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想請教一下,早晨車玻璃上的霜怎麼去除

2021-03-22 23:48:09 字數 5761 閱讀 38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將車內空調暖氣開到最大檔位,將車窗溫度提高,融化車窗上的霜凍。如下圖所示:

2、將空調模式a/c開啟,車內熱起來之後需開啟內外迴圈,這樣避免車內起霧氣。如下圖所示:

3、將車內迴圈關閉,使車內的溫度下降。如下圖所示:

4、內部的空氣與外部空氣流通,即可去除車玻璃上的霜。如下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快速的方法有用刮刀刮除還有慢一點的用車內暖氣去除。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銀行卡之類的卡片,刮一下就掉了,最好把車停到不露天的地方

4樓:海耀傑

這個啊 拿銀行卡颳了

在冬天怎樣除去汽車擋風玻璃上的霜?

5樓:帥氣的維尼

冬天到了,車窗上的霧氣緣於空氣中水蒸汽遇到冷的玻璃表面而凝結,從而形成的霜或冰讓許多車友頭疼不已,著急上班甚至是放棄開車,我也為此頭疼過,下面我為大家羅列幾種除霜冰的方法:

方法一:開啟車內空調,調為外迴圈或將排風口對著車窗,等霜融化,但是這方法費油,空調不行的還浪費時間。

方法二:市面上有專門的車輛除霜除雪的塑料小鏟子,順著玻璃將霜颳去即可,銀行卡之類的也可以代替。動作要輕,順一個方向刮,以免刮傷玻璃。

方法三:市面上有專門賣車輛除霜劑的,對著結霜的車窗噴就好了。它是專為結冰的車窗和雨刮器解凍的高速防冰噴灑濃縮液,不損傷車身表面,能防止再次結冰和弄髒。

即使在零下30度的低溫,也能輕鬆除去冰雪,它還能防止擋風玻璃和積水部位結冰,不損傷車身表面,清理後玻璃光潔,不留條痕。就是有點小貴!

方法四:用專用的防霜罩,蓋在車輛上,晚上蓋。早上揭開,早上不用伸手摺騰,省事。

方法五:如果你沒事的話,不著急的情況下,開啟車門通風,讓車內外溫度一致,霜自然會慢慢褪去,和夏天車內溫度過高開門透風一個道理。

方法六:某音上最近火了一種除霜方法,用塑料袋裝上溫水,順著車窗慢慢移動,水到之處霜盡融化。快捷!切記是溫水,水溫太高會炸玻璃!

6樓:wuli帥超超

冬天到了經常會有車主因為天氣過冷,溫度過低。每天早上去上班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前擋風玻璃上面有一層厚厚的霜。這個時候就很煩惱,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霜很麻煩,還非常耽誤時間。

這個時候就可能是你的方法用錯了。下面這些方法可能會幫助到你的

1、專門除霜除雪的小鏟子,這個時候就派上用場了。可是如果沒有怎麼辦,這個時候不用擔心一般像我們遇到這種情況會開啟自己錢包找到一張銀行卡,或者身份證來代替。這可能需要很大的力氣,但是效果也是明顯。

2、座上駕駛位置,啟動車子。熱車,發動以後不要著急開。放在**熱一熱車,然後開啟外迴圈模式用車子的熱風來融化前擋風玻璃上的霜。時間的話大概三分鐘就好,用這種方法的人還是挺多的。

3、熱水袋,不要用特別熱的水,溫水就好了。這個方法曾經在抖音上面風靡過。是一個特別好用的方法。

但是切記不要用熱水,因為經過一個夜晚的冷卻,前擋風玻璃十分的脆弱。熱漲冷縮的原理大家應該都知道。如果用熱水就會造成前擋風玻璃損壞。

漏出一個大洞得不償失呀。大家也可以用食用鹽,食用鹽大家應該都知道。將食用鹽撒在前擋風玻璃上。

會融化上面的霜的,因為食用鹽吸熱。

4、化學除霜,有專門買那種噴霧除冰雪劑的。這種東西是專門為冬天被凍上的車窗和雨刷器準備的,可以在不傷害車身表面的情況下將冰雪除掉。來保證正常的行駛。

同時還可以放置擋風玻璃和積水部位結冰。總的來說還是不錯的。

5、預防了,每天晚上停車的時候辛苦一點給車子穿上衣服也就是車衣。這樣給車子全方位的保護它也就不會被凍上了。前擋風玻璃上也就不會有霜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冷的冬天,汽車在室外停放一夜,第二天早上風擋玻璃上經常會有結霜現象,同樣嚴重影響駕車視線。其形成的原因是汽車剛剛熄火的一段時間內,車內外溫差較大,造成車外空氣中的水汽凝結在車玻璃外側形成的。

傳統方法:不少車主的做法是發動車子,待水溫上升後開啟汽車暖風,開啟前後風擋出氣口,通過熱空氣吹化風擋玻璃上的結霜。

用這種辦法除霜比較被動,一般都要冒著上班遲到的風險眼巴巴等上10多分鐘,才能把結霜吹化。不但費時間,而且更加費油。

下面為大家介紹幾個除霜的小招數:

招數一:硬物除霜法

車窗上覆蓋著冰霜或積雪時,用廢舊磁帶盒、cd盒或作廢的信用卡、充值卡之類的硬物,去刮除玻璃上的結霜。由於這些材質的硬度遠不如玻璃硬度大,所以又快又不傷玻璃。

招數二:被單覆蓋法

在晚上停車以後,用報紙、舊床單或者舊毛巾被之類的東西把前後風擋玻璃覆蓋住,          早上起來把這層覆蓋物揭去,風擋玻璃上肯定沒有結霜現象。

這種方法倒不費時不費力,還能有效地預防結霜,但同樣有其侷限性。如果遭遇嚴寒          天氣,不但達不到防止結霜的效果,弄不好還會連同這些東西一起凍到風擋玻璃上;         假如不幸颳起大風,這些報紙、床單等還有可能「乘風歸去」,被吹個無影無蹤。

招數三:未雨綢繆法

在一天用完車後,不要立即鎖上車走人,而是將兩側車門開啟通風,等車內的溫度降         至與車外溫度差不多的時候(也就一分鐘時間),再鎖上車門走人。第二天早晨用車,風      擋玻璃上肯定沒有結霜現象。即便是頭天晚上下了雪,只要把風擋玻璃上的積雪一掃,      也一定不會有結冰,馬上就可以開車上路了。

車玻璃之所以結冰,原因在於人離開後,車內還殘留著熱氣,使得車玻璃的溫度高於車外,空氣中的水汽或雪花落在車窗上先融化,等車內外溫度相同的時候,融化的雪水便開始結冰。這個辦法正是從風擋結霜的原理上對症下藥,簡單易行,您不妨一試。

8樓:初次見面

小技巧:用完車停車的時候,不要立即鎖車走人,而要耐心等一會兒,將兩側車門開啟通風,等車內的溫度降至與車外溫度差不多的時候,開啟電源,用雨刷器將前擋玻璃上殘留的雪水刷乾淨再離開,第二天清除完積雪,就不用為惱人的霜犯愁了。

對於後窗玻璃出現的霜就比較好處理了,大部分車都配有後窗格柵式除霜器,除霜器工作時會消耗蓄電池電量,使用時,一定要先啟動發動機,再按下後窗除霧開關,基本上10分鐘後除霜器會自動關閉。

9樓:南飄神馬

冬天早上汽車的玻璃上出現霜的情況再冬天的時候十分常見,那麼我們該怎麼去除這些霜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些辦法:

1、熱水噴灑

車玻璃上的霜說白了就是汽車停車後,由於車內車外的溫度差比較大,氣溫驟然降低引起了玻璃上結霜,還有就是春秋季節出現的下霜情況。都是冰晶,只要用熱水噴灑,車上的冰晶就會快速化開,再稍微用紙或者抹布進行處理就可以。

2、汽車前擋風玻璃的暖風

這種辦法比較慢,因為汽車啟動後也要有一段時間才能變熱,並且暖風吹的範圍有限,只是針對了玻璃的下部比較明顯,中部和上部都是不明顯的,不過這種情況也是車主最常見的處理辦法,省心!

3、使用除霜鏟

現在網上有賣的很多種類的除霜鏟,專門針對車玻璃上的霜設計的除霜鏟,能夠快速去除車玻璃上的霜,並且降低對車玻璃的損害,因為我們平時除霜都用什麼身份證啊銀行卡啊之類的,這種東西除霜對玻璃是影響很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開暖氣了,你把暖氣對著窗戶上的開雙去的很快呢,或者把窗戶降下來一點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首先看霜是在車窗內還是外,再一個看車內外溫度差別和坐車的人數,一般來說,如果車內溫度較高,外面是冬天,霜應該在車內,如果車內人數較多,一般開熱風,讓玻璃暖,霜會越來越少,如果只有你一個,車窗上是霜的話,用暖風化開,如果是霧,也可以開窗冷卻,不過,這樣車內較冷,自己要受凍了。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市面上有專門的車輛除霜除雪的塑料小鏟子,順著玻璃將霜颳去即可,銀行卡之類的也可以代替。動作要輕,順一個方向刮,以免刮傷玻璃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人站外面,十多分鐘,化了你用毛巾擦一下就好了,或是你用一張卡片塑料的那種,刮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把車頭朝著南牆根(向陽面)停靠,越近越好,因為南牆的受熱的輻熱可以阻止霜的形成。去試試吧,我就是這樣做的,別忘了再給我些獎勵。

1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在風擋玻璃外放兩張報紙,用雨刷器壓著,第二天就不會有霜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特簡單,早上開車前,從家裡打瓶水,向風檔上一倒,就ok了,注意,開車的時候一定要開室外迴圈的暖風就可以了,其實這個方法,除霜,除冰都行,家裡的涼水就可以的.

17樓:我在固我思

停車後,開啟窗戶通風,然後在車窗外玻璃上覆蓋上報紙用雨刷壓住。

18樓:咪吾小乖乖

開空調,除霧,晚上停在車庫裡

19樓:匿名使用者

雨刷器換成布料的 不停的擦.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風擋內側圖點肥皂水就好拉

21樓:ccc菜辣椒

下面為大家介紹幾個除霜的小招數:

招數一:硬物除霜法

車窗上覆蓋著冰霜或積雪時,用廢舊磁帶盒、cd盒或作廢的信用卡、充值卡之類的硬物,去刮除玻璃上的結霜。由於這些材質的硬度遠不如玻璃硬度大,所以又快又不傷玻璃。

招數二:被單覆蓋法

在晚上停車以後,用報紙、舊床單或者舊毛巾被之類的東西把前後風擋玻璃覆蓋住, 早上起來把這層覆蓋物揭去,風擋玻璃上肯定沒有結霜現象。

這種方法倒不費時不費力,還能有效地預防結霜,但同樣有其侷限性。如果遭遇嚴寒 天氣,不但達不到防止結霜的效果,弄不好還會連同這些東西一起凍到風擋玻璃上; 假如不幸颳起大風,這些報紙、床單等還有可能「乘風歸去」,被吹個無影無蹤。

招數三:未雨綢繆法

在一天用完車後,不要立即鎖上車走人,而是將兩側車門開啟通風,等車內的溫度降 至與車外溫度差不多的時候(也就一分鐘時間),再鎖上車門走人。第二天早晨用車,風 擋玻璃上肯定沒有結霜現象。即便是頭天晚上下了雪,只要把風擋玻璃上的積雪一掃, 也一定不會有結冰,馬上就可以開車上路了。

車玻璃之所以結冰,原因在於人離開後,車內還殘留著熱氣,使得車玻璃的溫度高於車外,空氣中的水汽或雪花落在車窗上先融化,等車內外溫度相同的時候,融化的雪水便開始結冰。這個辦法正是從風擋結霜的原理上對症下藥,簡單易行,您不妨一試。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冬季用車有講究 眾人教你除雪節油小竅門

前風擋玻璃積雪不可立刻啟動雨刮器

天氣越來越冷,似乎離下雪也越來越近。那麼,雪天用車你有什麼煩惱呢?

很多車主反映,雨雪天最大的苦惱不是開車,而是將車停在室外,每次開車前要清除車玻璃上的積雪。開車只要車速慢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可是除雪時天又冷,手又凍,實在很麻煩。

方案一:除

除雪是車主最常見的方法,不過如何除,裡面的學問也不少。有多年駕齡的王師傅告訴記者,冬天前擋風玻璃積雪較多較厚時,千萬不要立刻用雨刮除雪。

很多車主看到積雪時,會習慣地開啟雨刮,這樣做很容易損壞雨刮器,特別是在冰凍天氣。即使除雪後雨刮器沒有出現明顯故障,也容易傷害雨刮器的橡膠條。

正確的做法是:先啟動車子,開啟熱風,吹車前窗玻璃;然後用刷子或毛巾將雪除掉。如果有結冰現象,殘留物可以用冰雪鏟或塑料刮片等工具清除。

等到雪基本除淨,風擋上的冰雪融化後,車主才能正常使用雨刮器。

用工具清除冰雪時,儘量沿同一方向移動,千萬不要來回刮擦,以防止殘留在玻璃上的堅硬物劃傷玻璃。

此外,一些性急的車主喜歡用熱水解凍,這樣容易造成車窗玻璃破裂、雨刮器變形。而且,驟冷驟熱對車身漆面的傷害也很大,所以建議車主不要使用。

方案二:擋

如果您覺得除雪太費事,那最好給愛車或者前擋玻璃披件外套,這樣就能將冰雪拒之車外了。

大家好,我想請教大家問題,我婆家人對我不好,我還沒買房子的時候答應借我一萬元錢,當我需要錢的時

哈哈那也沒辦法當時答應你可能家裡還可以現在可能拿不出,靠人不如靠自己 一萬都拿不出來你婆家是幹什麼的,不過不給你還真沒有辦法 這也沒辦法了,畢竟是她們的錢,她們願意借就借不願意就沒辦法了,我想自學韓語,沒有一點基礎,要如何學?1.理解韓語字結構。對於初學者而言,首先要理解韓語的字結構。所有的韓語字都...

大家好!!有個proe軟體使用問題請教一下各位

那是你沒有建立旋轉軸,導致的,教你一個小技巧,以後畫迴轉類的物體時,草繪先繪製你的中心線,這個一定要,然後就行了,當然還可以不畫中心線,但是,一定之前建立軸,到你圖示這一步時然後選你的軸,然後你畫的物體就出現了,也就可以打勾了 線框可能不封閉 樓上的答案也有可能 有兩種情況 1.沒有旋轉軸 2.圖形...

大家好,我來介紹一下什麼是旅遊會展

會展旅遊是抄藉助舉辦國際會議 研討會 論bai壇等會du務活動以及各種展覽會而開展zhi的旅遊形式,是北京市dao旅遊產品開發的一個重點。目前,國際會議旅遊具有組團規模大 客人檔次和消費額高 停留時間長 涉及相關服務行業多 成本低 利潤豐等特點,在歐洲 北美 中國香港和新加坡,會議已經成為一門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