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兩分家時講好的,父母各自負責養老送終誰不干涉誰。如今又返悔。我該怎麼辦

2021-07-02 19:45:21 字數 3953 閱讀 6613

1樓:田樂苼

那就共同撫養父母吧,做為兒女,養老送終,理所當然,不可推脫的責任,不要再糾結了, 該承擔的責任不要推卸,兒女的份內事,讓父母安度晚年幸福生活吧。

2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如果最初有書面字據

可以按照書面字據執行

如果有證人

也是可以讓證人出來作證的

既然一方反悔

可以協商解決

實在不行的話

可以走法律途徑

但這樣兄弟對簿公堂

是父母和兄弟都不想看到的

也是對父母的一種傷害

畢竟老人是不想看到這種場面的

3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兄弟兩個分家的時候約定的父母各自負責一個養老送終現在又反悔的事情,這個事情你要先收集好你們約定的證據,比如當時有沒有證人,你父母有沒有和別人說過這個約定,約定好以後兩個老人怎樣生活的,平常你給老人養老看病的支出憑據,你的長輩知道不知道這個約定,可以先請自家長輩出面主持公道,如果不成,請居委會出面協調,最後的話可以提請法院出面解決

4樓:鑫鑫是我的名字

本來父母應該兩兄弟共同養,商量一個大家都滿意約辦法,如果父母生活能自理,就讓兩個老人一起生活,兄弟倆一個月出多少錢。如果父母生活不能自理,就輪流養,每人一個月或者半年。這樣的話兩個老人在一起,他們更樂意。

5樓:

當初有立字據嗎,有人證也可以,但換位思考一下,父母是共同的,多包容一下吧,畢竟中國的傳統美德就是,百善孝為先,更何況是自己的老人,要是心裡有恨,就走法律程式,但親情真的就找不回來了。

6樓:

這個可以繼續協商解決的,可以一起輪著贍養老人,10天一輪,看你們自己了,養老人是你自己的義務,跟你父母兄弟姐妹商量好,要不然籤個協議什麼的

7樓:蘭文佳

父母辛苦一輩子

到老還要分開

還要看著孩子因此鬧矛盾

會多心寒吶

每個人都會看老

要想心安

就做好自己分內事情

兄弟團結

孝敬父母

這是最好的局面

8樓:球磨川丶禊

違反了《婚姻法》第15條《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14條,建議你起訴他,通過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

《婚姻法》第15條規定: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老年人權益保障法》14條規定:

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

9樓:老來樂

清官難斷家務事。按照當初的協議執行即可,,,

10樓:娟微夢想

子欲養而親不待,父母生你,撫養你長大,他們老了,你盡力贍養他們是應該的

11樓:

當時沒寫憑據,好久沒辦法,只能隨他

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12樓:速影流光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

這我在高中填高考資料的時候老師說的.

13樓:大風大浪

家庭成員關係當然是寫父親、母親,再分別寫名字;

關係一寫哥或姐,再寫名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填寫時,其中「家庭成員關係」欄後面都是先填「稱謂」(如:父親、母親、哥哥、姐姐等),然後填寫其對應「姓名」。

15樓:要個孩子

有父親,母親,我去年因沒法生養而離婚,父母年輕

16樓:段新場

我以前做的不對,想看看女兒,

17樓:宋軍濤先生

寫父親、母親、哥哥、姐姐

家庭關係有哪些

18樓:

家庭的關係當然有很多種啊,父子關係,母子關係,兄弟關係,姊妹關係,還一些親朋好友的關係。

19樓:渴侯彭湃

家庭關係呀,我覺得家庭關係就是包含父母子女關係,還有就是姐妹和兄妹之間的關係吧。

20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母女,母子,父子,父女,姐妹(姊妹),兄弟,姐弟,兄妹等

家庭成員的關係

21樓:達達魚魚

在填寫一些重要的人事**的時候,會要求填寫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具體含義如下:

1、未成年結婚前:

家庭主要成員為父母兄弟姐妹,主要社會關係為父母雙方的家庭成員,比如爺爺、奶奶、叔叔、姑姑、外公、外婆、舅舅、姨媽等。

2、結婚後:

家庭成員是丈夫妻子和兒女,主要社會關係是父母、兄弟姐妹、岳父母、公婆等。

簡言之,家庭主要成員就是指那些可以和你在同一個戶口本里的人,主要指的是父母、妻兒,比如父親、母親、配偶、兒女等;而主要社會關係人員是指父母、配偶、兒女以外的主要社會關係,包括叔叔、伯伯、姑姑、舅舅、岳父、岳母等等,在戶籍管理中一般是不在一個戶口本里的人。

而且婚前婚後,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是會有所變化的,未婚時的部分主要家庭成員,在婚後會變成主要社會關係,比如自己的兄弟姐妹。

家庭成員關係怎麼填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你的直系親屬 父母

或者監護人

23樓:哈哥

家庭關係填直系親屬即可

一般包括父親、母親、配偶、兒子、女兒

24樓:木瓜劉

填直系親屬,父母或兄弟姐妹,直接監護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父子(女):某某某(你爸爸的姓名)

母子(女):某某某(你媽媽的姓名)

然後寫你親的兄弟姐妹,如:兄弟或(兄妹):某某某(寫你兄或弟的姓名)如此類推···

26樓:耕耘之人

要填寫現在跟你一起生活的人,共四個欄目:

稱呼 姓名 年齡 職業

家庭關係?

27樓:曾沁苗

家庭關係也很幸福,家庭關係也會突然發生性關係,那麼家庭關係的每一個女生都不適合當媽媽,要為一個成為好媽媽,不能這樣對待自己的親生孩子,那麼她的爸爸死的很早,當場喝酒死亡,而且這位媽媽的女人,居然很年輕,但至少是不夠禮貌的女人,這樣一個女人也不適合當一個母親的人

據我了知,這種家庭關係的情況,我很瞭解它們,因為它門比較是一個噩夢,從噩夢中永遠開始,它們就像回憶時光倒流一樣,就會不停的吵,不停的打架。有時候它們也為了我,不光是為了我,還會不停的發瘋,一樣夾做兔子尾巴就堅持了一個多月,因為它們就像兔子一樣能夠生存

28樓:法幫網

家庭關係是什麼:家庭關係亦稱家庭人際關係。家庭成員之間固有的特定關係。

表現為不同家庭成員之間的不同****和互助方式,是聯結家庭成員之間的紐帶。它的特點是以婚姻和血緣為主體,並由有婚姻和血緣關係的人生活在一起構成,表現為組成家庭的各成員之間特殊的相互行為。以代際關係為層次,以家庭同代人的多少為幅度,構成家庭中幾代人或同代人之間的傳遞和交往。

家庭關係包含哪些

2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關係是指基於婚姻、血緣或法律擬製而形成的一定範圍的親屬之間的權利和義務關係。家庭關係依據主體為標準可以分為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和其他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

3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關係包括夫妻,父母,兄弟姐妹還有其他有血緣關係的人

家庭關係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兩兄弟分家,好麻煩,怎麼分比較合理又能讓父母省心

先說這種事情你們哥倆真心娘,兩個女人把你們家搞成什麼樣了,知不知道什麼叫家和萬事興,另外房子不是你們的先要明白這點,你們現在的房子是你們父母祖宗留下來的,不是你們哥兩用命換來的,清醒點你們父母完全可以不給你們,有本事自己去掙去,兩個女人一天到晚的鬼嘈鬼鬧的,幹什麼!翻天了?好了不要想怎麼分房了,好好...

農村分家時土地如何分謝謝了,農村兄弟分家的難題,土地怎麼分才好

農村分家時土地要按人口分。農村分責任地,是按家庭人口數分的。分家時可以先量一下或者算一下家庭總的田地多少,然後按人口算分家後每戶田地多少,好與壞的田地進行搭配,然後分析配土地。如果有自留地也是這樣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十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

我兄弟兩個想各裝各自的電錶,但是現在我們都是用著父母的電錶,請問要加裝電錶是不是要我兄弟兩

有兩個戶口就可申請電錶,具體要看區域,浙江相對麻煩些,每戶按樓梯算,兩兄弟家同一樓梯只能裝一個電錶,不過這只是供電用的土辦法而已,去營業廳看看吧,比什麼都瞭解了 是的 需要本人拿上戶口本 去開戶 需要戶主身份證 一個戶口本一個總表,你可以裝一個分表啊 你好,我家裡兄弟兩人,現在分家,需要要再裝一個電...