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稠吃什麼食物好,蜂花粉能吃嗎

2022-10-18 20:21:08 字數 3155 閱讀 9940

1樓:匿名使用者

1.合理的膳食結構,高血脂症的飲食原則是「四低一高」即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糖,高纖維膳食。

2.注意生活方式要有規律性,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運動食品)和文娛活動,不吸菸,不酗酒,避免精神緊張,並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3.許多天然藥物和食品具有較好的降血脂作用.如:山楂,丹蔘,澤瀉,首烏,決明子,黃精,葛根,蒲黃,荷葉,銀杏葉等.

4.合理飲食保養:人體脂類包括脂肪和類脂兩種。

高脂血症與飲食的關係最為親暱。人體脂肪的積累和部門類脂的泉源,主要來自飲食。只要一部門類脂是在體內合成的,稱為內素性類脂。

控制飲食對高脂血症的防治是非常緊張的。飲食提倡平淡,基本食齋。但不宜長期食齋,不然飲食成分不完善,反而可引起內素性膽固醇增高。

宜限定高脂肪、高膽固醇類飲食,如植物腦髓、蛋黃、雞肝、黃油等。脂肪攝入量每天限定在三零~五零克。糖類食品也要限定,不吃甜食和零食。

多吃蔬菜和水果。宜低鹽飲食,食油宜用豆油、花生油、菜油、麻油等。飢飽過度,每餐進食量以下一餐就餐前半小時有飢餓感為度,不宜接納飢餓**,過度的飢餓反而使體內脂肪加速剖析,使血中脂酸增長。

5.合理飲食保養:人體脂類包括脂肪和類脂兩種。

高脂血症與飲食的關係最為親暱。人體脂肪的積累和部門類脂的泉源,主要來自飲食。只要一部門類脂是在體內合成的,稱為內素性類脂。

控制飲食對高脂血症的防治是非常緊張的。飲食提倡平淡,基本食齋。但不宜長期食齋,不然飲食成分不完善,反而可引起內素性膽固醇增高。

宜限定高脂肪、高膽固醇類飲食,如植物腦髓、蛋黃、雞肝、黃油等。脂肪攝入量每天限定在三零~五零克。糖類食品也要限定,不吃甜食和零食。

多吃蔬菜和水果。宜低鹽飲食,食油宜用豆油、花生油、菜油、麻油等。飢飽過度,每餐進食量以下一餐就餐前半小時有飢餓感為度,不宜接納飢餓**,過度的飢餓反而使體內脂肪加速剖析,使血中脂酸增長。

6.絕對戒菸忌酒:香菸中的尼古丁,能使周圍血管緊縮和心肌應激性增長,使血壓降低,心絞痛發作。

不適當飲酒能使心功能減退,對胃腸道、肝臟、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均有侵害,應絕對戒菸忌酒。

7.適當活動**:控制肥胖是預防血脂過高的緊張步伐之一。

除飲食控制外,提倡堅持體育熬煉,如慢跑、五禽戲、太極拳、打乒乓球、老年迪斯科等。平常經常參加膂力勞動。要控制體重的增長。

8.提倡適量飲茶:茶葉中含有的兒茶酸有加強血管柔韌性、彈性和滲入滲出性的作用,可預防血管硬化。

茶葉中的茶鹼和咖啡鹼能愉快精力,促進血液迴圈,加重疲勞和具有利尿作用。適量飲茶能消弭油膩飲食而**。但過多喝濃茶,會安慰心臟,使心跳加速,對身材有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三

七、川芎、刺五加等。花粉能吃但對病沒有作用。

高血壓人適合喝花粉嗎

3樓:淘韓品吧

高血壓吃花粉沒有問題的。

有4類人群不宜吃花粉:

1. 尿酸過高的人,因為花粉裡含有很高的核酸,服用後會使尿酸更高。

2。 過敏體質一族,這類人群服用後**會起紅疙瘩,重則危機生命。

3. 嚴重痛風患者,花粉富含豐富核酸,嚴重痛風吃了之後會加重病情,所以不建議服用。

4。小孩也不應吃花粉。另外,變質的千萬別吃。目前市場上的花粉食品基本上是蜂花粉加工而成,而蜜蜂採集花粉帶有很大隨意性,任何樹木、作物、 牧草、雜草,均可成為採集目標。

因此蜂花粉原料中可能會混進有害花粉,如強致敏花粉、有毒花粉等。 此外,花粉屬於高營養物質,極易發生黴變、蟲蛀,一旦黴變可產生大量真菌致癌毒素。長期服用這種有害花粉製成的花粉食品,非但對人無益,反而使人致病。

問高血壓.血脂稠.吃什麼食物好

4樓:九葉藍茶業

您好,高血壓,血脂稠,那麼要做的就是降低血液粘稠度和軟化血管

高血壓需要低鹽飲食。血脂稠需要低膽固醇飲食。

平時喝一些絞股藍。可以降血壓和降血脂。

5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是指存在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或者是總膽固醇高,也有可能是甘油三酯高。

高血脂平時可常吃以下食物;

1、多進食清淡易消化的飲食。多進食富含纖維素豐富的水果及蔬菜,適合吃芹菜、白菜、茄子、苦瓜,萵筍及菠菜。

2、多吃黃瓜,蘿蔔,以及冬瓜,角瓜等蔬菜。主食多吃一些穀類,比如粗糧一類的小米、高粱米、糙米、黑芝麻等等。

3、食療多吃些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還應該注意多飲水,以促進血脂代謝以降血脂。

高血壓患者喝蜜蜂花粉的好處和壞處,可以長期喝嗎? 20

喝用水衝的花粉,好麼?有啥用啊?男女喝都有好處麼?

高血脂可以喝蜂蜜水嗎

6樓:諾言

您好,蜂蜜是一種高度複雜的糖類飽和溶液,主要是糖分,其次是水,除此之外就是很有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還有微量元素,有機酸,色素,花粉,激素,不過這些都是很少的!意見建議:沒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是可以吃些蜂蜜的!

但凡事有度,不可多吃!多吃些芹菜也可以降血脂!此外還有生薑,大蒜,蘋果,燕麥粥等對降血脂都是有很好效果的!

祝你早日**!

請問蜂膠、蜂王漿、蜂花粉這三種有什麼區別?

7樓:備一格

蜂膠是指密蠟,蜂王漿是工蜂身體裡面分泌出來喂蜂王的,花粉是工蜂吃的。

8樓:濮新雅

你好1、蜂膠-主要含有黃銅類化合物,對身體的炎症、血糖、血脂比較好

2、蜂王漿主要含有氨基酸、蛋白質等營養素,補充營養比較好。

3、蜂花粉含有蛋白質、維生素、天然核酸等,補充營養是比較好的天然產品。

9樓:田野牧蜂

蜂膠和蜂花粉都屬於蜜蜂的採製物,

蜂膠是蜜蜂通過採集植物分泌物再混合生物酶而產出的一種膠狀物質,用於保衛蜂巢內環境。

蜂花粉則通常是蜜蜂採集蜂蜜過程中順便帶回蜂巢的花粉混合團。

蜂王漿不同於前兩者,它是工蜂王漿腺中的分泌物,主要作為蜂王的終生食物,後被發現對人類也有極好的滋補調理作用。

吃什麼降血脂?平時多吃什麼水果蔬菜湯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脂的食物還有山楂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芹菜,最好是葉子部分

血脂高吃什麼好怎麼調理,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血脂高的話一定要低脂飲食,避免食用動物內臟等。血脂高吃什麼好怎麼調理?上了年紀的人,十個人裡面有九個患有高血脂,這主要是因為身體機能下降,再加上日常飲食過於油膩,重口味導致的。高血脂的人除了容易誘發各種心血管疾病之外,身體的機能也會大幅度下降,這方面的疾病很有可能會隨著這一現象的加重而突然爆發出來,...

肝炎病人不能吃什麼,肝炎吃什麼食物好?

生薑是家庭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調味佳品,同時也是一味中藥。但肝炎病人食用生薑,則不利於疾病的 因為生薑的主要成分是揮發油 薑辣素 樹脂和澱粉。變質的生薑還含有黃樟素。薑辣素和黃樟素,能使肝炎病人的肝細胞發生變性 壞死,以及間質組織增生 炎症浸潤,而使肝功能失常。肝炎病人食用生薑,不但不能使肝臟病早日恢復...

腦萎縮不能吃什麼東西?腦萎縮吃什麼食物好

1 腦病之家腦萎縮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注意補充海產品 食用菌 豆類及其製品 魚類 乳類 芝麻醬 各種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便可以使機體獲得足量的礦物質。注意給予低糖飲食。因為過多的食糖,特別是精製糖攝入過多,易使腦功能出現神經過敏或神經衰弱等障礙。各種菜餚烹調時,不要放過多的味精。腦組織通過酶的轉換使穀氨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