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什麼專業出來好找工作

2022-10-10 18:10:14 字數 5137 閱讀 2792

1樓:冠涵潤

top2:大資料技術

top3:機器人工程

top4:物聯網工程

top5:電腦科學與技術

top6: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

top7:生物醫學工程

top8:航空航天工程

top9:臨床醫學

top10:電子商務

1、資訊保安

該專業是計算機、通訊的交叉學科,在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同時,還要掌握資料加密技術、管理上的內容,適合數學、演算法能力很強且邏輯思維縝密的考生報考。

大學推薦: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2、臨床醫學

該專業是醫學類專業中最吃香的專業之一,畢業後主要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部門等從事**、研究、教學方面的工作。

大學推薦:上海交通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

3、人工智慧

該專業是近幾年才新增的專業,畢業之後主要是在智慧產品的開發中從事資料採集、資料分析、演算法實現等工作。

大學推薦:南京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

4、物聯網工程

該專業也是一門交叉學科,涉及計算機、電子技術等多領域的知識。物聯網是將生活中的各類電子裝置與網際網路相連,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捷。該行業前景廣闊,所以物聯網工程專業也是吃香專業。

大學推薦:西安交通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吉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

5、電腦科學與技術

想學好該專業一定要有清晰的數理思維,因為邏輯是寫**最重要的能力之一。計算機專業是現在最火的專業,優秀的專業人才仍然供不應求。

大學推薦: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浙江大學、國防科技大學。

除以上五個專業外,師範類專業(如漢語言文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英語等)、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子科學與技術、新能源科學與工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也是未來很熱門的專業。發展前景好,部分專業的薪資也很高。

2樓:專技人員繼續教育培訓

1、機械工程

隨著我國機械工業的不斷穩步發展,機械專業的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今年也不例外。機械工程專業學生往往在畢業前就能接到企業丟擲的「橄欖枝」,一名資深機械工程師的年薪能夠高達數十萬。

2、電氣工程

和機械工程一樣,電氣工程無疑也是最具優勢的專業之一。工業的發展,使得「電」成為必不可少得能源,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等相關的「寬口徑」專業成為了必備的人才,永遠不用為找不到工作而發愁。

3、計算機專業

隨著計算機及網際網路的普及與發展,我國軟體業發展勢頭強勁,計算機人才的需求每年都會增加100萬。與計算機專業有關的軟體工程師、硬體工程師、網頁設計、資料庫開發和管理、系統分析、網路管理和系統維護等應用型人在在人才市場是供不應求。

4、學前教育

教師行業一直是就業的熱門行業之一,近兩年興起的學前教育更是其中之最。年輕的家長越來越重視學前教育,這促使各類民辦幼兒園大量出現,「早教」市場也就越來越發達,而目前市場上幼師的缺口很大,使得很多學前教育專業學生在未畢業就被「搶購一空」,特別是學前教育專業類的男生,更受歡迎。

5、物業管理

隨著房地產事業不斷髮展,近幾年,物業管理專業畢業生開始緊俏起來,特別是一些大型的物業公司,對物業管理專業的人才需求量十分之大,比如說一些高檔住宅小區、酒店等。

6、人力資源管理

隨著對人才資源的越來越重視,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逐漸成為就業的亮點。雖然競爭力也很大,但我們不得不否認,它依然處於「高就業率」的行列,一位人事經理或總監的年薪可達數十萬。

3樓:觀社會小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金融,財務管理比較好呢

另外,推薦上海四個大學:

1、上海電力大學

上海電力大學長期隸屬於國家電力部門管理,是一所以能源電力為特色的理工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聚焦清潔安全發電、智慧電網、智慧能源管理。該校在上海乃至華東地區電力系統的認可度非常高,畢業生就業率和就業質量始終保持較高水平,近幾年本科畢業生就業率維持在97%以上,研究生畢業就業率100%。

除了能源電力類專業,該校的計算機、通訊工程等專業實力也不錯,畢業以後的機會也會非常多。

專業推薦: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能源與動力工程、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測控技術與儀器、軟體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

2、上海政法學院

上海政法學院是一所以法學為主幹、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政法類高等院校,是**政法幹警招錄體制改革試點專案培養院校、全國政法大學立格聯盟成員單位。該校畢業生就業率連續多年在在上海高校名列前茅,且多數能夠從事政法相關工作,既有社會地位,薪資又是非常高,簡直是當代社會最受歡迎的工作之一了。

專業推薦:監獄學、社會工作、財務管理、工商管理

3、上海對外經貿大學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是一所有經、管、文、法、理、工6大學科門類的多科性財經外語類大學,主要培養對外的經濟**類人才,入選世界首批、中國唯一的wto教席院校,是wto全球7個培訓夥伴中在中國內地設立的唯一區域培訓合作伙伴。雖然現在開辦經貿專業的院校非常多,但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在上海非常有知名度,即使在競爭激烈的上海也不愁就業,一方面源於學校的金字招牌,另一方面這裡培養出來的學生專業能力確實過硬。

專業推薦:國際經濟與**、英語、金融學、物流管理、工商管理

4、上海公安學院

上海公安學院是上海唯一培養高素質應用型警務人才的公安高等院校,也是公安部設立的全國公安師資、外警、科技資訊化、網路警察、警察心理等培訓基地、實驗中心和全國公安微課程研發中心,被譽為申城「警察的搖籃、警官的熔爐」。

該校畢業生絕大部分都能成功入警成為公務員,工作薪資待遇和福利待遇都是很好的。

專業推薦:治安學、偵查學、警務指揮與戰術、刑事科學技術、網路安全與執法

更多14條

4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美感的追求也越來越強烈。環境藝術設計專業作為創造美感的一門學科,也越來越受到學子的青睞。

環境藝術設計的就業面很廣,原因在於我國快速發展的經濟,市政建設專案和房地產專案如雨後春筍,無論是室內設計還是景觀設計均需要大量的環境藝術設計人才

環境藝術的專業涵蓋從過去的室內設計發展到今天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樑設計等全方位、多範圍的設計領域。

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涉及的範圍很廣,室內、室外、園林、景觀,還涉及一些城市規劃。涉及美術、雕塑、裝飾文化、建築基礎知識、園林藝術、人體工程學、設計流派、材料學、心理學等多個領域。每個學校的這個專業教學的側重點都不一樣。

環境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在中國,所謂的「環境藝術設計」就是指室內裝飾、室內外設計、景觀設計、建築裝飾和裝飾裝潢等等。

儘管叫法很多,但其內涵相同,都是指圍繞建築所進行的設計和裝飾活動。要說有區別的話,那就是室內裝修和室外裝修的區別。

環境藝術設計就在你身邊,城市公園景觀、濱江濱河景觀帶、街道綠地、住宅小區景觀綠化、建築室內裝飾、商場環境裝飾營造、室內裝潢、室內陳設等等~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找工作一般都是要找個發展前景好的,有前途的。那麼學什麼好找工作呢?什麼工作有前途呢?

學廚師好找工作,古往今來,與人類生活關係最密切的四個職業就是衣食住行,民以食為天,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廚師會越來越俏,但一定得要有過硬的技術。

廚師就業前景非常好。吃飯住宿這些是每個人生活必不可少的,所以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飯店、酒店。其次,目前一線城市對廚師的需求量很大,而且還有著不斷加劇的節奏,所以整個個市場幾乎是供不應求的狀態,所以學廚師找工作幾乎不是問題。

而且廚師收入待遇高,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可觀。工作環境好,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廚師就業不用愁,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所以學廚師是非常好找工作的。

6樓:

1、經濟類專業,金融、國貿、財管、會計、稅務等專業。經濟類專業一直都是比較熱門的,就業方向廣闊,畢業後很容易找工作。

2、計算機類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及應用、網路工程、電子資訊工程等等。容易就業,也容易創業,

3、醫學類專業都比較熱門,比如臨床醫學、護理學、口腔醫學、營養學、婦幼保健學等。

7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技術含量高的專業,更好找工作。

事實上,不管是在現在還是在將來,都是有技術含量的專業才好找工作。……技術含量高的工作只有少數人才能勝任,是需求更大、供不應求的狀態,求職者當然更好找工作了。

9樓:濯鵬鵾

其其實他並沒其實他並沒有輸其實他並沒有說學什麼和專業出來的其實他並沒有說學什麼和專業出來好找工作,要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只要你能學精之後,那半天沒問題。

10樓:螞蟻上大樹

如果說要找工作覺得方便的話,那肯定是專業性強的好找,比如說醫生律師或者教師,但是這幾個專業門檻都很高,而且學習的時間長。

11樓:教育的急先鋒

其實每個專業都有可能找到工作。

最終是否錄用的關鍵是你的付出跟你的回報是否匹配?

建議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然後認真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樣工作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只要你的技術學得好,都容易找工作。

13樓:我是閣主啊

現在比較吃香的專業有計算機程式設計專業或者設計自**的專業這些這樣比較好找工作

14樓:

現在學電商專業岀來好找工作。及時找不到工作,也可自己創業。

15樓:**工具

計算機吧,網際網路大廠很多,就是辛苦了點

16樓:小兔種花

學不好都不好找工作。

17樓:俏月說

果斷計算機啊!

望採納喲

現在學什麼專業好,什麼專業好找工作

10.物流專業 提起物流,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快遞小哥。不要看快遞小哥門檻很低,但物流專業對於專業出身的人員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初入行薪水就很高,就連小編都忍不住心動那薪資待遇。9.軟體工程專業 軟體工程專業主要就是軟體的開發應用,程式語言 資料庫和系統平臺什麼的,公司網頁還有 之類的,是網路技術發展背...

現在學什麼專業好找工作,現在大學什麼專業好找工作啊

想學個技能找工作。學什麼好?學汽修吧,現在隨著生活越來越好,汽車也逐漸的增多但是汽修人才卻很緊缺,學汽修吧,好就業工資高。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汽車就學汽車相關的,例如汽車維修 汽車營銷 汽車改裝,汽車噴漆.介紹最好找工作的兩類專業,男...

現在學什麼技術比較好找工作?

推薦學廚師。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 促消費 穩增長 惠民生的支柱產業。如果你講究實用性和受眾面,你可以選擇學習中餐 如果你喜歡優雅精緻的環境,你可以選擇學習西餐 如果你心靈手巧富有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