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是那個朝代,張飛和李飛是哪個朝代

2022-10-20 14:10:51 字數 1332 閱讀 3998

1樓:

張飛,劉備義弟,三國時期蜀漢的重要將領,五虎大將中第二位。字翼德,涿郡(今河北省涿縣)人。少時即與關羽共事劉備。

曾在虎牢關與關羽、劉備一起迎戰呂布。長阪坡橋頭上一聲吼,嚇退曹操百萬軍。劉備入川以後拜為本騎將軍,封西鄉侯。

公元221年為替二哥關羽報仇,同劉備起兵攻伐東吳。臨行前,因鞭撻士卒被部將範疆、張達刺殺,死時只有五十五歲。後人有詩嘆道:

安喜曾聞鞭督郵,黃巾掃盡佐炎劉。

虎牢關上聲先震,長阪橋邊水逆流。

義釋嚴顏安蜀境,智欺張飛定中州。

伐吳未克身先死,秋草長遺閬地愁。

2樓:儒將張飛

曹丕稱帝后三國才開始,所以張飛是東漢末年和三國初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裡面的張飛當然是三國時期的人啦!

4樓:匡思語

歷史上叫張飛的很多啊,不過最出名的還是東漢末年(三國)時的那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末年,三國初期蜀國人!

6樓:七七的小店

張飛是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簡介:張飛(?-221年),字益德,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劉備長阪坡敗退,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水斷橋,曹軍沒人敢逼近;與諸葛亮、趙雲掃蕩西川時,於江州義釋嚴顏;漢中之戰時又於宕渠擊敗張郃,對蜀漢貢獻極大,官至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後被範強、張達刺殺。後主時代追諡為「桓侯」。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張飛以其勇猛、魯莽、嫉惡如仇而著稱,雖然此形象主要**於**和戲劇等民間藝術,但已深入人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末年的三國,魏晉之前

8樓:匿名使用者

9樓:匿名使用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於東漢末.死於三國

11樓:黃朝旭

三國也可以說是魏晉時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末年 三國 蜀 劉備麾下

張飛和李飛是哪個朝代

13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221年),字益德,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三國時期張飛身世

王充是哪個朝代的人,王充是那個朝代人

王充是東漢時期的人。王充 公元27年 約公元97年 字仲任,漢族,會稽上虞 今浙江紹興上虞 人。東漢思想家。年少時就失去了父親,鄉里人都稱讚他對母親很孝順。後來到京城,進太學學習,拜班彪為師。王充以道家的自然無為為立論宗旨,以 天 為天道觀的最高範疇。以 氣 為核心範疇,由元氣 精氣 和氣等自然氣化...

關羽是誰殺死的?張飛呢?諸葛亮和劉備是老死的吧

關羽大意失荊州後,敗走麥城,廖化去上庸求援,劉封,孟達二人不同意,後城內糧草不濟,關羽只好冒險突圍,留下王甫 周倉兩人守城。結果路上中伏,關羽被潘璋部獎馬忠所勤,關平前去相救,也被捉住了。孫權見二人不肯投降,就將二人殺死,關羽死時58歲。張飛 221年 字益德 幽州涿郡 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 人氏,...

盜帥是哪個朝代的,小李飛刀是那個朝代的人!

楚留香應該是在鐵中棠與李尋歡之間。古龍的作品本來就沒提及年代 柳下跖是春秋末期 約公元前475年,春秋末期的魯國西北部柳下屯 今濮陽柳屯 人展雄,領導了九千人的奴隸大起義,史稱柳下跖 楚留香因該是明朝時期人,另外一個沒聽過,不過既然叫盜聖,那可能是在香帥之前了,明朝的可能性較大!不應叫 柳下跖,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