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下雨玉米會早熟嗎,玉米多澆水能早熟嗎

2022-10-11 08:15:14 字數 1011 閱讀 4950

1樓:匿名使用者

1、玉米早熟可能幹旱的氣候造成。

2、肥料不足也可能造成早熟。

3、秋季下雨,水分過多,可能造成傷根,營養跟不上早熟。

4、造成早熟的玉米可能產量低,質量差點。

玉米的植株高,葉面積大,因此需水量也較多。玉米生長期間最適降水量為410—640mm,乾旱影響玉米的產量和品質。一般認為夏季低於150mm的地區不適於種植玉米,而降水過多,影響光照,增加病害,倒伏和雜草危害,也影響玉米產量和品質的提高。

雖然玉米需水較多,但相對需水量不太高,蒸騰係數240—370,比大麥(280一400)、燕麥(340一500)、紫花首清(831)、三葉草(797)低,耗水量較為經濟。玉米有強大的根系,能充分利壤中的水分。在溫度高,空氣乾燥時,葉片向上捲曲,減少蒸騰面積,使水分吸收與蒸騰適當平衡。

2樓:林魂樹痴

不會早熟,反而會推遲成熟。通常植物果實或種子在高溫、乾旱、強光時,會提早成熟;而低溫、陰雨、溼潤,則會推遲成熟。

早熟玉米什麼時候種

3樓:抹不淨

早收玉米在

我們這邊,

每年的1月份

左右就種了。

到4月底5月份就好收了。

4樓:公主乖乖女

你是**的?農曆1月份就開始種了麼

玉米多澆水能早熟嗎?

5樓:寶貝馬龍福

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玉米也是有一成長期的,他是分短期的60天。還一,有中期的在85天到90天。也有120天的,

6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不能,增加光照時間可以

判定玉米是早熟品種還是中熟品種或是晚熟品種的依據是?

7樓:風

一般授粉後25到34天津成熟的就是早熟品種,35到40天成熟就是中熟品種,而40以後才成熟的就晚熟品種。

種玉米,發芽但沒出土,能澆水嗎,玉米播種後可以澆水嗎

種玉米,發芽但沒出土,能澆水,見土幹了就澆點,不幹就不用澆。玉米的生長過程中對土壤的要求並不非常嚴格,但由於玉米根系龐大,需要的養分 水分很多,為了保證穩產高產,仍需要有土層深厚 疏鬆,保水 保肥能力強,有機質含量豐富的土壤。土壤性質可以影響到土壤的水分 溫度和空氣狀況。質地粘重的土壤,結構緊密,通...

喂溼玉米鴿子會消化不良嗎,玉米吃多了,會消化不良還是助消化的呢?

不會。鴿子可以吃溼的玉米。有利於其消化,部分酒精通過胃吸收。而鴿子沒有牙齒咀嚼食物,食物經食道進入嗉囊,在嗉囊中與細小的砂石碾磨,而加速其消化。因此放養的鴿子有啄食碎小石子的習慣,而籠養鴿剛通過人工飼餵保健砂獲取碾磨物。可供鴿子的食用的食料也比較廣泛,一般主食玉米,也可配合高梁 穀子 小麥 碗豆等,...

天旱玉米播種後馬上澆水對出苗有影響嗎

因為正常植物農作物的生長需要最基本的土壤水分和陽光等要素,所以玉米也不例外也需要這些最基本的生長需求,因為天太旱了時間長了土壤裡面缺乏水分不能滿足玉米的最基本的生長需要,所以天旱玉米播種之後澆水可以促進利於玉米的生長。沒有影響的 玉米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 玉蜀黍 棒子 包穀 包米 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