來喝點牛奶就去睡了吧。」「不要,你能不能不要吵我,我沒時間!

」我氣沖沖地喊道。如今學習那麼緊張,還叫我休息,她還要不要我讀書了,天天都這樣!我憤憤不平地自言自語。

鍾裡的分針又悄悄地轉過了一圈,12點了。我揉揉疲憊的雙眼,伸伸懶腰,開啟房門,看到客廳還有燈亮著。走近一看,我不禁果住了—只見媽媽在沙發上睡著了,手中卻還緊握著一杯牛奶—那牛奶早已涼了。

我想叫醒媽媽,喉嚨卻硬嚥得說不出話來。

燈光下,母親的臉色泛黃,原先那紅潤光滑的臉上已有了深深淺淺的皺紋。

媽媽老了!她的黑眼圈一圈一圈,揪著我的心。

媽媽真的老了!我十五年的成長換來了她十五年的艱辛,換走了她的青春容顏!我緊咬牙關,不讓下一秒就要噴湧而出的淚水流下。

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要摸摸媽媽的臉。媽媽驚醒了,猛地睜開了眼,佈滿血絲的眼愧疚地看著我,笑著說:「真該死,媽媽一不小心睡著了。

做完了啊,你看,牛奶都涼了。」

我顫抖地接過杯子,說:「媽,沒關係,我喜歡涼牛奶。」我不敢再看媽媽的臉,我怕自己再看她一眼就忍不住要淚流滿面。

我說:「媽,你去睡吧。以後別等我了,我一定早早睡覺。」媽媽舒心地笑著點了點頭。

我轉身回到房間,卻再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淚。淚光中,媽媽十五年來無微不至照顧我的一幕幕,像電影的鏡頭一般浮現在眼前。

我暗暗對媽媽說:十五年的歲月一路走來,風也過,雨也走,是您一直陪伴在身旁,用愛給我力量,讓我挺起胸膛,面向太陽升起的地方,勇攀人生的高峰。媽媽,我一定用驕人的成績回報您!

範文(2)

在每一個人的生活中都有一個愛我們的媽媽,她的愛是最無私的、最偉大的,是無處不在的。

記得我小時候,我生病了,媽媽著急的抱著我往醫院跑,汗水從媽媽的臉上流了下來,在迷糊中,我彷彿看到媽媽著急而又無助的樣子。心裡很不是滋味,至今難以忘懷。

媽媽的愛如河流,流淌在我成長的每一步裡,媽媽的愛用世間最華麗的詞語也描述不出來的,媽媽的愛是無窮的,是至高無上的。

在一個夏天的晚上,突然停電了,我被熱的翻來覆去睡不著,媽媽就用扇子給我扇涼,在一個涼爽、溫馨的夜晚,我甜甜的進入了夢鄉。我不知自己睡了多長時間,等我醒來,發現媽媽還在為我扇扇子,我這時說了一句:「媽媽別扇了您睡覺吧!

您是不是給我扇了很長時間。」其實,我很清楚媽媽給我扇了很長時間,這時我說:「媽媽我渴了。

」媽媽就連忙起來給我倒茶喝,她點了根蠟燭,在淡淡的燭光中我發現媽媽的頭髮上又多了幾根白髮,額頭上多了幾道皺紋,在這時我發現媽媽老了,媽媽真的老了,媽媽都是為我們而變老的,我暗暗的在心裡說:「我長大後一定要孝順我的媽媽。」

媽媽您像一個辛勤的園丁,無私的為我們奉獻著,撫育著我們,培養著我們,不知費了多少心血!您不斷地鼓勵著我,鞭策著我,疼愛著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從平凡的人變成不平凡的人,出人頭地。

無情的歲月,在你臉上刻下了道道皺紋,在你的額頭上留下了無法揮去也無法抹去的痕跡。可你的愛仍然那樣無私,媽媽我最愛的媽媽,您把世界上最珍貴最偉大的愛給了我,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媽媽,我最愛的媽媽,我不會忘記您在雨中為我送傘。在冬天的時候給我套棉襖,在我難過的時候,您安慰我;在我失敗的時候,你鼓勵我;在我成功的時候,你祝賀我;媽媽,你的愛,像河水一樣源源不斷地流進我的心田,滋潤著我甘苦的心。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永遠無法忘記的媽媽!

5樓:我家有電視機

我可以很大膽的給lz出一個題目,以夢境為題,你把自己寫成母親,把對待孩子的濃濃關愛通過母親的角色表現出來,最後點題,以你做了一個夢把文章謎團解開,後面通過反問,難道天下所有的母親不都是這樣的嗎?

文章這樣寫可以出其不意,可以很好寫!

寫母愛的作文400字

6樓:尛涵宣

曾經有人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人世間最偉大的

愛是什麼愛?」當時的我只搖頭,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沒法回答。而現在我可以乾脆的回答,那就是「母愛」。在我的眼裡,母親是最偉大最聖潔的愛,母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

我是母親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小時候是媽媽把我在懷裡哄大的,現在媽媽又鼓勵我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

母親是偉大的,去年夏天,我長了一場病,烈日當頭,母親帶我去醫院看病。到了醫院,母親汗流浹背,母親急忙**,帶我上樓看病。母親回到家,在廚房為我煎藥,我走進廚房,啊!

好熱呀!我真受不了。我看見母親汗流滿面,我說:

「媽媽,你先出去涼快以下,再回來煎藥,行嗎?」媽媽說:「孩子,媽媽知道你的心情,要我出去涼快一會兒,不用了,你早喝上,媽媽就放心啦。

母愛是深沉的,蘊藏著豐富的感情,蘊含著不盡的情思;母愛是無窮的,它開放著無數的花朵,它飄蕩著不盡的花香;母愛是偉大的,它包含著深厚的意義,它醞釀著你和我。有一句非常耳熟歌詞:「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棵草。

」啊!!!母愛是多麼偉大呀!我要好好學習,報答母親對我的養育之恩。

7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 當歲月的潮水退下,我俯拾起所有的記憶,朝著媽媽所在的地方落淚千行,朝著那寒傖孤寂的土堆,歲歲年年地守望。又是一個母親節!身在異國他鄉的媽媽,您好嗎?

您是一位好母親,在我受到挫折時,是您鼓勵我、安慰我,給了我追求和奮鬥的勇氣;在我心靈飄泊時候,是您用溫暖的漣漪,輕輕盪開我心中所有的鬱結;您讓我變成了一隻快樂的鳥兒,乘著彩雲自由地在藍天裡飛翔……在我的記憶深處,有著許多充溢母愛的往事,如同深深淺淺的腳印,印在我記憶的沙灘上。

在您不在家的這些日子,我深深明白:一個家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母親,一個人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母愛。我們從聖經上可以看出這種偉大的母愛。

主耶穌十二歲時,他的母親馬利亞帶著他上耶路撒冷守逾越節。守滿了節期,主的母親就和他的父親約瑟一道回去,他們以為幼小的耶穌也雜在人群中返家。快到家門時,他們發現耶穌不見了,很是著急,他們到處尋找,找了三天,最後才在聖殿中找到耶穌(路2:

41~47)。

「六一」兒童節到了,在此佳節之際,讓我們向所有為孩子們付出鮮血和汗水的母親,道聲:「母親,您好!母親,您辛苦了!」讓我們向偉大的母親,獻上一份誠摯的感激.

母愛,人世間最無私的愛;母愛,人世間最仁慈的愛;母愛,人世間最偉大的愛!無論你走至天之涯還是海之角,她都會每時每刻將你掛起。天之高,永不及於母親思念兒女之情;海之闊,永不廣於母親疼愛兒女之心!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

母愛是一片陽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溫暖;母愛是一泓清泉,即使心靈歲月的風塵蒙沙,也能讓你清澈澄淨;母愛是一株樹,即使季節輪迴也固守家園,甘願撐起一片綠蔭。

母親,你是最偉大的人,也是最疼我的那個人。曾記得小時候多災多難的我,經常生病,由於付不起昂貴的藥費,爸爸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忍心把我拋棄田邊,而你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抱回來。你說你割捨不了懷胎10個月和乳育8個月的親情。

在我病得最重的時候,醫生都說無法再救時,奶奶用一番舊棉被裹著我,偷偷的把我放在竹林裡,而你知道後又把我抱了回來。抱著我一連跪了三天三夜,不住的祈求上蒼,或者是被母親的誠心所感動,我又活過來了。從那以後,我的身體卻逐漸好了。

母親,是你給了我第二次的生命,我永遠感激你!

母愛是一首田園詩,悠遠清淨;母愛是一幅山水畫,自然清新;母愛是一首歌,婉轉深情。

母親,你是我事業的支持者。當初要不是你我就不會實現做老師的願望。在我高考填志願的時候,父親,哥哥,姐姐們都不讓我選擇教師這一職業。

又是你一直支援我,鼓勵我。當我事業有了起色之時,你總是在不斷的支援我;當我遭受挫折時,又是你在不斷的鼓勵我;當我失意時,也是你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失敗是成功的導師,總結經驗就可以重新起航,堅持就會勝利。

從此,在事業上我無論是遭受挫折還是獲取成績,我都從容面對。母親,是你的支援和鼓勵才鑄成了我事業的輝煌,我永遠感激你!

母愛是醉人的春風,是潤物的細雨,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語,是你飄泊天涯的縷縷思念。

母親,你的女兒已長大,不能在你的身邊伺候你,但你永遠是我今生的唯一牽掛。母親,今生有你做我的母親是我的幸運。你給與我的無私的母愛將是我一生一世的愛戀,是我一輩子的感激!

母愛作文以上,母愛作文 500字以上

下面這篇是我六年級時寫的,參考一下吧,希望能對你有幫助!關愛我的媽媽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漸漸褪色。但有些事兒,卻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 那一份深沉的母愛。九月的天總是有些讓人捉摸不定。記得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這時,由於發著高燒無法上班的媽媽,晃晃悠悠地走了過...

母愛無私作文,母愛無私作文600字

選一些比較新穎的題材,千萬不要說什麼自己生病了,媽媽在整晚照顧你。你可以這樣寫 就是有一天,你和媽媽在公路旁走,你一直呆在媽媽的右手邊.最後,你發現,原來媽媽是因為左手邊對著公路太危險,所以這樣做,從而突出母愛的無私。中間的內容自己想 題目可以是 右手邊的幸福 我這有寫母愛作文的結尾要不要看下 望著...

關於母愛的作文左右,關於母愛的作文500字左右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純樸的,母愛是世間最純潔無私的愛。它就像一縷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我的心田 就像甘甜的乳汁滋潤著我 這棵飢渴的小苗 它就像雨天的一把傘,給了一方無雨的晴空 它就像深夜裡的一盞燈,給了我一份獨享的明亮 世間的每一位慈母,對自己的兒女都是盡心盡意的。記得剛上五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夜裡,我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