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檜是什麼年代的,秦檜是哪個朝代的

2022-10-06 09:35:14 字數 1346 閱讀 8871

1樓:

北宋末年任御史中丞,與宋徽宗、欽宗一起被金人俘獲。南歸後,任禮部尚書,兩任宰相,前後執政十九年。

北宋末期南宋初期。南宋宰相。投降派代表

2樓:小楊

宋朝的,岳飛就是他害死的。

3樓:濤濤聲依舊

南宋 和岳飛一個時代

秦檜是哪個朝代的

4樓:nancyxue薛

南宋人,宋徽宗政和五年(2023年)登第,補密州(今山東諸城)教授,曾任太學學正。北宋末年任御史中丞,與宋徽宗、欽宗一起被金人俘獲。南歸後,任禮部尚書,兩任宰相,前後執政十九年。

因「莫須有」罪名處死岳飛而遺臭萬年,但實際上這是宋高宗趙構的意思,一是因為岳飛功高蓋主,二是因為高宗只想偏安一隅,而岳飛大大阻擋了他的理想實現,故此岳飛被殺。秦檜只不過是一個替罪羊罷了,但不能不承認他在處死岳飛的事件中也起了作用。

秦檜時期的皇帝

5樓:繼潤

宋高宗趙構(2023年6月21日-2023年11月9日),字德基,宋朝第十位皇帝,在位35年,南宋開國皇帝,宋徽宗趙佶第九子,宋欽宗趙桓異母弟,母顯仁皇后韋氏。

趙構生於大觀元年五月乙巳日(2023年6月12日),同年賜名趙構,封蜀國公,歷任定武軍節度使、檢校太尉等職,不久晉封康王,2023年(靖康二年)金兵擄徽、欽二帝北去後,被宋欽宗封為天下兵馬大元帥的趙構在南京應天府即位,改元建炎,重建宋朝,史稱「南宋」。

秦檜是哪個朝代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跟岳飛一個朝代.....你說呢,宋朝撒。

7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 跟岳飛是同一個朝代的人

秦檜跪像哪個朝代做的

8樓:佛手

秦檜跪像鑄造於公元 1475 年。

浙江秦檜夫婦跪像: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邊棲霞嶺下嶽王廟中側岳飛墓前。像為鐵鑄人像,秦檜夫婦反剪雙手,面墓而跪,形象沮喪。

明憲宗成化十一年(公元 1475 年)乙未科進士常熟名士周木在杭州任浙江布政使,為表達人民對民族英雄岳飛的敬仰及對權奸秦檜厭惡憎恨之情,重修岳飛墓,並首次用鐵鑄造秦檜夫婦跪像後因天長日久,風吹雨打,兩具跪像成為形象模糊的爛鐵。

秦檜跪像什麼時候立的由來是什麼

秦檜是哪個朝代的人物?怎麼死的?

9樓:喜腦弓子

在歷史上大家都知道秦檜之死有太多的疑點。秦檜是真的被冤枉死的嗎?

歷史上秦檜怎麼死的,秦檜是哪個朝代的人物?怎麼死的?

紹興二十五年 1155年 秦檜病重,他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便加緊策劃讓其子秦熺繼丞相位。秦熺憑藉秦檜的權勢,先成為科舉榜眼,接著一路高升,6年之間就官至樞密院事,地位僅次於秦檜。高宗之所以容忍秦檜,是因為他還有利用的價值,如今秦檜將死,高宗當然不願意看到另一個權相來威脅自己。十月,高宗親臨秦府探病...

宋體就是秦檜的書法嗎,「宋體」漢字是秦檜發明的嗎?

不是宋體字於明朝以後才出現,原來,宋朝文化鼎盛,宋刻本精美大氣,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明朝文人特別是書籍的收藏者,極度推崇 宋刻本 因此明代出版界多翻刻宋刻本,但為求便捷,也為了降低成本,明朝的這些仿宋刊本經常只刻出 膚廓字樣 而非原來楷味濃厚的宋字。最終形成了一種專門用於印刷的字型。宋體字名為宋體,...

秦檜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秦檜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

生於哲宗元祐五年 1090年 卒於高宗紹興二十五年 1155年 字會之,江寧 今南京 人。宋徽宗政和五年 1115年 登第,補密州 今山東諸城 教授,曾任太學學正。北宋末年任御史中丞,與宋徽宗 欽宗一起被金人俘獲。南歸後,任禮部尚書,兩任宰相,前後執政十九年。前期還行,後期就變壞了 南宋時期的秦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