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兄弟分家,好麻煩,怎麼分比較合理又能讓父母省心

2022-10-05 11:20:50 字數 4413 閱讀 5514

1樓:

先說這種事情你們哥倆真心娘,兩個女人把你們家搞成什麼樣了,知不知道什麼叫家和萬事興,另外房子不是你們的先要明白這點,你們現在的房子是你們父母祖宗留下來的,不是你們哥兩用命換來的,清醒點你們父母完全可以不給你們,有本事自己去掙去,兩個女人一天到晚的鬼嘈鬼鬧的,幹什麼!翻天了?!

好了不要想怎麼分房了,好好疼疼你們兩的父母吧,哥兩坐下來好好談談,以後怎麼樣才是個家,怎麼樣才可以擴大祖宗的家業,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啊,朋友!忠言逆耳,還望多想想,和老婆也不要吵,沒什麼好吵的,就問他們讓你們的父母把房產一分二,父母睡大街他們可願意!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我父母不讓我省心,我該怎麼辦?

2樓:

父母親做什麼事,讓你不放心的。大人做的事應該會有分寸的。

我父母總不讓我省心,我應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自己幼小時從不讓父母省心,現在的狀況是自己修來的。

兩個女兒好,還是兩個兒子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家庭都要了二胎,覺得兩個孩子可以相互陪伴成長,讓家庭也更圓滿幸福。可是關於孩子的性別,我想要二胎的大多數家庭都想要一兒一女湊成一個好字吧,只是這種機率實在有點低,大部分的二胎家庭都是兩個兒子或者兩個女兒。

那麼到底是兩個兒子好呢還是兩個女兒好呢?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先來簡單的計算一下兩者的成本

如果是兩個兒子,父母要頭疼的可能是開銷了。其實在孩子的成長階段,兒子花錢能力要遠低於女兒的。除去調皮搗蛋不得已的買單外,和養寵物比起來甚至開銷都小,但是兒子的問題在於成年後。

若要給兩個兒子成家,城市普通要求至少是房車各一套。以一個二線城市目前的物價標準,需要準備的金額也是許多普通家庭難以承受的。

當然,生兒生女其實都一樣。雖然我們會有偏向,但懷孕本身也是概率事件,除開人為因素不談,本身是不可控的。所以沒有什麼好不好的,無論生兒生女,都要為生命負責

5樓:燕子講農村事

2個「女兒」和2個「兒子」到底哪個好?聽完感覺有點道理

6樓:背鍋的小北老師

一般來說,女兒都是很乖巧的,從小很聽話,會讓父母省不少的心。長大之後,她們在對爸媽上也會很細心,在生活上的細節也會很周到,畢竟女兒和爸媽是最貼心的。生了兩個女兒的,那不用說,以後就更好了,兩個女兒針對爸媽的需求,安排的也會更貼心,兩個女兒也會爭著孝順爸媽。

當然了有好處就有不好的地方,畢竟養了她們二十多年,最後嫁給別人,內心還是有些失落的,其實難過的也就這麼一天,雖然女兒嫁到別人家裡了,但是對父母的關愛,一點都不會少。

但是不得不提的是,生二個女兒的花銷還是很少的,負擔也會減輕的。而且到女兒結婚的時候也不需要這麼花費的,畢竟只要給些錢當嫁妝就好了,畢竟車房這種大數目的都是男方要做的事,況且還能得到一筆彩禮的錢,簡直心裡美滋滋的。這也不是為了生女兒掙錢,而是隻要女兒結婚以後生活的很幸福就好了,如果婚後女兒和女婿都孝順,那以後的日子肯定會過的很和美,如果不孝順,那就很不幸了。

兒子小的時候很調皮,家有二個男孩的,可能更不會讓寶媽們省心,但是到了長大之後,就不會在這麼擔心了。畢竟男孩在外面,比女孩在外要放心的多。對兒子的管教也基本處在一個放任的狀態,其實在這些方式上看,生了女兒定會比生兒子幸福的,至於幸福多少,也就不一定了。

兩個兒子的結婚,是一件最大的事情,不說彩禮和其他的,就光說孩子結婚這兩套房子,就夠父母操勞一輩子的,所以即使結婚兒子會帶二個姑娘回來,但是累了一生,那幸福指數又怎麼會高。一般孩子大學畢業之後,就到了適婚的年紀,他們根本就沒有能力,自己負擔房子,只能靠爸媽。最後還要給他們買車辦婚禮,兒媳婦賢惠也就罷了,不孝順,等於下半輩子沒有著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二胎的開放,現在很多家庭都開始了生二胎的腳步。許多媽媽都有這樣的考慮,覺得自己家裡如果只有一個孩子的話會非常的孤單,所以萌生了生二胎的想法。然而在生二胎的時候,不免有有這樣的疑惑,是生兩個同樣性別的孩子好還是一兒一女好呢?

大家眾說紛紜,沒有一個準確的說法,那麼到底是生兩個男孩好,還是兩個女兒更幸福? 還是一兒一女更好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整理一下家庭幸福指數的不科學排名,僅供參考。

兩個男孩,幸福指數

如果家裡有兩個男孩子,是非常不錯的!兩個男孩兒可以承擔更多的家務,負起更多的責任。而且因為男孩的性別原因,父母們不用特別擔心孩子青春期的問題。

但是,兩個男孩子淘氣闖禍的概率會大大提高,這個時候的家長們有的頭痛了。而且在現在的社會影響下,兩個男孩成家的負擔比較重一些,父母們可能會付出更多的努力。還有一點大家都懂,那就是兄弟分家。

一兒一女,幸福指數

俗話說「一兒一女就是個好!」在生活中,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兒的家庭令人豔羨,不僅能夠互補,對父母還可以有雙份不同的愛,爸媽們也非常滿意。但是一兒一女的幸福指數只排在第二位,原因是什麼呢?

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固然固然形成了性別和諧,但是男孩和女孩在一起,由於性別和身體的因素。孩子們之間可能會出現差距。如果家中有重男輕女的老舊思想觀念的話,這種偏心的對待對孩子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傷害。

兩個女兒,幸福指數

兩個女兒的家庭看上去似乎有些「陰盛陽衰」,而且在傳統觀念中,可能會讓人覺得家族有些單薄。況且女兒終歸是要外嫁的,父母在感情上都會有些捨不得。然而兩個女兒的家庭幸福指數是最高的,這是為什麼?

一、女兒性格比較乖巧,不會像男孩子一樣淘氣,教育難度顯然小了很多;

二、因為女性的共情度比較高,女兒體貼的性格也讓父母在感情投入上會更有成就感。

三、相對於男孩,女兒成家的成本普遍較低,就算是出嫁後,女兒依然會非常孝順父母,所以有女兒的家庭會更幸福一些。

其實,不論是兒子還是女兒,幸不幸福都不能一概而論,關鍵還得看家庭成員之間能否和睦共處。

8樓:語荷詠筠

不管有兒子還是女兒,教養對了才是好,否則多一個孩子多一份糟心。

1、女兒也能給父母養老

現在社會跟以前大不一樣了,女人頂起半邊天,職場中優秀的女人一抓一大把,女人再也不是靠著男人吃飯了,甚至有的家庭「女人靠男人」反轉了,女人賺錢養家,男人做家庭婦男。

現在大城市很多家庭有這樣一個現象:外婆帶孩子,外公外婆跟夫妻一起生活。所以說認為女兒不能養老,早就過時了,女兒同樣能安置父母的晚年生活。

但是關鍵一點是,女兒受到了足夠良好的教育,懂得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走上了一條正確的道路。孩子小時候教育不好,想指望著自己老了孩子來照顧自己,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2、兒子養老的前提也是教育好

養兒防老,在中國是深入人心的思想,養兒子就是為了傳宗接代,給自己養老送終的,可是現實的例子還不夠多嗎?有多少家庭,兒子不少,但是跑過來問候老人的實在是沒有幾個。

更有甚者,幾個兒子吃好的喝好的,老頭老太卻流浪街邊沒有人管。

這就是典型的教育出了問題。

為了防止這樣的現象發生,家長一定要注意對孩子的教育:

1、杜絕溺愛

溺愛孩子不是真的愛,而是把孩子引向了一條不歸路,很多家長都明白了這個道理,但是還有家長忍不住去溺愛孩子。如果你無法承擔養廢一個孩子的後果,還是理智一些,少一些溺愛,對孩子多一些關愛,讓孩子早點獨立起來,如此才能很好地適應社會。

2、杜絕無理由打罵

有的家長缺乏耐心,對孩子動輒打罵,不分青紅皁白,不分場合。孩子也是獨立的個體,孩子也有尊嚴,無理由打罵會讓孩子記恨在心。

想讓孩子有感恩的心理,未來成為孝順的人,作為家長,一定要給予孩子足夠好的教育。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兩個女兒和兩個兒子哪個好,而是你這邊希望在未來生活中想要什麼,女兒不一定不能給你們養老,兒子不一定會給你養老,主要看教育。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孩子就容易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想要改變,那要先改變自己身邊的環境和自己。生男生女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教育。

我們先來簡單的計算一下兩者的成本

如果是兩個兒子,父母要頭疼的可能是開銷了。其實在孩子的成長階段,兒子花錢能力要遠低於女兒的。除去調皮搗蛋不得已的買單外,和養寵物比起來甚至開銷都小,但是兒子的問題在於成年後。

若要給兩個兒子成家,城市普通要求至少是房車各一套。以一個二線城市目前的物價標準,需要準備的金額也是許多普通家庭難以承受的。

如果是兩個女兒呢?女孩兒養大也不容易。要學才藝,打扮,化妝,還有用於「面子工程」的開銷以及和母親大人的攀比,為了防止以後隨便就被哪個窮小子騙走,「富養女」幾乎是必須的。

即便是成功養大,待到婚配年齡,現在城裡結婚也在講究一個匹配,即便男方負責所有結婚成本,女方也需要拿出比較合適的嫁妝作為回禮。而且白白胖胖兩個閨女出嫁,很多父母是一時接受不了的。

當然,生兒生女其實都一樣。雖然我們會有偏向,但懷孕本身也是概率事件,除開人為因素不談,本身是不可控的。所以沒有什麼好不好的,無論生兒生女,都要為生命負責

農村分家時土地如何分謝謝了,農村兄弟分家的難題,土地怎麼分才好

農村分家時土地要按人口分。農村分責任地,是按家庭人口數分的。分家時可以先量一下或者算一下家庭總的田地多少,然後按人口算分家後每戶田地多少,好與壞的田地進行搭配,然後分析配土地。如果有自留地也是這樣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十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

分家協議怎麼寫,兄弟分家協議怎麼寫

把我個人戶口立出,因為我長期在外小孩在外面就讀 律師解答 分家協議沒有固定的格式,我指導您一下,您自己寫一下就行。寫明分家人及其基本資訊,寫明要分的財產和債務,然後分別列明一下就行,派出所也只是要個形式性的東西,不管內容的。因為本人要把戶口遷出來,派出所需要分家需要才同意。所有我想請你幫我起草一份分...

如何和公婆分家,跟公婆分家應該怎麼分?

父母在世,兒女是不能分割他們的財產的,除非老人同意。您老公和老公妹妹能不能分到取決於您公公的態度,如果公公不贊成,那就不能分。如果婆婆和您公公結婚超過五年,房子就該是夫妻雙方的共同財產,兒子是沒有份的。如果沒有 到5年,她沒有對房子的處置權,但有權利居住,如果分家影響到她的利益,特肯定會對您父親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