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崴了腫了怎麼消腫

2022-10-14 00:40:40 字數 647 閱讀 6505

1樓:上木謝溼

區德勝門 找中醫按按

2樓:拂曉

腳崴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事情,醫學上稱做「足踝扭傷」。這種外傷是外力使足踝部超過其最大活動範圍,令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甚至關節囊被拉扯撕裂,出現疼痛、腫脹和跛行的一種損傷。

由於正常踝關節內翻的角度比外翻的角度要大得多,所以崴腳的時候,一般都是腳向內扭翻,受傷的部位在外踝部。不少人是先使勁揉搓疼痛的地方,接著用熱水洗腳,活血消腫,最後強忍著疼痛走路、活動,為的是別「存住筋」。但實踐證明,這樣處置崴傷的腳是不妥當的。

因為區域性的小血管破裂出血與滲出的組織液在一起會形成血腫,一般要經過24小時左右才能修復,停止出血和滲液。如果受傷後立即使勁揉搓,熱敷洗燙,強迫活動,勢必會在揉散一部分瘀血的同時加速出血和滲液,甚至加重血管的破裂,以致形成更大的血腫,使受傷部位腫上加腫,痛上加痛。人們常說的「存住筋」,實際是損傷以後軟組織發生粘連,影響了功能活動。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損傷的中後期。所以,受傷後幾天內的活動受限,一般都是因為疼痛使活動受限,而不是粘連所致的「存住筋」。

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熱敷和冷敷都是物理**,作用卻截然不同。血得熱而活,得寒則凝。

所以,在破裂的血管仍然出血的時候要冷敷,以控制傷勢發展。待出血停止以後方可熱敷,以消散傷處周圍的瘀血。

腳踝崴了怎么消腫,腳踝崴了怎麼消腫

你什麼時候崴的腳?當時崴的時候有發出響聲嗎?是腳心朝內那樣崴的嗎?如果是那你按壓一下疼痛的地方,一般是腳踝下面凹陷的地方,那裡的小骨頭很容易崴出來,其實如果是年輕人,只要忍痛正骨,很容易,不太嚴重的話幾天就好了,軟組織是個毛毛,吃幾頓好飯,肉加雞蛋。沒幾天就可以蹦了。你先要明確你的腳是否是骨頭有問題...

崴腳瞭如何消腫

踝關節扭傷怎麼辦?踝關節扭傷是全身關節扭傷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是非常常見的臨床疾病。踝關節扭傷尤其是以內翻損傷造成外側副韌帶拉傷撕裂甚或斷裂的多見。當行走和疾跑落足或踩空或從高處墜落時,足外緣著地,足跖猛然內收,可引起踝外側韌帶被牽伸而扭傷,甚或部分撕裂,還可合併外踝撕脫性骨折。踝關節扭傷時有 裂帛...

手撞腫了怎樣快速消腫,手撞腫了 怎麼儘快消腫

你好,手和胳膊摔腫如果是外傷所致,只要活血化瘀消腫止痛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指導意見 您好,區域性用雲南白藥氣霧劑進行外噴後按摩。手撞腫了.怎麼儘快消腫?第一天用冰塊進行冷敷,第二天待皮內不繼續出血,再用熱水進行熱敷,促使皮下淤血的消散,帶淤血消散後,腫痛也就消失了。頭上磕了一個大包怎樣能快速消腫!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