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和點燃有什麼區別

2022-10-13 02:25:17 字數 774 閱讀 8311

1樓:love貝

加熱的東西是存在的,點燃的東西是會消失的。加熱是物體溫度的升高,點燃是物體在燃燒。

2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可不見明火,後者就必須見明火

3樓:匿名使用者

點燃要有助燃物,例如:氧氣

加熱不需要有助燃物

4樓:嶽玉蓉酈昭

答:認識加熱、點燃、高溫的區別.加熱不等於點燃,點燃也不等於燃燒,加熱和點燃都是反應條件。

加熱一般指溫度低於550℃,點燃是可燃物必須達到燃點才能燃燒。高溫指550℃以上。初中化學裡所學化學反應屬於高溫的有:

caco3的分解;碳還原氧化銅、氧化鐵;一氧化碳還原氧化鐵等。

5樓:符恆但霜

點燃就是一瞬間的事情(達到活化能就夠了)

就是說反應會放熱之後不需要能量..

exp:鋁熱反應,各類燃燒等

加熱和高溫只是溫度區別...

一般加熱或高溫都是吸熱反應

exp:煅燒caco3

6樓:歐陽菲扶寅

加熱和燃燒的區別在於:

加熱屬於吸熱反應

燃燒屬於放熱反應

剛剛開始上初三的學生常常會把加熱和燃燒弄混,都用△表示但是本質上是不一樣的

等到高一你們就會開始學化學反應的熱效應,

就明白了

7樓:

加熱是使溫度升高

點燃是使燃燒

化學中,吸熱和放熱有什麼區別,什麼是吸熱和放熱和區別

初中化學 溶解時的吸熱和放熱現象 化學中放熱與吸熱往往同時存在,一般來說如果放熱大於吸熱就說是放熱反應反之就是吸熱反應,具體說燃燒一般都是放熱反應,反應條件如果是高溫的就有可能是吸熱反應,當然具體問題具體對待沒有統一的模式。能量與熱量的變化一般伴隨著結構的變化 放熱是放出熱量 是釋放熱量的過程 即周...

ptc加熱與碳纖維管加熱有什麼區別

區別在於 材料性質不同 作用範圍不同 組成不同。1 材料性質不同 ptc發熱體又叫ptc加熱器,採用ptc陶瓷發熱元件與鋁管組成,該型別ptc發熱體有熱阻小 換熱效率高的優點 碳纖維電熱管該產品發熱體基材是進口碳纖維氈和碳纖維絲,具有使用壽命長 電熱轉換效率高 遠紅外線輻射 健康環保等優異效能。2 ...

有什麼區別, , , , 有什麼區別

用言連體形 或 體言 這類表達都可以理解為 否定之否定 是否定,而 在日語裡也是否定,兩個否定等於沒說,但語氣變得很強烈 中文意為 難道不是嗎?如 寂 這個阿姨不是很寂寞嗎?寂寞。良子 本當 鈴木君 好 說不定良子不要真的喜歡上了鈴木?喜歡。言葉 亂暴 這種語言不是太粗暴了嗎?粗暴。子供 教育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