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原學校復讀的高三學生還需要回原學校提檔案嗎

2022-10-26 14:15:10 字數 652 閱讀 4041

1樓:枕流說教育

檔案如下

需要提檔。檔案應該轉交給新的學校。高考復讀生的檔案需要從原就讀學校檔案館或者檔案室帶走,如果選擇在復讀學校報考就要在高考前把檔案交到復讀所在學校, 如果選擇直接從教委報考,要在報考前把檔案交到教育局。

簡介:

通過有關專家對復讀現象的研究認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因為復讀後個人成績提高的幅度差別很大。一般情況下,提高潛力最大的學生高考分數應該在400分以上的考生,這些學生有一定的基礎,能夠看到考上大學的希望,只是需要有好的老師在復讀補習時點撥,這類學生經過補習一般能提高200分左右。

而以幾分之差沒能考上名牌大學的高分考生一般考分**空間較小,特別是已經上了重點線的考生選擇復讀是得不償失的。

2樓:暴嘉淑以塵

檔案不需要取走,學校也不會讓你取走,除非你已經有了同意接受你檔案的學校了。所以你可以把檔案直接留在學校,等你來年收到錄取通知書了,再到學校去取.

3樓:墨漪薊憐南

要啊,最重要的是把你的學籍卡轉過去,也就是在你原校直接拿你的學籍卡到你就讀學校就行了,還有蓋個印!另一個就是如果你入了團的話,也要轉過去,當然,如過你不在乎團齡的話,你也可以到你復讀的學校再次入團!

請問高三學生,不在學校上課,學校就以影響學校成績為理由不讓高三考生高考,國家有這樣的條文嗎

灬丨侽孒丨丶 這種事情是不允許,即使你不上學 學校也不能剝奪你高考的機會 如果學校還是堅持這樣做,我建議你與你的父母向法院上訴 這方面的法律,我不太清楚 如果你會考都過了就沒權利不讓你高考,社會上的人還可以隨便高考呢,學校有個p權利啊 什麼啊!學校沒有權利這樣做的!很多學校都因為害怕影響成績想方設法...

高三學習煩惱還有58天,我是個高三女學生,還有八十天就高考了,我還沒進入學習狀態,怎麼辦

既然你說 每次看答案之後都發現自己有很多大意,但是每次考試時候怎麼注意都會出現 那麼,我覺得,你考試做題的時候要適當放慢速度,不能心慌,不要光想著時間會不會不夠,抓住卷子上會做的部分,你的分數就不會低,太難的題直接放過,把握住會做的,好好兒的複查,應該沒多大問題。左後這段時間也不要求多做難題,多做些...

高三學生的心理問題怎麼解決,高三學生有心理問題了怎麼辦

一是可以自我調節,你可以用正面暗示來為自己打氣,比如說你學了那麼多內容,你考試的分數不管是多是少,做對的都是你平時努力的結果,因為你有學習,你有努力才有分數,所以你要肯定自己的能力,至於做得不對的,這是在提醒你要留意某道題,把它理解了就可以了,你就又進步了。自我肯定這是之前我的諮詢老師教我的,她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