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哦,我想請問一下冬天喝什麼茶比較好呢

2022-10-10 06:00:15 字數 716 閱讀 5882

1樓:荒村聽雨

冬天,天寒地凍,萬物蟄伏,寒邪襲人,人體生理功能減退,陽氣漸弱,中醫認為:「時屆寒冬,萬物生機閉藏,人的機體生理活動處於抑制狀態。養生之道,貴乎禦寒保暖」,因而冬天喝茶以紅茶為上品。

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紅茶類在加工過程中經過充分發酵,使茶鞣質氧化,故又稱全發酵茶。茶鮮葉經過氧化後形成紅色的氧化聚合產物———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這些色素一部分溶於水,沖泡形成了紅色茶湯。

傳統工夫紅茶名品有湖紅、宜紅、寧紅、閩紅、臺紅、祁紅,以安徽祁門縣的祁紅為著名。沖泡紅茶,宜用剛煮沸的水沖泡,並加以杯蓋,以免釋放香味。英國人普遍有飲「午後茶」習慣,常將祁紅和印度紅茶拼配,再加牛奶、砂糖飲用。

在我國一些地方,也有將紅茶加糖、奶、芝麻飲用的習慣,這樣既能生熱暖腹,又可增添營養,強身健體。

2樓:

冬天氣候比較乾燥,容易內火,還是綠茶比較好, 像西湖龍井;惠明茶;洞庭碧螺春;顧渚紫茶;午子仙毫;黃山毛峰;信陽毛尖;平水珠茶;寶洪茶;上饒白眉;徑山茶;峨眉竹葉青;南安石亭綠;仰天雪綠等,都屬於綠茶類的。

當然如果體虛怕冷的話,就選擇喝紅茶了像工夫紅茶、小種紅茶和紅碎茶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適合女性,普洱暖胃

4樓:匿名使用者

喝紅茶 紅茶是暖胃的

大家好,我來介紹一下什麼是旅遊會展

會展旅遊是抄藉助舉辦國際會議 研討會 論bai壇等會du務活動以及各種展覽會而開展zhi的旅遊形式,是北京市dao旅遊產品開發的一個重點。目前,國際會議旅遊具有組團規模大 客人檔次和消費額高 停留時間長 涉及相關服務行業多 成本低 利潤豐等特點,在歐洲 北美 中國香港和新加坡,會議已經成為一門產業。...

大家好,我想請教一下,早晨車玻璃上的霜怎麼去除

1 將車內空調暖氣開到最大檔位,將車窗溫度提高,融化車窗上的霜凍。如下圖所示 2 將空調模式a c開啟,車內熱起來之後需開啟內外迴圈,這樣避免車內起霧氣。如下圖所示 3 將車內迴圈關閉,使車內的溫度下降。如下圖所示 4 內部的空氣與外部空氣流通,即可去除車玻璃上的霜。如下圖所示 你好。快速的方法有用...

大家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花?如下圖的

雞蛋花,又名緬梔子,為夾竹桃科 雞蛋花屬植物。回 驗證 雞蛋花答 大家好,我想問一下 中的花是什麼花呢?這是地黃,是玄蔘科地黃屬植物,塊根可以入藥,是六味地黃丸的主要成分之一。大家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配方。這大概是 男性疾病 的配方。朋友 理解你的難處,一面是自己的父母,一面是自己的男朋友,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