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真的這樣頹廢嗎?回答好了追加

2022-10-26 01:40:21 字數 5220 閱讀 5937

1樓:

我覺得你應該勸你的朋友改變現有的生活習慣,我們先拋開感情問題不說,肥胖會引起很多疾病,況且你朋友現在已經25了,有句話是這麼說的,30歲前你找病,30歲後病找你,如果你把他當作好朋友,就應該先勸掉改掉現在這種生活習慣.至於感情問題,其實一回事,你朋友什麼都不缺,缺的僅僅是動力,如果有動力讓他從頹廢的生活中走出來,相信不用你說,他自己也會改變自己的.那麼動力從何而來?

這個有許多方面,很多肥男肥女**是因為戀愛,也有是跟人賭氣,這些動力來自於當事人的自尊心.我認為,不是什麼人都可以用好話勸回頭的,有許多人是被激出來的,你可以跟他打賭,說他一個月裡瘦不了10斤,讓他用盡一切辦法去贏你,只要他能瘦下來,他就有了自信,不用再將自己封閉在網路的世界裡,他泡在網路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沒有自信去面對這個現實的世界,因為肥胖他很多想玩的不能玩,想談戀愛也談不了,所以他只能將一切寄託於網路.你的朋友很需要你拉他一把,走出自己的陰影,展現自己陽光的一面.

相信你現在也知道怎麼做了,只要你勸他改掉生活習慣,不管他有沒有女朋友,你朋友會活的比以前開心,比以前自信,也不會沉迷於網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條件也太好了吧。就是自己沒有發現而已,一個人要是隻看自己的弱點,那隻會越來越自卑的。尤其是當他的年齡越來越大,可是他還沒有談成愛情的時候。

我想他應該受一些挫折了,人生要是太順利了就沒有上進心了,這是當然。就象我現在學費還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我會想的怎麼去打工掙錢減輕家裡的負擔,我經常運動,又經常吃不好,所以我是很瘦的。就是身心有責吧。

你的朋友應該多接觸女性,還有愛情會誕生奇蹟。這是朋友勸解無法比的,他的問題應該讓他自己明白,還有讓他明白你們的用心。男人有很多優點,責任心很重要。

3樓:

唉,怎麼和我這麼像啊,不是吧,我身高178cm,體重188斤(重了點,栽~),我的工作是國營的,也很清閒,上一天休息一天,也成了一個月休息半個月(鬱悶,越來越像),人更是實惠的沒的說,現在也成天鬱悶和頹廢,偶也沒有女朋友,偶屬雞,今年25,我暈了,通病啊.你那個哥們玩什麼網路遊戲,偶在玩街頭籃球,看看一樣不?日了,有點走題.

作為類似的人,我的感覺是好象日子很沒意思,一天一天就是這麼混著,感覺生命沒有什麼意義,尤其現在還很年輕,壓力和急迫感都沒有,每天都想做點什麼,可是當真做起來又不想動手,問問你的朋友是不是這樣.

現在我也常常的考慮這個問題,為什麼鬱悶,為什麼成天無所事事.我的情況是這樣,從小父母家教很嚴,事事都要過問,事事都要插手搭理,甚至現在也是這樣,上學學給父母,工作由父母給安排,適應社會的能力非常欠缺,有很多的惰性,因此性格上會很保守和內斂,不能廣泛的交際,每天只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難免會鬱悶和苦悶.

至於交不到女朋友,我不認為這是原因之一.偶是上高中和初中是把了很多小

mm,可是當時根本沒當真,尤其是上高中時有一個非常要好的當時可以說是女朋友了,但當時的不在乎,最後勞燕分飛,現在非常的後悔.等長大了之後該交女朋友了,卻發現像當年那樣自己可心的還真沒有,就這麼耗著.

最後我還是要奉勸和我差不多的朋友,生活不是這麼空虛,自己要找一個奮鬥的目標,雖然目前好象衣食無憂,但人不可能沒有動力的活著,找一個自己想要為之奮鬥的方向,有了目標就有了動力,有了動力生活就有了色彩.可能你的工作雖然不累,但可能不是你的理想,你也不願意多一分用心,沒有關係,即使不能改變現狀,自己也沒有必要總是這麼屈服於現實,時間很多,找一點自己覺得能受益能學到東西自己喜歡的事來做,會好的多,我現在感覺就好了很多.

有必要聯絡我的話,qq76581052

4樓:

這的人是典型是沒有吃過苦的人,家庭條件好:從小嬌生慣養,國企上班鐵飯碗:沒有一點上進心,身體肥胖:

沒有自信心,如果要這樣的人轉變過來,一個字——難。但是不是沒有辦法,我認為首先應該給他創造一個環境,一個讓人能得到鍛鍊的環境,必要的話可以退掉現在的工作,不要抱著死飯碗,丟一個工作換來一個全新的人生———值,身體肥胖可以讓他多鍛鍊身體,是強制性的,所謂:好鋼還需烈火燒,我相信沒有人天生就這樣的,關鍵還是看環境的影響,

5樓:沒茬找茬

命裡有時忠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陳百強的歌詞,但是很真實很貼切的體現出來你朋友的現狀,像他這樣的人在社會上還是有一些的,最後都能娶妻生子,小日子過的其樂融融,只是他的緣分還沒到,他是那種很聽話的孩子,自然也是被父母嬌慣的孩子,所以他的現狀就屬於萬事不操心的主,這樣一來唯一的缺點就是以後一旦他結婚了的話,2任世界會有一個危險期,所以你要是他真正的朋友的話最好和他的父母談談,看能不能想辦法叫他自己處理自己的個人生活問題,學習在一些事情上自己做主,我相信時間長了他得到其中的樂趣以後自然就會振奮起來,更早找到他的另一半

6樓:

作為朋友,你有沒有想過他之前發生了些什麼事情才變得這麼頹廢的,你有沒有真正設身處地的為他著想過,你能體會到他因為胖而遭受的白眼嗎?/你說你朋友不上進,那你有沒有看到他曾經試過努力但接連的失敗你還能要求他還很 有上進心嗎?/沉迷於網路遊戲說明虛擬的世界已經比現實對他更有吸引力了,這時候你應該多鼓勵他而不是一味的責備他,我覺得萬事皆有因吧,找個時間好好跟他談談,也不用一開始就說他你咋就這麼沒上進心呢??

可以問問他工作的事情啊,以前你有沒有啥祕密沒告訴兄弟的之類的漫漫的去挖掘他究竟之前發生了一些什麼他不 願意跟別人提起的事情......有你這樣的朋友,他也算有福分了,加油啊 ~~!!!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他有你這樣的朋友,已經是他的幸福了。

其次,改變一個人的生活狀態加態度是很困難的,除非是除了一些真正讓他震驚的事情。你可以直接和他或是他媽聊聊他小時候的事情,看是不是以前他的生活給了他一些打擊才讓他這樣。然後對症下藥,去做一些事情觸動他,改變他的態度,這樣才有成效。

再次,若是上面的言論不行的話,建議你可以帶他出去鍛鍊一下,爬爬山,鍛鍊意志,這個是我試過的,由一些幫助。或是你可以在交際的時候把他帶在身邊。

他很幸福,有你這樣的鐵哥們關心他,最後,祝你成功。

8樓:史卡卡

他今時今日這種性格很大程度是他的父母造成的,但這已是過去的,無法追究。當一個人的生活太安逸,一切對他來講都太容易得到了。久而久之,這種人就變得毫無追求。

建議1:為他安排一個**計劃(運動、健身、郊遊);

建議2:鼓勵他加入義工隊伍,融入社會;

建議3:到貧困山區感受生活。

如果他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賴皮鬼,徹頭徹尾的臭罵他一頓、毒打他一頓。

9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的價值當然有了,因為你很想它能振作,是你的好朋友嘛!但首先你要有信心才行。

第一、要明白問什麼會這樣,分析一下,包括身體原因,生活習慣原因,業餘愛好原因,家庭原因,最後導致心理原因。

第二、對症下藥。

要它明白,不要以肥胖為恥,有許多名人,同樣有這樣的問題,但他們不以胖為恥,不以矮為恥……

設法改變它的生活習慣,業餘愛好,最好是運動之類的,比如爬山,游泳……只要有人陪他一起,會建立自信心的。並且逐漸最好是戒掉網路遊戲。

和他家人談談,目前的情況其實與家人有很大關係,如果能配合是最好的。儘快使它能夠獨立,並能孝敬父母。

鼓勵他發展自己的特長,發展自己的事業,到時候,談戀愛是水到渠成了。

10樓:

平時你如果出去都拉上他,帶出去擴大交際圈,認識的人多了,也就會變的開朗一些,不會整天悶在家裡打遊戲了。如果好運的話還有機會碰到他喜歡的女孩子,這樣他就會為了那個女孩子而努力改變自己,你要多多鼓動他去參加段練,提高他的自信心。

11樓:

你盡力就好 歸根結底這還是他的問題 他的思想已經固化 說多了只會影響朋友感情 你要做的就是 他鬱悶的時候和他喝喝酒 打打遊戲 ,說實話 如果他是我的朋友的話 我肯定不會把他當朋友 很簡單 不是一路人了 但是我不清楚你們的關係怎樣 也不好說什麼 他的事情你還是少管為妙 順其自然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太感動了~ 我要是能有這麼個朋友就好了~ 呵呵說正題給你幾點建議:1.首先,你要讓他少接觸網路多帶他去一些社交場合,多認識一些女孩子。

2.他這麼頹廢是因為沒有找到一個他真正喜歡的女孩子,如果找到了 我敢說他肯定回振作起來的。

3.為了自己喜歡的人而奮鬥,我相信他是這種人,和我一樣~我以前也是他這麼中性格,所以我太瞭解我自己了,也比較瞭解他。

我的一個朋友他分手後變得很頹廢,怎樣才能讓他振作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時間問題 我之前和男朋友分手也是很痛苦 習慣了很久的東西突然全部改變了 曾經一起去過的店還在 可是我們卻永遠不能牽手再去了 好多細細的事情很能觸碰自己的淚點 兩年多的時間我才慢慢好起來 分手後再也沒聯絡過 已經記不清他的樣子了

另結新歡是會轉移很大一部分注意力 但是習慣是很難一時改變的 最主要的還是時間 作為朋友不要跟他提以前的事情 比如說其實你們並不合適分了也好啊這種勸慰的話不要說 不提那些過去的事情是對他最好的安慰

1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會慢慢的沖淡一切,時間長了,他就會振作起來了。

15樓:心有所覺

陪他一起吃喝玩樂。讓他忘記那段感情。

16樓:♬ 郭銘銘

時間可以磨平一切。慢慢來。

17樓:狄玉宇

最好是讓他心愛的人和他和好,別的沒什麼好辦法了……

18樓:我們的愛娜

新歡和時間是**愛情創傷的良藥

19樓:

時間問題,過段時間就好了

一個好朋友的離開,心裡很難過。我是不是該找一個人朋友,不能再頹廢了,儘管她曾經很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朋友離開,是遠走他鄉還是天人永隔了?還是鬧不愉快了,不論哪種情況你的好朋友永遠都是祝福你,關注你的,而不是距離拉開了美沒 了,也不要因為一個朋友而不去結交其他朋友,那樣是不對的。

21樓:幸利思

我覺得你把朋友關係搞複雜了 有點不向同姓那麼簡單了

22樓:茶木數碼影相

看什麼關係 如很要好那種 不應該找 她會對你失去信心

我有一個朋友很頹廢,我該離開他嗎

23樓:北師張老師

怎麼能說是不讓他頹廢呢,其實這就是一種不想跟你分手的愚蠢辦法而已。這種事情長痛不如短痛,分了也就分了,不然磨磨唧唧的也耽誤你再找下家。既然你決定了你以後的生活與你曾經告別,就像跨個髒水坑一樣,別即怕沾上水又怕踏上泥的,繞個道走離那水坑遠點眼不淨心不煩多好。

這樣的朋友真的是我朋友嗎

絕對不是!雖然說朋友之間會有些打鬧,但都會注意不會太過分,就像我同學那樣,他和我很好,平時我們都有點打鬧,有時也會來弄弄我,但卻很會控制不會太過火,如果過火了,他也會自動給我道歉 但只是偶然 你所說的那位朋友不算是,頂多是 豬朋狗友 而已,我勸lz儘快離開他,不理他,不過你如果不想失去這個朋友的話,...

這樣的男朋友我還要麼,這樣的男朋友,我真的還要繼續嗎?一直在問自己

你說的是實話有這樣嚴重的話 就分開算了 不行的 他要真的很在乎你的話就不會這樣了 我是男生 這個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來 沒什麼捨不得的 當你交到另外的男朋友 就會覺得 唉 沒有他 我也一樣嘛 祝你開心 聽你一說 你是個比較單純的女孩 他不離開你其實他認為你好騙 只要過得開心 他如果真對不起你 你也可...

我問她願意做我女朋友嗎?她這樣回答 你現在不要逼我好不好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也許你沒經歷過,當你覺得跟某女做朋友很舒服 也許她性格很好,很能幫你 卻突然被表白後,發現對方原來還想跟你過一生一世 然後你就會說你那個她的那段話了。她覺得你對她很好,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但是如果要把自己作為回報,她卻覺得虧了。也許說的難聽了,不過我覺得就是這麼回事。如果你真的那麼想要她做你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