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發芽的百合能放水裡養麼,百合可以放水裡養嗎?

2022-10-12 23:15:35 字數 1811 閱讀 6686

1樓:桃珍婉兒

不能,除了你懂怎麼養得活。最好放在土裡種植,開完可以繼續生長,但是要過2個月後

2樓:檸檬草

是這樣的,整個放水裡就爛了,只把一小部分泡水裡,根會往水裡長

就和水培風信子一樣的養法,不過這隻能做莖的觀賞,遲早會跟不上

營養的,只能觀賞一段時間,到了沒法觀賞的時候就要把他拿出來土培了

3樓:

你剛發芽的概念是什麼?芽已經硬了麼?最好還是先不要放水裡養,除非你是專業人士。

4樓:扎龍蟈蟈

不可以 能的 看你的百合 是不是多年生的 要是的話 可以

百合出芽後怎麼養?

5樓:青豆卡卡西

百合出芽之後,想要避免徒長開花多又香,養護上這幾點很重要

百合可以放水裡養嗎?

6樓:織布大王盧夫人

百合可以放水裡養。水裡養百合的技巧有以下幾點:

1、勤換水。一般在水養殖百合花的時候,溫度在20度以上的話,建議2-3天換一次水。如果溫度在15-20度左右的話可以3天或者一週換一次水,溫度如果過低的話建議一週換一次水為好。

2、保持充足的陽光。一般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25℃,溫度如果過低的話會影響百合花的正常生長的,,每天增加光照時間6小時,能提早開花,如果光照時間減少,則開花推遲。

3、適量的新增營養液。一般以水作為物質的介質的話,介質中一般都不含有營養元素,因此需要新增適量的營養液,提供植物的生長。因此對於你養殖不同的植物而言,需要配置不同的營養液,才能很好的促進植物的生長需要。

4、定時的進行勤修剪。一般百合花在插畫期間是需要定時的修剪的,一般2-3天左右的時間修剪一次為好,這也的話是有利於百合花吸收充足的水分的需要,同時也能夠起到很好的延長花期的作用哦;

5、生長需求。百合花為短日照植物,要求暖溼冷涼氣候,切記溫度過高,夏季建議將百合花放入室內養殖為好,溫度過高不利於生長的需求的。

7樓:營養師曾麗芳

長期失眠,記憶力衰退,開水裡放百合,養心潤肺,美容養顏!

百合發芽了可以撒肥料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說百合發芽了,可以撒肥料嗎?這個暫時還是不要撒肥料了,其實種植百合應該是先買底肥的,底肥很重要

9樓:熱熱熱

百合已經發芽或者在百合花開花,就先不要施肥了。

在百合苗出土前,施一次腐熟農家肥,每畝1000公斤。百合苗出齊後,再追一次稀肥液,此肥液由餅肥和糞肥在糞窖漚制7天以上而成。條施或穴施,施在距百合苗6-7釐米處,施的太近容易引起「爛苗」,施的太遠,肥料又容易流失。

以後視百合生長情況再追施2-3次。追肥以腐熟的有機肥為主,氮、磷、鉀化肥合理搭配,不能施含氟、氯的化肥,更不能施未經腐熟的豬糞尿。

百合發芽後多久澆一次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兩次水,一次見到溼就好,不用澆透。

生態習性

性喜溼潤、光照、要求肥沃、富含腐殖質、土層深厚、排水性極為良好的砂質土壤,最忌硬粘土;多數品種宜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中生長,土壤ph值為5.5~6.5。

百合喜涼爽潮溼環境,日光充足的地方、略廕庇的環境對百合更為適合。忌乾旱、忌酷暑,它的耐寒性稍差些。百合生長、開花溫度為16~24℃,低於5℃或高於30℃生長几乎停止,10℃以上植株才正常生長,超過25℃時生長又停滯,如果冬季夜間溫度低於5℃持續5~7天,花芽分化、花蕾發育會受到嚴重影響,推遲開花甚至盲花、花裂。

百合的功效與禁忌百合應該如何吃,百合的功效與禁忌有哪些怎麼吃

鮮百合的功效 百合又名菜百合 蒜腦薯 強瞿,是著名的保健食品和常用中藥。民間常將百合做成糕點,廣東人更喜歡用百合煲糖水,以潤肺補氣。百合味甘 性平,具有潤肺止咳 清心安神 清熱涼血 美容養顏的功效。百合為藥食兼優的滋補佳品,新鮮百合食療效果佳,四季皆可食用。新鮮百合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百合 豬肉 一起...

花瓶中的百合花能維持多久,家裡用花瓶養百合花,能保持多長的時間

花瓶中的百人合花需要經過人為的處理後能維持更長久的開花時間。一 版權 燒焦法。即將花枝末端放在蠟燭或火柴上燒焦,然後用酒精浸泡1分鐘,一般可延長花期半月左右。二 擊碎法。即把花枝末端擊碎1寸左右,使其擴大吸水面積,以延長花期。三 浸水急救法。如果發現鮮花由於水分不足而花頭下垂時,可將花枝末端剪去一段...

香水百合種球怎麼養,香水百合種球怎麼種

香水百合種球種植的方法 1 準備材料 百合種球,花盆 大而深 水,噴壺,剪刀,多菌靈,小鏟子,緩釋肥。2 整理百合種球,將受損的根系剪掉。3 將修剪好評的百合種球放在多菌靈的溶液裡面進行消毒。比例是1 1000 需要浸泡半小時左右。4 準備盆土,土壤可以混合配置。首先,現在花盆裡面放上約3cm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