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直接上網的網線怎樣設定路由器

2022-10-14 01:25:21 字數 718 閱讀 1228

1樓:福and福

首先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一般是藍色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一個lan口啦,做好這些工作後,然後你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地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地址,一般是192.168.1.

1然後進入,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一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進入設定嚮導介面。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

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因為我撥號所以選擇pppoe。

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填進去就ok啦

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一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下一步就設定成功啦。點選完成,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時候你耐心等待吧。成功後出現的介面。

2樓:幹吧蝶

看是動態ip還是固定ip,是否有上一級的路由,

有網線可以直接上網的,沒有帳號和密碼怎麼設定路由器

路由器接不用賬號網線按以下步驟試一下 1 將那根可以直接上網的網線直接插到電腦上 2 開啟電腦,找到本地連線,右鍵選狀態,再選支援或詳細資訊,記下預設閘道器,我們管它叫閘道器a,試一下能不能正常上網並且確認能正常上網 3 將網線從電腦上拔掉 4 再用一根網線將電腦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 5 開啟電腦...

雙機網線連線上網的問題,雙機網線連線上網的問題

你連線已經是正確的了,你需要的是設定共享上網,在你的網路鄰居上點右鍵開啟。如你連線寬頻貓的是本地連線1,設定共享允許本地連線2共享該連線瀏覽風格就可以了。設定的選單在你的寬頻連線屬性有高階標籤下有一個internet 連線共享 檢查你的adsl貓的ip,如有重複則更改,開啟主機的nat服務並做相應設...

直接上網正常,接上無線路由器不起作用

你是 線接的貓貓,然後貓貓接的路由器分給每臺電腦?現在你路由器再加一個無線路由器就無法上網?1 貓貓 路由器 現在已經有網路訊號了,不需要重複撥號。無線路由器設定成靜態ip 即可解決。2 總之在加上無線路由器之前,你的網路訊號已經ok了。你只是想加一個無線的功能,不開啟無線路由器的功能,如果預設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