熒光棒裡面是什麼化學物質

2022-10-10 07:10:12 字數 633 閱讀 7867

1樓:

熒光棒中的化學物質主要由三種物質組成:過氧化物、酯類化合物和熒光染料。簡單地說,熒光棒發光的原理就是過氧化物和酯類化合物發生反應,將反應後的能量傳遞給熒光染料,再由染料發出熒光。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熒光棒中通常放置了一個玻璃管夾層,夾層內外隔離了過氧化物和酯類化合物.

熒光棒是最早是由美國氰氨公司所開發出來的。

熒光棒的塑膠管內裝有基草酸酯、某種染料及一根玻璃管。在玻璃管內密封著過氧化氫(雙氧水)在鄰苯二甲酸酯溶劑內。在使用之前,過氧化氫與其他化合物是不會混合的,因此不會反應。

如果要使用光棒,只要把它輕輕一折,使裝有過氧化氫的小管破裂,並上下搖晃一下,就可以看到光線。

它的反應過程大致是如此:過氧化氫把苯基草酸酯氧化成兩個分子的酚,在這一個過程中產生一個高能量的反應中間物,這個中間物會把能量傳給染料,電子激發態的染料不穩定,因此藉放光而回到基態。這種光是由化學反應而來的,因此稱為化學發光(冷光)。

熒光棒使用方法 只要把它輕輕一折,光棒就會發光羅!一般光棒都設計可以發光3~8小時。發光於時間長短取決於溶劑配方及環境溫度,如果環境溫度高,會縮短螢光棒發光時間,反之如果環境溫度低,則可以延長髮光時間。

2樓:

難道你想製造熒光棒賣錢啊

這是什麼化學物質,這個是什麼化學物質

你看瓶子標籤處有沒有寫著cas號 你找到cas號在網上搜尋就ok了,要不去百靈威或者國藥試劑網查詢就行。太模糊看不清楚 右邊是2 溴 4 甲基苯乙酮,在網上搜出一堆產品供貨資訊,好像是醫藥中間體,用來製取其他藥品的,但是具體是制啥的查不出來。這是什麼化學物質?2 4 fluorophenyl ami...

B是什麼化學物質

中文名稱 硼 英文名稱 boron 結構或分子式 b 相對分子量或原子量 10.811 密度 2.34 晶體 2.37 無定形 熔點 2100 沸點 2550 性狀 無定形硼為黑色或深棕色粉末,晶形硼為黑色或銀灰色有光澤的晶體。溶解情況 不溶於水 乙醇和乙醚,溶於濃硝酸和硫酸。用途 可用作冶金除氣劑...

熒光棒裡的液體吃到嘴裡,對人有什麼害處

我 熒光棒是否安全?熒光棒是無毒 無害,用處廣泛的發光品。可使用在專各種大小型 屬演唱會 宴會 節日晚會等。還可作為玩具 裝飾 軍需照明 海上救生 夜間標誌訊號以及釣魚專用燈源,受到普遍歡迎。由於熒光棒中的液體化學物質被聚乙烯 塑料 包裝,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傷害。熒光棒所發出的光是靠化學反應激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