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縮小毛孔,怎樣縮小面部毛孔?

2022-10-16 08:05:18 字數 5590 閱讀 1681

1樓:雁過流芳

像這樣的話,收緊毛孔,建議可以試試以下簡單的方法:

1、洗臉的時候可以用冷溫水交替洗,這對徹底清潔和收緊毛孔很有幫助的。

2、洗完臉之後可以用毛巾包著冰塊敷在臉上幾分鐘,這對舒緩和收緊毛孔挺有效的。

3、用西瓜皮敷臉,它有收斂柔軟毛細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

4、或者直接買具有深沉清潔、收緊毛孔和去黑頭等功效的**也是可以的。貝佳斯的綠泥 御泥坊的清爽礦物泥漿** 都還不錯。

去白頭和黑頭的話,也可以用鹽在鼻子周圍按摩,如:

具體做法: 1、先用潔面乳快速洗一下臉清除表面汙垢;2、再擠一點點的潔面乳在手心,加食鹽進去揉;3、等揉搓均勻,感覺食鹽的顆粒非常小了再把潔面乳塗到鼻頭開始按摩; 4、大約10分鐘左右(自己可以感覺),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敏感膚質者,角質層薄者不提倡使用該方法。

)希望對你有幫助哈o(∩_∩)o~

2樓:我是

護膚品是無法真正的縮毛孔的

3樓:道上都叫我赤木剛憲

教你三種方法,毛孔無處可逃!

4樓:廖雁凡

莫慌!親測這些辦法有效!

5樓:

昨天有些姐妹說我編故事…我是個美妝博主…不是編劇~

怎樣縮小毛孔?

6樓:我是

護膚品是無法真正的縮毛孔的

7樓:道上都叫我赤木剛憲

教你三種方法,毛孔無處可逃!

8樓:

昨天有些姐妹說我編故事…我是個美妝博主…不是編劇~

9樓:廖雁凡

千呼萬喚!毛孔粗大知識點來了,找準你的型別,對症救。

10樓:手機使用者

導致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是皮脂分泌過度,這通常是由荷爾蒙分泌失調、生活壓力及汙染、酷熱、潮溼等外界環境造成的。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逐漸失去彈性,毛囊四周支撐結構不足,很容易讓肌膚的外**起來有許多坑洞;加上外油內乾的肌膚狀況,也會使原本細緻的毛孔變得粗大。 毛孔能縮小嗎?

這是很多人都關心的問題。在此我們先關注毛孔收縮與舒張的問題。曾不止一次地看過一個關於洗臉的小常識,就是:

在洗臉時應先用溫熱的水讓毛孔開啟,以便讓毛孔裡的髒汙能夠順利洗去,洗完臉後再用冷水輕潑臉龐,有助於毛孔的收縮。毛孔這樣一開一收的說法,雖然我們很難用肉眼觀察到,不過,**科醫生的回答卻是至今還沒有針對毛孔開與收做出任何具體的臨床報告。 然而,對於毛孔變大是否能縮小,卻是有明確的資料證明。

**科醫生指出,毛孔的確能縮小,關鍵就在於肌膚細胞間的保水度充足,讓細胞間的空隙變小,進而往表皮層推擠後,毛孔自然就變小了。只是,要讓一個毛孔原本很明顯的人縮小到幾乎看不見,就屬於不可能的任務了。如果把肌膚用放大鏡仔細端詳,會發現年輕肌膚的紋理是呈米字形的,有彼此來回穿梭的線條以保住水分,所以肌膚較厚實,當然毛孔也就不明顯。

但當肌膚老化時,放大鏡下的紋理就變成川字形了,平行的紋理是薄的、是無法保住水分的,所以毛孔也就鬆垮地變大了。 兩大關鍵毛孔是有彈性的,如果你可以減少毛孔的阻塞物,它自然就能縮小了。所以,要養成清理角質的習慣,不要等到粉刺有黑頭現象才處理。

以往許多人總是把毛孔的焦點僅僅放在清潔部分,雖然這是很重要的,但是保水讓肌膚裡層的組織變厚,也是讓毛孔縮小的重要關鍵。在清潔方面,水楊酸是**科醫生一致公認的成分,主要的功能是調整肌膚的角化過程,去除表層的老廢角質,讓肌膚變得平滑柔嫩,但水楊酸所使用的濃度多寡更與成效息息相關。在醫生幫患者進行去角質換膚時,濃度多控制在3%-10%;而保養品則多限制在0.2%~1.5%間。

另外,保溼是很重要的。許多幹性膚質的人也會面臨毛孔粗大的危機,大部分是因為保養不當與肌膚老化所致。以保養不當來說,像亂擠粉刺、使用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造成肌膚表皮角化不正常,讓老廢角質長期堆積在毛孔,自然毛孔就變大了。

要改善這樣的現象,除了以水楊酸成分去除角質外,保溼就成為更必要的急救法門了。所以,許多標榜能縮小毛孔的產品,同時也有保溼的成分。 毛孔護理法:

一般毛孔護理 控油對肌膚表面來說,使用油脂調理產品,讓多孔性粉末和高分子吸乾肌膚油脂,以保持肌膚乾燥。有效配方作用於皮脂腺,減少皮脂分泌量。去角質除去老化的角質,以防毛孔阻塞或毛孔擴大。

去角質的同時,還可除去黑頭粉刺,讓毛孔看起來更小。使用具有肌膚彈性恢復功能的化妝品, 也能避免肌膚鬆弛所致的毛孔粗大。 日常毛孔護理法:

舒展毛孔→清潔毛孔→收縮毛孔 首先,用熱毛巾或蒸氣敷面,讓毛孔張開,清潔毛孔內的汙垢(利用對溫度敏感的毛孔特性)。使用熱毛巾的方法是,將溼毛巾用保鮮膜包起,放入微波爐熱2~3分鐘後敷面。按照化妝程度,選擇適合的卸妝乳,徹底擦拭彩妝後,用泡沫洗面乳進行雙重洗面。

毛孔深層清潔:多油和毛孔粗大的t字部位,進行集中清潔,或者,使用含有磨砂的深層清潔產品。(青春痘**:

2~3次/周、油性混合性肌膚:2次/周、中性肌膚:1次/周、乾性肌膚:

2次/月)每週約兩次,使用控油產品,除去老化的角質和油脂。用涼的化妝水和冷毛巾敷面,收縮毛孔。最後用冷水沖洗或冰塊按摩,毛孔收縮效果會大大增加 怎樣預防毛孔粗大呢?

a、徹底預防青春痘。用手擠壓痘痘,會留下疤痕,造成毛孔粗大。用乾淨的棉花棒將痘痘擠壓乾淨,直到擠出透明的膿水。

然後,進行鎮靜**,可避免毛孔粗大。春夏兩季,更要預防毛孔粗大。 b、春夏換季期間,毛孔更會粗大。

因為,由於夏季天氣炎熱,毛細血管舒展,汗水和油脂分泌也會較其它季節更旺盛。因此,更需要使用毛孔調理產品,集中清潔毛孔。注意油脂過多分泌。

c、面部異常多油發亮,就是毛孔粗大的先兆。油脂分泌異常旺盛的原因繁多,如,荷爾蒙失調、心理因素、胃酸過多、便祕等人體內在因素或者維他命2、6的缺乏等等。因此,平時最好多多進行自行檢測。

d、不宜過於頻繁地洗桑拿。桑拿浴室等地方的溫度過高,會讓毛孔擴張,油脂大量分泌,造成毛孔疏鬆。因此,不要長時間坐在桑拿裡,而且,桑拿後,應該用冷水沖洗面部幾次,以恢復肌膚彈性。

精神壓力、睡眠不足也是毛孔粗大的成因。 e、精神壓力是造成油脂分泌旺盛的主要原因之一。經常睡覺過晚或睡眠不足,會加劇油脂分泌,肌膚型別也會變為油性肌膚。

謹慎飲食。

怎樣縮小面部毛孔?

11樓:我是

護膚品是無法真正的縮毛孔的

12樓:假面

1、冰敷--把冰過的化妝水用化妝棉沾溼,敷在臉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錯的收斂效果。 2、毛巾冷敷--把乾淨的專用小毛巾放在冰箱裡,洗完臉後,把冰毛巾輕敷在臉上幾秒鐘。 3、用水果敷臉--西瓜皮、檸檬皮等都可以用來敷臉,它們有很好的收斂柔軟毛細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

4、檸檬汁洗臉--油性肌膚的人可以在洗臉時,在清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汁,除了可收斂毛孔外,也能減少粉刺和麵皰的產生。(但注意濃度不可太濃,且不可將檸檬汁直接塗抹在臉上) 5、化妝棉+化妝水--事先準備1小瓶無油化妝水再裝上化妝棉,一小時後,以化妝棉噴上化妝水輕拭出油的部位,對於毛孔粗大的你來說是清爽又有效的。 6、雞蛋橄欖油緊膚--將一個雞蛋打散,加入半個檸檬汁及一點點粗鹽,充分攪拌均勻後,將橄欖油加入雞蛋汁裡,使二者混合均勻。

平日可將此**儲存在冰箱裡,一週做1-2次就可以讓肌膚緊實,改善毛孔粗大,促進**的光滑細緻。 7、慄皮緊膚--取栗子的內果皮,搗成末狀,與蜂蜜均勻攪拌,塗於面部,能使臉部光潔、富有彈性。 ------------------------------- 粉底縮小毛孔實用祕技 提到上妝、上粉底,你覺得最困擾的問題是什麼?

應該有很多「油麵」美眉會覺得粉底很容易突顯自己「毛孔粗大」的問題吧!事實上,長期處在冷氣空調環境裡的「乾妹妹」也很容易有這樣的困擾呢! 但是如果因此而放棄粉底,臉上的氣色既不夠完美,肌膚的保養又少了一道關卡,似乎也不是明智之舉喔!

針對這樣的煩惱,我們向你介紹如何用粉底縮小毛孔的一系列實用祕技,有需要的水美眉一起來認真暗記於心吧...... 飾底乳(修飾蜜)——具有從底層修飾膚色的效果 1、以手指指腹從臉的中間步未向外側快速推展。 2、也可與粉底液相互調色使用,比例約為1:

3。 3、當作區域性修飾用時,使用於一般粉底液之前或之後都可以。 4、特別在意的毛孔部位,可在推展一次之後,以手指取少量輕輕按拍,使之融入肌膚。

粉底液 1、使用前先看清楚使用說明,是不是需要先搖勻再使用。 2、利用海綿或指腹推展皆可。利用海棉時,將全臉分成左頰、右頰及t字等三部位,依序快速地推展。

3、毛孔特別明顯的部位,可推展一次之後,以手指取少量粉底液輕輕拍按,使之融入肌膚毛孔當中。 粉妝條 1、直接塗擦在左右臉頰各三道、額頭兩道、鼻樑一道、下巴一道,然後用海綿依序快速推展。 2、毛孔特別粗大部位,可再用海綿沾取微量,輕輕拍按數次。

粉餅 1、使用專用海綿取適量,將臉部分為左右兩邊依序塗抹。 2、在毛孔明顯的部位還是建議用輕拍方式,可以讓粉粒輕輕融入毛孔中,降低毛孔粗大感。 3、儘量不要一次沾取大量的粉,整體粉量也不要使用太多。

蜜粉 1、一般鬆粉:取適量在粉撲,輕輕按壓在臉上。 2、用手背觸控完裝的肌膚感覺清爽柔細的膚觸,大概就是標準用量。

3、壓縮的蜜粉餅:取適量於粉撲,有如在肌膚上滑動般延來。但在毛孔明顯之處,並不需要特別加重用量,只需多加輕輕拍按幾次就好。

除了上述的技巧之外,一開始就選擇針對毛孔粗大問題開發的粉底產品,自然更是事半功倍。例如,i『psa最近全新renew的粉底系列,即採用「氣枕微粒粉末」,是一彈性、且具有揮發性成分的顆粒、可吸收多餘皮脂;加上「膚面平滑技術處方」可深入毛孔,貼勻凹凸不平的坑洞。 其次,具有散亂光線的效果,提升膚色透明度,兼顧遮瑕力與清爽質感的特點,也都是有毛孔粗大困擾的水美眉,在選擇粉底時值得綜合考量的角度。

------------------------------------ 化妝品可以妝扮美麗,不過粗粗大大的毛孔是塗再多的粉也無法完全掩蓋住的,此時唯有由基本功著手,才能最有效的將毛孔縮小小。 正確清潔 要預防毛孔粗大,最重要的是清潔工作要確實。清潔時先用卸妝油溶解毛孔髒汙,再用泡沫多多的清潔皁或清潔產品。

在清潔之後,要注意保溼,讓細胞充滿水分,毛孔自然會縮小。市場上有一些粉刺水也有收斂毛細孔的功效,或是有收斂化妝水含金縷梅的成份都有收斂毛細孔的效果。除了每天早晚的基本清潔,每週必做的功課還有:

每週1~2次去角質鬆弛老化的毛孔;為了恢復肌膚的彈性。除了塗保養品,每週一次以保溼型按摩霜來按摩,由下而上、由內而外,讓成份滲入肌膚底層。 年輕三寶 女人年過三十,歲月就開始在臉上留下痕跡,此時單靠保養品是不夠的!

運動、睡眠、多喝水才是維持美麗的不二法門。女人**上的細紋、毛孔粗大,源自於壓力過大所致。當人處於壓力下時,副腎上腺素會增高,連帶**也受到影響。

要解決這些肌膚問題,必須運動、適當休閒及充足的睡眠,才能恢復肌膚的光澤及彈性。 要年輕美麗,不是隻往臉上狂擦保養品,最簡單也最容易被忽略的兩件事:天天睡飽八小時,天天喝八大杯水才是最根本之道。

因為人在熟睡時會分泌生長激素,保持肌膚的彈性與光澤;而長期間待在冷氣房,容易造成**乾燥產生細紋,所以水分的補充很重要,正常規律的生活及運動也是避免肌膚老化的重要準則;天天運動,每週運動三天,每次30分鐘,持之以恆即可要想讓自己擁有好身材、好氣色! 勤敷** 在去除角質後的隔天,選擇深層清潔肌膚並收斂毛細孔的**,敷完後再用冰過的化妝水擦拭,毛孔縮小的效果立現。也可以自制收縮毛孔的敷面劑,將一匙脫脂奶粉、一匙半的蜂蜜混合,加入一個蛋白,攪拌勻後厚厚的塗在臉上10~15分鐘。

如果趕著出門也有妙法:將一顆蛋白打到起泡,泡沫越多越好,再將這些蛋白在臉上塗上薄薄的一層,等到全乾後直接上妝,掩飾毛孔的效果非常好。

怎樣快速有效祛痘,縮小毛孔,怎樣縮小毛孔去痘印?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祛痘小竅門 1選對洗面奶 必要的使用油性肌膚專用的洗面奶在早上起床之前和睡前各洗一次臉,不要使用滋潤型的洗面奶,那樣不僅洗起來會覺得沒洗乾淨,而且也會在毛孔留下太多油脂,但是也不要用 超去油 的鹼性肥皂,那樣會把臉洗得太乾太繃了,會刺激皮脂腺,分泌後洗了臉會更快油...

夏天怎麼縮小毛孔呢?怎麼美白呢,怎樣縮小毛孔?怎樣使面板變白?

經常用溫水洗臉可以縮小毛孔,夏天還是要擦防晒霜出門打傘減少戶外活動 噢,你跟我的情況好象差不多.不過我出油不是很厲害.我有個香港朋友教我一個diy 糯米粉 麵粉 vc 蛋清.把這些弄成糊,塗在面上15分鐘.不懂我在跟你說。我是每日都在蛋清敷臉的 可以小毛孔的 去油也不錯啊 怎樣縮小毛孔?怎樣使 變白...

面部毛孔怎麼縮小,怎樣可以使臉上的毛孔縮小點

護膚品是無法真正的縮毛孔的 型別1 因油性肌膚而引起 油性 和混合性的t型部位皮脂分泌特別旺盛,過剩的皮脂堆積在毛囊裡,膨脹毛孔,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孔看起來越來越粗大。型別2 因清潔不當而引起 的表皮基底層不斷地製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待細胞老化之後形成外層老化角質層。長期不正確的清潔 方式,使得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