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和dsp一般來說哪個容易找工作?哪個應用範圍廣,用得多?哪個容易學

2022-10-27 00:15:14 字數 3265 閱讀 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arm應用的要比dsp廣得多,一般說的嵌入式系統工程師就是指搞arm的,主要偏系統級(人機介面等)車載系統、手機、mp4等等都可以用arm做。現在arm工程師也比較吃香的,一般大牛月薪都上萬的。dsp要相對專業很多,主要是dsp應用跟理論結合的比較緊密。

個人認為arm比較好上手些,門檻也比較低,可以速成;dsp本身不是很難學,但是要應用就比較難。精通任一種的都是很吃香的人才撒,你如果不想搞複雜工程,不想學太多理論,還是選arm吧。

arm偏系統應用的吧,本人不做arm具體哪方面缺人就不清楚了,中興華為都收吧,學的好找工作都不難。

2樓:忻憐雲

樓上的兄弟的回答 我不太贊同,我搞硬體設計3年多 然後從事ic銷售也有幾年。

arm 和dsp 應用不同的領域

arm只要傾向於 娛樂 銷售類產品 如手機,ktv的行動式點餐機,*** arm7現在最低可以做到rmb7元 左右一片。

dsp 主要應用於工業控制 它的浮點用算能力非常強大 做一些電機控制 資料取樣等都非常不錯。

看你打算以後去什麼公司上班? 如果想去搞工業控制,電力自動化,機車控制,可靠性要求高。 dsp 學會工資也很高 15w一年不在話下

如果打算去一些消費單位 學習arm不錯 不過arm上手容易 學學linux 作業系統 多看看arm的暫存器的配置(比微控制器複雜很多 )。

比較而言 兩個找工作都好找 只是不同的行業 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arm 和dsp 應用不同的領域,這是很正確的,arm是嵌入式系統,而dsp是數字處理系統,他們各有用武之地,而且二者的系統相差很大哦,arm主要應用於手機之類的嵌入系統中,而dsp在控制電動機方面很有發展前景,因為它處理的就是數字訊號嘛,同時發出pwm波控制電動機的系統。

這兩個都是外國人的晶片,國產的幾乎沒有,尤其是arm就全部是老外的東西,所以樓主你的英語要好一點,裡面的任何東西包括開發軟體都是英文,漢化版的都很少,可能是我們國產的漢化軟體遇到什麼技術難題了吧,我很少碰到過有漢化的軟體。

至於你說的那個應用範圍廣,這個很難比較的,因為不在一個領域,不能這樣比較的,這個樓主你明白的

你說哪個好學,我認為還是dsp相對來說好一點,因為搞arm的只有arm一家公司,沒有公司和他競爭,很霸道的,做dsp是立竿見影的,控制東西很實在,有很多公司做,有競爭的,自然相對好一點的

你說的arm 哪方面比較缺人,建議你做驅動吧,因為驅動工程師現在很熱門,尤其是硬體驅動工程師,基本上是少於7千月薪就沒有人幹,樓主你自己考慮吧,我只是給你個建議,你應該學難的,容易的別人都會,自然給的錢不多,發展環境比較窄吧。

4樓:陝西瓜娃

兩個都是好方向,就看你的愛好了。入門簡單,精通較難!

我想問下,arm和dsp到底哪個容易學會,哪個需要學的理論課程多

5樓:mm唱一半的歌

arm應用的要比dsp廣得多,一般說的嵌入式系統工程師就是指搞arm的,主要偏系統級(人機介面等)車載系統、手機、mp4等等都可以用arm做。現在arm工程師也比較吃香的,一般大牛月薪都上萬的。dsp要相對專業很多,主要是dsp應用跟理論結合的比較緊密。

個人認為arm比較好上手些,門檻也比較低,可以速成;dsp本身不是很難學,但是要應用就比較難。精通任一種的都是很吃香的人才撒,你如果不想搞複雜工程,不想學太多理論,還是選arm吧。

6樓:匿名使用者

arm比dsp簡單多了,dsp高階的晶片針對訊號處理之類的很強大。

dsp,arm,作業系統學哪個好呢

7樓:

dsp(或arm)和作業系統學習不衝突;相對來說,dsp比較有錢途,不過很難,注重演算法!

8樓:

這三者的聯絡很緊密,一般都學arm+linux,不過dsp確實更有前途

學習dsp還是學arm好

9樓:

兄弟,選學什麼要根據興趣和將來的就業方向。我在工作了4,5年,下面給你一些經驗。

學dsp,應用範圍是很廣的,做通訊的,做晶片的,做**,做影象,都會用到,要做好必須軟硬體都懂,演算法也要精通。所以做dsp遠遠不只是拿個dsp核寫寫程式,這只是個開始而已,你需要幾年的理論學習,加上8-10年的工作經驗,才可以成為專家。一般來說,工業中能夠做好dsp的人不多,但是很值錢,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人物。

退一步說,即使掌握一些實際經驗的,找工作也不難,現在全國都開始搞無線通訊,將來20年是這個領域的**時期,下點苦功學好dsp是有很好前景的。

學arm,應用也是很廣的,做手機的,做遊戲機的,多**的,都會用到。你會成為一個產品開發工程師,針對不同的應用寫程式。做arm的開發主要是軟體,入門不難,技術門檻低一些,但是懂得你做的產品和熟悉該領域的一切,才是你的競爭之本。

現在會用arm做開發的人不少,因為相對沒有那麼底層,容易入門。做arm的發展之路跟做51差不多,要麼做著應用開發然後轉市場,要麼一直做韌體(這個工資很低),要麼自己對產品熟悉後就做老闆開發自己的東西。

如果你是那種數學功底好,喜歡演算法,喜歡做底層開發,那麼去做dsp是很好的。如果你喜歡做產品,喜歡玩板子,就去做arm吧。

10樓:演繹科技開發板

樓上回答得很不錯,到我店裡看看吧,有很多適合初學者用的arm開發板

11樓:聆小雨

dsp重點是演算法,所以需要良好的理論基礎;

arm做控制的,也是目前以及未來嵌入式cpu的主流。比如iphone4採用的就是a8的核。

做為大一的,先把微控制器和c學好,這是最基本的,然後再學習arm吧,dsp的話個人覺得沒有專案的話很難學。

僅作參考!

關於學習arm

買一塊arm的板子,友善的挺好的,用的人多,資料全。arm9的大概500元。

先把他提供的指導書的東西熟悉學會,跑系統的話自己決定是wince的還是linux的。其他的等這些學會後再討論。

請問 學dsp和arm哪個更好找工作啊 (女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計算機程式設計(在計算機上用的)還是硬體程式設計了, 當然dsp除了對程式設計知識要掌握以外,還要對很多硬體知識有所瞭解

13樓:戰_刀

哪個學好了都行,最好都會,學精一個,優選arm

14樓:大笨鐘響了

為了找工作而學這個,很難學會。

兩個選一,我會選arm

一般來說白癜風飲食注意什么,一般來說白癜風飲食注意什麼

白癜風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魚腥海鮮等發物,儘量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 橘子 桔子,橙子 葡萄 西紅柿 獼猴桃 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 黑色素的合成。2.平時多吃一些外觀色澤為黑色 紫色的食品及帶殼類食品,如黑豆 黑米 黑芝麻等而且富含酪氨...

一般來說,pH在6 5 7 4之間的土壤

農作物適宜在接近中性的土壤中生長,ph小宇的酸性太強,ph大於8的鹼性太強,故ph在6.5 7.4之間的土壤才適合農作物的生長,正確 故填 正確 土壤ph值4至6之間適合什麼植物生長 ph在6 7之間 ph在6 7之間的溶液是屬於弱酸 純淨水加上5 的氯化鈉是中性 純淨水加上5 的氯化鈉屬於鹽溶液 ...

中考監考一般嚴格嗎,一般來說中考監考老師嚴不嚴

老實說,你說它嚴就嚴.一般一個試場30個考生,前後左右離得遠,又加上前後各有一個監考老師,抄是很難的.但要說不嚴也不算嚴.夾帶是不能了.抄的時候把監考老師當不存在好了.一般小問題他們是不很在意的.因為證據難掌握.而且一般考點也不想出問題和惹火燒身,只要不是集體性的,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不過話說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