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越晚,越容易發胖嗎,晚上8點後吃晚餐會長胖嗎?

2022-10-09 05:35:11 字數 6399 閱讀 3564

1樓:看盡世間文化

晚上越晚吃飯就越有可能導致肥胖,至於晚吃飯是不是容易肥胖還是要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特徵來判斷,有些人是怎麼吃都不會發胖,所以不論多晚吃飯基本上都不會影響體重;而有的人就不一樣了,稍微吃一些就會發胖,也就是「廣為流傳」的「喝涼水都長胖」的人。

至於為什麼越晚吃飯就越容易長胖還是很好理解的,晚上如果吃過過晚人的消化系統就沒有足夠的時間對剛剛吃的東西進行消化,這樣的就會多餘出來很多的能量,這些能量沒有辦法釋放就會形成脂肪然後人就變胖了。而且如果在臨睡之前吃的東西比較的油膩,或者吃的東西都是一個蛋白質含量很高的東西的話那麼還會影響人的睡眠,嚴重的還會造成失。

除此之外晚上吃了很多之後那些多餘的能量會對身體的內臟造成比較大的負荷,身體內一些組織器官就會異常的活躍,所以這樣晚上是休息不好的,而且還很有可能會做夢。以為這些就已經有很大的危害了麼?其實晚吃飯的危害才剛剛開始,肥胖只是最晚吃飯危害最為顯著的一個特徵,除了肥胖之外還有其他很深的影響是不會直接表現出來的,也同樣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

晚吃飯還會導致身體內很多激素的水平出現小幅度紊亂的情況,就比如說晚吃飯就會對胰腺產生很大的影響,從而導致身體內胰島素含量異常就有可能會導致糖尿病;而且晚吃飯之後人體沒有充足的運動就不會很好的消化腸胃裡面的食物,食物在腸胃內的堆積也會對腸胃造成很大的影響,就比如說消化不良導致便祕,還比如說會導致一些腸胃的疾病就像是腸胃炎等等。

2樓:尕軋

因為越晚的話身體的各種機制能力就沒那麼強,對於食物就沒那麼強的消化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越容易發胖,一般來講,晚上身體的代謝功能比較低,吃的多,容易變為脂肪儲藏起來。

4樓:e時光再燃

確實是這樣的。因為晚上7:00過後吃飯,都會增加新陳代謝的壓力,所以會比較容易發胖。

5樓:歧山蘭

是這樣,因為晚上的話,人體的器官處於比較休眠的狀態,不容易消化。

晚上8點後吃晚餐會長胖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體質,因人而異,個人比較建議不管多晚,每日三餐不能少,如果晚上吃飯太晚 可以適當做些運動,胃不好的人尤其要注意三餐均衡,總之,平時多注意運動,身材是可以保持住的

7樓:來自五美景園有衝勁的流星雨

看個人體質吧!我呢就是那種怎麼吃都不胖的人

8樓:稽頎

絕對會 晚餐越早吃越不容易胖 因為你在八點吃的話人的胃會加重負擔消化不了全轉化成脂肪的

9樓:飛翔de夙願

一般來說推薦五點到六點吃晚飯 八點吃 過倆小時就睡了 容易張肉的!

10樓:程羽菲

不會吧!我反正喝牛蒡茶不會長胖

晚上吃這些會胖嗎?

11樓:張強國

黃瓜,胡羅卜屬於低熱量的食品,如果天天晚上這樣吃,白天的時侯多吃一些粗纖維,低熱量的食物,絕對體重會下降的,但是要堅持,不要暴飲暴食

12樓:樂樂俠

吃黃瓜不會發胖,反而有利於減脂。生食西紅柿既補充了維生素,也不會增加脂肪。尤其這樣的吃飯方法是在晚上,量少,更是如此,放心食用。

但要堅持哦!希望你的早餐,午餐一定要豐富些,有蛋白質,白灼或清蒸的肉魚蝦等以保證營養均衡,否則身體會吃不消的。希望你早日**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胖,都是蔬菜,只要不攝入高熱量的,還有油炸食品,就很難長肉,像你這樣吃的這麼少,還這麼健康,都是蔬菜,不會胖的。 吃這些東西是不會變胖的,反而你長期這樣下去會瘦下來的。 黃瓜含維生素和水,胡蘿蔔含胡蘿蔔素,它們幾乎沒有熱量,晚上吃了不會胖。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黃瓜,西虹柿不會胖的。晚上吃這些可以,白天加點營養的,身體是本錢。**期間營養均衡,否則會暈倒。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胖,但營養不良長期吃,可以煮西藍花,蘆筍,藕等吃些水果,適當補充蛋白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晚上晚上儘量不要吃主食,吃點水果蔬菜,這樣不容易會發胖,但是無論身體怎樣,只要健康就如何胖點就胖點吧,胖也是一種美呀,你要是如果太瘦了,把身體餓出毛病來就反而不好了,所以只要身體健康就是最好的。儘量。

17樓:日月同輝

如果只吃這些沒有熱量的食物,是不會發胖的,但可能營養不良。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胖,因為黃瓜低糖無脂肪而且水分多,晚上吃了之後還會美容養顏。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胖。一日三餐會理善食,只要攝入的能量小於消耗的,再適量運動,一定會越來越苗條的。

20樓:烈焰

都是蔬菜不會胖的 都是維生素 沒有熱量和脂肪 是不會長肉的 晚上一定要吃點東西 要不然對身體真的很不好的 這樣**很健康

21樓:元芳你怎麼算

當然不會,蔬菜水果只是含一些維生素和水份及微量元素,含糖份的水果儘量少吃就可以了。一般肥胖是由於吃的東西多含脂肪,澱粉和糖類及運動量少造成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青瓜又名黃瓜,屬葫蘆科植物。廣泛分佈於中國各地,並且為主要的溫室產品之一。廣東地區把青瓜和黃瓜分屬兩個不同品種,青瓜從嫩至老均保持青綠色,黃瓜老時會呈現黃色。

青瓜味甘、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經

具有除熱,利水,解毒,清熱利尿的功效

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眼,燙傷。

單從青瓜本身來說,它是好吃又有營養的蔬菜。口感上,青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芳香可口;營養上,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多種維生素、纖維素以及鈣、磷、鐵、鉀、鈉、鎂等豐富的成分。尤其是青瓜中含有的細纖維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進腸道蠕動,加速廢物排洩,改善人體新陳代謝。

新鮮青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還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青瓜可以**和預防冠心病的發生。1. 抗腫瘤:

青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用。

2. 抗衰老:青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青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3. 防酒精中毒:青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 降血糖:青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青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5. **強體:青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青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6. 健腦安神:青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輔助**失眠症。

2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吃這些肯定不會胖。也不知你到底有幾重,祘不祘胖,還是建議以健康為主。

24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含維生素和水,胡蘿蔔含胡蘿蔔素,它們幾乎沒有熱量,晚上吃了不會胖。

25樓:付小孩

不會因為晚上吃些水果,反而會讓胃更好的消化,所以不會。

26樓:

晚上通過吃黃瓜,可以達到**的目的。在晚飯少吃的前提下,通過吃黃瓜可以有效的減輕體重。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大量的水、纖維素,非常適合**者食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吃這些東西是不會變胖的,反而你長期這樣下去會瘦下來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生吃黃瓜是具有**效果的,不過想要**就需要用黃瓜代替主食,如果是吃完飯後再吃黃瓜那麼就起不到**的效果。

黃瓜是一種水分含量很高的蔬菜,而是可以生吃,同時黃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並且熱量很低,因此是十分理想的**食物,黃瓜皮中含有較多的苦味素,是黃瓜是精華所在,而且黃瓜的營養優勢是主要**於黃瓜皮的性平、味甘的特性所決定的,能起到排毒,清腸的功效。因此在用黃瓜**時,最好是能連皮一起吃黃瓜,可以加快排毒**的程序,**效果會更強。不過要注意的是生吃黃瓜時要用鹽水洗乾淨黃瓜。

黃瓜**的食用方式非常的簡單,同時還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所以受到很多女生的青睞,黃瓜作為「**美容的佳品」,長久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青睞。

29樓:風大少帥

不會的,不過還缺乏一些蛋白質,水煮蛋挺適合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吃這些如果還會胖的話那就該去醫院檢查身體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只吃這些是不會胖的因為黃瓜是**的菜。黃瓜還可以美容呢

吃米飯容易發胖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是屬於澱粉類的食物,熱量比較高,多吃易胖。煮成米飯之後,每100克熟米飯的熱量降低到120卡左右,只相當於一個半蘋果所含的熱量。

1、米 飯:熱量是116 大卡(每100克 ),脂肪含量0.30克。

2、小 米 粥:熱量是46大卡(每100克)。

3、米飯是中國人的傳統主食,也是配菜的最好食品,所以也不能因為吃米飯容易發胖就不吃了。可以吃一些雜糧飯。這樣熱量比較低。

擴充套件資料

米飯健康的吃法:

1、粗糧雜豆。米飯,尤其是現在的精白米飯,由於好消化、餐後血糖反應快,對血糖控制很不利。而富含膳食纖維的黑米、紫米、糙米等都是延緩消化速度的好選擇。

所以,理想的控制血糖和消化速度的方法就是少吃白米飯。平時煮飯不要總是用白米,不妨換點糙米、粗糧雜豆等。

2、不宜軟爛。蒸米飯前先把大米浸泡幾個小時,再小火慢煮或者壓力鍋蒸煮,讓米飯更加軟、爛。這樣口感上是好吃多了,不過這種米飯的消化速度和餐後血糖反應也會明顯上升。

研究顯示,浸泡、增加水量以及延長蒸煮時間,都會加快米飯的澱粉消化速度。所以,建議平時煮飯還是不要煮太軟、太爛。

3、當天做當天吃。平時做飯一次不要太多,因為米飯多次加熱後,往往會變得更爛、更軟,很容易消化,餐後的血糖反應也更高。如果條件允許,最好當天做的飯當天吃完;如果有剩飯,也最好不要反覆加熱。

需要提醒的是,對於想**的人來說,還是要控制總能量攝入,如果還是大碗吃米飯、大包吃零食,體重恐怕只會有增無減。

4、加醋蒸法。煮熟的米飯不宜久放,尤其夏季,米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米飯時,按1.

5公斤米加2~3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來的米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濃。

33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師認為,米飯不是發胖食品,想**不用刻意迴避它。

因為**而不敢吃米飯,或者每天只吃幾口米飯,而用大量的菜或者零食來代替主食。殊不知,這樣做會更加肥胖。

擴充套件資料米飯,是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中國南方主食。米飯可與五味調配,幾乎可以供給全身所需營養。大米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留有胚與糊粉層的大米飯含有人體90%的必需營養元素,且各種營養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米飯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於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米飯低,上古的華夏民眾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時的烹煮效果,就發展出較飽滿的米飯。

米飯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米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糙米飯中的礦物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含量都較精米米飯中的要高,但米飯中的賴氨酸含量較低。

營養含量

米飯(蒸)(均值) :每100克含可食用部分 100克熱量(千卡):116 b1

硫胺素(毫克):.02

ca鈣(毫克):7

蛋白質(克):2.6

b2核黃素(毫克):.03

mg鎂(毫克):15

脂肪(克):.3

b5煙酸(毫克):1.9

fe鐵(毫克):1.3

碳水化合物(克):25.6

vc維生素c(毫克):0

ma錳(毫克):.58

膳食纖維(克):.3

ve維生素e(毫克):0

zn鋅(毫克):.92

維生素(微克):0

膽固醇(毫克):0

cu銅(毫克):.06

胡蘿蔔素(微克):.3

鉀(毫克):30

p磷(毫克):62

視黃醇當量(微克):70.9

鈉(毫克):2.5

se硒(微克):4

熱量:115大卡(100克)

晚上八點後吃東西容易發胖嗎,晚上8點後吃東西會發胖嘛?

晚上不要吃東西 的基礎在於,夜間活動量小,能量消耗低,若攝入的食物量過多,身體無法消耗的熱量將會被轉化為脂肪儲存於體內,便將導致肥胖。肥胖的決定因素是 吃多少東西,而不是你什麼時候吃 人們經常把一日多餐與體重變胖相提並論。人們晚上活動量少,身體消化吸收 轉化功能也變得慢。可見,在消耗多的白天進食多點...

我晚上就是睡不著不想早睡可是越晚我越睡不著這樣對身體沒好處怎么辦呀

哥比你還慘 一般都是到6點才能睡得著 你這叫日有所思,夜有所想。而且越想越喜歡想。所以心態放正,放棄自己喜歡玩的那些事。多做其他事,分散心思。晚上睡覺別心思。自己多給太陽穴按摩小會。有首曲不錯 秋日的私語 你可以聽點輕 旋律優美的歌,能幫你放鬆心情,讓你的心平靜下來,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應該能幫助你睡...

晚上吃甜酒衝蛋會發胖嗎,晚上吃酒釀蛋會發胖嗎

會的,醪糟雞蛋很滋補,晚上吃很容易發胖的 如果準時運動的話就可以 晚上吃酒釀蛋會發胖嗎 每天總能量物質攝入量大於總需求量人就會發胖,跟吃酒釀蛋沒直接關係。如果總能量不夠吃多少酒釀蛋。都不會發胖,不過從健康角度講雞蛋也不宜多吃,酒釀蛋也叫醪糟雞蛋是一道經典的漢族小吃,醪糟又稱酒釀,醪糟是四川方言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