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應該蓋什麼章?是蓋建設單位?還是檢測單位?還是施工單位?什麼樣的資料才是合格的

2022-10-07 01:45:25 字數 5449 閱讀 9358

1樓:匿名使用者

1、混凝土強度的綜合評定是由施工單位來做的,相當於是一個統計分析,評定結果應當蓋施工單位的章。因為檢測單位只能對每一次送樣得出檢測結果,而且結果中數值參差不齊,有超過的也有低的,他是不會對整體結果進行分析的。建設單位一般不會給你蓋這種章!

2、施工單位根據水泥混凝土強度評定辦法,來進行綜合評定。分為十組以下的評定,和十組以上的評定,具體可以上網查一下評定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的依據:檢測單位出的檢測報告,一般加蓋施工單位章就可以了

資料是否合格則要根據混凝土試驗的組數及強度來確定是數理或非數理評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強度試驗蓋檢測單位的,試驗檢測單位負責進行試驗,並出具報告的;

混凝土強度評定資料要蓋施工單位章,因為評定資料是屬於施工單位對分項工程的評定,評定結果顯示該分項工程是否合格。

4樓:如果追求是苦

當然應該是檢測單位的章,結果達到混凝土設計強度等級視為合格

5樓:秋水蕪蘅

混凝土強度試驗蓋檢測單位的,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就是算均值和均方差那個,蓋施工單位的,同時報監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檢測單位,蓋藍章是合格以上,並且要附有資料。

基礎混凝土強度檢測誰做,甲方還是施工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基礎混凝土強度檢測可分為施工檢測和其他檢測(如結構實體檢測或質量異議的檢測)。

1.施工混凝土強度檢測,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建築行業相關規定、工程設計要求、施工技術標準、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和合同的約定,應由施工方負責。

2.結構實體檢測,根據合同約定執行;可由施工方負責或建設單位另行委託第三方檢測單位。

3.質量異議的檢測,由於施工原因造成混凝土強度不符合設計要求;或對混凝土強度產生異議時。一般由建設單位另行委託第三方法定檢測單位進行檢測。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59條:建築施工企業必須按照工程設計要求、施工技術標準和合同的約定,對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進行檢驗,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二、《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29條:施工單位必須按照工程設計要求、施工技術標準和合同約定,對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裝置和商品混凝土進行檢驗,檢驗應當有書面記錄和專人簽字;未經檢驗或者檢驗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三、《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實行見證取樣和送檢的規定》(建建[2000]211號)

第一條 為規範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中涉及結構安全的試塊、試件和材料的見證、取樣和送檢工作,保證工程質量,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凡從事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的新建、擴建、改建等有關活動應當遵守本規定。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見證取樣和送檢是指在建設單位或工程監理單位人員的見證下,由施工單位的現場試驗人員對工程中涉及結構安全的試塊、試件和材料在現場取樣,並送至經過省級以上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對其資質認可和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對其計量認證的質量檢測單位(以下簡稱檢測單位)進行檢測

第六條 下列試塊試件和材料必須實施見證取樣和送檢

(一)用於承重結構的混凝土試塊

(二)用於承重牆體的砌築砂漿試塊

(三)用於承重結構的鋼筋及連線接頭試件

(四)用於承重牆的磚和混凝土小型砌塊

(五)用於拌制混凝土和砌築砂漿的水泥

(六)用於承重結構的混凝土中使用的摻加劑

(七)地下屋面廁浴間使用的防水材料

(八)國家規定必須實行見證取樣和送檢的其它試塊試件和材料

四、《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15(摘錄)

2.0.11 見證檢驗

施工單位在工程監理單位或建設單位的見證下,按照有關規定從施工現場隨機抽取試樣,送至具備相應資質的檢測機構進行檢驗的活動。

2.0.12 結構實體檢驗

按照有關規定在分項工程實體或在混凝土結構實體上抽取試樣,在現場進行檢驗或送至有相應檢測資質的檢測機構進行檢驗的活動。

7.1.3 混凝土強度應按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 50107 的規定分批檢驗評定。

7.1.4 對混凝土的耐久性指標有要求時,應按現行行業標準《混凝土耐久性檢驗評定標準》jgj/t193 的規定檢驗評定。

7.3.3 結構混凝土的強度等級必須滿足設計要求。用於檢查結構構件混凝土強度的標準養護試件,應在混凝土的澆築地點隨機抽取。試件取樣和留置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每拌制100 盤且不超過100m3 的同一配合比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2 每工作班拌制的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不足100盤時,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3 每次連續澆築超過1000 m3 時,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每200 m3 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4 每一樓層、同一配合比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5 每次取樣應至少留置一組試件。

10.1.3 當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不符合要求時,應按下列規定進行處理:

1 經返工、返修或更換構件、部件的檢驗批,應重新進行驗收;

2 經有資質的檢測單位檢測鑑定達到設計要求的檢驗批,應予以驗收;

3 經有資質的檢測單位檢測鑑定達不到設計要求,但經原設計單位核算並確認仍可滿足結構安全和使用功能的檢驗批,可予以驗收;

4 經返修或加固處理能夠滿足結構安全使用要求的分項工程,可根據技術處理方案和協商檔案進行驗收。

10.2.1 對涉及混凝土結構安全的有代表性的部位應進行結構實體檢驗。

結構實體檢驗應在監理工程師見證下,由施工專案技術負責人組織實施。承擔結構實體檢驗的機構應具有法定資質。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甲方檢測,但是施工方要配合,其實實際上沒有什麼檢測不檢測的,大家都懂得!

最新的混凝土強度評定是按分部還是按單位工程評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的混凝土強度評定是按分部還是按單位工程評定答:《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50107-2010:

4.1.1 混凝土的取樣,宜根據本標準的檢驗評定方法要求制定檢驗批的劃分和相應的取樣計劃。

(我理解為:混凝土強度評定是按檢驗批的劃在施工組織方案中應有計劃,應按計劃分批進行檢驗‍評定。)

3.0.3 混凝土強度應分批進行檢驗評定。一個檢驗批的混凝土強度由強度等級相同、試驗齡期相同、生產工藝條件和配合比基本相同組成。

2.1.5 檢驗批

由符合規定條件的混凝土組成,用於合格性評定的混凝土總體。(檢驗批在《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j107-78中稱為驗收批。)

10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評定是按分項工程評定的

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

11樓:超級青年文傑

《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50107—2010,評定混凝土強度合格與否。

砂漿強度評定標準:已列入建設標準制訂、修訂計劃。由山東省建築科學研究院制訂。

那麼砂漿強度評定標準 依據什麼

答:砂漿強度評定依據《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

4.0.12 砌築砂漿試塊強度驗收時其強度合格標準必須符合以下規定:

同一驗收批砂漿試塊抗壓強度平均值必須大於或等於設計強度等級所對應的立方體抗壓強度;同一驗收批砂漿試塊抗壓強度過的最小一組平均值必須大於或等於設計強度等級所對應的立方體抗壓強度的0.75倍。

注:(1)砌築砂漿的驗收批,同一型別、強度等級的砂漿試塊應不少於3組。當同一驗收批只有一組試塊時,該組試塊抗壓強度的平均值必須大於或等於設計強度等級所對應的立方體抗壓強度。

(2)砂漿強度應以標準養護,齡期為28d的試塊抗壓試驗結果為準。

新的《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11自2023年5月1日起實施gb50203-2002同時廢止。砌築砂漿評定作了修改。

4.0.12 砌築砂漿試塊強度驗收時其強度合格標準必須符合以下規定:

1、同一驗收批砂漿試塊抗壓強度平均值應大於或等於設計強度等級的1.10倍;

2、同一驗收批砂漿試塊抗壓強度過的最小一組平均值應大於或等於設計強度等級值的85%。

注:1 砌築砂漿的驗收批,同一型別、強度等級的砂漿試塊應不少於3組;同一驗收批只有1組或2組試塊時,毎組試塊抗壓強度的平均值應大於或等於設計強度等級值的1.10倍;對於建築結構的安全等級為一級或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及以上的房屋,同一驗收批砂漿試塊應的數量不得少於3組;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3.0.3條 當採用非標準尺寸試件時,應將其抗壓強度折算為標準試件抗壓強度。折算係數按下列規定採用:

一、對邊長為100mm的立方體試件取0.95;

二、對邊長為200mm的立方體試件取1.05。

第3.0.4條 每批混凝土試樣應制作的試件總組數,除應考慮本標準第四章規定的混凝土強度評定所必需的組數外,還應考慮為檢驗結構或構件施工階段混凝土強度所必需的試件組數。

第3.0.5條 檢驗評定混凝土強度用的混凝土試件,其標準成型方法、標準養護條件及強度試驗方法均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的規定。

為什麼兩家檢測機構出具的砼強度檢測結果差距大

13樓:玉田齋

如果你的砼試塊沒問題,是一批的,可以說值高的是新買的壓力機。可以考察一下。

混凝土試塊強度評定表每組三塊試塊應該如何填寫,還是一個單位工程的整個一個強度的試塊都在一起評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試塊強度報告中三組試塊裡面的強度不能作為強度評定的依據,這三組強度是你送樣三組試塊的強度,應取報告中你這個部位最終強度值作為強度作為強度評定值;一般來說少於10組採取非統計方法評定,10組及10組以上用統計方法評定。

15樓:小星星

同一個分部,同一等級,填在一張表上,不分塊,分組,每組組的強度是多少就填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都是一個部位的一評定,每組三塊試件的強度有寫它們的平均值的也有寫三塊中強度最小值的。看你們那裡怎樣要求。軟體上用的是三塊的平均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1、每組三塊是送檢試驗後檢測單位評定後出具的報告,無需施工施工另行評定。施工單位是對分部工程中同級別混凝土所有組數的強度進行綜合評定。

2、一個單位工程的混凝土強度值評定,一般按分部工程進行評定。當生產時間較長、量大(同級別大於10組)採用統計法評定,樣本容量小於10組時,應採用非統計方法評定混凝土強度。具體見

《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50107-2010 13~15頁。

3、填寫**時,每分部工程、每種級別各一個評定表。

建設工程上,第三方檢測單位由誰來指定?施工單位還是建設單位?需要雙方同意嗎?有規範規定嗎?

18樓:電

沒有指定的。施工單位還是建設單位,得看他們自己的協議是怎樣寫的。不需要雙方同意。這個沒有什麼規範規定的

混凝土28天強度應該達到設計強度的多少才算合格

具有95 gb50010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規定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係指按照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 保證率的立方體抗壓強度。gb50204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規定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當試件尺寸為10...

混凝土表面強度不夠怎麼處理,混凝土強度不夠怎麼處理

一 造成混凝土表面起砂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有 1.水泥品種不當和水泥用量少。2.水灰比過大 即拌合的混凝土水量大,導致混凝土表面泌水,降低混凝土表面強度。3.砂石料的級配不合理 含泥量高 骨料級配不合理 過細的土砂也易導致地面起砂,影響水泥的早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凝結。4.施工過程中的過分振搗 加劇混...

混凝土如何提高強度,怎麼提高混凝土強度

砂,石,水泥,外加劑,摻合料都會影響混凝土的強度,砂石的壓碎指標,集配,水泥標號,水灰比,外加劑種類,等都會影響混凝土強度,另外外界條件例如溫度,齡期,溼度等也會影響其強度 用高標號的,每種標號效能都不同,這個購買時詢問清楚就好,再是施工維護上嚴格按標準來不要省時間 混凝土強度最重要的就是水膠比,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