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的土地流轉怎樣過度到自己名下

2022-10-07 13:10:19 字數 664 閱讀 5240

1樓:嘆笑一世傾城

農民個人之間可以將自己承包經營的土地進行流轉。流轉的形式包括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三十二條 通過家庭承包取得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依法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

第三十三條 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應當遵循以下原則:

(一)平等協商、自願、有償,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強迫或者阻礙承包方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二)不得改變土地所有權的性質和土地的農業用途;

(三)流轉的期限不得超過承包期的剩餘期限;

(四)受讓方須有農業經營能力;

(五)在同等條件下,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享有優先權。

第三十四條 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主體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權依法自主決定土地承包經營權是否流轉和流轉的方式。

2樓:北京新生利華

個人承包的農村土地可以流轉。

依照《土地承包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法》的相關規定,流轉的主體是享有承包經營權的農戶。依照《土地承包法》的規定,對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流轉的主體是享有承包權的農戶。農戶得依自己的意思對享有的承包經營權以轉包、互換、出租、轉讓或者其它方式流轉。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強迫或者阻礙。

法律明文規定不得私自改變土地用途,負責將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

在自己承包的土地上蓋房子,拆遷賠償嗎

按照法律的規定,只能在宅基地上面修建新房,而在耕地上面修建的房屋在一般情況下會按照違法建築處理。其次,在農村建房,除非拿到選址意見書,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 一書兩證 大致而言,農村村民個人建房流程是村民向村委會申請,村上報鄉鎮,鄉鎮上報縣市,縣 市 批准。其中涉及到建設和用地審批,要取得規劃部門的...

我是一名中學生,怎樣實現自己的理想

堅持,成就理想千言萬語只有這堅持與忍耐四個字,你能堅持多久,忍耐多久,到最後,任何人任何時候,只有如此,別無他法。相信理想,堅持下去。加油 根據自己的愛好發展吧,這樣就少了一些後悔了 努力工作,做好自己的工作,一步一步來 作為一名中學生,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或目標,應該怎樣做?5 學習上各有各的小技巧...

“在夢裡意識到自己在做夢”是怎樣的感覺

曾經一晚上做了幾個夢,夢與夢切換方式就是要不夢裡掛掉,要不驚醒,尼瑪我以為我解放了卻還是夢裡面!最後一直到天亮才醒。沒啥特別的感覺,不過等你醒了的時候就感覺特別有趣,我之前就有一次在夢裡意識到在做夢,做夢的時候感覺就是挺正常的,條理清晰,挺符合邏輯的 時刻問自己 我這是在夢中還是現實?我從 來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