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把電放沒了是不是就壞了,為什麼我的電動車控制器杯壞了把電瓶電放光了?

2022-10-07 07:50:17 字數 3331 閱讀 1801

1樓:王司徒與趙司馬

我是電動車工程師

你電動車如果是電摩的話,半年的時間電瓶也該差不多了!

如果是350w的電動車,你可以檢視一下電池的生產日期,六個月內可以免費換新;八個月可以換備用電池,備用電池和新的沒有什麼區別,主要是沒有了生產日期;十個月之一年的可以換維護的,維護的是在損壞電池中挑選好的然後配成組再次使用。

現在的電動車電池百分之九十五的都是「鉛酸免維護閥控型密封電池」,電池不需要保養,可以一直用到它報廢為止。

只要你在使用中不經常超載行駛,不深放電(就是不把電用完),就不會對電池造成損傷!

還有一定要注意:電池靜止放置時間最多不可以超過兩個月,靜止放置對滿電電池損傷較小,虧電電池損傷較大!

百分之七十的放電後再進行充電是業內公認的最好方法!

你不需要天天充電,天天充煩的很,只要你能夠保證不把電用的一點都跑不動了就可以了。

所謂的70%就是根據電池放電曲線算出來的資料,是最理想的放電標準。

再說了,在保質期內壞了,找銷售點換新的啊!半年換新,8個月換備用,一年換維護的,超過一年就不管了。

電動車使用時要注意:

1、要及時充電,用百分之七十左右再充比較好;

2、車子不要長時間存放,超過兩個月就報廢了,虧電狀態下損傷更嚴重;

3、不可以經常超負載執行,標準配重75公斤,超載會造成電池及早退休;

4、下雨天,路上的水位不可以超過電機軸,否則電機容易燒壞;

5、起步時儘量人力輔助啟動,這樣電池損傷慢些;

6、新車騎行一星期後,檢查個部位標準件,最好讓銷售點檢修一下。

電池儘量選擇天能和超威,這兩個品牌是全國最大的服務最好的,他們的價位是一致的,目前48v10ah出廠價480元,48v12ah出廠價500元,48v17ah出廠價720元,48v20ah的出廠價760元。

所謂的22ah的只是電池廠家在玩虛的,請注意:22ah後面一般會出現個括號,也就是標住的小時率,意思就是放電電流的大小,小時率越大,放電電流越小,所放出的電量就越大,總的來說,括號裡標的越大,括號外的標住就越虛。

一般情況下電池壽命短有:1、電機功率太大,造成的大電流放電;2、超載造成的大電流放電;3、電池的配組一至性差,合理的應是電壓差小與0.04伏;4、電池偷工減料,降低材料成本;5、電池內部物理損壞,如斷格、脫焊。

2樓:昭夕

不會的主要是電池,如果虧電會影響電池壽命,最好總是在一半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充好就可以開了

4樓:再也cn回不去

放的時間長了不用,電瓶是會壞的

5樓:祝珏

清檢查線路,因線破皮產生對地放電造成。

為什麼我的電動車控制器杯壞了把電瓶電放光了?

6樓:安全護航

請看電路圖,控制器直接與電瓶相連線的,並且是一直通電的,控制器壞了肯定會把電瓶的電放光,很正常。

為什麼電瓶把電放沒以後充不進去電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可能充不進去電的 除非是發電機壞了才不充電 但是你車子打著給電瓶充電的 就證明發電機是發電的 所以就是你電瓶壞了需要更換了

8樓:若凝丹

那是因為電瓶進入自我保護狀態,啟用後就能充電了。

9樓:夢裡坐火箭

如果時間不長加些電池補充液還可以充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是拆下來衝還是啟動車子衝電?

我的電動車把電徹底用完在家放了一年沒用會壞掉嗎?

11樓:why陽

這個不會的,您可以試的先充一下電,看看能不能充滿。就知道了,現不行上電動車店裡確定一下。

我的電瓶車長時間沒用電瓶是不是壞了

12樓:九毛七

長時間沒用電瓶,會造成電池的自放電,需要充充電再用。

13樓:長悅叟

電車不用時每月充一次電,日久不允電可能電池報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若停用前電池屬正常的話,只是自放電將電池電放沒了,此時可嘗試充充電看,應該還可以用的,長時間擱置不用時,需做到定期保養充電。

電動車在長期不使用時,應做到:

1)擱置前必須將電池充滿電,並在滿電的前提下一般建議在2~3個月必須給電池補充電,有條件的話最好1~2個月充電一次。由於鉛酸電池本身的自放電會造成硫酸鹽化,若長時間不補充電會造成容量恢復困難至使影響壽命。

2)電動車在不用時,需存放在通風陰涼的室內,電池組充滿電後把負載線斷開,以免空載電流造成電池放電。

電動車把頭上沒電是不是控制器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也可能保險絲燒了吧!這個還是得檢查才知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接觸不良,線路斷了,控制器壞了,都有可能,先檢查線路。

17樓:tf田彥芬

是的,我前幾天就換了一個把手

電動車整車都通電,轉把沒電是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造成電動車整車通電,轉把沒電原因:

1、調速把的故障。

2、線路的故障。

3、斷電剎車的故障。

解決方法:

1、換調速把。

2、控制器出了問題!把控制器從車上拿出來,線頭接好,電源開啟,然後轉動轉把,在電機轉動的時候,拍打控制器,如果電機停則代表控制器裡面有問題,換一個。

3、線路和斷電剎車故障找售後或者去維修點維修。

19樓:w緣故

可能原因:

1.調速把的故障。

2.線路的故障。

3.斷電剎車的故障。

解決方法:

換調速把。

控制器出了問題!把控制器從車上拿出來,線頭接好,電源開啟,然後轉動轉把,在電機轉動的時候,拍打控制器,如果電機停則代表控制器裡面有問題,換一個。

3.線路和斷電剎車故障找售後或者去維修點維修。

20樓:帥鍋取名真難

你首先可以看一下,你的燈系統是不是好的,如果好的話,把剎車斷電線斷抻看是否轉動,如不轉運。那麼就檢查轉把,直接短接轉把的紅藍兩線看是否轉動,如果轉動,則換轉把。如果不轉動,那麼就檢查一下電控的粗紅粗黑有沒有電壓。

如果有,則可以判斷出電控有可以壞,換一個電控再檢查,如果還是不轉,則可以判斷電動機環。

為什麼電動車換了控制器,速度沒以前快了

這個是控制器的限速線的事。開啟車,找到控制器,然後再找個白色的線,他是從控制器裡出來的,然後有個活頭,再回到控制器,把那個活頭斷開就可以了。最少可以上40邁。現在的控制器都是帶限速,不帶限速都是不合標準的,這個是國家規定的。控制器的種類很多.很多.先看限速斷開了嗎,如果是原裝的速度不會影響.除非是低...

電動車48v加電瓶串在一起控制器就控制電機不轉那怎麼辦去掉為48v就可以啊

因為控制器是48伏額定引數。加一塊變成60伏屬於超壓了。保護動作禁止輸出電流。所以你應該更換控制器為60伏那種。電動自行車48v串加一個電瓶變成60v後電機不轉,咋回事啊,主要是想用串加電池的方法提速,請您指點!這個不是你想加就加的,電池 控制器 電機都是相匹配的,比如48v控制器你上64v就把控制...

我的電動車48V500W的換個控制器48V600W能不能提速?對電機電瓶有沒有影響

沒什麼影響,要提速要看控制器的設計,有的速度要快些,600w的控制器其實和500w的控制器是一樣大的,都是12管的,只是標高點,好賣些。不能提速 可能你的電動車以後永遠也衝不滿電了 沒什麼壞處,但也沒什麼明顯的好處。想提速,就換60伏800瓦控制器後再加多一個12v電瓶。您好!更換電動車的控制器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