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三學生,不在學校上課,學校就以影響學校成績為理由不讓高三考生高考,國家有這樣的條文嗎

2021-07-12 13:54:16 字數 5737 閱讀 7549

1樓:灬丨侽孒丨丶

這種事情是不允許,即使你不上學!

學校也不能剝奪你高考的機會!

如果學校還是堅持這樣做,我建議你與你的父母向法院上訴!

這方面的法律,我不太清楚!

2樓:

如果你會考都過了就沒權利不讓你高考,社會上的人還可以隨便高考呢,學校有個p權利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啊!學校沒有權利這樣做的!很多學校都因為害怕影響成績想方設法不讓成績相對不太理想的學生高考,這絕對是不允許的。

樓主是哪個學校的?

弄死王八犢子校長!

不人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學校校長不可剝奪學生高考權利,你應該告他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 可以到教育局舉報學校的這種無恥行為.

高中學籍在一個學校,又去另外一個學校上學,兩個學校不在一個縣,高考時要到哪考?會有別的影響麼?

6樓:延濃綺

高考時候肯定要到學籍所在地參加高考,不能參加另外的上學所在地的高考。這個國家有政策規定的。

高中(senior high school),是高階中學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兩者同屬中等教育的範疇。高階中學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包括:

普通高階中學、普通中等專業學校、**高中、職業高中、中級技工學校、職業中等專業學校、中等師範學校等。2023年,全國共有高中階段學校(包括普通高中、**高中和中等職業教育)2.47萬所,招生1396.

3萬人,在校生3970.1萬人。

中國的官學教育在清末學制改革之前,基本上沿襲傳統的**官學和地方官學兩大類。**的國子監相當於大學性質,地方的府州縣學具有中等教育性質,而城鄉的社學、義學之類則是小學教育性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准考證在那裡 就在那裡考!也可以把學籍檔案轉到你就讀的學校!其實那個東西也沒什麼影響!只要能考試就行

高考前不在學校上課,去外面上全日制有用麼?能提高成績麼? 10

8樓:高跟女孩大海

那要看時間長短,你要copy提升你多少,還有bai就是你努力不努力,du

好的地方你時間足夠,再加zhi上你dao自己努力的話,肯定可以提高塞,但是你選錯地方那肯定不行噻,假如不努力的話,不管去**,多好的老師給你上課都不得行,我當時在成都211教育全日制,我提升了100多分,但是我衝刺的全年,老師好,但是還是需要時間和自己努力的。

9樓:額呵呵

你不能bai完全取決於學校或者全日制du的地方,你

的態zhi度的端正,不管你dao在**,你自己都

版要努力才行,你如果權成績確實不行,在學校又跟不上進度,你又很想努力的,那你可以選擇好的高三全日制衝刺下,效果挺可觀的,但是你要選擇帶好的機構哈,現在每個機構都有盈利,但是有些盈利人家要做實事,有些就是收費點,後面這兒價錢那裡加錢的,而且師資不好,管理也不好,我全日制的時候去過兩家機構,我後面去的那個211教育,雖然總收費高點,但是提升很多,有個我真心不想說的,所以你選擇定要試課,千萬別貪圖便宜哈。

10樓:一杯支離破碎

如果換環境bai,短期之內你的成績只du會下滑,人總有一個zhi適應的過程,外dao邊教的方法往往和學版校教的方法衝突的,考權前改變戰術和思維方式,無異於與虎謀皮,飲鴆止渴,而且外面你得交費,他的師資力量如何保證,這些機構不過是賺錢,盈利性機構,節省成本賺錢是第一要義,他們怎麼可能和你的老師們相比,你的老師恨不得把所有的知識傳授給你讓你考個好大學,而培訓機構只關注你的錢袋子,你的第一學歷將與你的未來掛鉤,所以要努力,好好複習,除雜念,一心備考,祝你考個好的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要你肯學而且學得好是沒有問題的,努力吧,加油*^_^*

12樓:漆織de貓

所有過來人都告訴高三的 沒用 但你在班上課,一定得給自己制定計劃,不用非跟著老師一天一天淨做題玩,,然後家教輔導倒是可以的,早早的就找個老師輔導你,給你找問題,制定規劃

13樓:hui愛你不回頭

還不如在學校老老實實的上學呢?在外面自己上就是燒錢?

14樓:黑色天使

還是在學校裡面保持之前的狀態最有效果。

15樓:邪魅的墨蓮

我也想知道這個啊啊啊,而且可以問下高三想去外面全日制學校的話,在學校需要走什麼流程啊?

**高考錄取後如何上課?

1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方式有脫產 業餘 函授

函授該種學習形式適合上班族人,業餘時間少的考生,函授教學主要以有計劃、有組織、有指導的自學為主,並組織系統的集中面授,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半個月的集中面授,只有兩種學歷,分別是函授專科學歷和本科學歷。

脫產則是脫離工作生產崗位,全日制在校學習的一種學習形式,脫產學習形式等同於全日制學習形式。

業餘主要針對在職考生,因此夜校一般在晚上或者週末,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大學的面授學習。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7樓:谷潤婷

**高考有三種上課學習方式:函授、業餘、脫產。

一、函授:平時自學。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差不多10天或半個月的集中面授。一般時間在寒暑假。

主要環節有:輔導答疑、作業、試驗、實習、考試、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答辯。

二、業餘:上班時間你就上班。 業餘時間你可以去學習、上課。 一般是週六週日去上課。這樣就把時間分成兩部分,一部分上班,一部分上課。

三、脫產:就是像學生一樣進行全日制學習。不過相應的可能上班就不方便,甚至上班可能要先停下來了。

拓展資料:

**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adult university entrance exam)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教育,已經列入國家招生計劃。

**高考同普通高考一樣,都是選拔人才的國家考試,只是由於本身的學習特徵需要,才在學習形式等環節上有所差別,進行了一定區分。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設立之初,是為解決在崗人員的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問題,參加者多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

18樓:c北芒

一般會一個月之後就可以入學了

上課是可以自己選擇的

大部分都是選擇週末和晚上上課的

**高考進入的很多都是有工作的人

拓展資料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屬於國民教育系列,設立之初,是為解決在崗人員的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問題,參加者多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

**高考錄取後上課學習安排

**高考錄取入學後,學習形式分為三種:函授、業餘、脫產。

函授:該種學習形式適合上班族,業餘時間少的考生。學校給你郵寄下發學習材料,平時自己在家學習,在期末前會幾次面授,然後統一考試。

業餘: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脫產:就是參加工作後再去校內進行全日制學習的方式,其管理模式與普通高校一樣,不佔用週六和週日的工休時間,對學生有正常的、相對固定的授課教室和管理要求,有穩定的寒暑假期安排。

19樓:長春市英華教育培訓學校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屬於國民教育系列,設立之初,是為解決在崗人員的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問題,參加者多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

**高考錄取入學後,學習形式分為三種:函授、業餘、脫產。

函授:該種學習形式適合上班族,業餘時間少的考生。學校給你郵寄下發學習材料,平時自己在家學習,在期末前會幾次面授,然後統一考試。

業餘: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脫產:就是參加工作後再去校內進行全日制學習的方式,其管理模式與普通高校一樣,不佔用週六和週日的工休時間,對學生有正常的、相對固定的授課教室和管理要求,有穩定的寒暑假期安排。

實際上目前很多**高考考生是不需要上課學習的,取決於報考院校的政策,一般考生只需要通過幾次平時測驗即可,即便是上課也非常容易,平時成績達到一定要求,畢業非常輕鬆的。一般在**高考函授站報名的,都不需要上課。

20樓:他是陽光的味道

**高考不是必須去上課,是否上課取決於於報考院校的政策,一般考生只需要通過幾次平時測驗就可以通過,即便是上課也非常容易,平時成績達到只要達到學校規定的要求,畢業的過程也是非常輕鬆的。一般在**高考函授站報名的,是不需要像**高考那樣去上課。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屬於國民教育系列,設立之初,是為解決在崗人員的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問題,參加者大多數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21樓:cc菲筱瞄

**高考錄取後有以下幾種學習方式,具體的課程學習安排要看你報考高校的安排。

夜大:它與函授教學要求與目標相似,夜大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脫產:脫產學習就是在校內進行全日制學習方式,其管理方式與普通高校一樣,對學生有正常的、相對固定的授課教室、管理要求,有穩定的寒暑假期安排。年齡較小或者想進入大學校門體驗大學生活的考生可選擇脫產的形式。

(教育部規定,從2023年起,普通高等學校停止招收**脫產班)

函授:函授教學主要以有計劃、有組織、有指導的自學為主,並組織系統的集中面授,函授教學的主要環節有:輔導答疑、作業、試驗、實習、考試、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答辯。

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半個月的集中面授。面向教師招生的院校,面授時間一般為寒暑假。該種學習形式也適合上班族人,業餘時間少的考生。

注:脫產、函授和業餘的學習形式所發畢業證書沒有區別

22樓:黑色十月

參加**高考的考生,不止關心的是,還關心,**高考錄取後如何上課呢? 由於參加**高考的考生,大多數是社會在職人員。考上錄取後,由於工作的原因不能去上班該怎麼辦?

其實你只要瞭解了**高考的上課方式後,就大可不必為此擔心了。 **高考有三種上課學習方式:函授、業餘、脫產。

一、函授:平時以自學為主,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半個月的集中面授。面授時間一般為寒暑假。

有些學生平時都比較忙可能抽不出時間去上課學習,可以先在家裡面自主的學習,並且把業餘的假期調整好,從而在集中面授的時候安排好時間去學校上課。函授教學的主要環節有:輔導答疑、作業、試驗、實習、考試、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答辯。

學校會有統一的課程表發到學院的手中參考。從而達到雙贏的效果。 二、業餘:

一般安排在周

六、週末,或者晚上上課。白天正常上班。**高考授課都是切身的站在考生的角度上來進行安排的,所以在你下班的時候就可以去學習,或者利用周

六、週日的時間進行上課,這樣就解除了很多上班族的困擾,在業餘的時候即把工作處理的好,學習也不會耽擱,一舉兩得。 三、脫產:脫產學習就是在校內進行全日制學習方式,其管理方式與普通高校一樣,對學生有正常的、相對固定的授課教室、管理要求,有穩定的寒暑假期安排。

年齡較小或者想進入大學校門體驗大學生活的考生可選擇脫產的形式。

!任何一種學習方式,考生都可以自主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任何一種學習方式,平時都可以不來上課!想要快速畢業的考生,可以選擇最快2年畢業!

不在原學校復讀的高三學生還需要回原學校提檔案嗎

檔案如下 需要提檔。檔案應該轉交給新的學校。高考復讀生的檔案需要從原就讀學校檔案館或者檔案室帶走,如果選擇在復讀學校報考就要在高考前把檔案交到復讀所在學校,如果選擇直接從教委報考,要在報考前把檔案交到教育局。簡介 通過有關專家對復讀現象的研究認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因為復讀後個人成績提高的幅度差...

高三不想聽課怎麼辦,高三學生不想去學校上課怎麼辦?

高三,已經不再是個小孩子了。應該開始長大,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了。這個世界有些事情,只有 做 與 不做 的區別,去考慮 想 與 不想 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想成功,就要付出!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不去克服困難,磨礪自我,怎能走出困境,怎知天高地闊,宇宙無窮。人生想要過的精彩,就要去努...

我是高三學生。違反學校規定。學校停課已經15天了,依舊沒有通知我去

應該是違法了,犯了什麼校規?校規是怎麼規定的?我現在是一名高三的學生,我因為犯錯被學校停課了一個月,現在一輪復 20 到了後期,你的自學也相當重要,所以不用擔心,不過我很想知道你犯了什麼錯,該不會是早戀吧!如果你天天在家裡玩沒學習,然後學校再有教新課程,那確實差距挺大的。應該不會,一輪複習也就上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