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到舅舅家看中一女子,最後為何殺害舅舅全家

2022-10-14 08:10:12 字數 3938 閱讀 8008

1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個只能是貪圖這個女子的美貌,害怕這個舅舅阻止他,所以因此殺了他全家。

2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君王到舅舅家看中的這個女子的美貌非常的貌美,而且傾國傾城,所以他想要擁有這個女子,最後就殺害了舅舅全家,然後從而用這種方式獲得這個女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有舅舅家葬禮的時候才能見到那陌生女子 ,所以想見陌生女子 只有每次殺一個舅家的人 陌生女子才會出現在葬禮上 君王才能看見女子 ,想見多次 就要多殺幾次 這個故事好像是外國故事

4樓:道墨一

好色唄,貪圖女子美貌,所以才對舅舅全家下手。

5樓:陳晚來

因為他怕他的舅舅或者是那個女的不肯嫁給他,就想通過這種方式來獲得美人心。

6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大概是君王看中了這個女子,但是舅舅家不給,於是就殺了九九全家然後霸佔女子。

7樓:思汝星河

因為舅舅阻止他得到他想要的東西,所以就心有怨恨殺了他全家。這在古代是常有的事情。

8樓:百味人生

這個君王是個昏君因為他舅舅阻止他所以才全家被殺。

9樓:

因為不想讓他舅舅擁有那一女子

10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我覺得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這一個女子不願加,而他家裡人也不想讓他落入黃泉之中,於是皇帝一怒之下就殺了舅舅全家。

11樓:黃昏雀色蒔

因為君王到舅舅家看中了這個女子,十分的貌美傾國傾城,所以想要獨佔這個女子,最後便殺害了舅舅全家。

身為君王的舅舅,為何卻強行霸佔岳父愛妾,正妻因此死於非命?

12樓:及妙菡

歷來爭權奪位犧牲的都是女人,那些好色的君王看好哪個女子美貌,不惜一切代價得到甚至亂了倫理真是可悲

13樓:痕水月

首先這些女性在當時的地位都非常低,在當時都會被男性任意霸佔,而之所以會強行霸佔岳父愛妾,也是因為政治上或權力上的一些鬥爭吧。

14樓:楊撐撐

自古以來男人都好色,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往往一個男人可以有著三妻四妾。而在那些有權勢的人家之中,情況會更加複雜。

15樓:

在清朝時皇帝的舅舅他不守道德,強行把自己岳父的小妾帶回家。在當時由於他多看幾眼自己岳父的小妾時,就被她的美貌所吸引,把李四兒帶回了家,成為自己的小妾。使得他自疼愛的小妾就是李四兒。

使的正妻死於非命。

他就是雍正的舅舅隆科多,是康熙時期第三任皇后的親弟弟。由於當時的權位非常高,雍正都非常尊重他,他就仗著自己權位高,將自己岳父的小妾,強行霸佔成為自己的小妾。

這是不久將讓隆科多的妻子知道後非常生氣,將自己岳父的小妾佔位所有,原來是他的後母,現在成為情敵。在李四兒進入府中後,妻子就沒過她臉色,非常有敵意。但李四兒的心機非常重,她霸佔隆科多對他的寵愛,一點高低之分都沒有就處處與正妻作對。

她倆之間的所有隆科多都看在眼裡,但隆科多數都站在李四兒這邊,還跟他一起對付正妻。在隆科多父親去世後,就將李四兒以「命婦」的身份居住,出席重要場合,以後不許妻子出現在重要場合。這樣寵妾滅妻的事情使得當時人人謾罵,他的母親因為這事被氣死。

後來李四兒為隆科多生下一個兒子,讓隆科多欣喜若狂,更加寵愛李四兒了。李四兒在府裡驕縱囂張,而隆科多對她很是縱容。

於是李四兒恃寵自驕,不把正妻赫舍里氏放在眼裡,不斷挑釁赫舍里氏的權威。赫舍里氏不敵李四兒,終日以淚洗面。而李四兒之後小妾偉克隆多生個孩子,他就更疼愛李四兒,使得她變本加厲對待正妻,使正妻成天以淚洗面,最後正妻受不了這麼對待自己,最後死了。

可想而知當時正妻死的有多悲慘。

16樓:旅瀾

ememmemememem

李元昊作為君王位高權重,為何竟將舅舅全族人弄到黃河中給淹死?

17樓:flyking萍

因為他舅舅想要謀權篡位,而恰好李元昊是心狠手辣的人,所以就弄死了。

18樓:萌新小百科

因為他的舅舅有謀權篡位的想法,李元昊得知後就把他們全組人淹死了。

19樓:泡泡小果奶

他的舅舅偷偷謀劃想要篡位,而李元昊本就是手段殘忍之人,所以就弄死了舅舅家族的人。

20樓:好好過看看

他的舅舅存有二心,竟然想要謀權篡位,李元昊本來就是心狠手辣的人。

21樓:瑜澈

西夏方面的主將依然是元昊,他的對手換成了原來的戶部尚書現在的陝西都部署兼經略安撫使夏竦。

古代最窩囊的君王是誰,前半生被舅舅操縱,後半生又屈服於妻子的淫威?

22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這位君王就是李治,在武則天的幫助下,李治慢慢的清楚了所有人,還把自己的親舅舅給直接賜死了。但是回頭他發現自己又慢慢的被自己的妻子所控制慢慢的就被一直控制到死去。所以說最可悲的是一生都沒有皇帝的自由,只有皇帝的頭銜。

23樓:禾山

唐高宗李治,前半生被舅舅控制,利用妻子孃家的勢力滅了舅舅的勢力,卻又被妻子控制,前打龍,後有虎啊!

24樓:洪文惠

李治,前半生被長孫無忌控制,後半生聽從妻子武則天。

25樓:

你說的是唐高宗李治。

26樓:id張麗敏

武則天她老公。兒子。

一位君王,國舅謀反居然把自己的母后給賜了毒酒,這位奇葩的君王是誰?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母后聯合外戚,想要推翻他的統治,不得已只能夠大義滅親,殺掉母后。

28樓:愛吃西瓜的南絮

李元昊自己的母親的家族勢力想要推翻他的統治,奪取權力,這肯定讓李元昊難以忍受,就下令賜死自己的母后。說到底就是權力的爭奪罷了。

29樓:

因為他舅舅謀反啊,他舅舅是他母后的兄弟,為什麼他舅舅會謀反呢?就是因為有他母后啊,所以他就把他母后殺瞭然後永絕後患。

30樓:猜火柴

帝王之家薄情寡義,自古如此,李元昊發現舅舅謀反後,以為是自己的母親一手策劃的,所以痛下殺手。

31樓:

因為外族勢力逐漸強大,眼看著舅舅就有奪位之心,而母親的心也是向著旁人的,不得不殺。

32樓:蔣小燕

國舅謀反是因為得到了妹妹的幫助,也就是李元昊的母親,面對親生母親的背叛,李元昊為了維護自己的權力地位,只能殺了他的母親。

33樓:楊楊餘生都是

李元昊認為是自己的母親與他的弟弟聯合起來篡位的,所以仇恨他的母親,甚至賜了毒酒。

他生性仁厚,終成一代君王,為什麼要逼死自己的舅舅?

34樓:老陳聊文化

不是漢文帝要逼死自己的舅舅,而是他的舅舅意圖謀朝篡位。

35樓:

不是他逼死他舅舅而是他舅舅逼他讓皇位。他逼不得已才對自己的舅舅下了手。

36樓:心情紫色

薄昭仗著是皇親國戚就公然干涉朝政,引起了漢文帝不滿。漢文帝不忍心處決他,就讓他自行了斷。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舅舅想要奪取他的皇位,雖然他一再忍讓,但是最後還是殺了。

我兒子管舅舅家的女兒叫什麼,我舅舅家的女兒的兒子我叫什麼

這個就是叫做表姐表妹的 你們都是實在親戚的 你舅舅家的孩子,也是叫你家孩子表哥表弟的,我舅舅家的女兒的兒子我叫什麼 舅舅家的妹妹,是你的表妹 妹夫應該叫你表哥 表妹的孩子是你的表外甥或表外甥女,應該叫你表叔。你的孩子應該叫你妹妹表姨媽,你妹妹應該叫你孩子表侄或表侄女。麻煩採納,謝謝 笨,你舅舅的女兒...

舅舅家蓋房子上樑,我送什麼好呢,舅舅家上樑,我作為侄子,說祝賀詞,應該說些什麼

我記得我老家那邊上樑是要收紅包的,送的數字要吉利。送點花花草草也行,能吸收甲醛的最好了 送毛毯,布料,鞭炮之類這些是農村老風俗,還有發饅頭糖果糕點的。有心意就行 舅舅家上樑,我作為侄子,說祝賀詞,應該說些什麼 您好,春有芳草夏桑地,秋開黃花冬水仙。第三杯酒敬魯班,魯班師傅來下凡。金鏡角尺銀鏡鬥,棟樑...

舅舅的兒子的兒子叫我什麼,我舅舅家的兒子,生了一個兒子應該叫我什麼稱呼?

一 如果你是男的 1。你比你舅舅的兒子大 大爺 大伯之類 2。你比你舅舅的兒子小 叔叔 二 你是女的 好像都是姑姑 或者大姑姑 小姑姑 我們那這種情況好像是叫叔的 我舅舅家的兒子,生了一個兒子應該叫我什麼稱呼?你舅舅家的兒子,生了一個兒子應該叫你小姨。你舅舅家的兒子和你應該是表兄妹的關係的啦,假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