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紋名稱問題,需要螺紋各部分名稱,謝謝

2022-10-26 14:15:11 字數 4338 閱讀 6263

1樓:熔安電氣

外螺紋的小徑、大徑、牙頂與牙底之間的距離(螺紋高)與內螺紋各個尺寸,名義尺寸是一樣的。但它們的公差帶不一樣。內螺紋取上公差(偏向大),外螺紋取下公差(偏向小)。

以保證外螺紋能夠進入內螺紋中。

外螺紋和內螺紋的螺距是一樣的。

螺紋始端至螺紋終端的距離叫做螺紋長度。

**中的零件,我們把它叫做六角螺栓,經常見到的是公制螺紋。公制螺紋用其大徑來表示。比如說 m16,即表示大徑為16的公制螺紋。

知道了螺紋的大徑,螺紋其它各部分的尺寸以及公差可查閱有關**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內外螺紋的牙的尺寸都可以用螺紋大徑和小徑來稱呼。兩個相連牙尖直接的長度叫螺距。

同一大小的內外螺紋的公稱尺寸是一樣的,只不過是公差有區別。

從螺紋始端至螺紋終端的距離叫做螺紋的全長(一般只標註螺紋的有效長度)。

你圖上的螺絲標準叫法:外六角螺栓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螺絲叫外六方螺絲,螺絲的具體詳細規格標準在機械設計手冊裡有介紹。

4樓:無名展示

帶尖頂(假象中的)的牙頂到牙底的距離原始三角形高度h:

大徑到尖頂,小徑到尖頂的距離叫削平高度

螺距與h的關係:h=0.866*螺距

內外螺紋叫法一致

從螺紋始端至螺紋終端的距離叫什麼呢?螺紋長度像我們平常經常見到的這種螺紋(如下圖)什麼螺紋呢?六角頭螺栓

需要螺紋各部分名稱,謝謝

5樓:∨花沫若相依

1、螺栓

螺栓由頭部及杆部兩部分組成,頭部形狀以六角形的應用最廣。決定螺栓的規格尺寸為螺紋公稱直徑d及螺栓長度l ,選定一種螺栓後,其它各部分尺寸可根據有關標準查得。

螺栓的標記形式:名稱 標準代號 特徵代號 公稱直徑×公稱長度

例:螺栓 gb/t5782-2000 m12×80,是指公稱直徑d =12,公稱長度l = 80(不包括頭部)的螺栓。

2、雙頭螺柱

雙頭螺柱的兩頭制有螺紋,一端旋入被連線件的預製螺孔中,稱為旋入端;另一端與螺母旋合,緊固另一個被連線件,稱為緊固端。雙頭螺柱的規格尺寸為螺柱直徑d及緊固端長度l,其它各部分尺寸可根據有關標準查得。

雙頭螺柱的標記形式:名稱 標準代號 特徵代號 公稱直徑×公稱長度

例:螺柱 gb/t898-1988 m10×50,是指公稱直徑d =10,公稱長度l = 50(不包括旋入端)的雙頭螺柱。

3、螺母

螺母通常與螺栓或螺柱配合著使用,起連線作用,以六角螺母應用最廣。螺母的規格尺寸為螺紋公稱直徑d,選定一種螺母后,其各部分尺寸可根據有關標準查得。

螺母的標記形式:名稱 標準代號 特徵代號 公稱直徑

例:螺母 gb/t6170-2000 m12,指螺紋規格d=m12的螺母。

4、墊圈

墊圈通常墊在螺母和被連線件之間,目的是增加螺母與被連線零件之間的接觸面,保護被連線件的表面不致因擰螺母而被刮傷。墊圈分為平墊圈和彈簧墊圈,彈簧墊圈還可以防止因振動而引起的螺母鬆動。選擇墊圈的規格尺寸為螺栓直徑d,墊圈選定後,其各部分尺寸可根據有關標準查得。

平墊圈的標記形式:名稱 標準代號 規格尺寸-效能等級

彈簧墊圈的標記形式:名稱 標準代號 規格尺寸

例:墊圈 gb/t97.1-1985 16-140hv,指規格尺寸d=16,效能等級為140hv的平墊圈。墊圈 gb/t93-1987 20,指規格尺寸為d=20的彈簧墊圈。

5、螺釘

螺釘按使用性質可分為連線螺釘和緊定螺釘兩種,連線螺釘的一端為螺紋,另一端為頭部。緊定螺釘主要用於防止兩相配零件之間發生相對運動的場合。螺釘規格尺寸為螺釘直徑d及長度l,可根據需要從標準中選用。

螺釘的標記形式:名稱 標準代號 特徵代號 公稱直徑×公稱長度

例:螺釘 gb/t65-2000 m10×40,是指公稱直徑d = 10,公稱長度l = 40(不包括頭部)的螺釘。

6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螺紋的主要幾何引數

①外徑(大徑),與外螺紋牙頂或內螺紋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螺紋的公稱直徑即大徑。   ②內徑(小徑),與外螺紋牙底或內螺紋牙頂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③中徑,母線通過牙型上凸起和溝槽兩者寬度相等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④螺距,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⑤導程,同一螺旋線上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⑥牙型角,螺紋牙型上相鄰兩牙側間的夾角。   ⑦螺紋升角,中徑圓柱上螺旋線的切線與垂直於螺紋軸線的平面之間的夾角。   ⑧工作高度,兩相配合螺紋牙型上相互重合部分在垂直於螺紋軸線方向上的距離等。

螺紋的公稱直徑除管螺紋以管子內徑為公稱直徑外,其餘都以外徑為公稱直徑。螺紋已標準化,有米制(公制)和英制兩種。國際標準採用米制,中國也採用米制。

7樓:匿名使用者

內螺紋,外螺紋,細牙粗牙

螺紋標註的名稱定義

螺紋規格中各個尺寸的名稱

8樓:匿名使用者

d1,d1分別指內螺紋和外螺紋的螺紋小徑,d2、d2分別指內螺紋和外螺紋的螺紋中徑,d,d就是內螺紋和外螺紋的大徑。h是指螺紋高度(牙高),p指的是螺紋距。至於r,好像只有英制螺紋才有,忘了叫什麼名堂了,還有,80°叫牙形角。

請問下牙規測得的螺紋具體怎麼定規格及名稱的?

9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機械工人切削手冊》規定公制螺紋都是60°的,英制螺紋有55°和60°兩種,以55°最常用。有牙型規就可知道是什麼螺紋,牙型規上都有標誌,至於公稱直徑用卡尺就可量出來。

牙型規螺紋塞規及環規一般在製造時使用,便於控制質量。牙型規一般在生產中使用,一組牙規包括了常用的牙形0.5/0.

6/0.7/0.75/0.

8/0.9/1.0/1.

25/1.5/1.75/27,牙規與牙型吻合就可確認未知螺紋的牙距。

擴充套件資料維護與保養:

1、牙規使用完畢後,應及時清理乾淨測量部位附著物。

2、生產現場在用牙規時,應輕拿輕放,以防止磕碰而損壞測量表面。

3、嚴禁將牙規作為切削工具強制旋入螺紋或擠出螺紋,避免造成早期磨損。

4、牙規嚴禁非計量工作人員或操作人員隨意使用,以確保檢測的準確性。

5、牙規長時間不用,應交計量管理部門或操作人員妥善保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制螺紋(m)的公稱直徑一般就是m後面跟的數字。比如m20-6g,即是說公稱直徑為20,精度為6g。

英制或美製的螺紋的公稱直徑一般就是第一個數字和第一個「-」之間的數字(以英寸為單位,換算成公制就用該數乘以25.4).比如 1/4-20un 2a,公稱直徑就是1/4英寸。

祝你好運。多多學習吧。

11樓:

希望你先學習一下螺紋的基本知識,《機械工人切削手冊》上有詳細介紹。公制螺紋都是60°的,英制螺紋有55°和60°兩種,以55°最常用。有牙型規就可知道是什麼螺紋,牙型規上都有標誌,至於公稱直徑用卡尺就可量出來。

如你量的三角形外螺紋直徑為16mm,用牙型規量的螺距為1.5mm,(內螺紋孔徑為14.5,這是理論值,實際大於此值)此螺紋就是三角形外(內)螺紋m16*1.

5.。螺距也可用卡尺量。牙型規大部分是為英制內螺紋所用。

英制螺紋規格是每英寸內有多少牙,當你熟練後一把卡尺就可解決。

ug8.0中繪製詳細螺紋時 怎麼會要輸入名稱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求高手 解決 我畫了根20 的圓柱, 但是加不了m20的螺紋, 要輸入什麼名稱什麼的

現在**合約名稱中的「螺紋連續」、「螺紋連三」、「螺紋連四」是什麼意思?

13樓:

螺紋指的是相關螺紋鋼**合約。

螺紋連續指的是近月**合約的**連續,由於今年9月(螺紋0909)的螺紋鋼**合約已經到期終止交易,所以現在的螺紋鋼**合約是今年10月(螺紋0910)的**合約。螺紋連三指的是近月**合約後的三個月的**合約**連續,螺紋連四指的是近月**合約後的四個月的**合約**連續。

14樓:小小老漁夫

它們不是一個特定的**合約,是由若干有聯絡的**合約連起來顯示的,不能直接交易(但可以交易它們當時顯示的**合約)。

螺紋連續:是進入交割月的**合約連起來顯示的,目前顯示0910合約;

螺紋連三:是從進入交割月的**合約向下數3個月的**合約連起來顯示的,目前顯示1001合約;

螺紋連四:是從進入交割月的**合約向下數4個月的**合約連起來顯示的,目前顯示1002合約。

傘各部分的名稱傘各部分的名稱

沒半法就找到點這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發明雨傘的國家,從發明之日到現在至少也有 3500 多年的歷史,當時被人們稱之為 簦 到了後魏時期,傘被用於官儀,老百姓將其稱為 羅傘 官階大小高低不同,羅傘的大小和顏色也有所不同。皇帝出行要用黃色羅傘,以表示 蔭庇百姓 其實主要目的還是為了遮陽 擋風 避雨。傘在中...

求普通車床各部分名稱或專業名稱最好帶圖指示謝謝

剛見到一個,自己去看。誰知道車床各部分的名稱 問題看 1 主軸箱 2進給箱 3刀架槽板.4床鞍 5刀架 6滑板箱 7進給箱手柄 8尾架 9床身 10正反轉手柄 11光桿 12絲桿,1床頭箱2走刀箱3中拖板燕尾導軌4小託板5刀架6中拖板7大託板8尾座9導軌10提卡11絲桿12齒條 具體參見 請問螺絲 ...

西瓜可食用的部分稱為什麼,西瓜各部分的名稱

就西瓜這種植物而言,可以吃的部位是果實和種子 即西瓜子 就西瓜這種植物的果實 西瓜而言,可以吃的主要是它的胎座 果實裡種子著生的部位 但胎座不是器官。西瓜屬於被子植物,被子植物都由六大器官構成 根 莖 葉 花 果實和種子。實際上我們吃的是它的胎座。西瓜供我們食用的部分是它的 內 果皮。最外面的不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